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戰國時期 燕國 趙國的首都是哪裡啊?

2023-01-29 03:15:03 字數 4536 閱讀 2210

1樓:人間不值得

燕國都城:薊(今北京市);趙國都城:晉陽、中牟、邯鄲、信都。

戰國時期趙國疆域非常遼闊,極盛時期版圖跨越了河北、山西、陝西、內蒙四個省區以及河南、山東兩省的部分地區。趙氏立國之初,趙襄子甫一即位便實施北進戰略,並逐漸將大部分代戎之地兼併,開始了對該地區的經營。趙國三選都地:

初都晉陽(今山西太原西南),後遷中牟(今河南鶴壁西),再遷邯鄲(今河北邯鄲)。

燕國(西元前2023年-西元前222年),中國春秋戰國時期諸侯國,戰國七雄之一。西元前2023年,周武王滅商後,封其弟姬奭於燕地,是為燕召公。前7世紀,燕國向冀北、遼西一帶擴張,吞併薊國後,建都薊(今北京市)。

燕國國祚八百二十二年,在諸侯列國中始終處於中下游地位。

前228年,秦滅趙,陳兵易水,燕太子丹暗派荊軻刺秦,最終失敗,荊軻被殺,秦王嬴政大怒,即命王翦發兵攻燕,前226年,燕王喜率公室衛軍逃遼東。前222年,秦王政派王賁率軍進攻遼東,虜燕王喜,燕國滅亡。秦在燕地設漁陽郡、右北平郡、遼西郡及遼東郡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趙國,戰國時期七雄之一,西元前403年——西元前228年,領土大致為今山西北部和中部,河北西部和南部。定都邯鄲(都城在安邑今山西太原東南,後遷至今河北邯鄲)。

燕國的疆土廣袤,都城有二。一為薊(今北京),另一為下都(今河北易縣)。

齊國:營丘(臨淄原名)——薄姑——臨淄 (山東的淄博市)武王二年封太公姜尚於齊地。建立周代齊國,都治營丘。

傳至六世胡公靜,為避東方萊夷侵擾,被迫遷都薄姑(今博興縣境內)。西元前859年,七世獻公率營丘人殺其兄胡公,返都營丘。因臨淄水,故更名臨淄。

魯國:曲阜。

3樓:匿名使用者

齊國首都臨淄,在今山東省淄博市城北;

秦國首都咸陽,西安附近,今仍有此地;

燕國首都北京,故稱薊京;

楚國首都江陵,在湖北(後因秦國實力增強遷徙);

南韓首都新鄭;

魏國首都大粱,現為河南開封;

趙國首都邯鄲,在河北;

魯國首都在曲阜。

4樓:知識★天堂

趙國以邯鄲(今河北邯鄲)為首都,領土北及於陝西東北部,兼有山西大部、河北東南部,山東東部和河南北部的部分地區,也在其領土內。

燕國的首都在北京。

齊國首都臨淄。

抱歉魯 的不知道。

5樓:東方無趞

秦--咸陽。

齊--臨淄(今山東淄博市)

楚--郢(今湖北荊州市)

趙--邯鄲。

魏--大樑。

燕--薊。韓--陽翟(今河南禹州市)

春秋戰國時期 燕國 趙國的首都是**

春秋戰國時期燕國、趙國的首都是**?

古代的燕國和趙國位置現在是在**?

6樓:叫那個不知道

燕國:河北北部、北京、天津、內蒙東部、遼寧、吉林南隅、朝鮮北部。

趙國:河北中、南部、山西、內蒙南部、陝西東隅、河南北部。

7樓:網友

在戰國這一歷史階段,雖然存在過鄭國、魯國、衛國、宋國等諸侯國。不過,總的來說,真正實力強勁,而且存活時間較長的國家,還是齊國、楚國、燕國、南韓、趙國、魏國、秦國等戰國七雄。那麼,如果是在戰國時期,你的家鄉屬於哪乙個國家呢?

秦國

首先,就秦國來說,在戰國時期,因為兼併戰爭的頻繁,各個國家的領土是經常出現變化的。而秦國在戰國初期,主要佔據著今天的甘肅省、陝西省等地區,後期在白起、司馬錯等人的征伐下,將今天的四川省、重慶市乃至山西、河南等部分地區也納入到秦國的版圖中。當然,秦始皇統一中國時的疆域,就不列舉了。

魏國

在三晉分家後,魏國得到了最肥沃的土地,佔據著今天的山西、河南、河北等部分地區,居於戰國時期的四戰之地。

南韓

對於魏趙韓三家來說,南韓的國力是最為弱小的,在滅掉鄭國之後,南韓的主要統治區域集中在今天的河南一帶。

趙國

同樣來自於晉國的趙國,其一開始的統治區域主要是今天的河北、山西地區。在趙武靈王胡服騎射後,趙國消滅了中山國,並積極向外擴張。由此,趙國的統治區域還達到了今天的內蒙古、陝西等地區。

楚國

在戰國歷史上,楚國的國土面積一度是最大的,幾乎佔到了當時天下的半壁江山。在楚國相繼吞併魯國和越國後,其除了湖北、湖北、貴州、江西、安徽、江蘇、浙江等南方身份,還將統治區域延伸到山東等中原地區。

齊國

在中國古代歷史上,山東被稱為齊魯大地,其中,山東的大部分地區都是齊國占領的。當然,除了山東地區,齊國的勢力還延展到河南、河北等周邊地區。

燕國

在中國古代歷史上,北京也被稱為燕京,這個稱呼和春秋戰國時的燕國存在密切關係。除了北京、天津、河北等部分地區,燕國還積極向今天的遼寧地區擴張。

8樓:摘個星星

戰國七雄中的趙國指的是河北邯鄲,燕國指的是北京,天津,還有河北一部分。

9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燕國是指現在的北京,趙國是指現在的河北省及現今山西東南部、河南北部等地。前296年滅中山國。疆土囊括了河北省的大部分、山西省的大部分、內蒙古的陰山以南的部分。

成為東方六國最強大的國家,與秦國了數十年的爭霸。

10樓:廖氏彬哥

燕國是現如今的北京一帶;趙國自三家分晉後定都於晉陽(經山西太原),後遷都邯鄲,一直到西元前228年秦國滅趙國為止。

11樓:遲維

燕國:現北京市全部,遼寧省大部、河北省大部、內蒙古自治區東部。

趙國:主要有當今河北省南部、山西省中部和陝西省東北隅。

12樓:傾城時光

反正戰國時期的趙國在現在的河北邯鄲。

春秋戰國時期的燕國和趙國分別是現在的什麼地區?

13樓:處出個未來

燕:主要包括現今北京、天津、廊坊、唐山、承德、張家口等地。以現在的北京西南為都城。

趙:主要包括現今河北省的邯鄲、石家莊,邢台、保定、衡水及現今山西東南部、河南北部等地。以現在的邯鄲為都城。

春秋戰國時期的燕國和趙國分別是現在的什麼地區

14樓:匿名使用者

燕國河北北部、北京、天津、遼寧、吉林南部,朝鮮北部部分地區。

趙國山西中北部、內蒙南部、河北中南部。

春秋戰國時期七國國都在哪?

15樓:匿名使用者

齊國國都在bai臨淄(今山du東淄博)

楚國國都zhi比較多,分別在丹陽、郢、鄀dao、鄢、陳版、矩陽、壽春。

燕國國都在薊權(今北京市房山)

南韓國都一開始在陽翟(今河南禹縣),西元前375年,韓哀侯滅鄭,遷都到了新鄭。

趙國國都在邯鄲(今河北省邯鄲市附近)

魏國國都一開始在安邑,後來遷都大樑(今河南開封)秦國國都在咸陽(今陝西咸陽市西)

戰國時期燕國都城叫什麼 燕國都城薊城簡介

春秋戰國時期的都城是**?

16樓:天愛琳魚

1、齊國:臨淄,即現在的山東省淄博市,原齊國都城即位於現在的淄博市郊區。

2、秦國:咸陽,即現在的陝西省西安市。原秦國的咸陽位於西安市郊區。

3、楚國:郢,古代楚國都城遷了好多次,但都叫郢。相當於現在湖北省的江陵、枝江等地方。戰國時期,秦國占領郢,楚國遷都宛,即現在河南南陽;之後遷都壽春,即現在的安徽壽縣。

4、燕國:西周至春秋初期都城在易,今河北易縣;後來滅薊,遷都到薊國故都,直到戰國時秦滅燕國。薊城位於現在北京市區的西南部分。

5、趙國:邯鄲,即現在的河北省邯鄲市。

6、魏國:原都安邑,位於現在山西夏縣,後遷都大樑,即現在河南開封。

7、南韓:戰國初期都陽翟,即現在河南禹州市;後滅鄭國,遷都於原鄭國都城,即現在的鄭州市新鄭。

其他小國的都城有:

1、魯國:都城曲阜,即現在山東省曲阜市。

2、東周國:都城為鞏,即現在河南鞏縣;

3、西周國:都城為洛陽,即現在河南洛陽;

4、蜀國:都城為蜀,即現在四川省成都市。

5、巴國:都城為巴,即現在重慶市。

6、中山國:都城中山,即現在河北省正定。

7、宋國:都商丘,今河南商丘。

8、衛國:戰國時僅剩下很小的地方,乙個縣不到。初都濮陽,即現在河南省濮陽縣。

秦滅魏國,置東郡,把衛國遷到野王縣。秦二世元年,即西元前209年,秦滅衛。衛國是周初大封建諸候國最後乙個滅亡的。

9、鄒國:都城先是位於今山東都城市,後遷都於嶧,今山東省棗莊市嶧城區。

10、小邾國(倪國):都城倪,即現在山東棗莊市台兒莊區。

11、越國:都城先後有好幾個。琅琊:即現在山東省即墨市;會稽:即現在浙江紹興。

春秋戰國時期各國的錢幣,春秋戰國時期的錢幣有哪些

您的問題,春秋戰國時期各國的錢幣 蟻鼻錢 刀幣 布幣 寰錢 方孔錢,一共有這五種方式的錢幣!戰國七雄秦 楚 齊 燕 趙 魏 韓的錢幣由為布幣 刀幣 環錢和蟻鼻錢 鬼臉錢 四種組成。是戰國時期的四大貨幣體系。布幣,鏟形,由農耕經濟的農具 錢 鎛 演變發展而來,這也是把貨幣稱之為 錢 的緣故。布 為 鎛...

春秋戰國時期,儒學的發展狀況,春秋戰國時期儒家發展的概況

1 春秋時期孔子創立 經過戰國時期孟子 荀子的發展2 秦朝時 秦始皇信封法家 焚書坑儒 儒學遭重創3 西漢時 董仲舒發展新儒學 漢武帝 罷黜百家 獨尊儒術 儒家思想成為進入封4 建社會的主導思想 並通過南宋 程朱理學 的發展 一直傳承下來 5 明末清初 李贄 黃宗羲 顧炎武為代表的思想家大力批判封建...

春秋戰國時期的錢幣可以賣多少,春秋戰國時期的錢幣有哪些

你確定是春秋戰國?是哪一國?秦半兩?齊刀?楚郢?趙鏟?燕環?春秋戰國幣制複雜,有兩周的圜錢,諸侯的圜錢 刀幣 戈幣 魚錢 蟻鼻錢 布幣等價值各不相同。春秋戰國時期的錢幣有哪些 春秋戰國時期的貨幣從形狀和分布上分為布幣 刀幣 圜錢和蟻鼻錢 鬼臉錢版 四種。布幣主要用於三晉地區權 刀幣用於齊國燕國 圜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