黃蜆子怎麼做最好吃?黃蜆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023-01-04 14:40:02 字數 5919 閱讀 9751

1樓:願玖安

1、食材:蜆肉1000克、紅尖椒(幹)5個、花椒30粒、蒜2個、蠔油1小勺、醬油2小勺、食鹽1大勺。

22、洗幾次,水中放入食鹽和黃蜆子,放幾個小時吐沙。

33、把所需調料切好備用。

44、三小時後,所有黃蜆子都開口了,沙子也吐得差不多了。

55、反覆再洗幾次撈出來。

66、鍋中坐水燒開,放入蜆子。

77、蜆子全部開口。

88、撈出備用。

99、鍋中放油,小火炒製花椒,尖椒和姜,再放蒜和蔥炒出香味,放醬油和蠔油。

1010、倒入蜆子,大火翻炒幾下出鍋。

2樓:永恆不是永久

白灼其實就是不放任何的香料,只在裡面放入簡單的蔥薑蒜、料酒就可以了,然後把黃蜆子放入到水中煮熟,將煮熟的黃蜆子撈出,準備上一些醬汁蘸著吃就可以了。這種是最原汁原味的吃法,在一些海邊很多當地人都會採用這樣的烹煮方法,因為這樣才能將黃蜆子的鮮味給體現出來。所以白灼黃蜆子很多小夥伴也特別喜歡吃。

3樓:匿名使用者

黃蜆子的做法有很多種,只要是新鮮的用鹽水煮煮都會很鮮美,不過我還是喜歡用醬炒的方式,鮮鹹中帶著微辣,吃起來很過癮,是看電視或聊天時最好的休閒食品了,當然用來下酒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小長假終於過去了,家裡安靜下來,晨昏顛倒的日子也變得有規律了,只是懶散的時間長了,心還是有點收不回來,字就不多碼了,直接上菜了~~~

工具/原料。

花蜆子500克 四川豆瓣醬25克 植物油30克 海鮮醬油10克 蔥段20克 生薑10克 香菜30克(香菜一定要放,放了香菜味道特別好) 料酒少許 乾辣椒。

步驟/方法。

1/7分步閱讀。

買回來的花蜆子最好用水養1天,然後再炒。

*我一般都是上超市裡去買,超市裡一般都是用水養著賣的,不像菜市場裡成堆的堆在那裡,殼裡面都。

是泥沙,也不知是不是活的,回家還要養上幾天。

將吐淨泥沙的花蜆子放入沸水中煮至殼開啟關火撈出,凡是殼沒有開啟的都是不新鮮的,取出扔掉。

炒鍋燒熱放入植物油燒熱,改小火放入豆瓣醬煸炒。

(一定要用小火炒醬,不糊,香味也能充分的發揮出來)

炒豆瓣醬的同時放蔥薑一起煸炒,直到豆瓣醬出紅油和香味。

倒入花蜆子大火翻炒1分鐘,期間放醬油料酒。

將切成段的香菜放入炒勻即可關火盛出。

我發現剛炒出來的花蜆子沒有放涼後味道都進去後好吃,我一般都是提前炒好等入味後再吃。

4樓:匿名使用者

黃蜆子的話,白水煮著更好吃,因為白水煮能保證原汁原味,有一股特有的海產品的清香,但是如果喜歡吃麻辣的可以把它先用水焯一下,然後起鍋燒油加入姜,蔥,蒜爆香以後加入火鍋底料,然後把黃蜆子只倒進去翻炒入味撒上蔥花即可。

把蜆子吵開了殼,少放鹽,放點蔥花,不用放味精,即可出鍋,炒出來的黃蜆子味道鮮美。

5樓: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黃蜆子怎麼做更好吃?其實,黃蜆子的話,白水煮著更好吃,因為白水煮能保證原汁原味,有一股特有的海產品的清香,但是如果喜歡吃麻辣的可以把它先用水焯一下,然後起鍋燒油加入姜,蔥,蒜爆香以後加入火鍋底料,然後把黃蜆子只倒進去翻炒入味撒上蔥花即可。

6樓:酷貓小遊戲

黃蜆子最好的做法就是就是清蒸。常規而言,我們就是先將它洗乾淨。加入和顆粒分離,然後分別洗乾淨之後再放到一起,讓我上面灑上大蒜。

蒜頭然後再廣西粉絲放在一起淋上生抽,然後放在鍋裡蒸個十幾20分鐘就非常好吃了。

7樓:璩幼禕

很多貝殼類的海鮮都喜歡用爆炒這種烹製方法去烹製,因為爆炒的時候需要加入一些香料,這樣的話會使香味能夠滲入到殼裡面,肉質會比較嫩一點。所以用蔥薑蒜加上洋蔥、辣椒等進行爆炒,會讓黃蜆子的味道更加的好,

8樓:匿名使用者

1、洗幾次,水中放入黃蜆子和精鹽,放幾個小時吐沙。

2、三小時後,所有蜆子都開口,沙子吐的也差不多了。

3、反覆在洗幾次撈出。

4、鍋中坐水燒開,放入蜆子。

5、蜆子全部開口。

6、撈出備用。

7、鍋中放油,小火炒製花椒、尖椒和姜,在放蒜和蔥炒出香味,放醬油和蠔油。

8、倒入蜆子,大火翻炒幾下出鍋。

9樓:寒潭小飛龍

黃蜆子有很多種做法,我最喜歡的就是爆炒黃蜆子。因為爆炒的時候需要加入一些香料,這樣的話會使香味能夠滲入到殼裡面,肉質會比較嫩一點。所以用蔥薑蒜加上洋蔥、辣椒等進行爆炒,會讓黃蜆子的味道更加的好,而且不光裡面的肉好吃,湯汁也非常的鮮美。

吃的時候可以先將殼裡面的湯汁吮吸乾淨,然後再吃肉。每個人口味不一樣,黃蜆子還有其他好吃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蜆子一般來說,還是採用辣炒的做法比較好吃,鍋內放少許的油,蔥薑蒜寶香,再加洗淨的黃蜆子,放入鍋內,放入一勺郫縣豆瓣醬,再炒個一兩分鐘之後裝盤,這是比較美味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蜆子最好吃的做法就是簡單的清蒸或者清煮,這樣的吃法,保留了鮮子的最新鮮的滋味,現在最愛吃的就是這種簡單的做法,放一些姜和花椒。

12樓:迷蹤貓耳

黃蜆子做法很多,我個人比較傾向於白灼或者清蒸。因為這樣最能夠儲存本身的鮮甜美味。將黃線子去殺清洗之後,清水泡半天。

撈出之後瀝水放入開水中燙兩分鐘。撈出之後澆上調好的醬汁調料就可以了。

13樓:江淮一楠

黃蜆子用於蒜泥清蒸,然後澆蠔油滷汁,用小蔥響油,這樣做最好吃。

14樓:情感小小鋪

清蒸最好吃,配上相應的調料是最完美的。

15樓:履俊jn螑

黃蜆子怎麼做最好吃?黃蜆子就是白水煮著最好吃,味道最正。

16樓:桐欣欣

烤蜆子的做法步驟。

1:買回來的蜆子用清水洗淨,通常都是吐淨沙子的,洗洗就可以。

2:烤盤鋪好錫紙,蜆子擺盤,最好是大小差不多的,烤好的時間也差不多。

3:烤箱下層,溫度175~200,15分鐘,時間長短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喜好設定。

4:裝盤了,哈,可以沾芥末汁,可以沾燒烤,可以各種吃。

17樓:食尚小公尺

好吃的家常黃蜆子,讓你回憶起初吻的感覺。

18樓:生活萬花筒

黃蜆子怎麼做?最好吃,我認為這個黃點子的話做法應該是把它清蒸了,那是最好吃的。

19樓:小鴻0不是紅

辣炒蜆子:鍋中燒油,下入蔥薑蒜炒香後加入醬油,鹽等翻炒幾分鐘後加入開水煮熟的蜆子,翻炒均勻後出鍋即可。

20樓:jq左

辣子炒黃蜆。

用料黃蜆子 1000克。

香菜 1棵。

圓蔥 半個。

乾紅椒 3個。

蒜 2瓣。植物油 10克。

郫縣豆瓣醬 一大勺。

生抽 5克。

蠔油 5克。

精鹽 3克。

雞精 少許。

做法步驟。1、黃蜆子買回來泡幾個小時,吐淨泥沙,今天的特別乾淨還肥2、香菜切段,圓蔥切絲,蒜切片,乾辣椒切絲3、炒鍋放植物油,待油熱放入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4、放入蒜片和紅辣椒爆香。

5、放入黃蜆子,炒勻。

6、炒一會蜆子開口了就是熟了,放入香菜和圓蔥,放入調味料7、炒勻,待香菜和圓蔥炒至斷生即可。

21樓:焉建茗

在鍋裡面蒸一下,再用餐生抽最好吃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品品鮮豆瓣醬辣炒是最好吃的,再放一些自己愛吃的菜做配料。

23樓:匿名使用者

黃蜆子怎麼做最好吃?我覺得高辣椒爆炒最好吃。

24樓:李家老式麻花

黃鮮的辣炒和清蒸都可以。

25樓:明靖易

黃艦子做好吃,是這個東西我沒做過。

26樓:苦蕎的小尾巴

回答黃蜆子有七種吃法的哈,黃蜆子炒餷子(餷子 是東北地區的風味小吃,以玉公尺為原料製作出為的一種類似麵條樣子的食品。正確的餷子的寫法是公尺加乙個叉,而這個字卻找不到,只好用餷代替。

了)。丹東地區正宗的炒餷子是用黃蜆子韭菜一起炒的。味道那叫乙個絕。

丹東地區的炒餷子也算是一種地方名食了。來丹東遊玩的人們都會嚐嚐炒餷子的味道。其中起主要調鮮味道的當屬黃蜆子了。

涼拌蜆子。蜆子煮開後,剝殼去髒,用煮蜆子的原湯清洗乾淨,不要有沙子。涼透加入蒜、香菜、辣椒絲,精鹽、味精、醋、醬油適量,還可以加少許的糖。拌均後裝盤即可食用。

蜆肉炒雞蛋。將蜆子剝殼去髒洗淨沙子,約200g蜆肉用兩個雞蛋即可。將雞蛋打散,倒入蜆肉中攪拌均勻,鍋中放入少量的油大火,將蜆肉雞蛋倒入鍋中,放入蔥花,翻兩下,嫩嫩的雞蛋炒蜆子就可以上桌啦。

烤蜆子。烤蜆子配啤酒,在炎炎的夏季傍晚,擺個小烤爐,邊烤蜆子邊喝著啤酒,那。感覺啊哈,自己想想都好愜意。

用來燒烤用的蜆子必須是大個的,吐淨沙子的。吃一口全是肉全是鮮。有沙子的可以讓老闆退錢。

燒烤用的蜆子要是有沙子那絕對是影響心情的。

黃蜆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7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黃蜆子怎麼做才好吃?試試在家這麼做,味道不比外邊差!

家裡沒有炭火裝置,吃不了美味的烤黃蜆子的小主們別著急,黃蜆子也十分適合做成清蒸黃蜆子。只需要一口蒸鍋,將處理好的黃蜆子放在鍋中蒸7~8分鐘就可以開鍋食用了。出鍋後可以切點蒜末灑在上面,也可以直接食用品嚐其鮮味~

經過熱油的翻炒,以及少許薑絲、蔥白的煸香,清炒黃蜆子的香味一下子就四散開來。在完全沒有新增一滴水的情況下,清炒黃蜆子剛一入口,肉汁就可以瞬間**在口中,肉質鮮甜q彈,讓人乙個接乙個,根本停不下來。

具體了解完黃蜆子後,有沒有很想馬上試試看呢?漁樂圈就有鮮活黃蜆子喲,肥美香甜,還基本無沙,快來試試吧。

黃蜆子怎麼做才好吃

28樓:網友

平底鍋鋪上錫紙 放入洋蔥蜆子放入加入調味料 包裹好 中火十分鐘 這樣做可好吃了。

29樓:食尚小公尺

好吃的家常黃蜆子,讓你回憶起初吻的感覺。

30樓:飛鳥與射手

爆炒後多放點水,煮熟,湯特別鮮美。

31樓:愛別等

辣炒蜆子,甚是想念,這是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人哈。

黃蜆子要怎麼做才好吃?

32樓:初心不忘

其實日常生活中有好多菜我們平時聽都沒有聽過,更不要說吃了,比如說這個辣炒黃蜆子。辣炒黃蜆子是一道非常好吃的菜,但是因為地區限制,並不是每個地方都有這個東西。要將蜆子做到味道鮮美還真不容易,下面就跟大家介紹一下這道菜的做法。

備料:蔥、姜、紅乾椒、料酒、糖、雞精、鹽、色拉油。做法:

蔥薑均切長絲、紅椒切段,滾油時將蔥薑辣椒入鍋煸炒,再將吐好沙子洗淨的蜆子入鍋翻炒,放入鹽雞精適量,糖少許,料酒半匙。蓋上鍋蓋,等開鍋後撒些香菜末,再炒至蜆子開殼即盛出。口感:

鮮、嫩、香、帶些許微辣。有以下幾點要注意:

1,蜆子本身因為是海物,有鹹味,所以不需要加鹽。

2,蜆子建議買來之後放清水中,讓它吐沙子(不過一些商家**的是已經吐好沙子的)。

3,蜆子殼開了,即可出鍋,不要等太久,否則會炒的過老。

介紹的這種辣炒黃蜆子的做法是最家常的那種,平時就可以在家裡自己試著做一做。可能第一次做的會不太好,慢慢熟練了以後就會做的很閤家人的胃口。畢竟什麼事情都是一步一步來的,大家可以多做幾次,等到掌握技巧以後,就能作出一盤自己滿意的辣炒黃蜆子。

炒蜆子怎麼做呀!炒蜆子怎麼做好吃

麻煩點兒的,你可以試試做苜蓿蜆子,也很簡單,不過用料多些 主料 蜆子500克 雞蛋250克。輔料 木耳 水發 15克 油菜15克。調料 鹽6克 大蔥10克 姜5克 料酒4克 香油3克 豬油 煉製 30克 味精3克。1.雞蛋打入碗內,加蔥薑 精鹽 料酒 味精 木耳 油菜末攪勻 2.將蜆子用清水洗淨,放...

鹽水蜆子的做法,鹽水蜆子怎麼做好吃,鹽水蜆子

用料蜆子 適量。蔥 適量。姜 適量。烤蜆子的做法。蜆子吐好沙,洗乾淨。烤箱150度預熱。薑切片,蔥切絲。將蜆子和蔥薑用錫紙包起來。放入預熱好的烤箱,根據蜆子大小和自己口味設定時間隨時關注烤箱內的蜆子情況,我們是蜆子一開口就取了出來。蜆子怎麼做好吃 蜆子的家常做法 主料 蜆子。輔料 鹽少許 蔥適量 姜...

辣炒蜆子扇貝柱怎麼做好吃,辣炒蜆子的做法

首先在做辣椒蜆子之前先要備好材料 蜆子適量 小紅辣椒少許 薑片 蔥段 料酒 食鹽 海鮮醬油 水澱粉各適量,準備好以後就可以開始做了。首先先把蜆子洗乾淨在鍋裡煮一下,煮到張嘴就可以了,然後把大勺裡的油燒熱後放入蜆子 蔥段 薑片料酒 鹽 小紅辣椒 海鮮醬油 水澱粉,快速翻炒均勻,最後加入味精調味,翻炒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