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戰爭和現代戰爭的不同,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

2021-03-04 04:36:20 字數 2682 閱讀 8928

1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差別是維度的不同。古代和近代的戰爭基本上都是點的戰爭,也就是一維戰爭。受制於科技水平、生產力的限制,所有的戰術行動基本都圍繞著地圖上的乙個點進行,這就是為什麼古代和近代戰爭往往都會有各種以地名命名的會戰的原因。

到了現代戰爭,戰爭已經擴充套件到天空,乃至太空。戰爭變成了三維、乃至四維的戰爭。德軍的閃電戰、蘇聯的大縱深突擊、美軍的空地一體戰等等,都讓戰爭擺脫了一維的限制,空間大大擴大。

古代戰爭及近代戰爭與現代戰爭在大縱深戰略方面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優缺點,請懂軍事的朋友給點見解

2樓:匿名使用者

三代戰爭圍繞的字都是乙個詞、計謀。

古代戰爭以武力、國力、計、為人

知曉的兵家36計。

近代戰爭以武力、強攻強守、都是不怕死的愛國者、但其中也不伐缺少計。

現代戰爭,以近期歐盟等國對利比亞的軍事制裁為例、現代戰爭以打電子戰為主,各國間諜收集情報,以用無人機好對目標實施精確打擊,先大大削弱其防空力量,在動用地面部隊進行清掃殘餘目標。

3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戰爭:主要是以人力和當時代的兵器的打造技術、缺點,就是要拿很多的人來死,當做成功的籌碼。優點就是不會對環境造成很大的傷害。

近代:以軍事技術和關於火器的運用、優點就是誰國家的技術好、誰就贏,只是對建築的和認的**大。現代:

主要運用航天技術和高階資料分析的技術、優點就是可以盡快的使戰爭完結,缺點就相當的缺點。對環境的破壞大。對人的擊殺力強、一旦發生戰爭的話、將是不可改變的。

那面領的的是大型擊殺、對人而言、也許是滅亡

古代戰爭與現代戰爭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1、古代戰爭是屬於冷兵器時代的戰爭,更多的是比拼的軍隊指揮官的智慧型、勇猛,軍人軍事素質的優劣,多見於近距離的作戰、廝殺。通常的以弱勝強要麼因為軍人素質的過硬,要麼因為軍事指揮官的奇謀;

2、現代戰爭則是資訊化戰爭,更加注重於乙個國家科學技術和國家經濟狀況以及軍事實力的比拼,多為遠端戰爭,不需有太多的流血、犧牲,便可摧毀敵方。

5樓:

古代戰爭 近身肉搏 刀刀見血 兵力至上 對統兵元帥依賴很大 基本斬將就可潰其兵 職業軍人少 基本是農兵平時種田戰時當兵 訓練度低 而且雜兵較多

近代戰爭 中遠距離殺傷 在中國基本還是以白刃加射擊 相對國外重火力少 子彈不充足 但是基本實現了軍人職業化 和部隊分工化 對各個部門有個明確的分工

現代戰爭 超遠端殺傷 基本殺傷都呈現數位化 對科技依賴很大 人的因數減少很多 而且多為小分隊 模式作戰 大規模的戰鬥很少 小分隊如果成功切斷敵人的

指揮系統(資訊戰) 基本戰爭就結束了 現在的戰鬥時誰控制了資訊誰就勝利

6樓:鳳凰七點頭

l很簡單,古代是冷兵器戰爭,人數可以彌補**的差距,現代戰爭是熱兵器戰爭,人數無法再來填補**的差距,不存在那麼多人站著殺你也殺半天的情況,飛彈等大面積殺傷性**太厲害了,更不用說核彈之類的了

7樓:百度使用者

古代穿鎧甲,手持盾,舉長矛,握寶劍,如果是騎兵還一人一匹戰馬,整乙個摔跤比賽。現代呢,飛機大炮原子彈機關槍坦克氫彈......,整乙個先進集體!

8樓:柳上晗

拼人數與拼科技;拼身體和拼智力

9樓:白骨精的僕人

古代的戰爭就是攻城,城攻下來就贏;現代的戰爭突破了城的範圍,

10樓:丘雲嵐徐卓

古代戰爭主要靠將士的士氣

還有投入的人數、國家的經濟狀況(糧草)

現代戰爭主要靠科技

11樓:匿名使用者

火器的出現,使得更遠距離上的殺傷成為可能。槍炮的使用使戰鬥隊形和軍隊編制都發生了變化。隨著第二次工業革命的發展,飛機、坦克等機械化兵器出現,特別是**,使得海、陸、空協同作戰,戰爭規模和殘酷性都大大增強。

古代戰爭和現代戰爭的區別

12樓:魑魅魍魎之主

1、古代戰爭是屬於冷兵器時代的戰爭,更多的是比拼的軍隊指揮官的智慧型、勇猛,軍人軍事素質的優劣,多見於近距離的作戰、廝殺。通常的以弱勝強要麼因為軍人素質的過硬,要麼因為軍事指揮官的奇謀;

2、現代戰爭則是資訊化戰爭,更加注重於乙個國家科學技術和國家經濟狀況以及軍事實力的比拼,多為遠端戰爭,不需有太多的流血、犧牲,便可摧毀敵方。

古代戰爭和現代戰爭的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戰爭從

**上劃分應該屬於冷兵器時代,主要**是大刀、長矛,弓箭等;

現代戰爭是熱兵器時代,主要**包括槍械,火炮,飛彈,裝甲車輛,飛機等等。

從戰場環境上劃分,古代主要屬於近戰,單兵格鬥,直接作戰;現代戰爭已經朝著四維發展,空天一體化,大環境應該是核武力主導下的常規戰爭。

14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戰爭的死人全身是口子或者洞,現在戰爭死的運氣好的是洞,運氣不好的就連身子都沒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冷兵器時代和熱兵器時代吧。

但凡是戰爭又有什麼本質上的區別呢,都是利益的角逐和較量吧。當然這只是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玩過嗎?乙個近戰,乙個遠端

使命召喚現代戰爭2和現代戰爭3有什麼不同

現代戰爭2是說伊姆拉扎卡耶夫死了之後的故事,在第一部裡扎卡耶夫的手下,馬卡洛夫變成現代2的最大反派,肥皂晉公升為上尉了,普萊斯上尉在王魚行動中被俘,關在一座集中營裡,現代2裡會去救他的,美軍的將領謝菲爾德,在第一部裡的那次搜捕阿拉薩德的時候因為核彈引爆,失去了3w弟兄,謝菲爾德在最後第二關露出了本來...

古代戰爭和現代戰爭哪個有意思,古代戰爭與現代戰爭的區別

古代戰爭好點,愛因斯坦說過,如果發生第四次世界大戰,人們將會用石頭和木棍作為 古代戰爭與現代戰爭的區別 1 古代戰爭是屬於冷兵器時代的戰爭,更多的是比拼的軍隊指揮官的智慧型 勇猛,軍人軍事素質的優劣,多見於近距離的作戰 廝殺。通常的以弱勝強要麼因為軍人素質的過硬,要麼因為軍事指揮官的奇謀 2 現代戰...

毛澤東軍事思想在現代戰爭中的意義

軍事思想是人類軍事思想發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為軍事思想全面通向真理開闢了發展道路 軍事思想是中國繼兩千多年前的 孫子兵法 之後,又一次在世界產生巨大影響的軍事理論,閃耀著普遍的真理光芒。古代中國孫子兵學的產生,標誌人們對戰爭和軍事問題的認識,由悟性階段進入了理性階段,實現了第一次歷史性飛躍。以拿破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