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化學品生產的危險性主要表現在哪兩個方面

2022-08-23 14:25:05 字數 3124 閱讀 2456

1樓:匿名使用者

危險化學品生產的危險性主要表現在生產的過程中,另一方面在原料、半成品、成品的儲存和運輸過程中。

2樓:匿名使用者

1.生產的原料 ;中間體;副產品或成品的燃燒;**毒害;腐蝕等特性。

2.生產裝置;工藝的危險性。

3樓:帳號已登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呀,很高興為你進行解答~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稍等哦放射性物品的危險性:(1)放射性。雖然各種放射性物品放出的射線種類和強度 不盡相同,但是各種射線對人體的危害都很大,它們具有不同 程度的穿透能力,過量的射線照射,對人體細胞有殺傷作用。

若放射性物質進入體內,能對人體造成內照射危害。

(2)不可抑制性。不能用化學方法使其不放出射線,只能設法把放射性物質清除或者用適當的材料吸收、遮蔽射線。(3)易燃性。

多數放射性物品具有易燃性,有的燃燒十分 強烈,甚至引起**。(4)氧化性。有些放射性物品有氧化性。

更多1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制度;(7)生產設施安全管理制度(可做成乙個通用制度,季節性檢查和日常檢查的《安全檢查表》(檢查表應至少包括檢查專案、檢查標準

5樓:泰麗庹棟

比如甲醇,同時具有易燃跟毒性兩種危險性,那麼把最關鍵的易燃定為主危險性,剩下的毒性就是次要危險性了

危險化學品的危害主要體現哪三個方面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比較難以回答,我把握不准你問的方向。

國際上將危險品分為9類,危險化學品涉及其中的絕大多數的類別,除了輻射。

我大致的給你歸納下,**,腐蝕,有毒有害是最主要的3個方面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易燃易爆\有毒有腐蝕\健康危害

8樓:零k水蒸氣

毒性,腐蝕性,易燃性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化學性危害

健康危害

生態危害

危險化學品的主要危險特性有哪些?

10樓:說了你會懂麼

1、燃燒性

**品、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中的可燃性氣體、易燃液體、易燃固體、自燃物

品、遇溼易燃物品、有機過氧化物等,在條件具備時均可能發生燃燒。

2、**性

**品、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易燃液體、易燃固體、自燃物品、遇溼易燃物品、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等危險化學品均可能由於其化學活性或易燃性引發**事故。

3、毒害性

許多危險化學品可通過一種或多種途徑進入人體和動物體內,當其在人體累積到一定量時,便會擾亂或破壞肌體的正常生理功能,引起暫時性或永續性的病理改變,甚至危及生命。

4、腐蝕性

強酸、強鹼等物質能對人體組織、金屬等物品造成損壞,接觸人的**、眼睛或肺部、食道等時,會引起表皮組織壞死而造成灼傷。內部器官被灼傷後可引起炎症,甚至會造成死亡。

5、放射性

放射性危險化學品通過放出的射線可阻礙和傷害人體細胞活動機能並導致細胞死亡。

危險化學品的防護措施

1、替代

控制、預防化學品危害最理想的方法是不使用有毒有害和易燃、易爆的化學品,但這很難做到,通常的做法是選用無毒或低毒的化學品替代有毒有害的化學品,選用可燃化學品替代易燃化學品。例如,甲苯替代噴漆和除漆用的苯,用脂肪族烴替代膠水或粘合劑中的芳烴等。

2、變更工藝

雖然替代是控制化學品危害的首選方案,但是可供選擇的替代品很有限,特別是因技術和經濟方面的原因,不可避免地要生產、使用有害化學品。這時可通過變更工藝消除或降低化學品危害。如以往從乙炔制乙醛,採用汞做催化劑,直到發展為用乙烯為原料,通過氧化或氯化制乙醛,不需用汞做催化劑。

通過變更工藝,徹底消除了汞害。

3、隔離

隔離就是通過封閉、設定屏障等措施,避免作業人員直接暴露於有害環境中。最常用的隔離方法是將生產或使用的裝置完全封閉起來,使工人在操作中不接觸化學品。

隔離操作是另一種常用的隔離方法,簡單地說,就是把生產裝置與操作室隔離開。最簡單形式就是把生產裝置的管線閥門、電控開關放在與生產地點完全隔開的操作室內。

4、通風

通風是控制作業場所中有害氣體、蒸氣或粉塵最有效的措施。借助於有效的通風,使作業場所空氣中有害氣體、蒸氣或粉塵的濃度低於安全濃度,保證工人的身體健康,防止火災、**事故的發生。

通風分區域性排風和全面通風兩種。區域性排風是把汙染源罩起來,抽出汙染空氣,所需風量小,經濟有效,並便於淨化**。全面通風亦稱稀釋通風,其原理是向作業場所提供新鮮空氣,抽出汙染空氣,降低有害氣體、蒸氣或粉塵,在作業場所中的濃度。

全面通風所需風量大,不能淨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危險化學品根據它的哪些特性來判斷其危險性

危險化學品生產企業的主要危險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咋說呢。要根據具體的危險化學品的性質、裝置、工藝、環境來確定企業的危害。

如果說主要危險的話,應該根據風險評估結果來確定其中不可接受風險來確定。

光憑想象來說

一家危險化學品生產企業首先必定存在火災、觸電風險(這個估計現在任何一家企業都跑不脫。)

第二就是根據危險化學品的性質確定是否存在**、中毒窒息、環境汙染風險。

第三是根據生產工藝來確定是否存在吊裝、機械傷害、車輛傷害、物體打擊、高處墜落、淹溺等風險。

最後在確定環境內的其他風險。

如果非要說最主要風險,一般聽到危險化學品第一反應就是中毒(當然該企業生產的化學品是否有這個風險就要看產品的性質了)

13樓:

生產過程的安全,產品洩露,以及產品儲存

危險化學品的危害主要體現在哪三個方面?

危險化學品的危害主要包括哪三類

14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 酒精 腐蝕性的液體···

15樓:匿名使用者

腐蝕燃燒

放射這是我自己知道的歸類不一定對(僅供參考)

危險化學品按其危險性劃分為幾類幾項

危險化學品的桅主要體現哪方面,危險化學品的危害主要體現哪三個方面

理化危險 1.1 物 物分類 警示標籤和警示性說明見gb20576。1.2易燃氣體 易燃氣體分類 警示標籤和警示性說明見gb20577。1.3易燃氣溶膠 易燃氣溶膠分類 警示標籤和警示性說明見gb20578。健康危險 2.1急性毒性 急性毒性分類 警示標籤和警示性說明見gb20592。2.2 腐蝕 ...

危險化學品登記包括哪些內容,危險化學品包括哪些種類

一 生產單位應登記的內容 1.生產單位的基本情況 2.危險化學品的生產能力 年需要量 最大儲量 3.危險化學品的產品標準 4.新化學品和危險性不明化學品的危險性鑑別和評估報告 5.化學品安全技術說明書和化學品安全標籤 6.應急諮詢服務 二 儲存單位 使用單位應登記的內容 1.儲存單位 使用單位的基本...

塗料屬於危險化學品嗎,油漆是危險化學品嗎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可以看你想看的塗料的cas號,用這個號碼去查詢是否為危險化學品。需要根據相關的成分以及成分配比才能準確知道其歸類,或者去看看msds報告!油漆是危險化學品嗎 油漆屬於幾類危險品 三類。三類危險品介質包括 具有獨立包裝的油漆 粘合劑 塗料 料溶液 煤油 機油 苯 甲醇 乙醇 丙酮 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