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孩子必須要跟監護人一起遷移戶口嗎?

2023-01-29 02:20:04 字數 3897 閱讀 4465

1樓:給股尕

離婚後未成年孩子判給母親,未成年孩子必須要跟母親一起遷移戶口嗎?母親遷回原籍孩子暫時不遷可以嗎?

未成年人遷戶口「委託監護人」戶口隨遷可以嗎? 15

2樓:芥末留學

對於未滿16周歲抄的公民,戶口是可以跟隨父親或者母親辦理隨遷的。

新的戶籍法規定,公民戶口只可以跟隨母親或者父親入戶,也可以跟隨父親活著母親辦理戶口遷移,原則上是無法跟隨非父母以外的監護人辦理戶口遷移的(特殊情況下除外)。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六條 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乙個公民只能在乙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外省戶口遷入本地省體校,未成年學生必須帶監護人的戶口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未成年子女的戶口不能單獨遷移,應該在監護人遷移戶口的同時隨遷,手續和資料,可以參照如下辦理:

1,監護人帶上本人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房屋產權登記證(購房合同、原始收據)等證件及資料;

2,去戶口所在地村(居)委出具同意戶口遷移的證明;

3,戶口接收地村(居)委會出具同意接收戶口的證明;

4,帶上上述證件及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申請遷出戶口(填寫隨遷單),領取戶口「準遷證」;

5,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開出《戶口遷移證》;

6,攜帶上述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有個未成年孩子是上海戶口 孩子監護人是外地的 請問孩子監護人可以遷到成上海戶口嗎?需要什麼材料?

4樓:鄭震海律師

孩子的戶口可以不動。僅僅以孩子的戶口是上海的,來辦理女方的戶口,條件不符合。

5樓:勝利油田吧專用

不可以,父母的戶口不能跟孩子走。

未成年人的監護人必須是戶口上的戶主嗎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監護人是根據血緣關係、親屬關係依照法律的規定來的,與戶口薄戶主並沒有直接關係。監護人是指對無行為能力或限制行為能力的人的人身、財產和其它一切合法權益負有監督和保護責任的人。

7樓:g買了否冷

監護人不一定是戶口上的戶主,戶主一般是戶口中輩分最長的,而你的監護人是法律上的概念。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第二十七條 父母是未成年子女的監護人。未成年人的父母已經死亡或者沒有監護能力的,由下列有監護能力的人按順序擔任監護人:

(一)祖父母、外祖父母;

(二)兄、姐;

(三)其他願意擔任監護人的個人或者組織,但是須經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或者民政部門同意。

第二十八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成年人,由下列有監護能力的人按順序擔任監護人:

(一)配偶;

(二)父母、子女;

(三)其他近親屬;

(四)其他願意擔任監護人的個人或者組織,但是須經被監護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或者民政部門同意。

8樓:冰雨夢悠悠

戶主一般來是戶口中輩分。

自最長的,而你的bai監護人是法律上的概念。

。未成du年人zhi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監。

dao護人。

未成年人的父母已經死亡或者沒有監護能力的,由下列人員中有監護能力的人擔任監護人:

(一) 祖父母、外祖父母;

(二) 兄、姐;

(三) 關係密切的其他親屬、朋友願意承擔監護責任, 經未成年人的父、母的所在單位或者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同意的。

對擔任監護人有爭議的,由未成年人的父、母的所在單位或者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在近親屬中指定。對指定不服提起訴訟的,由人民法院裁決。

沒有第一款、第二款規定的監護人的,由未成年人的父、母的所在單位或者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或者民政部門擔任監護人。

9樓:張勇律師

不一定可以是指定的。

戶口與監護人不在同一戶口本上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相當於家中的媽媽出去打工,留爸爸在家裡照顧孩子。這個時候,爸爸是媽媽,同時也是爸爸。戶口與監護人不在同一戶口本上,意思就是,這兩個人分開的。

11樓:李保忠律師

屬於正常現象,監護人的戶口。

和被監護人不一定在乙個戶口本上。

戶口即內戶籍,由。

容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

監護人,是對無民事行為能力和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人(如未成年人或精神病人)的人身、財產和其他合法權益負有監督和保護責任的人。監護人必須具有完全行為能力,並依法律規定產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打個比方說:就是你兒子活口沒有跟你的戶口在乙個戶口本上。

未成年人出國旅遊必須由監護人陪同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民法通則》的有關規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監護人。監護人應當履行監護職責,保護被監護人的人身、財產及其他合法權益。乙個未成年人出國旅遊需要有父母的同意和陪同,如果沒有父母雙方或一方的陪同,父母就應當委託他人或有關組織單位派人陪同,從法律上講,這實際上是父母為未成年子女指定旅遊期間的臨時監護人,委託代為監管未成年子女。

根據有些旅遊目的地國家的規定,委託之前還需要辦理公證手續。目前,未滿18周歲的未成年人隨團或跟隨父母親赴歐美等國家旅遊,一般要同時辦理兩類公證:一是未成年人的出生公證;二是辦理乙份未成年人家長或監護人同意未成年人出國旅行的宣告書公證。

14樓: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居民出境必須辦理護照和簽證。護照可以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如未滿16歲,則需攜帶戶口簿及監護人的身份證。

16歲以下出國不僅僅需要有監護人還要有擔保人的 一般來說擔保人就是你的父母 而且擔保人還得公證親屬關係。

申請臨時護照(不滿16周年的人申請的,有效期5年,和正式的一樣作用)。

護照辦好後,還應申請所去國家和中途經停國家的簽證,簽證是乙個主權國家官方機構對本國和外國公民出入國境或在本國停留、居住的許可證明。簽證一般可做在護照上,也有的做在其它身份證件上。如前往未建交國家,往往做另紙簽證,與護照同時使用。

簽證的等級分為外交、公務和普通簽證。

15樓:a龍

不用,但需要父母的同意函還有出資人和他的關係證明之類的。不同國家的需要材料可能不一樣。

16樓:金色年華

不用的,未成年人在申請簽證的時候,父母出委託書就行了。

未成年人辦銀行卡如果監護人的戶口和孩子不在一起該怎麼辦

17樓:我的春天暖洋洋

你好不和孩子不在一起的戶口就不屬於監護人,只有孩子的戶口和戶主在一起的。

戶主才是監護人。

所以不可以辦理銀行卡。

未成年人可以申請解除監護人的權利嗎?

我國 民法通則 第18條規定了監護人的職責,其中第三款規定,監護人不履行監護職責或者侵害被監護人的合法權益的,應當承擔責任 給被監護人造成財產損失的,應當賠償損失。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有關人員或者有關單位的申請,撤銷監護人的資格。有關人員一般是指未成年人的父母 祖父母 外祖父母 兄 姐 關係密切的其他親...

給未成年人錄口供需要監護人在場麼

在我國未成年人被訊問時監護人需要在場的。對於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在訊問和審判的時候,應當通知其法定 人到場。無法通知 法定 人不能到場或者法定 人是共犯的,也可以通知他對應其他成年親屬,所在學校 單位 居住地基層組織或者未成年人保護組織的代表到場,並將有關情況記錄在案。法律分析生命健康權是公民最基本 ...

未成年人在沒有監護人陪同的情況下簽署的勞動合同有沒有法律效益

沒有。16歲以下,違法。即使有監護人也違法。16 18周歲的未成年人不得從事礦山井下 有毒有害回 國家答規定的第四級體力勞動強度的勞動和其他禁忌從事的勞動,以此為內容簽訂的勞動合同是無效的。18歲以上籤啥合同都可以,只要不違法。比如你簽合同去給走私,販毒的人打工,當然是不可以的。沒有。即使有監護人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