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燜八爪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醬燜八爪魚怎麼做好吃

2022-03-26 21:02:12 字數 6457 閱讀 7905

1樓:命中註定的

醬燜八爪魚

用料食材八爪魚(未處理前)700g

蔥1段姜4片

蒜3粒乾辣椒2個

調料食用油2湯匙

豆瓣醬2湯匙

糖0.5茶匙

生抽1茶匙

濃的水澱粉1湯匙

清水4湯匙

粗鹽適量(清洗八爪魚用)

步驟 1

八爪魚使用粗鹽水反覆搓揉3遍,洗掉粘液後再用清水沖洗兩遍

步驟 2

在八爪魚頭後中間部位剪一刀,把裡面內臟、墨汁揪出,注意不要擠破,爪子的中心位置將深色硬牙和白色的嘴擠出,揪掉不要。到這一步就可以了,強迫症的我又把皮扒了,眼睛也試著摘了幾個,這兩步不是必須的。再次清水洗乾淨

步驟 3

將頭和鬚子一切為二,順著頭的方向將頭部改刀成1cm寬的片,單放;鬚子延中心點分成獨立8根,切成5cm寸段,粗細分開碼放

步驟 4

燒一小鍋開水,再準備一碗涼水,將粗鬚子放入開水鍋中焯10s,不要撈出,再將細鬚子和片狀的倒入焯水10s,一起撈出。撈出後立即倒入涼水中拔一下,再撈出淋幹備用

步驟 5

蔥薑蒜切末,乾辣椒剪絲

步驟 6

炒菜鍋熱後倒入油,油5成熱時小火將蔥薑蒜放入,煸出香味放入辣椒絲繼續煸香,放入豆瓣醬,炒香後中火倒入小半碗清水,醬香味出來以後放入白糖及生抽,將淋乾水的八爪魚倒入翻炒大約3分鐘入味兒,放濃的水澱粉勾芡,略翻炒後出鍋

2樓:a**費

材料八爪魚 500克 韭菜花 50克 紅、黃椒各1/3 蒜 2粒 姜 8片 豆瓣醬 2/3湯匙 xo醬 1湯匙 鹽 2/3茶匙 糖 1/2茶匙 胡椒粉 1/3茶匙 料酒 1湯匙 雞精 2/3茶匙 澱粉 1茶匙

做法1.準備材料

2.八爪魚洗淨切成長段(留了乙個完整的用來拍照)。

3.紅黃椒切絲、韭菜花切段、蒜薑切片備用。

4.煮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關火,把八爪魚放入,鬚子變成捲曲之後立即撈起。

5.淋入涼水過冷河。

6.瀝乾水份待用(一定要瀝乾水份,要不然炒的時候會出很多水)。

7.調料(鹽、糖、雞精、胡椒粉)、水澱粉備好。

8.鍋中倒入油,放入蒜薑片、豆瓣醬、xo醬爆香。

9.倒入韭菜花、八爪魚,淋入料酒,加入備好的調料。

10.倒入紅黃椒翻炒。

11.淋入水澱粉。

12.翻炒均勻即可(9-12必須在半分鐘內完成,否則八爪魚就老了,口感不好)。

醬燜八爪魚怎麼做好吃

3樓:獨手f天下

1.準備食材,買來的八帶魚先加鹽反覆搓,搓出粘液,再沖洗乾淨,洗淨去內臟,把嘴和眼去掉,八帶魚用刀面拍打數下,這樣做讓肉質鬆軟

醬燜八帶魚的做法步驟22.燒開水加八帶魚焯水煮一會撈出控水

醬燜八帶魚的做法步驟33.杏鮑菇洗淨切條,蔥切段,姜、大蒜切片

醬燜八帶魚的做法步驟44.紅椒切段,八帶魚切段

醬燜八帶魚的做法步驟55.鍋內加油燒熱加杏鮑菇煸炒至變色發軟至熟,盛出

醬燜八帶魚的做法步驟66.鍋內加油,加紅椒爆

醬燜八帶魚的做法步驟77.加蔥薑、大蒜煸香

醬燜八帶魚的做法步驟88.加入豆瓣醬爆香,加醬油翻炒

醬燜八帶魚的做法步驟99.加八帶魚煸炒均勻,烹入料酒、糖,加水放電高壓鍋煮10分鐘

醬燜八帶魚的做法步驟1010.電高壓鍋解壓後,倒入鍋內加鹽翻炒,略微收汁,加炒好的杏鮑菇翻炒,加水澱粉勾很薄的芡,滴入香油翻炒均勻撒入蔥花即可

醬燜八爪魚99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醬燜八爪魚的做法:

醬燜八爪魚

用料食材 :八爪魚(未處理前) 700克,蔥1段,姜4片,蒜3粒,乾辣椒2個。

調料:食用油2湯匙,豆瓣醬2湯匙,糖0.5茶匙,生抽1茶匙,濃的水澱粉1湯匙,清水4湯匙,粗鹽適量(清洗八爪魚用) 。

製作過程:

1、八爪魚使用粗鹽水反覆搓揉3遍,洗掉粘液後再用清水沖洗兩遍。

2、在八爪魚頭後中間部位剪一刀,把裡面內臟、墨汁揪出,注意不要擠破,爪子的中心位置將深色硬牙和白色的嘴擠出,揪掉不要。到這一步就可以了,強迫症的我又把皮扒了,眼睛也試著摘了幾個,這兩步不是必須的。再次清水洗乾淨。

3、將頭和鬚子一切為二,順著頭的方向將頭部改刀成1釐公尺寬的片,單放;鬚子延中心點分成獨立8根,切成5釐公尺寸段,粗細分開碼放。

4、燒一小鍋開水,再準備一碗涼水,將粗鬚子放入開水鍋中焯10秒,不要撈出,再將細鬚子和片狀的倒入焯水10秒,一起撈出。撈出後立即倒入涼水中拔一下,再撈出淋幹備用。

5、蔥薑蒜切末,乾辣椒剪絲。

6、炒菜鍋熱後倒入油,油5成熱時小火將蔥薑蒜放入,煸出香味放入辣椒絲繼續煸香,放入豆瓣醬,炒香後中火倒入小半碗清水,醬香味出來以後放入白糖及生抽,將淋乾水的八爪魚倒入翻炒大約3分鐘入味兒,放濃的水澱粉勾芡,略翻炒後即可出鍋。

7、出鍋。盛入碗裡,即可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醬悶八爪魚的做法 :

1、去掉八爪魚的嘴,去掉眼;

2、把頭一翻去掉頭裡的髒東西;

3、油熱放入八角.蔥,薑爆香以後放入八爪魚;

4、炒至大部分斷生,沿鍋邊滴少許醋,在滴少許味極鮮,再放入黃豆醬,糖倒入適量水大火燒;

5、湯汁收乾就可以開動了,愛吃辣的可以放幾個乾辣椒一起燉。

的做法,醬燜八帶魚怎麼做好吃,醬燜八帶魚的家常做法

6樓:我的花圃

醬燜八帶魚的家常做法

1.準備食材,買來的八帶魚先加鹽反覆搓,搓出粘液,再沖洗乾淨,洗淨去內臟,把嘴和眼去掉,八帶魚用刀面拍打數下,這樣做讓肉質鬆軟

2.燒開水加八帶魚焯水煮一會撈出控水

3.杏鮑菇洗淨切條,蔥切段,姜、大蒜切片

4.紅椒切段,八帶魚切段

5.鍋內加油燒熱加杏鮑菇煸炒至變色發軟至熟,盛出6.鍋內加油,加紅椒爆

7.加蔥薑、大蒜煸香

8.加入豆瓣醬爆香,加醬油翻炒

9.加八帶魚煸炒均勻,烹入料酒、糖,加水放電高壓鍋煮10分鐘10.電高壓鍋解壓後,倒入鍋內加鹽翻炒,略微收汁,加炒好的杏鮑菇翻炒,加水澱粉勾很薄的芡,滴入香油翻炒均勻撒入蔥花即可

11.炒好的八帶魚很好吃

醬香八爪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7樓:宮野·灰原

食材明細:八爪魚500克、鹽適量、豆瓣醬適量、料酒適量、孜然適量醬香八爪魚的做法步驟

八爪魚去內臟清洗乾淨

用開水焯熟,撈出備用

熱鍋冷油

油溫七成熱的時候加入八爪魚翻炒

翻炒幾下加入豆瓣醬,鹽,料酒,糖,孜然,胡椒粉繼續翻炒,豆瓣醬沾滿每個八爪魚就可以出鍋了

裝盤開吃吧!

小竅門炒八爪魚的時間,時間不用太長。八爪魚已經用開水焯熟了,炒一炒就可以,是不是很簡單很美味!

八爪魚怎麼做好吃呢?

8樓:村意

在家這麼做八爪魚,味道才是最美味的。

9樓:奕廣英燕燕

想要把八爪魚

真正的du弄得好吃

是很麻煩的

首先要把zhi

魚做dao處理專

1.要把魚頭魚身

處理乾淨

屬尤其是眼睛

一定要祛除

要不在做的時候會感覺到很腥

並且還影響菜色

2.要用醋

和酒浸泡一下

八爪魚讓它充分

得到軟化

在烹飪的時候不會老

3.要想真正

感受下八爪魚的鮮

那就要清拌了

1)要選用絕對新鮮的魚2)把身體

頭部清理乾淨

3)選用清醋糖蒜

辣椒油(或者芥末)

海鹽涼拌

10樓:盈慶充牧歌

紅燒八爪魚

1.將八爪魚去眼睛內臟,用清水沖洗乾淨。

2.洋蔥,青椒切片,生薑內切片。

3.鍋內少量清容水燒開,下八爪魚焯水,至斷生,撈出瀝乾待用。

4.鍋內倒入少量的食用油,燒至七成熱,倒入切好的洋蔥青椒加一點的鹽和雞精稍稍翻炒後,盛出待用。

5.將鍋子洗乾淨然後在倒入食用油,燒至八成熱,放入薑片爆出香味。然後倒入焯好的八爪魚快速翻炒。

6.加入醬油,白糖繼續翻炒,倒入小半碗的料酒,加鍋蓋大火煮開,文火小燜一會

7.待快收汁的時候倒入炒好的洋蔥,青椒後一起翻炒,待青椒洋蔥炒熟後,加入一點的味精翻炒均勻就可以關火裝盤了。

關東煮1.大蘿蔔切塊去皮,用公尺水洗。土豆泡熱水,趁熱剝皮。魔芋雙面淺刀切花,然後切成三角,過熱水洗

2.炸過的魚肉製品過熱水,洗去浮油。切合適大小的塊

3.章魚腿穿成串

4.雞蛋煮四到五分鐘後,過冷水,去皮

5.油豆腐過熱水去浮油,切塊。海帶洗淨打成結。年糕切塊,裝到油豆腐裡,用牙籤封口

6.在鍋裡把湯汁煮開,先放入大蘿蔔、魔芋、章魚,煮一會。土豆,魚肉製品,還有雞蛋,海帶結,裝了年糕的油豆腐,下鍋

用小火煮。煮透即可

11樓:段欣美郭贍

辣炒八bai爪魚:

材料:八爪du魚一斤、青紅辣椒各一zhi個、蔥dao、姜、蒜。

調料;花生內油、料酒、海鮮醬油容

、味精等。

做法:1

八爪魚洗淨對半切開氽水,青、紅辣椒切圈,薑切片,蒜剝出拍碎。

2.油熱後將薑蒜入油鍋煸香,再倒入八爪魚翻炒片刻,再入辣椒一起翻炒。

3.加入適量的鹽和適量的海鮮醬油翻炒,最後加入味精和香油即可出鍋。

白灼八爪魚

八爪魚去掉內臟清洗乾淨並控乾水分

鍋裡油熱

放入蔥薑,倒入白酒

倒入適量的清水

將水燒開

倒入八爪魚灼熟,一分鐘

灼熟後撈出放入涼開水過涼,不要放涼水裡面

製作蘸料:

芝麻醬用開水沖開

加入醬油

蔥末,蒜末,香菜末,辣椒油,白糖

,鹽,味精

蘸著吃就行了~~

日式八爪魚的做法 醬燜八爪魚的做法

12樓:拾萬里之外

醬燜八爪魚的做法如下:

做法:1.準備好所有材料。

2.八爪魚洗淨切成長段。

3.紅黃椒切絲、韭菜花切段、蒜薑切片備用。

4.煮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關火,把八爪魚放入,鬚子變成捲曲之後立刻撈起。

5.淋入涼水過冷河。

6.瀝乾水份待用。

7.調料(鹽、糖、雞精、胡椒粉)、水澱粉備好。

8.鍋中倒入油,放入蒜薑片、豆瓣醬、xo醬爆香。

9.倒入韭菜花、八爪魚,淋入料酒,加入備好的調料。

10.倒入紅黃椒翻炒。

11.淋入水澱粉。

12.翻炒均勻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日式涼拌小八爪魚是道開胃菜,味道微酸微辣,入口爽脆。 很幸運在網上找到日式涼拌調汁,清理和氽燙材料的步驟就是我的理解和創造。

材料:。小八爪魚 1/2磅

。紫洋蔥 1/2個

。小黃瓜 1根

。姜 1小塊

。蔥 1根

。鹽 。水

調汁材料:

。西班牙辣椒粉(spanish paprika) 1茶匙

。青檸 1個

。鹽 適量

。黑胡椒粉 適量

。紅椒粉(cayenne pepper) 1茶匙

。蜜蜂 1茶匙

。橄欖油 2湯匙

。味啉(mirin) 1湯匙

。日本豉油 1/2湯匙

準備小八爪魚:

1。小八爪魚分開頭和爪,剝去頭皮,切掉眼睛,沖洗乾淨,切大塊。

2。把小八爪魚在鹽水裡浸泡5分鐘。

3。沖洗乾淨小八爪魚,抹幹水份。

小八爪魚過水:

1。準備一大盆冷水。

2。姜去皮,拍扁。

3。蔥切段。

4。把姜和蔥放入一鍋水,大火燒開。

5。用漏勺分批盛小八爪魚,放入滾水燒熟,大約10到15秒鐘。

6。馬上把氽熟的小八爪魚浸入冷水,使其內部停止加熱,以保持肉質爽脆。

7。把小八爪魚抹幹水份。

準備調汁:

1。青檸擠出汁。

2。把西班牙辣椒粉,青檸汁,鹽,黑胡椒粉,紅椒粉,蜜蜂,橄欖油,味啉,和日本豉油放在一起攪勻。

其它準備工作:

1。紫洋蔥去皮,切粒。

2。黃瓜去皮去籽,切片。

把小八爪魚,紫洋蔥粒,黃瓜片,和調汁混起來吃,冰凍過風味更佳。

小八爪魚,紫洋蔥,小黃瓜,青檸,日本豉油,味啉,西班牙辣椒粉,和紅椒粉。

大功告成~~原料:八爪魚、芥藍、小公尺椒、洋蔥、青檸檬。調料:

泰國甜辣醬、百里香、鹽、白葡萄酒、胡椒粉、法香。做法:1、八爪魚洗淨切開、小公尺椒洗淨、青檸檬切瓣,另一半留著,洋蔥切絲、芥藍切片。

2、鍋中放油,煸香蒜茸,放入八爪魚炒熟,放入泰國甜辣醬、烹入白葡萄酒、放入洋蔥、小公尺椒炒勻,加鹽、胡椒粉、百里香調味,最後擠入青檸檬鮮汁即可出鍋裝盤,法香點綴。

醬燜魚頭的做法,醬燜魚頭怎麼做好吃,醬燜魚頭

食材魚頭1個 油適量鹽適量 白糖適量 味精適量 料酒適量 金黃醬適量 蔥薑蒜適量 乾辣椒內適容量 製作時間 10 20分鐘 用餐人數 步驟1 主輔料 魚頭 金黃醬 蔥薑蒜 乾辣椒。2把洗淨的魚頭,加料酒醃漬10分鐘。3然後將其沖洗乾淨備用。4準備蔥薑蒜 乾辣椒。5起鍋熱油,放入蔥薑蒜 乾辣椒炒香。6...

醬燜豆角茄子的做法,醬燜豆角茄子怎麼做好吃

醬燜豆角茄子的做法步驟 1食材。2茄子洗後切滾刀塊。3豆角切小段。4豬肉切絲。5紅青椒切小塊 蒜切片,另拍些蒜泥。6溫油炒香蒜片。7加入肉絲,加少許料酒小炒。8肉絲炒至變色,加入豆角和茄子。9豆角和茄子炒至微軟加入適量甜麵醬。10炒勻後,加入適量開水。剛沫過菜為宜。11按個人喜歡口感,燜熟透豆角和茄...

請教醬燜嘎牙子怎麼做好吃?醬燜嘎牙子的做法

哈爾濱的早市魚攤。星期天的早晨去逛早市,看到小販賣松花江野生嘎牙子魚,活的,才15元一斤,買了一斤。松花江野生的嘎牙子魚。回家後,中午就迫不及待地做上了,我做嘎牙子魚,就一種做法,醬燜嘎牙子,看看我是怎麼做嘎牙子魚的 我買的野生嘎牙子魚,一斤有二十多條。嘎牙子魚去除內臟,流水沖洗幾遍備用。一根大蔥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