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好吃的醬,如何做好吃的醬

2022-12-02 12:30:05 字數 4714 閱讀 6499

1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吃的醬:

花生用油炒熟,放涼備用,肉丁用料酒、澱粉醃製一下,然後翻炒。

土豆去皮切丁,沸水煮幾分鐘,撈出備用。豆干切丁,筍丁焯水撈出。

食材放入鍋翻炒,倒熱水、冰糖、甜麵醬,中火翻炒至入味。等醬冷透後拌勻即可。

2樓:羑爭上游

用油炒熟,放涼備用,肉丁用料酒、澱粉醃製一下,然後翻炒。

土豆去皮切丁,沸水煮幾分鐘,撈出備用。豆干切丁,筍丁焯水撈出。

食材放入鍋翻炒,倒熱水、冰糖、甜麵醬,中火翻炒至入。

如何做好吃的醬?

3樓:買宕閭丘志文

我給你推薦一種。

本人自製的香辣醬。

應該很合適你做夾饃。調料如下---豆瓣醬一小桶,甜麵醬一小瓶,三細辣椒麵1兩,麻椒少許(用油炸熟的)牛肉沫250克(半斤)大豆油或者色拉油都可以。

500克(1斤)算沫50克(1兩)雞味香精(主要調味料,必備食品添家劑商店有售)一大湯勺。製作流程:首先把牛肉沫用鍋子用小活炒熟,盛出放在一邊,然後把豆瓣醬(用榨汁機磨碎)放到鍋子裡用小火煸炒出香味,在放進甜麵醬,煸炒2分鐘,把事先炒好的牛肉沫倒進鍋子裡,繼續煸炒2分鐘,然後放進三細辣椒麵。

麻椒油繼續煸炒一小會,待鮮香麻辣味道都融合到一起飄出香味以後,把蒜沫。

以及雞味香精在放進去。

待一分鐘以後。

起鍋出勺就可以了。特點是醬色紅潤。

香味四溢。鮮香麻辣。

食後齒留醬香。本醬適合夾饃涼拌麵。

自己在家怎麼做醬好吃

4樓:嵇恬暢

免受廚房油溫煎熬。烤翅。

材料:10個雞翅、蜂蜜、醬油、鹽、料酒(紅酒也可)、姜、紅乾辣椒、五香粉、黑胡椒。

作法:1.如果是速凍雞翅,請先解凍。把10個新鮮雞翅放在乙個可在微波爐內加熱的器皿內。

2.加入少量醬油,放2勺醬油足可。

3.加入料酒或紅酒,大約2勺子,主要用於去掉雞翅的腥味。

4.加入鹽、少許姜沫、少許辣椒子,少許五香粉(一般超市都有賣)、少許黑胡椒。

5.將雞翅和作料攪拌均勻,充分粘取作料。

6.蓋好蓋子將雞翅放在冰箱冷藏室醃製,電視上講最好是一宿(所以一定要提前準備,不能現吃現做。如果實在很急,也要醃製2-3個小時,充分進味兒)。

7.將醃製好的雞翅取出,塗抹上蜂蜜(這樣色澤味道才對!)可根據口味適當增加蜂蜜塗抹的多少。

8.將塗抹好蜂蜜的雞翅放進微波爐,中高火加熱(一般是3個火苗那檔)11分鐘即可。

5樓:網友

以辣椒醬為例:紅椒、美人椒洗淨晾乾,去蒂切末,切薑末、蒜末,起鍋倒入花生公尺,中小火炒熟,去皮備用,鍋留少許底油,下入切好的辣椒,中小火炒出紅油,放薑末、蒜末翻炒,加20克幹黃醬炒香,加少許白糖、食用鹽拌勻,加入花生公尺拌勻出鍋。

怎麼做豆瓣醬更好吃

6樓:呼延掣

怎麼做豆瓣醬更好吃?把黃豆洗淨,給它煮熟,然後給它發酵,再用醬缸裡進行倒爬晾曬,這樣做出來豆瓣醬更好吃了。

7樓:網友

現在已經很少人自己做了,太費時間而且做出來不一定好吃…經驗需要一年一年的積累。記得要買紅辣椒,發酵後的黴胡豆,還有鹽,花椒粒,姜,有沒有蒜我不記得了,應該沒有蒜,還需要白酒。應該就這些東西,做法就是辣椒稍微曬曬,然後切碎,和其他原料一起和在一起,可能還有一些八角大料吧,這個應該看個人喜好。

原料比例,我不清楚。其實就是和起來,然後裝在陶罐裡,要等上大半年才能吃。

醬怎麼做才好吃?

8樓:佳萌說娛樂

青紅椒辣椒醬,拌啥都好吃。

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醬辣椒這樣做,怎樣都好吃。

好吃的辣椒醬怎麼做?

10樓:度小史

一、蒜蓉辣椒醬1、主料:辣椒、西紅柿、甜麵醬(或黃豆醬)輔料:蒜頭、洋蔥、姜、糖、鹽、味精、醋說明:

具體的量可完全根據自己喜好來,沒有固定的比例,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定。2、只要將上面原材料準備好後,緊接弟就是製作了,首先將辣椒、洋蔥、蒜、姜全部用絞肉機或料理機打成碎末,並混合一起。3、往打好的辣椒泥中加入鹽、糖、味精、醋、甜麵醬(或黃豆醬),攪拌均勻即可。

4、準備乙個空玻璃瓶子,一定要洗乾淨並用吹風機吹乾,不能有任何水分與灰塵,不然儲存時間會變短。然後將以上製作好的蒜蓉辣椒醬裝入瓶中即可,食用的時候,用乙個乾淨的工具取出,一定要用乾淨的工具,否則,會使醬過早變質壞掉。

一定要用玻璃瓶子,能儲存更長時間,因為其它鐵質瓶子會起反應,從而影響醬的口感,並且還會過早變質壞掉,這個需要注意。二、西紅柿辣椒醬1、主料:西紅柿、辣椒、大蒜配料:

黃豆醬、白酒、鹽、糖2、辣椒、西紅柿都清洗乾淨,並涼幹,然後分別放入絞肉機中或料理機中打碎末。3、往辣椒泥中加黃豆醬、鹽、糖、白酒(少許)並攪拌均勻,然後倒起鍋燒油,倒入做好的醬,熬製5分鐘左右,然後出鍋倒入蒜末並攪拌均勻。4、把做好的辣椒醬倒入乾淨的玻璃瓶子裡,密封儲存即可,食用時用乾淨的工具取出即可。

這樣的辣椒醬,既辣又甜,非常鮮美。

11樓:一人廚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12樓:創作者

2 辣椒用剪刀剪成小塊後加鹽醃製10分鐘後剁碎備用。

3 蒜瓣剝好皮洗淨晾乾水分備用。

4 蘋果,梨,洋蔥洗淨晾乾水分備用。

5準備好黃豆醬,蜂蜜備用。

蒜瓣和洋蔥切碎備用。

7 蘋果和梨用多功能切菜器擦成細絲剁碎備用8 加上蜂蜜,黃豆醬,鹽,所有的材料混合在一起用手攪拌均勻備用!(記得要帶手套哦。

9 找乙個乾淨密封的玻璃瓶裝起來,時間越久越好吃!

10 吃的時候挖一點出來,淋上幾滴香油拌勻就可以吃啦!夾饅頭,拌麵條,拌公尺飯都很好吃的哦!

祝您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13樓:魯姐美食

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薑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

14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在我的老家,俺們屯都是這麼做的辣椒醬,一冬天吃不夠。

15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辣椒醬怎麼做?把辣椒去尾,撕成一小塊,放入榨汁機裡面倒入大蒜,油熱後倒入牛肉末,黃豆醬一起翻炒。

16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辣椒剁碎,放鹽醃,然後再起鍋燒油,放入。八角茴香炒熱,再倒入辣椒醬。

17樓:有點懵的老乾媽

在家自製辣椒醬做法非常簡單,準備好的辣椒清洗乾淨晾乾水分,大蒜將皮剝掉,姜清洗乾淨,鹽,同時準備好乙個密封的玻璃罐,要清洗好的辣椒與大蒜,生薑放入破壁機打碎後倒入玻璃瓶加入鹽攪拌均勻就行了。

18樓:你不要在我旁邊

首先取適量的辣椒,將其清洗乾淨瀝乾,然後加鹽將辣椒剁碎,放入密閉的容器中醃製一段時間,好吃的辣椒醬就做好了。

醬怎麼做好吃,蝦公尺醬的家常做法

19樓:安徽華夏研究院

用料主料。

洋蔥適量。蝦公尺適量。

醬油適量。蒜適量蝦公尺醬的做法。

1.蒜和洋蔥切碎。

碎的2.蝦公尺用溫水泡一會兒,切碎。

3.把辣椒切碎碎的。

4.加入適量的油,加入蒜和洋蔥在鍋內炒一會兒5.再加入蝦公尺碎,炒一兩分鐘,然後加入辣椒碎6.不停的攪動。

7.攪一兩分鐘再加入醬油,鹽,和糖。

8.基本上成形了,不過還要炒,用小火,翻炒個十來分鐘左右9.做好了,放在碗裡面涼幹,再入玻璃瓶,放入冰箱。

20樓:花簡1木槿

蝦公尺醬和麵條是一對**搭檔,很美味,很容易就吃撐撐。做起來也很簡單,家常「醬」。

食材

主料河蝦 200克。

醬 200克。

雞蛋 2個。

輔料料酒 10克。

蔥 20克。

糖 5克。十三香 5克。

蝦公尺醬的家常做法步驟:1.河蝦炒半熟,變紅。

2.雞蛋加入料酒打散。

3.小蔥,大蔥切碎。

4.黃醬+甜麵醬+豆瓣醬+糖。

5.河蝦下鍋再次翻炒。

6.加入蔥花,鹽,十三香,料酒,翻炒。

7.加入炒散的雞蛋翻炒。

8.起油鍋放入調製好的醬熬10分鐘,小火勤翻炒。

9.放入炒好的河蝦,雞蛋,繼續翻炒5分鐘,出鍋前放入香蔥,香油。

10.蝦公尺醬,ok!

小貼士:醬要在鍋裡,熬久一些才好吃。(品略圖書館 )

21樓:新軍都專業祛白

蝦公尺雜醬的做法步驟。

1. 蝦公尺炸醬,一定是要小蝦公尺的哦!用剪刀把小蝦公尺頭剪點,洗乾淨備用。

2. 五花肉切丁,準備一瓶大瓶的海天黃豆醬。

3. 把青椒,土豆,洋蔥,豆干切小方塊。弄點姜粒等下炒肉用4. 鍋燒熱加入油,把五花肉放點姜扁出油。在把豆幹,洋蔥放入炒香。翻炒幾下把土豆和小蝦公尺也放入鍋裡炒。

5. 放一勺白糖,兩勺辣椒麵,適量料酒。大概一半的黃豆醬。翻炒均勻,倒入一大碗清水,漫過醬。小火悶二十分鐘左右,中間放入青椒翻炒下,怕粘鍋。

6. 悶好的蝦公尺炸醬在鍋中冒泡泡好香呀,倒入青大蒜翻炒均勻出鍋。

7. 蝦公尺炸醬做好了,鮮美!晚上可以拌麵條吃了……

醬兔子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醬兔肉怎麼做好吃

醬兔肉做法一 兔肉2公斤,鹽,糖,糖色,香油,蔥薑蒜,花椒,八角,桂皮,丁香,甘草,醬油300克。1 兔肉洗淨,涼水內泡兩小時,中間換一次水,撈出,再用開水煮5分鐘撈出,洗淨。高湯下入兔肉,用旺火燒開,撇沫,加入鹽,醬油,白糖,料酒,料袋 大蔥 鮮薑 大蒜 花椒 大料 桂皮 丁香 甘草 2 用慢火煮...

醬燉茄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東北醬燉茄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主料紫茄子4 大蒜2 3瓣 肉30g 老抽5 7滴 鹽1小勺 料酒少許 香其醬30g 肥肉15片 小片 蔥3找根 十三香適量 東北醬燉茄子的做法步驟 東北醬燉茄子的做法 11.準備食材 東北醬燉茄子的做法 22.切好瘦肉和蔥花蒜末備用 東北醬燉茄子的做法 33.鍋內的油溫燒熱後放入肥肉,肥肉煎成油梭...

柿子醬怎麼做,柿子醬怎麼做好吃?

1.柿子用開水焯一下,去皮。2.把它放在攪拌機裡做成濃湯。3.倒入鍋中,加入糖。4.用小火慢慢翻炒,炸至瀝乾水分。5.翻炒至感覺粘稠。6.把果醬放在碗裡,這樣柿子醬就做好了。柿子醬就是番茄醬。材料新鮮蕃茄 冰糖或白糖 檸檬汁。做法1 玻璃瓶和瓶蓋用開水燙過,晾乾備用。2 蕃茄洗淨,剝去外皮,切大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