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油燜大蝦怎麼做好吃,油燜大蝦怎麼做好吃燒油燜大蝦大多長時間

2021-05-13 01:16:13 字數 2724 閱讀 1883

1樓:小廚神美食

油燜大蝦家常做法,蝦肉鮮嫩又入味,做法簡單比飯店還香

2樓:四姐愛做美食

油燜大蝦怎麼做?把大蝦去蝦線清理乾淨,鍋中起油煎致雙面金黃,打入乙個雞蛋,生抽耗油料酒,胡椒粉。

3樓:超超

大蝦處理好下鍋煎到變色加入蔥薑蒜料酒生抽番茄醬白糖一點水悶5分鐘

4樓:長新很搞笑

大蝦這樣一煎一燜大人小人更愛吃

5樓:一人廚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6樓:初味派

獨特的油燜大蝦烹製手法,讓你體驗另類風情。

7樓:不見路長

食材主料大對蝦6只 輔料蔥適量姜適量幹澱粉1大勺油1大勺黃酒2小勺鹽1小勺

步驟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11.準備材料

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22.大對蝦清洗乾淨

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33.剪去蝦須,挑去沙線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44.蝦裡加入鹽1小勺、剁碎的蔥薑拌勻,醃製20分鐘

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55.醃好的蝦裹一層澱粉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66.鍋中油熱

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77.將大蝦下鍋煎

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88.煎熟一面翻面

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99.倒入2小勺黃酒

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1010.加蓋子燜5分鐘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1111.關火即可

油燜大蝦怎麼做好吃燒油燜大蝦大多長時間

8樓:騰佑

1.將對蝦沖洗,剪去蝦須、蝦腿

2.由頭部蝦槍處剪一小口,取出沙包,再將蝦背剪開,抽出沙腺3.大對蝦用鹽、胡椒粉、紹酒醃漬一會可以去除腥味4.

大蔥切蔥花、薑切末、蒜切末、香蔥切小段5.炒勺上火,放入花生油,燒熱

6.投入蔥花、薑末、蒜末煸炒出香味

7.放入大蝦煸炒出蝦油

8.翻面繼續使大蝦完全變成漂亮的紅色

9.烹入料酒,加入清湯燒開,蓋上蓋,用微火燜烤透10.加入精鹽、白糖、調味

11.再將鍋開大火,收汁

12.靠白糖就可以使湯汁微濃即成一般不用刻意的用水澱粉勾芡菜譜小貼士:

初加工時,對大蝦必須進行認真擇洗一定要除去沙線和頭部的砂包;燜的時間要嚴加控制;至蝦段成熟、入味即可,時間長了肉就不脆了,口感該面了。

9樓:美食每刻想到我

油燜大蝦做法**,油燜大蝦怎麼做,油燜大蝦的製作方法

主料:蝦(並不是越大越好,適中即可,以便入味)

配料:蔥、薑絲,白糖,料酒,鹽,公尺醋,高湯、味精各適量

1,先將蝦去淨須腳、沙包腺洗淨。我買的蝦不是很大,看了看還挺乾淨,就懶得弄他身上的沙包腺了,呵呵。

2,洗淨後的蝦用少量鹽醃一下,並控水。

3,炒勺加油燒至差不多5成熱(把手放在油上方,感覺有些微熱),放入蝦煎至兩面發硬。

4,煎好的蝦倒出來備用。

5,如果這時炒勺裡還有些油的話,就把油燒熱放蔥、薑絲煸炒出香味;如果沒有油了,需要重新加油。

6,再倒入煎好的蝦再稍煎至色紅,

7,再放料酒、醋、高湯、鹽、白糖、味精、燒開後用微火煸炒約3分鐘,中火收汁後出勺碼齊,餘汁淋在蝦上,出盤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油燜大蝦做法:

鮮大蝦5只,鹽7克,白糖40克,料酒15毫公升,味精2克,薑絲內5克,蔥油60克,高湯150克。容

1、將大蝦帶殼洗淨,剪去蝦須及小腿、蝦槍,用竹籤挑去沙包和蝦線。

2、湯勺上火,入蔥油燒熱,下薑絲煸炒幾下,再放入大蝦,用手勺輕壓蝦頭,使蝦腦流出成紅油,不斷顛翻,待大蝦呈金紅色時,烹入料酒,加高湯、鹽、味精、糖調好味,湯沸時加蓋,移小火燜10分鐘。

3、大蝦燜透,把勺中湯汁控入碗中。湯勺回火上,淋上蔥油顛翻幾下,見蝦汁收乾時,大蝦出勺碼在盤中。湯勺再上火,把碗中蝦湯的浮油撇入勺中,收乾水後澆在大蝦上即成。

怎麼樣做油燜大蝦才好吃?

11樓:老飯骨

蔥薑蒜剁成沫準備好,大蝦洗淨蝦頭、肉、殼分離,用蔥薑蒜片、食鹽、黃酒醃10分鐘,蝦肉部分蘸取玉公尺澱粉準備,調好魚香汁備用;起鍋燒油炸蝦頭,再一次炸蝦肉,復炸至顏色金黃...

12樓:一人廚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13樓:初味派

獨特的油燜大蝦烹製手法,讓你體驗另類風情。

14樓:村意

在家做烤蝦,不僅好吃還健康。

15樓:江戶川_新一

菜譜名稱: 油燜大蝦

所屬菜系 : 江浙菜

所屬型別 : 地方特色

基本特點: 滋味清淡,鮮咸宜人:

基本材料 : 主料 對蝦10個。調料 料酒25克,精鹽適量,白糖30克,味精5克,花生油100克,香油25克,大料2克,蔥段75克,薑片50克,清湯適量。

1、將對蝦沖洗,剪去蝦須、蝦腿,由頭部蝦槍處剪一小口,取出沙包,再將蝦背剪開,抽出沙腺。

2、炒勺上火,放入花生油,燒熱,投入大料、蔥段、薑片煸炒,放入大蝦煸炒出蝦油,烹入料酒,加入精鹽、白糖、清湯燒開,蓋上蓋,用微火燜烤透,再將勺移正火,收汁微濃時放入味精,淋入香油即成。

大料不宜多放,考慮到健康不宜放入味精。

此菜色澤棗紅亮麗,味香飄逸,鮮嫩微甜,油潤適口。初加工時,對活鮮大蝦必須進行認真擇洗一定要除去沙線和頭部的砂包;燜的時間要嚴加控制;至蝦段成熟、入味即可。

油燜大蝦怎樣做才更好吃,油燜大蝦要怎麼做才好吃?

獨特的油燜大蝦烹製手法,讓你體驗另類風情。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 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 1 1從市場買來的青蝦一斤。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 2 2用乾淨的剪刀剪去蝦槍 蝦鬚,去掉沙線,然後加少許料酒醃製一下去腥。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 3 3蔥薑切小段備用。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 4 4鍋...

油燜大蝦怎麼做,怎麼做油燜大蝦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獨特的油燜大蝦烹製手法,讓你體驗另類風情。油燜大蝦家常做法,蝦肉鮮嫩又入味,做法簡單比飯店還香 詩和遠方或許到不了,可是柴公尺油鹽我們可以用心一點,早餐油燜蝦 大蝦這樣一煎一燜大人小人更愛吃 油燜大蝦怎麼做?把大蝦去蝦線清理乾淨,鍋中起油煎致雙面金黃,打入乙個雞蛋,生抽耗...

山東名菜油燜大蝦怎麼做才好吃,油燜大蝦怎麼做好吃燒油燜大蝦大多長時間

食材 青蝦 蔥 姜 蒜 佐料 生抽 料酒 鹽 糖 料酒 澱粉 橄欖油 製作步驟 1,開蝦背,去蝦線 2,備好佐料 蔥白切條 蒜切片 姜剁末 3,開始調汁 1勺料酒 1勺醋 1勺生抽 半勺糖 少量鹽4,鍋裡倒2勺油,把處理好的蝦入鍋炒 5,炒到蝦變紅,盛出來備用 6,鍋裡留底油,再把蔥薑蒜下鍋,炒出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