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東燜魚醬怎麼做,膠東雞燜魚的詳細做法

2021-12-29 00:23:07 字數 1874 閱讀 1930

1樓:匿名使用者

1--原料;鮮魚,欣和麵醬,料酒。花生油,肥肉,糖。味精,乾辣椒,花椒,大料,蔥段,薑片。

2--做法;將魚去鱗去內臟洗淨血水,改刀,鍋內放油,肥肉片小許燒熱。放麵醬慢火煸炒至麵醬熟出香位時,放入乾辣椒,大料,花椒,蔥薑,魚一起大火煸炒幾下讓魚粘上面醬烹入料酒,加水,加小許糖。;------以上用大火燒開改小火燜,待湯汁變濃快乾時加以味精,最後淋上香油加香菜段韭菜也行出鍋即可。

備註------最好用鮮魚,加水或者添湯時以漫過魚身即可--------如果是凍魚或者是淡水魚下鍋前用開水氽一下去去腥味最好,如果出鍋前感覺口味淡可以加鹽自己調一下口味。-------不吃肥肉的人也可以不加,加肥肉或者大油主要是增加香味。

2樓:匿名使用者

取鮮活細雜魚10千克用清水餵養一天,使其吐淨髒物後撈出,瀝乾水分,加入糯公尺酒4000克,精鹽2000克拌勻,裝入壇內醃清30天。將晾乾水分的鮮紅辣椒50千克、生妻1000克,大蒜頭1000克剁成碎塊,放入大盆內,加精鹽1000克,糯公尺酒1000克,鮮花椒300克,茴香末100克拌勻,然後把醃漬好的魚和汁倒入攪拌均勻,再裝入壇內,注入壇盤水密封,約兩個月後取出,用攪拌機攪成茸,即成。

3樓:匿名使用者

膠東雞燜魚

主料:清遠雞400克,鱸魚30克。

配料:油菜6棵,蔥、姜15克,乾辣椒10克。

調料:欣和麵醬20克,味達美10克,鹽5克,味精l0克,老抽l5克,料酒20克,清湯500克。

製作:將雞、魚斬塊飛水,另起油鍋,用蔥、姜、乾辣椒爆鍋,煸香麵醬,加入味達美、清湯、料酒、鹽、味精、老抽,燜20分鐘,放在大碗內,油菜飛水,擺在碗邊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小黃辣丁魚500克,五花肉75克,農家大醬(一種麵醬,超市有售)100克 調料 鹽、味精各5克,白糖3克,料酒5克,色拉油50克,鮮湯1000克。 制法 1、將魚洗淨入四成熱油鍋小火炸酥撈出,五花肉切1釐公尺見方的小丁。 歡迎來到2、小鍋內加入少許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五花肉丁大火煸炒出香味,依次加入蔥、姜、料酒、鹽、白糖、味精、農家大醬、炸好的魚,再加入鮮湯約800克,小火燜30分鐘後離火

膠東雞燜魚的詳細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主 料: 雞半隻約一斤四兩,現殺鱸魚一條約一斤半,薑片少許,香菜,紅辣椒若干。

配 料:花椒胡椒少許、葉子3片,鹽3/4匙、糖半匙、味極鮮一匙、油一匙。

步驟:1、花椒胡椒薑片紅辣椒香蔥蒜爆鍋炒香,放入焯過水的雞塊炒至金黃色,放入魚塊輕輕翻炒,加2、入味極鮮,糖翻炒均勻,加水至剛好沒過菜,大火煮開,小火慢燉。

快出鍋時加入鹽,味精,香菜即可。

6樓:一一豆豆

膠東雞燜魚

主料:清遠雞400克,鱸魚30克。

配料:油菜6棵,蔥、姜15克,乾辣椒10克。

調料:欣和麵醬20克,味達美10克,鹽5克,味精l0克,老抽l5克,料酒20克,清湯500克。

製作:將雞、魚斬塊飛水,另起油鍋,用蔥、姜、乾辣椒爆鍋,煸香麵醬,加入味達美、清湯、料酒、鹽、味精、老抽,燜20分鐘,放在大碗內,油菜飛水,擺在碗邊即可。

參考資料

醬燜海魚的做法步驟圖,醬燜海魚怎麼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市場買回來的魚需仔細清除表面的麟片及肚內血塊(腥味主要**);抹少許鹽(以利去血水)

2熱鍋,放入忌廉及蒜頭,小火爆出香氣

3將魚表面多餘水份擦乾,放入鍋中, 蓋上鍋蓋慢煎至魚肉轉白4小心翻面,倒入調味料,續燒10分鐘待入味5將魚身推到邊邊,利用集中的湯汁,將蒜苗煮軟6盛起即完成這道香噴噴料理

醬燜八爪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醬燜八爪魚怎麼做好吃

醬燜八爪魚 用料食材八爪魚 未處理前 700g 蔥1段姜4片 蒜3粒乾辣椒2個 調料食用油2湯匙 豆瓣醬2湯匙 糖0.5茶匙 生抽1茶匙 濃的水澱粉1湯匙 清水4湯匙 粗鹽適量 清洗八爪魚用 步驟 1 八爪魚使用粗鹽水反覆搓揉3遍,洗掉粘液後再用清水沖洗兩遍 步驟 2 在八爪魚頭後中間部位剪一刀,把...

酸菜燜魚的做法,酸菜燜魚怎麼做好吃,酸菜燜魚的家常

食材主料 草魚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酸菜 適量乾紅椒 適量蒜籽 適量生薑 適量料酒 適量白胡椒 適量步驟 1.草魚切成大塊 2.準備酸菜及乾紅椒,蒜切片,生薑切絲 3.熱油鍋爆香乾紅椒 生薑 蒜籽 4.下魚塊煎 5.兩面略煎,用鍋鏟將魚塊挪至鍋邊,放入酸菜用炒6.加食鹽 7.烹料酒 8.加入開水...

黃燜雞怎麼做好吃,黃燜雞怎麼做?

你覺得黃燜雞成本多少 超級好吃黃燜雞 雞肉煎至兩面焦黃加入煮鍋,加土豆,香菇,醬油等調料,熬煮。主料 三黃雞 香菇 輔料 雞蛋 蔥 姜 蒜 料酒 味極鮮醬油 糖 甜麵醬 鹽 花生油1.冬菇洗淨,擠去水分,去蒂,切片 雞蛋打散 2.雞洗淨,瀝乾,剁成塊,再用10克醬油醃十分鐘 3.鍋置火上,加花生油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