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希望學校在強化雙減工作方面採取哪些建議?

2023-01-29 03:20:02 字數 2161 閱讀 5989

1樓:離岸淺夏

雙減指的是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的作業負擔和課外培訓負擔,學校要嚴格執行雙減政策。在這一政策下,學校既要減輕學生作業負擔,也要提高學生的學習質量,激發孩子的興趣,讓他們樂於學習,將學習到的知識在課堂上鞏固消化。另外在學校要適當增加體育鍛煉,多發展文體活動,增加科技類和手工類的活動,如科學小實驗,小製作等。

2樓:景若蘭

我覺得可能我的這個希望和大多數人一樣,就是有獨特的創新能力。

3樓:雅瑟老師

一要切實做好政策的宣傳。據筆者觀察,從上半年「五項管理」落實的情況看,不少學校的力度還遠遠不夠,觀望情緒依然濃厚。而此次「雙減」政策出台,據筆者了解,不少學校對形勢估計不足,對現實了解不夠,仍然心存僥倖,以為還會像以往一樣,一場風刮過就沒事了。

現在不是等待、觀望的問題,而是要立即行動。要將**和教育部的政策宣傳到位,學習到位,強調到位,落實到位,從思想、精神上,給教師們松鬆綁,讓教師真正明確我們的教育目標是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一代新人,而非只看考試成績的「一好」學生。二是切實執行到位。

造成中小學學生作業負擔過重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何解決這一問題?筆者認為,應該先從學校作業管理入手。

作業是教學中乙個基本的組成部分,學校應該有一套完整的管理措施。從目前各級各類學校作業管理看,主要放在檢查這一塊。所檢查的內容都是學校及相關機構明確規定的,並不存在大的問題。

而繁重的中小學生作業負擔,恰恰不在檢查這一範圍之內,是除此之外的另外的部分——包括顯性和隱性兩大方面。顯性的作業,主要是指通過書寫完成的,如大量的活頁作業——理科的概念、知識點,文科的生字詞、單詞短語句子以及需要記憶的其他內容。其中重複性的居多——有的老師動輒就是寫多少遍,更不用說讓人瞠目的罰寫了。

另外還有教師校內外印刷的各種習題、單元檢測,以及教師違規讓學生購買的各種習題性質的資料等。隱性的作業,包括文科的詞語、短語、句子、段落、篇章的背誦,超量閱讀,相關資料的查詢,以及各個科目的預習等。

你希望學校在強化「雙減」i作方面釆取哪些建議?

你希望學校在強化五項管理方面採取哪些措施?

4樓:

摘要。我希望學校在強化五項管理方面 ,要加強安全管理 ,強化學生紀律管理 ,強化學生著裝管理 基礎上 ,對學生作業 睡眠 手機讀物和體質加強管理 。具體措施建議如下 :

諮詢記錄 · 於2021-12-09

你希望學校在強化五項管理方面採取哪些措施?

我希望學校在強化五項管理方面 ,要加強安全管理 ,強化學生紀律管理 ,強化學生著裝管理 基礎上 ,對學生作業 睡眠 手機讀物和體質加強管理 。具體措施建議如下 :

統一手機管理要求 ,下發至學生家長 ,建立課堂緊急聯絡**接聽制度 ,課前設定手機安全箱 。

設定學生睡眠標準時間 ,並在課業上配合,避免孩子不能夠及時保證睡眠 。學校開展讀書活動,推薦好書 ,你要允許孩子自選好書 。在課外讀物管理上 ,要給孩子好的建議 ,設定推薦欄 。

在學生體質管理過程中 ,應從小建立運動習慣,不要為了迎合社會上的風氣 ,讓孩子在訓練中疲憊不堪 ,有科學的方法 ,強化體質的同時 ,保證學習的主要經歷 。

你對學校推進雙減和5項管理工作有什麼意見和建議?

5樓:奮鬥的鄔二爺

對學校推進双解和5項管理工作,我覺得我是比較支援的,現在孩子學習壓力太大了,然後嗯磨滅他們的創造力,然後我希望學校能嚴格執行,不要走形式。

6樓:匿名使用者

親 您好 重點督導中小學課後服務工作和校外培訓機構治理工作,「五項管理」督導圍繞落實8條紅線、20項督查重要內容和43項具體任務開展。此次督導物件為金鳳區轄區內所有的中小學和校外培訓機構,工作分三塊進行。【摘要】 對我區開展「雙減」及「五項。

7樓:一零啞劇

對於學校推薦雙井和五項管理工作我沒有什麼意見和建議嗯現在學校這兩項工作做得非常好。

8樓:都都

你對學校推進的雙瞼和五項管理工作有什麼意見和建議?我的建議就是讓學校真的堅持下去,這雙簡直真是非常好的,我們都是很歡迎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我區開展「雙減」及「五項管理」工作,還有什麼意見或建議?【提問】親 您好 重點督導中小學課後服務工作和校外培訓機構治理工作,「五項管理」督導圍繞落實8條紅。

為學校建設,學生能做什麼,你希望把學校建設成為什麼樣的學校

作為學校一抄員,學生襲個體最重要的就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了,還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能代表學校的形象與風貌。對於學校的組成部分班級或者學院來說,要迎合學校改革或是建設的核心,搞一些活動,小一些的可以進行班會啊 團組織生活之類的,大一點的可以進行晚會啊 校史知識普及啊之類的。你們班可以拉一張條幅什麼的,...

學校在什麼地方,你學校在什麼地方

您好,學什麼專業的呢?如果是學汽修的話,長沙星沙有個專業的學習。學校在什麼地方?你是問哪個學校呢 我只知道我們學校在成都雙流 你學校在什麼地方 不知道你是想找哪個學校呢?如果是學汽修技術,找汽修技術學校的話在長沙星沙汽車站邊上。北方學校在什麼地方 好幾個的呀,不知道你說的哪個學校,可以具體一些嗎?聊...

如果你是顧客,你在中等的餐館裡吃飯,你希望得到什麼樣的服務

最重要的是口味 服務質量也很重要 我希望能得到比中等餐館稍高一點的服務!多數人都是這麼想的吧!不過也很簡單,那就是去中襠的餐館,享受到高檔餐館的服務!希望老闆娘坐到我大腿上,用力搖!大哥你這問題怪怪的。不過也很簡單,那就是去中襠的餐館,享受到高檔餐館的服務!這個服務可不單單指你的服務態度,而是你餐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