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醬燉嘎魚茄子怎麼做,東北醬燉嘎魚茄子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021-08-03 17:57:52 字數 1336 閱讀 9627

1樓:sky淺夏羽萱

材料主料:嘎魚、茄子

配料:香蔥末

調料:鹽、味精、大料、薑片、醬油、料酒

做法1、先將嘎魚宰殺沖洗乾淨,茄子用手撕成條;

2、炒勺上火,放入油燒至六七成熱時放入嘎魚,輕炸一下撈出;

3、留底油,蔥、姜、大料熗鍋,放入炸好的嘎魚,烹料酒、醬油,加老湯,燒開,放入茄子,一起燉熟時撒香菜末,出勺盛入碗中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嘎魚 6條

茄子 見圖,看大小2到3根

蔥薑蒜 適量

海天豆瓣醬 4勺

香其醬 2勺

石橋大醬 2勺

料酒 1勺

二鍋頭 1勺

大料 3個

紅辣椒 3個

做法嘎魚處理乾淨,清水衝淨備用。

上傳三種醬的特寫,方便大家採購。需要說明的是如果怕麻煩石橋或香其醬有一種搭配海天醬即可,也可就一種醬海天醬。如果在東北,用那種自釀的大醬最正宗,不過,不是東北人不好接受那種味道。

磨嘰半天各種醬,想必你會煩了,但我要告訴你東北醬燉重點就是醬,這三種醬的搭配也是我們全家喜歡的味道,美食就是不同的搭配,創造自己喜歡的味道。

將將放至一個碗裡攪拌均勻備用。從右至左海天醬,香其醬,石橋大醬。我上面醬的配料僅供參考,根據口味和放茄子的數量調整用量,我放了三根茄子。此菜不再放鹽。

圖中有主料茄子,切塊備用。茄子一定選擇皮薄,籽多的那種,不要圓茄子。其他配料切好備用。

熱鍋涼油下蔥薑蒜,大料,紅尖椒爆香。

放入醬料炒香。炒醬一定炒熟出醬香。

醬炒出香味之後,放入清水燒開,將嘎魚依次放入鍋內(忘記拍魚了),燒開,烹入料酒,二鍋頭(發現放點白酒去腥更不錯)。

烹入料酒,二鍋頭後燒開,放入茄子,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燉20至30分鐘。中間不要翻動嘎魚,注意不要粘鍋底糊鍋即可。

大火收湯出鍋。嘎魚肉嫩,很容易被燉散,中間最好不要翻動,大火收湯時,要勤檢查不要粘鍋底,發現用鏟子剷下即可。

成品拍的不太好看,為了方便吃,魚被我夾出來了,茄子醬拌米飯是一絕。魚吃完了,剩下的茄子醬,也可以下頓熱的時候再放點土豆燉一燉,出鍋前撒點蒜蓉一拌,味道反正我喜歡

東北醬燉嘎魚茄子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3樓:地方歇後語

主料:嘎魚、茄子

配料:香蔥末

調料:鹽、味精、大料、薑片、醬油、料酒

做法1、先將嘎魚宰殺沖洗乾淨,茄子用手撕成條;

2、炒勺上火,放入油燒至六七成熱時放入嘎魚,輕炸一下撈出;

3、留底油,蔥、姜、大料熗鍋,放入炸好的嘎魚,烹料酒、醬油,加老湯,燒開,放入茄子,一起燉熟時撒香菜末,出勺盛入碗中即可。

醬燉茄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東北醬燉茄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主料紫茄子4 大蒜2 3瓣 肉30g 老抽5 7滴 鹽1小勺 料酒少許 香其醬30g 肥肉15片 小片 蔥3找根 十三香適量 東北醬燉茄子的做法步驟 東北醬燉茄子的做法 11.準備食材 東北醬燉茄子的做法 22.切好瘦肉和蔥花蒜末備用 東北醬燉茄子的做法 33.鍋內的油溫燒熱後放入肥肉,肥肉煎成油梭...

做東北醬茄子用什麼醬啊?做東北醬茄子用什麼醬?

做東北醬茄子用黃豆醬,做法如下 一 材料。茄子3條 蒜3瓣 黃豆醬1大勺 油50克。二 做法。1 將茄子洗淨擦乾水分,切掉根部,然後豎著在茄子的根部用刀劃乙個深一點的十字,方便入味。蒜切片備用。2 炒鍋倒油,要多一些,茄子比較吸油,然後下蒜片嗆鍋。再將茄子碼入鍋中,轉小火,煎茄子。這一步容易濺油,最...

白菜燉豆腐怎麼做,東北白菜燉豆腐怎麼做

北方白菜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做法一製作材料 主料 豆腐 北 500克,大白菜 小白口 400克 1 白菜燉豆腐 調料 植物油50克,鹽3克,味精5克,大蔥5克,姜5克,雞精2克 製作流程 將豆腐切成小塊,放入沸水鍋中煮熟 大白菜洗淨後切成段,放入豆腐塊鍋內煮熟後倒出 蔥 姜切末 將鍋置於旺火上,燉至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