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長的最應關注的是孩子的什麼?

2023-01-25 19:50:06 字數 4166 閱讀 9028

1樓:黃朗

江山虞美人 ,您好!

推薦您**優秀中華傳統文化教育大型公益論壇紀錄片《聖賢教育 改變命運》,當中一定有您需要的答案,的確是難得的家庭教育經典節目。這個節目會成為您和孩子的一位最佳的、一對一的家教老師,也是乙個非常不錯的家庭教育網路資源,而且是完全免費的。大人和小孩都容易出現沒有恆心、慳貪、叛逆、不聽話、上網癮、依賴性強、注意力不集中等各種各樣的問題,這些不是能從某個簡單方法或措施就能從根本上教育改正過來,變成乙個孝順聽話的小孩,而是需要我們全面地進行巨集觀家庭教育,從根本處下手才能治標又治本。

這部片裡面有很多專家、老師親身說法、以其獨特的心得體會向大眾匯報,啟示家長的教育觀念會直接地影響到孩子的家庭教育,所以建議家長和孩子一起看,從小接受的家教會影響小孩子的終生,從中一定能獲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裡面有一名經典名言:好人是教出來的,壞人也是教出來的!可見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可是,當前我們面臨的種種現實狀況是:社會誠信嚴重缺失!各種**的誇張渲染、錯誤引導,孩子成長的環境不斷遭到破壞和染汙,要做好家庭教育談何容易呢!

家長是越來越不好當了,說實話,很多家長也不會如何當家長,就將小孩出生到這個世上,將很多的教育責任都推給了學校和社會,然而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很多成長經驗是需要家長言傳身教的,推卸責任的話怎麼能將小孩教育好呢?確實悲哀啊!

而我們做子女的往往不能理解父母的心意和真實體會,只圖自己的方便和享受,說實話,真是有點大逆不道啊!到哪一天我們都為人父母了,才能真正領悟這種感受,但往往已經悔之已晚,哎。

很多我們生活當中存在的所謂代溝,都是因為一代一代的接受的教育脫節了,沒有很好的連貫所造成的,現在的人太多急功近利、唯利是圖,只顧自己的享受而妄顧他人的感受。

我們必須知道,一切教育要從根本做起,就像樹要有根才能長樹幹樹枝和樹葉,才能枝繁葉茂呀,如果丟棄了根本的德行教育,其他的都只是空中樓閣。在此,推薦各位有緣的朋友,無論看過或沒看過的也好,都敬請盡量抽多些時間**大型中華傳統文化教育的優秀論壇節目: 《聖賢教育 改變命運》(可以在**或者優酷土豆搜尋**),但願看過的人都能夠從中得到真實不虛的利益,並且繼續利益他人,讓我們共同努力,創造和諧共存的社會大環境。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和啟示。

衷心祝福您!

2樓:帳號已登出

看孩子的日常行為是否有反常的地方。若有,就要通過孩子的老師、同學、朋友了解情況,或直接找孩子交流。

家長應關注孩子哪些方面的教育

3樓:匿名使用者

應關注孩子的情商教育,情商教育影響孩子的一生哦。

具體的比如:情緒管理能力、人際交往、自信心、問題解決、領導力、專注力、獨立性、感恩、挫折抵抗等等能力的培養教育。

4樓:膳淵漢草

有時教育孩子,被孩子被誤讀為體罰,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讓孩子和你的距離越來越遠。父母在教育孩子時應如何做呢?

作為家長,你最關注孩子哪些方面的發展?

5樓:祈蕾杞培

我覺得現在的教育太模式化了,我覺得教育應該遵循孩子的自由意願為前提,做家長的應該是起到引導作用而不是強制性的,應該善於發現孩子的優缺點,根據孩子的個人所長來引導他往正確的方向發展,比如說。

有些孩子學習成績不好,但是很好動,家長就應該考慮是不是可以鼓勵孩子多往體育發面發展(當然並不是因為這樣就忽視掉學習或者其他方面的,其它方面他所不擅長的可以多做鼓勵,要有針對性的)

好孩子都是誇出來的,如果要他去做他不願意做的事,可能會適得其反,家長應該多給孩子一些誇獎,先興趣後發展(首先要讓他產生興趣,然後在往深處發展)

6樓:三千洵

作為家長我會最關注孩子,就是他的情緒問題,然後再是他的學習問題。

7樓:國色天香

當然要。一方面關注自己孩子的學習,還有一方面就是道德方面的培養。這兩方面如果都搞好了的話,那就沒有什麼大問題呀。應該培養孩子各方面的能力,開動腦筋。開發治理。

8樓:一葉眉情感導師

肯定是關心小孩身體方面的發展。其次是會關注小孩心理狀況是否健康。

現在家長對孩子的教育,到底該關注什麼?

9樓:柒布小果

家長的教育在孩子成長過程中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如果家長平時對孩子的教育不聞不問,就算是上再好的學校也未必會有好的成果,有乙個好老師是孩子的幸運,但是對於孩子來說,最好的老師還是自己的父母。那麼現在家長對於孩子的教育,需要注重哪些呢?

家長需要不斷的鼓勵孩子

現在的家長教育孩子,都是把學習成績放在的第一位,只要學習成績好其他的都不重要,家長只顧著成績好,就會忽視了其他方面。學習成績好固然重要,但是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同樣重要,現在很多孩子除了學習什麼都不會,跟陌生人在一起的時候唯唯諾諾,不敢主動跟別人說話,做決定也是優柔寡斷,不相信自己的樣子。

想要讓孩子變得更自信就要多鼓勵孩子,經常鼓勵孩子認可他所做出的一切成績,要經常跟孩子說「你可以的、你行」。就算孩子做的不好或者做錯了事情也不要打擊孩子的自信心

在鼓勵中長大的孩子都非常的自信,長大後也很優秀,很多拿了奧運會冠軍的運動員們他們在很小的時候父母就經常鼓勵他們。

家長要學會對孩子放手

孩子是個獨立的個體,而不是家長的附屬品,家長不能打著為了孩子好的旗號,剝奪了孩子動手的權利,家長會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懷,什麼事情都不讓孩子動手,就怕孩子受委屈,吃一點苦。

難打父母能夠這樣照顧孩子一輩子嗎?終有一天孩子是要長大脫離父母的身邊,所以如果家長真是為了孩子好,就要從小培養他們的獨立思考能力,要學會自己動手,不要長大後做乙個只會學習的巨嬰。

學歷固然重要,但是個人能力同樣重要,希望父母在關心孩子學習的同時能夠鍛鍊孩子的自立能力。

10樓:哈嘍

教育問題一直是我們社會和家庭所關注的重要問題。所有的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變得優秀,都有乙個美好的未來。

很多家長都認為只需要教育孩子學習好,就是教育成功了,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對孩子的教育不應該僅僅侷限於學習方面,應該對孩子的全面發展重視起來。現在家長對孩子的教育要關注下面幾個方面:

品德素質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性格教育。

家長對於孩子品德素質的教育,要從家長自己做起。不亂扔垃圾,不隨地大小便,不在公共場所大聲喧嘩,尊重師長,尊敬長輩等等。只要是涉及到孩子品德素質教育的方面,家長就需要以身作則,讓孩子看到自己是怎麼做的,讓孩子去模仿自己。

這樣的教育方式要比口頭的教育好很多。讓孩子有良好的品德素養,會讓孩子更受歡迎。

當今社會,很多家長為了孩子的學習而忽略了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以至於出現很多因為孩子的心理問題而造成不可挽回的意外。在孩子的生活學習中,他們的心理健康教育是十分重要的。當孩子遇到困難時,家長應該教授孩子如何面對困難和如何解決困難,以及如何以一顆樂觀的心態去戰勝困難。

讓孩子的心理變得強大,這對孩子今後的生活有很大的幫助。

除了以上需要教育的方面,家長還應該有對孩子性格方面教育的重視。 家長要多表揚孩子,多鼓勵孩子,不要責罵孩子。家長要帶孩子多出去遊玩,多讓孩子看看外面的世界。

增長孩子的閱歷,培養孩子的良好性格。讓孩子多接觸外界,多接觸陌生人,培養孩子與敢於在陌生人面前表現自己的能力。

家長對孩子的教育是日積月累的,應該多關注以上幾個方面,讓孩子全面地茁壯地成長。

11樓:e時光再燃

應該關注孩子的內心。不要盲目的用責罰的語氣去教育孩子。很容易讓孩子產生叛逆。

12樓:百科達文西

我覺得現在家長對孩子的教育,最應該關注的就是孩子的心理變化,而且每乙個階段,家長都應該進行最好的輔導。

13樓:尕軋

應該關注孩子的成長健康和興趣愛好,因為能夠大大程度的讓孩子培養獨立和思考的能力才是關鍵。

家長最關注孩子在學校的哪些方面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關注的是:孩子的成績;學業的水平;老師的態度;老師的能力;學校的設施;學校的名氣。孩子需要的是:老師的態度,老師的水平,學校的環境,學校的設施;知識的廣博;高校的錄取。

15樓:閑看日暮

關注老師的個人素質,以及學生群體素質,還有學校的硬體環境。能做好這三點,一定是乙個好學校。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身體是否健康,心理是否健康了。

家長應怎樣參與孩子的美術學習

在孩子的學習中,家長也一定會參與進去,在這當中,其實家長參與的越多,孩子接受的教育質量也會越多。孩子們在學習的時候,他們會用自己的眼睛去認識這個世界 觀察自己所想象得到的畫面,由此來表達他們內心的一種想法,也有著強烈的認識。有很多時候,家長們覺得孩子畫畫是他們的愛好。孩子們在參加學習畫畫的這一過程中...

家長如何跟孩子的老師溝通,家長應怎樣與老師溝通合作?

1家長和老師的構通,不是一定要能說會道的.你只要誠心誠意的如實反映學生的情況以及表達你的要求就行,在和老師的交談中要注意多請老師說話,多聽聽老師的看法和意見.我可以告訴你的是,老師最反感說的一套一套,對老師要求一條一條的學生家長.2打 有空和老師見見面交談交談,了解孩子的一些情況,是很有好處的.打 ...

媽媽懲罰孩子最殘酷的方法,家長在懲罰孩子是,要掌握什麼樣的有效方法?

餓他 然後讓他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一定要自己做 賞罰分明 真的不行就打他pp 偶媽媽就是這樣對我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是多大的孩子呢?如果孩子小的話 罰站不得不說,罰站是我帶孩子的時候遇到最好的懲罰方式,每次孩子犯錯誤或者發脾氣,我事先都會跟孩子說好,如果你在這樣任性下去,我就要罰你站在牆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