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協調性明顯增強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呢

2023-01-29 03:15:04 字數 4053 閱讀 8480

1樓:慶秋梵碩

發展協調性明顯增強,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呢?其實最主要的就是在你發展的協調性的時候,你就應該感覺的到,你這個是不是強項?

社會協調性表現在哪幾個方面

2樓:司馬刀劍

社會協調性主要表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較強的人際關係的適應能力。能夠正確對待、處理和協調好各種人際關係, 這是衡量和判斷社會協調性的關鍵和核心因素,是心理健康的重要標準之一。

·較強的自然環境適應能力。為了某種需要,任何乙個心理健康者,尤其是青 年人,應該具備在各種自然環境中生存的能力。 ·較強的適應不同情境的能力。

一般地,情境是指個人行為所發生的現實環境 與氛圍,分狹義情境和廣義情境兩種。狹義情境是指個體心理活動和行為發生的場 所、氛圍,交涉物件的態度、情緒等,如考核、演講、比武等場合;廣義情境是指 巨集觀的社會歷史程序、國際形勢等。狹義的情境受廣義情境影響和制約。

心理健康 者能夠在不同時空和各種情境中保持自己的心理狀態平衡,並充分發揮個人的心理 潛能和優勢。

我國綜合國力顯著增強的具體表現是什麼?

3樓:妄與梔枯

1、資料顯示,十八大以來,我國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2023年至2023年,國內生產總值年均增長,高於同期世界2.

5%和發展中經濟體4%的平均增長水平。消費成為經濟增長主要推動力。

2023年至2023年,最終消費支出對經濟增長的年均貢獻率為55%,高於資本形成總額貢獻率個百分點。

2、與此同時,就業物價形勢穩定。2023年至2023年,城鎮新增就業連續四年保持在1300萬人以上,31個大城市城鎮調查失業率基本穩定在5%左右,農民工總量年均增長。

**漲勢溫和,2023年至2023年,居民消費**年均**。

3、此外,國際影響力顯著提公升。2023年,我國國內生產總值折合萬億美元,佔世界經濟總量的15%左右,比2023年提高超過3個百分點,穩居世界第二位。

2023年至2023年,我國對世界經濟增長的平均貢獻率達到30%以上,超過美國、歐元區和日本貢獻率的總和,居世界第一位。

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發展協調性不斷增強。

2023年末,常住人口城鎮化率為,比2023年末提高個百分點。

新型城鎮化質量顯著提公升。2023年末,我國戶籍人口城鎮化率為,比2023年末提高6.

2個百分點,與常住人口城鎮化率的差距為個百分點,縮小個百分點。

教育事業明顯加強。九年義務教育全面普及,高等教育毛入學率顯著提高,2023年達到,比2023年提高個百分點。

文化繁榮發展呈現新氣象。2023年,居民用於文化娛樂的人均消費支出為800元,比2023年增長,年均增長。

健康中國建設加快推進。每千人口醫療衛生機構床位數由2023年張增加到2023年5.

37張。居民平均預期壽命由2023年的歲提高到2023年的76.

34歲。交通運輸能力不斷增強。2023年至2023年,高速鐵路運營里程由不到1萬公里增加到萬公里以上,穩居世界第一;公路里程由424萬公里增加到470萬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里程由9.

6萬公里增加到萬公里,位居世界第一。2023年末,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線路里程4153公里,擁有運營線路的城市30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綜合國力顯著增強的具體表現是我國的國民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軍事能力也有了很大的發展。

5樓:冬天又飄飄

我國綜合國力顯著增強的具體表現是我國的經濟總量排位靠前。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綜合國力顯著增強抄,主bai要表現在:我國國民經濟du快速發展,經zhi濟實力不斷提公升,現dao在已躋身於世界經濟大國的行列;科學技術突飛猛進;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了重大成就;國際地位日益提高,在國際事務中發揮著日益重要作用,成為維護和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堅定力量。

7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收復香港,澳門 舉辦了奧運會啊。

經濟建設方面,「增強發展協調性」,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認為,經濟發展的協調性並不是指「各行業齊頭並進」。在對國情缺乏了解的情況下,「各行業齊頭並進」是一種誇大政績的行為,必然會引發經濟的混亂。

其次,我認為,參考美國經驗,經濟發展的協調性,主要是避免各種盲目的自發性經濟行為,比如,限制汽車產業以保護過度的資源開採等。

再次,我認為,經濟發展的協調性是產業經濟方面的乙個上下游產業如何合理配置的問題。在自由市場經濟條件下,國家應對經濟發展起到一定的調控作用。

總之,發展,比如金融過剩問題,它會為一國經濟帶來負面影響。從任何方面來說,增強發展協調性需要合理配置各種資源,在經濟自由的基礎上強調管理主要是為了達到促進經濟體健康的目的。

提高組織協調能力需要在哪些方面著力?

9樓:

在組織協調能力方面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1)具有科學性的特徵,而不是隨意的單純經驗性的行為。就是說,經理要做到正確地分解工作目標,制定出本處切實可行的周密的工作計畫,並嚴格按照質量要求,及時完成;

(2)合理、妥善地進行組織分工,落實處內各項具體任務,使下屬適才適所,各盡其職、其力,認真負責,充分調動他們的工作積極性和創造性;

(3)把自己管轄範圍內的人力、物力、財力統籌安排、實施合理有效的組合,使之發揮出最大效能;

(4)準確及時地進行資訊溝通,消除群體內外的摩擦和「內耗」,達到團結共事、協同動作之目的。

在工作中,我們要結合自己工作特點,建立有效工作溝通的基本流程:

一要確定告訴別人的是什麼資訊;

二要確認對方是否收到了資訊;

三要對方給出乙個明確的理解資訊,最好是讓對方把理解的意思用不同方式反饋回來,以進行驗證;

四是對方在理解了資訊之後,是否認同,是否接受這個資訊(比如一項工作),如果接受,就需要給出乙個承諾,比如什麼時間完成,讓工作進展有乙個相對的可控性;

五要在接近任務完成日期的時候提醒對方,讓對方知道完成任務的時間快到了;

六是在完成日期那一天不管對方是否完成了任務,都要給相關人員乙個匯報總結,即包括對方當事人,也包括自己的上級,對方的上級及其他人員。

10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組織協調能力,主要包括在進行管理工作中的計畫布置、組織分工、人際溝通協調等活動的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總結起來說一句話:多和人接觸,交談,詳細了解各個部門的情況,多學習,問題自然迎刃而解。

經濟發展協調性是指什麼和什麼協調?

12樓:匿名使用者

增強發展協調性,其實質是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努力實現速度、結構、效益相協調,人口、資源、環境相協調,投資、消費、出口相協調,城鄉、區域發展相協調,促進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13樓:網友

環境協調, 霧霾 太多,

試述行政協調的作用主要體現在那些方面?

14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協調的主要作用在於協調,因為它是權力機關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真省正式的行政協調,主觀體現哪方面?行政是乙個什麼樣的部門,先多多了解,再。

16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協調是指調整行政系統內各機構之間、人員之間、行政執行各環節之間的關係,以及行政系統與行政環境之間的關係,以提高行政效能、實現行政目標的行為。行政協調的作用主要有:(1)行政協調可以使各行政部門和行政人員在工作上密切配合,和諧一致,避免內耗和互相衝突,從而達到齊心協力、團結一致的目的。

(2)行政協調可以促進各行政部門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人力、物力、財力和時間等行政資源,精簡和優化辦事程式和環節,提高行政效率。(3)行政協調有助於各行政部門和行政人員樹立整體觀念和全域性觀念,並從整體和全域性立場出發,充分認識本職工作的意義,努力完成本職工作,從而有利於公共行政管理活動的有序進行。(4)行政協調有助於將分散的力量集中起來,使每個部門和個人的努力成為集體的努力,單獨的行動成為合作的行動,從而產生整體的"合力"。

17樓:l楚輕狂

這個是我們最喜歡你喜歡什麼。

宋朝的成就表現在哪方面,成就主要體現在哪些領域,與宋元時期的

宋詞的繁榮和成就有多方面的表現。其一,是在全社會的普及,上至皇帝填詞譜曲,下到 凡有井水處,即能歌柳詞。其二是新創詞調大量出現,多達千餘種,且形式非常多,令 慢 近 犯 歌頭 攤破 增減 偷聲,無不齊備。而隨著長調慢曲的增加與普及,詞的表現容量亦隨之加大,為詞體的解放與革新打下了必要的基礎。其三是較...

嬰幼兒思維的發展主要表現在什麼方面

遊戲是嬰幼兒的基本活動,他們喜歡遊戲活動,並且遊戲活動能促進嬰幼兒思維能力的發展。當他在遊戲中擔任某個角色時,常常會十分認真地去完成角色的職能和任務,也就是完成一定的解決問題的課題,於是他們的思維從中得到了鍛鍊與發展。遊戲對嬰幼兒思維發展的意義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遊戲活動提供了嬰幼兒思維活...

海洋對氣候的影響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

海洋是全球氣候系統中的乙個重要環節,它通過與大氣的能量物質交換和水迴圈等作用在調節和穩定氣候上發揮著決定性作用,被稱為地球氣候的 調節器 佔地球面積71 的海洋是大氣熱量的主要 者。如果全球100公尺厚的表層海水降溫1攝氏度,放出的熱量就可以使全球大氣增溫60攝氏度。海洋也是大氣中水蒸氣的主要 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