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幼兒老師,教師的意志品質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

2022-05-05 10:55:30 字數 735 閱讀 7710

1樓:多才先生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作為一名幼兒教師,不僅要具有廣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幼兒正處於人生的起步階段,教師對其的影響不僅是一時的,更是一生的。

為人師表,教書育人,幼兒教師的職業是神聖的,是需要我們付出大愛的。具體為:

1.對幼兒要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

2.全身心地關愛每乙個幼兒,熟悉每位孩子的發展狀況,了解、關心每位孩子的成長。

3.不論性別、家庭出身,要對班內孩子一視同仁,不偏愛,不歧視。

4.要善於激發孩子參與各種活動的積極性。

5.要對困難兒、問題兒、特殊兒採取針對性教育,求得每位孩子的發展。

6.加強與家長的聯絡,調動家長在培養孩子全面發展上的積極性。

7.對家長要以誠相待,以禮相見,互敬互重。

8.尊重家長,虛心傾聽家長意見,不挫傷家長的感情,不訓斥家長。

9.幫助家長確立正確的教育觀,正確教育孩子。

10.不以任何理由向家長索要財物,以教謀私。

11.刻苦鑽研業務,努力精通專業。

12.認真施教,掌握教育規律。

13.嚴謹求實,以知求善,掌握精深廣博知識。

14.不斷研究教學藝術,反思教育實踐。

15.自覺投身學校教育改革,開展創造性的教學活動

2樓:房老師

【】入托的幼兒,就當做是自己的寶寶去做服務;

【】笑臉相陪,不動氣、不怠慢;

【】精心做教學

意志品質包括哪些方面,意志的品質包括哪些方面

a 自覺性 b 果斷性 c 堅韌性 d 自制力 主要包括獨立性 自覺性 果斷性 自製性和堅持性 堅韌性 意志的品質包括哪些方面 意志品質是乙個人在意志行動中形成的比較穩定的特質,意志的品質有哪些呢?它主要包括以下四個方面 1 自覺性 意志的自覺性是指人對行動的目的及其社會意義有正確而深刻的認識,並能...

如何提高意志力,培養良好的意志品質

人的意志品質主要有四個方面 自覺性 堅持性 果斷性和自制力。通過體育鍛煉,可以有效地提高人的意志品質 參加長跑等大負荷的運動專案,可以提高人的堅持 韌 性 通過球類等比賽運動專案,可以提高人的果斷性 遵守體育比賽或遊戲中的的規則,可提高人的自制力 參加挑戰性和對抗性的體育專案,可鍛鍊人的自覺 獨立 ...

意志的特徵及概念有哪些,意志品質的特點有哪些?具體內容是什麼?

意志的特徵 1.意志行動是有目的的行動 意志的首要特徵是具有明確的目的性,這是意志活動的前提。人不是消極被動地適應環境,而是積極能動地改造世界,成為現實的主人。人為了滿足某種需要而預先確定目的,並有計畫地組織行動來實現這一目的。人在從事活動之前,活動的結果已經把行動的目的以觀念的形式存在予頭腦中,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