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醬燜嘎牙子怎麼做好吃?醬燜嘎牙子的做法

2023-01-29 02:20:06 字數 3592 閱讀 3138

1樓:全弘致

哈爾濱的早市魚攤。

星期天的早晨去逛早市,看到小販賣松花江野生嘎牙子魚,活的,才15元一斤,買了一斤。

松花江野生的嘎牙子魚。

回家後,中午就迫不及待地做上了,我做嘎牙子魚,就一種做法,醬燜嘎牙子,看看我是怎麼做嘎牙子魚的……

我買的野生嘎牙子魚,一斤有二十多條。

嘎牙子魚去除內臟,流水沖洗幾遍備用。一根大蔥拍鬆切段,幾瓣大蒜拍扁,薑切片。鍋燒熱後滑入一勺豬油,放入蔥薑蒜煸香,加入三勺豆瓣醬炒香,放入少許五香粉,兩三個尖椒切段後放入,把嘎牙子魚均勻鋪在上面,烹入少許料酒,蓋上鍋蓋,中火燜5分鐘即可。

我做的醬燜嘎牙子魚。

嘎嘎香的醬燜嘎牙子魚上桌了,肉質鮮嫩!口感濃香!盛上一碗公尺飯,不說了,口水下來了……

注意!我做的醬燜嘎牙子魚,全程沒加一滴水,因為洗魚後,魚身上的水份就夠了。

嘎牙子魚,學名黃桑魚,是一種黃綠灰雜色的無鱗野生魚。生長在松花江、黑龍江流域,肉質細嫩,味道鮮美。

生活在黑龍江的人,如果你說你沒吃過嘎牙子魚,那一定會被人笑掉大牙的。

江邊的打魚人。

春季冰雪融化開江之時,江邊和早市就有賣開江魚的,很少看到嘎牙子魚,**也貴。

在哈爾濱,進入六月份,嘎牙子魚漸漸多起來,如果去江邊買嘎牙子魚,**一直居高不下,一斤二十五元~四十五元。但是在早市,賣的基本上都是活的松花江野生嘎牙子魚,**卻越來越實惠了,直到一斤十五元左右,一直吃到封江。

一斤嘎牙子魚做了一**。

嘎牙子魚最經典的烹飪方式一定是《醬燜嘎牙子》,其它做法還有:紅燒嘎牙子,家燜嘎牙子,清蒸嘎牙子,清燉嘎牙子,嘎牙子燉豆腐,嘎牙子燉粉條……

在松花江邊和早市買的野生嘎牙子魚,一般個頭都比較瘦小,一斤能稱二十多條,吃著有些麻煩,味道卻鮮美無比。

養殖的嘎牙子魚。

哈爾濱的飯店裡賣的嘎牙子魚基本上都是養殖的魚,個體肥大,五六條就夠一斤,賣相好看,味道卻比野生的差很多。

哈爾濱飯店裡賣的醬燜嘎牙子魚。

哈爾濱飯店裡賣的嘎牙子魚,幾乎沒有野生的,養殖的活的嘎牙子魚,58元一斤,68元一斤,78元一斤,88元一斤……最貴的能賣到118元一斤。

2樓:牽曉星

做醬燜嘎牙子非常的容易,把嘎牙子收拾乾淨以後,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以及醬料爆鍋。加入適量清水。 放入嘎牙子魚就可以了。大火燉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了。

3樓:正在努力的妞妞

首先把嘎牙子魚處理一下,去掉粘液和內臟,然後準備蔥薑蒜大料,最主要的原料是黃豆醬,最後起鍋燒油,蔥薑蒜爆鍋,把大醬爆香,放入嘎牙子魚,填入適量的水,燉煮半個小時即可。

4樓:一零啞劇

步驟1將嘎牙子洗淨備用,東北大醬用少許水稀釋。

步驟2醬燜嘎牙子的做法大全。

將鍋燒熱放入食用油,不用等著熱,就馬上放入乾紅辣椒、八角小火炸上色。

步驟3醬燜嘎牙子的做法**。

然後放入生薑蔥段和大醬,小火炒香,在放少許醬油、花椒粉。

步驟4放入嘎牙子輕輕翻炒,讓魚身都沾滿醬汁。

步驟5醬燜嘎牙子的家常做法。

放入清水沒過嘎牙子,然後大火燒開,小火燜15分鐘左右,最後大火將湯汁收濃,撒香菜出鍋。

醬燜嘎牙子的做法

5樓:網友

這菜是典型的東北魚菜,我把最正宗的東北魚樑子的做法介紹給您,供您參考!

油鍋8成熱,下東北大醬和蔥薑末翻炒,然後添湯燉開,嘎牙子下鍋,小火15分鐘,中火10分鐘即可,撒上香菜即可!

注意的是,一是不要放鹽,鹹味要用大醬來找!二是除了蔥薑,不要放任何的花椒大料白果肉蔻桂皮等香料!三是嘎牙子魚小,肉質嫩,一定不要燉太長時間!

這道東北醬嘎牙子是東北挨著河邊的農家和魚樑子的首選魚菜!原來的時候,嘎牙子一般都不吃,有不少是用來喂大鵝和鴨子的,後來,有東北臭糜子(就是家很窮,很埋汰的女人),用自家下的大醬(說來也怪,東北最好吃的大醬都是臭糜子下的,當然,這只是個傳說)來醬嘎牙子,吃起來很好吃,這菜就流傳開了,最後成為東北魚菜中的招牌菜之一了!

既然說到這,就再給您介紹一下東北魚菜的招牌菜!一是鯰魚燉茄子,二是炒大馬哈魚籽,三是清燉川丁子、四是乾炸小銀魚、五是殺生魚、六是紅燜鰉魚、七是燉鱤條子、八是醬燜老頭魚、九是烹大馬哈魚塊、十是清蒸大白鰱。

6樓:小倩兒七七

材料:嘎牙子,豬油,蔥,薑末,香其醬,香菜。

做法:1.鍋內放豬油燒熱,蔥薑末爆鍋,加入香其醬炒香,2.然後加水,燒開後下魚。

3.嘎牙子魚不能用油煎,因為它的肉質特別細嫩,一煎就碎了。小火燉20分鐘,撒上香菜末出鍋!

做法2:1、把嘎牙子於收拾乾淨,土豆切塊;尖椒切滾刀。

2、起鍋,用蔥熗一下鍋,然後放入豆瓣醬,醬的量要根據魚的量調整,放到不用在額外放鹽的量就可以了。把醬炒好後,將魚放入,輕輕翻動等魚都裹上醬料後添水,接著放入大料一枚。

3、等水開後放入姜和一小勺糖提鮮,同時放入土豆,轉中小火燜,燜到土豆都熟了的時候,轉大火放入蒜片和尖椒燜兩分鐘,4、最後撒上香菜就做好了。

7樓:甜蜜的櫻桃糖果

先炒醬可以把醬爆香 祝你做出好吃的嘎牙魚。

子怎麼做好吃,醬燜嘎牙子的家常做法

8樓:ii怪獸別跑

步驟醬燜嘎牙子的做法步驟11.買回來的嘎牙子,一斤半14條醬燜嘎牙子的做法步驟22.去腮去內臟,沖洗乾淨醬燜嘎牙子的做法步驟33.蔥薑蒜切好。

醬燜嘎牙子的做法步驟44.取乙個碗放入蠔油,黃豆醬,老抽,白糖,陳醋,加適量開水調開。

醬燜嘎牙子的做法步驟55.鍋放油燒熱放入紅油豆瓣醬炒香醬燜嘎牙子的做法步驟66.放入蔥薑蒜炒出香味醬燜嘎牙子的做法步驟77.

加入醬汁,加一碗熱水燒開 撒上十三香醬燜嘎牙子的做法步驟88.擺放好嘎牙子,燉五分鐘即可醬燜嘎牙子的做法步驟99.有湯就大火稍微收一下,醬汁已經很鹹了所以不用放鹽了,有蠔油和魚本身的鮮味更不用放雞精之類的^_^這樣就很好吃。

醬燜嘎牙子的做法步驟1010.撒點香菜就開吃吧。

醬燜嘎牙子,醬燜嘎牙子怎樣做才好吃

醬燉嘎牙子怎麼做好吃,醬燉嘎牙子的家常做

醬燜嘎牙子的做法是什麼?

牙子的做法步驟圖,醬燜嘎牙子怎麼做好吃

9樓:弘玉蓉榮卿

主料嘎牙子。

750g黃豆醬2勺。

蠔油1勺。紅油豆瓣醬。

1勺發芽蔥2顆姜。

3片蒜10粒香菜。

1顆輔料。豆油0適量。

白糖0適量。

陳醋0適量。

老抽0適量。

步驟1.買回來的嘎牙子,一斤半14條。

2.去腮去內臟,沖洗乾淨。

3.蔥薑蒜切好。

4.取乙個碗放入蠔油,黃豆醬,老抽,白糖,陳醋,加適量開水調開5.鍋放油燒熱放入紅油豆瓣醬炒香。

6.放入蔥薑蒜炒出香味。

7.加入醬汁,加一碗熱水燒開。

撒上十三香。

8.擺放好嘎牙子,燉五分鐘即可。

9.有湯就大火稍微收一下,醬汁已經很鹹了所以不用放鹽了,有蠔油和魚本身的鮮味更不用放雞精之類的^_^這樣就很好吃。

10.撒點香菜就開吃吧。

醬燜嘎牙子的做法二

醬燜魚頭的做法,醬燜魚頭怎麼做好吃,醬燜魚頭

食材魚頭1個 油適量鹽適量 白糖適量 味精適量 料酒適量 金黃醬適量 蔥薑蒜適量 乾辣椒內適容量 製作時間 10 20分鐘 用餐人數 步驟1 主輔料 魚頭 金黃醬 蔥薑蒜 乾辣椒。2把洗淨的魚頭,加料酒醃漬10分鐘。3然後將其沖洗乾淨備用。4準備蔥薑蒜 乾辣椒。5起鍋熱油,放入蔥薑蒜 乾辣椒炒香。6...

醬燜豆角茄子的做法,醬燜豆角茄子怎麼做好吃

醬燜豆角茄子的做法步驟 1食材。2茄子洗後切滾刀塊。3豆角切小段。4豬肉切絲。5紅青椒切小塊 蒜切片,另拍些蒜泥。6溫油炒香蒜片。7加入肉絲,加少許料酒小炒。8肉絲炒至變色,加入豆角和茄子。9豆角和茄子炒至微軟加入適量甜麵醬。10炒勻後,加入適量開水。剛沫過菜為宜。11按個人喜歡口感,燜熟透豆角和茄...

醬燜八爪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醬燜八爪魚怎麼做好吃

醬燜八爪魚 用料食材八爪魚 未處理前 700g 蔥1段姜4片 蒜3粒乾辣椒2個 調料食用油2湯匙 豆瓣醬2湯匙 糖0.5茶匙 生抽1茶匙 濃的水澱粉1湯匙 清水4湯匙 粗鹽適量 清洗八爪魚用 步驟 1 八爪魚使用粗鹽水反覆搓揉3遍,洗掉粘液後再用清水沖洗兩遍 步驟 2 在八爪魚頭後中間部位剪一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