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眼中的好家長是什麼樣的,父母眼中孩子是什麼樣子的?

2021-06-11 15:45:38 字數 2204 閱讀 4032

1樓:樹桖珍

孩子眼中的好家長往往有以下特徵:

1、家長要有好脾氣。比如允許孩子做小的惡作劇而不發火,犯錯不馬上打發雷霆,應該耐心的跟孩子講道理。

2、不看重孩子的分數。如果孩子考得不好應該細心地跟孩子分析卷中的錯誤,不能見考得不好就打罵孩子。

3、給孩子做個好榜樣。比如要求孩子學習家長自己也要學習,不能孩子一問三不知。

4、給孩子營造一個良好的家庭氛圍。比如,不能賭博,因為賭博會給孩子造成嘈雜的學習環境,還危害家庭傷害到孩子的身心健康。

5、多瞭解孩子,常主動和孩子談心。

6、多和孩子玩,要讓孩子感到家長是他的大哥哥或大姐姐。

7、不溺愛孩子。比如不能孩子想要什麼就買什麼,應該考慮孩子是否需要,家庭經濟是否能承擔的起。

8、不偷看孩子的日記,信件,簡訊。如果要看應該提前和孩子商量。

9、如果孩子進步或做事情成功應該給孩子適當的獎勵。

10、多檢查孩子的學習情況,多和老師交流溝通。

家長,舊稱一家之主,指父母或其他監護人。

一般栺未成年人的父母或監護人(自然人)。一般指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或者孩子的長輩。其並非法律術語,學校常見稱呼,但與法律上的監護人或法定**人的範疇比較近似,屬於監護人或法定**人的一部分。

2樓:健康果冉好

在孩子心目中,什麼樣的家長才算合格?你能做到這1點嗎?

父母眼中孩子是什麼樣子的?

3樓:眾神迅影脥

記得以前不知道有多久,看過一個故事,對我印象非常的深刻,好像印在腦海裡一樣。這個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天,開完家長會後,班主任叫住偉智的媽媽說:

“偉智上課老愛動,你幫孩子檢查一下吧,好像有點像多動症,你還是好好給孩子檢查一下吧。”偉智媽媽一聽嚇得差一點沒有站穩,平常是有點愛動,但是真沒有往那邊想。但是,偉智媽媽修正了一下情緒,鎮定了下來。

一會,偉智問媽媽:“老師說什麼?”偉智媽媽說:

“老師說你上課能認真聽講。”偉智說:“媽媽別騙我啦,老師說我上課老動,同學們都說我多動症。

”媽媽卻說:“沒事呀,我們看看醫生不就知道他們在說謊。”偉智媽媽雖然面帶微笑的這樣和孩子說,心裡別提多害怕啦。

在心裡已經無數次否認了這個判斷。到星期天,媽媽帶著偉智去醫院檢查啦,醫生的結論把偉智媽媽給嚇住啦。但是,外邊孩子還等著呢,不能讓孩子看到這個樣子。

偉智媽媽鎮定一下走出醫生辦公室,偉智問媽媽:“醫生叔叔怎麼說呀?”偉智媽媽說:

“醫生說你很健康呀,沒事。”看著偉智高興的樣子,媽媽心裡那個心酸喲。從此,偉智媽媽下定決心一定幫孩子過去這個難關。

讓孩子正常起來。往後的每次家長會,老師都會單獨叫住偉智的媽媽給她說偉智上課怎麼愛動,怎麼妨礙別的同學聽課等,但是,偉智媽媽卻給偉智說:“老師表揚你啦,說你今天能做10分鐘啦”“老師表揚你啦,說你比前天多坐了5分鐘”“老師特鼓勵你,說你現在能坐20分鐘啦”就這樣的,在媽媽一次一次表揚鼓勵下,小偉智從開始的10分鐘、15分鐘、20分鐘、30分鐘、45分鐘......

慢慢的好起來啦。有一天,偉智給媽媽說:“媽媽,其實我什麼都知道,知道你說老師表揚我的那些話都是在騙我,但是我不想讓媽媽失望,我想做媽媽眼中那個最棒的孩子。

”媽媽聽後感動的哭啦。

原來孩子是那麼的在乎媽媽眼中的自己,喜歡讓父母誇,喜歡讓父母表揚,明知道媽媽說的不是事實,也願意向著媽媽的期望的樣子那樣。所以,父母給孩子一個肯定的眼神和肯定的話語,帶給孩子是無限努力的方向。如果父母給孩子的是否定,那孩子也會否定自己。

他會想:“我永遠成為不了父母心目中的那個人”孩子就失去了上進的動力,也就真正成為父母嘴上的最不聽話的孩子。

現在孩子一上學,無論幼兒園或者小學的老師就會經常的叫住父母們,反應一下孩子在班裡的表現,老師如實的反應情況是沒有錯的,但父母可不能如實的反應給孩子喲,那樣會越來越糟。被老師反應情況的時候會越來越多的,成了惡性迴圈啦。其實,父母聽到老師反應的情況後,一定要懂得理解孩子,他肯定是有原因的,用委婉的語氣和孩子溝通,比如:

寶寶,老師今天表揚你啦,說你今天表現的很棒,如果你能積極的回答問題,老師會更喜歡你的;寶寶,老師說你很聰明,特別喜歡你,如果你能團結同學不和同學打鬧,就成老師的好幫手啦等等。換成這樣語氣和話語比你如實的反應:寶寶,你們老師說啦,你上課不積極回答問題;寶寶,你們老師說你今天和那個那個小朋友打架啦等等。

是不是感覺區別很大,孩子聽那個話會改變呢?

所有的孩子都是天才,沒有蠢材的,只是你還沒有發現自己孩子天才的那一面,就被你無形的指責而毀滅到搖籃裡啦。一定要相信,自己孩子是最優秀的,他就會向你希望的方向發展。

家長眼中的孩子怎麼寫,家長評價孩子怎麼寫

孩子我bai非常欣慰地看到du你已經在努力學習了zhi。希望再接再dao勵,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你 專有很大的潛力屬,要充分發揮。你是好樣的.我們為作為你的父母而驕傲。你一定會超越我們的期望的。繼續努力吧!對於小孩子必須鼓勵他們才會進步才會做得更好。在鼓勵聲中成長的孩子充滿自信不斷進歩我們要學會做給孩...

你眼中的雲南是什麼樣的?

我在昆明上的大學,就來說說我眼中的昆明吧。我的宿舍是一座 海景房 窗戶朝向西面開著,幾乎沒有什麼建築物遮擋,最近的只有一塊水庫,因此可以非常肆無忌憚地欣賞昆明的落日彩霞。在昆明一天得換好幾套衣服。昆明的四季不分明,基本上是一出太陽就是夏天,一下雨就是冬天。晴天的時候在室外特別熱,因為紫外線很強,但是...

男人眼中的氣質女人是什麼樣的,男人眼中的氣質女人是什麼樣子?

在男人的心目中,什麼樣的女人才是有氣質 一 時刻注意個人形象 這種女人很在意個人的形象打理,時時刻刻都會把自己最好的狀態表現出來。她會盡量不在思維混亂的時候與男人交流,也盡量避免心煩意亂的時候與男人溝通,免得把不好的一面表現出來。等她頭腦變回清醒的時候,再以簡明扼要的方式表達出來。二 保持獨立 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