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了錯的孩子究竟能不能打?打孩子會有什麼後果?

2023-01-25 19:45:04 字數 4860 閱讀 3706

1樓:花花開半夏夏夏

看孩子的犯錯情況吧,有些情節比較嚴重,造成嚴重後果的熊孩子要給予一定的教育,讓他知道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而對於只是一些無關痛癢的小事,可以給予一定的口頭批評,讓他知道自己錯了。打孩子可能會造成孩子逆反吧,不過這也與孩子性格有關。

2樓:薄荷初韻

不能打。打可能不會讓他意識到錯誤,他可能會變倔,越加變本加厲,偏要跟父母對著幹。

3樓:網友

教育孩子應以教育為主,懲罰為輔。打罵孩子後,孩子會認為你已經打過我了,你還能把我怎麼樣?以後孩子在做事的時候,就不會考慮這件事的對錯,反正做錯了,頂多挨一頓打,並且對大人也沒有敬畏心理。

長期以往孩子會非常的叛逆,做事情會變得非常偏激。

孩子做錯應不應該打罵孩子,打罵孩子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4樓:花花就是我

孩子做錯其實不應該打罵孩子,而是應該教育自己的孩子,讓他們反思自己的錯誤,打罵孩子可能會讓孩子心理出現問題,會讓他們叛逆。

5樓:龍貓小淘

打罵孩子會讓孩子產生自卑心理,變得膽小怕事,做事沒有責任感,而且還會讓孩子對家長產生逆反心理,更加難以管教,更會給孩子帶來心靈創傷,沒有安全感。

6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孩子做錯了事情我覺得是不應該打罵孩子的,打罵教育只會讓孩子更加的叛逆,家長要學會和孩子溝通,告訴孩子什麼是不可以做的,做了後就要自己承擔後果。

孩子犯了錯,究竟該不該打?

7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孩子犯錯要不要罰?要!但怎麼罰,要講方法。給大家推薦5種科學的懲罰方法,懲罰不是目的,教育才是。

8樓:小笨瓜傻呢

孩子犯了錯,不該打。因為1.孩子的逆反心理比較強,打了會更加激起逆反;2.以理服人,讓孩子換位思考的處理事情。

9樓:巖子家

在我國很久以前就有這樣一句話,棍棒之下出孝子,孩子的教育問題是要看他犯的到底是什麼樣的錯,如果真的觸犯了原則,或許疼痛能讓他長一些教訓,

10樓:體育怪獸

這個要看情況了,而且有的孩子比較皮,如果不打的話根本不長記性,所以家長需要根據實際情況和孩子的性格來選擇教育方式。

11樓:涼秋時光紛亂

要看孩子的認錯態度,你的他講道理他不聽,而覺得自己沒錯,這時候就應該打。

孩子不聽話到底能不能打?打孩子是對的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打孩子不但不能解決問題,反而很可能加重問題的嚴重性。孩子進入叛逆期之後,獨立心、自尊心空前的強烈,所以說教、嘮叨、打罵他會覺得父母在控制自己,自尊心受到傷害,所以孩子就在用不聽、不學、離家出走等方式反抗。

其實,孩子能否接受家長的教育,關鍵取決於孩子在內心如何看待家長,如果孩子根本就厭煩,根本就不想接受家長的引導,這種情況下越努力教育就越沒用!

也許父母真正放下自己內心的一些虛榮心,真正去關心你的孩子,問問孩子到底是遇到了什麼事情,幫助他度過難關,孩子才能平穩度過叛逆期。

13樓:老尹講故事

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困惑,到底該不該打孩子呢?關於這個問題古人是怎麼做的呢?棍棒出孝子該怎麼理解呢?

14樓:奇妙的我6呵呵

不能打,打孩子是不對的。經常打罵會對孩子造成心理上的影響,有適得其反的效果。經常打罵孩子會嚴重傷害孩子的自尊心。

15樓:樂活樂享

家長打孩子是不對的,這樣對孩子成長不利,會造成很大的陰影。孩子不聽話,家長要想辦法引導孩子,或者參與孩子活動化解矛盾和對抗情緒。

16樓:丟丟家小寶寶

犯很嚴重的錯誤就要揍!讓他記住有些錯是不可以犯的。小的錯誤好好教育就行,不要老是打他,孩子不能慣,現在孩子心裡太脆弱,要對他有些嚴厲才行。

嬌慣到最後會自食惡果的。該揍就得揍。

17樓:日常碎事說

可以適當打一兩次,讓他必須知道錯**了!不打每天說他總是不痛不癢以為沒有什麼事,經常打也不行讓他知道反正就是一頓打過了還繼續!

18樓:ii風風

如果孩子不聽話而且挺過分的,是可以打一下的,因為打確實能很好地解決問題,而且他也會長記性,但是不能總是打孩子。

19樓:萌貝兒嬰童坊

作為家長因孩子不聽話就打孩子,這種行為肯定是不對的!對於年齡偏小一點的孩子,家長的這種行為會讓孩子缺乏安全感,而導致膽怯怕生,長此下去孩子的性情也會變得容易暴躁。如果孩子的年齡偏大一點,家長在他不聽自己話的情況下打孩子,孩子會變得自卑,甚至是叛逆。

總而言之,對於各種年齡段的孩子,家長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一定要做到言傳身教,首先做好自己,給孩子樹立乙個好的榜樣,另外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一定要做到能動口就不動手。

孩子到底能不能打,犯了什麼樣的錯誤才能夠動手

20樓:匿名使用者

對待這種害羞的孩子倒是有乙個好辦法,就是找乙個他擅長的方面,讓他在別人面前顯示。我家孩子也不活沷,見人總愛低頭,愛臉紅。但我家孩子家下象棋,如果聊起下象棋的話題,不管是跟大人還是跟孩子,他的話可多著呢。

另外,讓孩子敢於與別人交流,還得讓他有自信,還得有自己的想法。關於這一點,我還得謝謝孩子的老師呢,他在孩子給孩子推薦了一套書,我給孩子買了,孩子非常愛讀。我能明顯感覺到,讀完書之後,他的話明顯多了,而且思考問題也思考的的多了。

對了,那套書叫《胡xiao鬧日記》,據說是個挺有名的、挺有水準的作家寫的呢。推薦給樓主。

你還在打孩子嗎?打孩子的後果有多嚴重你知道嗎?

21樓:慢慢觀社會

不打孩子。

1、父母經常毆打和責罵他們的孩子,1.打孩子會使孩子認為打人是正確的,打人是一種可以接受的解決衝突的方式。

2、父母經常毆打和責罵他們的孩子,使他們感到孤獨和無助。孩子會顯得自卑和懷疑自己的能力,也不會與其他孩子交流和玩耍。

3、經常在家被父母毆打和責罵的孩子會逐漸養成說謊的習慣。由於頻繁的毆打和責罵,以及身體和精神上的傷害,孩子們經常說謊來欺騙他們的父母,以避免被毆打。隨著時間的推移,孩子會養成說謊習慣。

2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犯了原則性錯誤,還是需要一定體罰的,但要掌握分寸。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現在這個社會,家長們對自己的孩子太嬌慣了,都是手心裡的寶,一點點都捨不得孩子委屈,弄得孩子什麼都不懂,所以還是該收拾就收拾的合適。

24樓:心辣糾氨鹿啃瓤

用打罵的方法教育孩子其實是一種中國傳統的思想,我們都知道不打不成材等觀念,這是許多家庭世代相傳的一種教育孩子的經驗。而且在傳統家庭中,家長與孩子是不平等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bai因材施教。家長不能輕易打,要讓他明白道理du,讓他zhi知道家長是在幫助他。對於一些頑固不化的dao孩子不排除武力干涉——這是下策,不可輕用,可能會有***。

如果家長在教育方法上下了很大功夫還是無濟於事,自己做得也很好,有說服力,那麼不要對孩子放任自流。

26樓:網友

現在孩子犯了錯誤也不能打。只有你慢慢的給他溝通,去解決眼前的問題。你越打他,他越叛逆。他都跟你反著幹,所以說我現在不打他們。給他們講道理。

27樓:網友

還是做的不對不要打孩子,打孩子可能毀了孩子一輩子,:

如果孩子正在叛逆期你打他他會離家出走,:

可能你一輩子會了一輩子找 不到他。

28樓:昝依

孩子不聽話的情況下做父母的很生氣恨不得一下給他打扁就好!此時一定要沉住氣別衝動!靜下心來慢慢對孩子進行正確的教育使他走上正軌。比打罵強得多。做父母的愛動怒試試吧!

29樓:揭曼蔓

不應該打孩子,我不打孩子打孩子的後果很嚴重我知道。

30樓:來自景星巖認真的冬雪

我不會打孩子,我會跟他講道理。孩子越打越反叛,說不定還會離開出走,走極端。

31樓:不知不覺千里之

有時候該打還是得打,不然孩子記不住教訓的。

32樓:最愛

沒打過孩子,但偶爾會輕拍生氣。要看情況的,現在的孩子家人寵愛,性格比較霸道嬌氣,稍微不順心就發脾氣,如果不好好教育的話以後就很難糾正了。打孩子也要看情況是什麼原因打,不是暴力傾向,動不動就對孩子發脾氣打人傷害身體,而是要教育好好溝通說話。

當然,如果孩子屢教不改,總是自以為是,還是要嚴格教育的,可以通過別的方式來代替打人,有時候以身作則更重要。家庭和睦,不當著孩子的面打人。

33樓:生俊友

就應該打,不能慣著他,會把他慣壞的。

小孩子犯錯了,到底是應不應該打他?

3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犯錯不該打。每個人都有犯錯的時候。如果打是有效的,那孩子一出生打著長大就好了。打,只會讓孩子疼。

35樓:秋風體育

不應該打他,應該給小孩子說道理,打小孩子只會適得其反。

孩子犯錯誤,到底應不應該打?

3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打,孩子沒有犯大錯誤不要打,對孩子心靈有傷害,她會變的孤僻,內向!孩子犯錯,你應該告訴她怎麼做才對,對她教誨就可以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嘗試這和她講道理,如果說過了下次在犯就應該打了,現在的小孩一般都很聰明,你一說她就會懂了。

能不能通過孩子的找到父母所在地,八字能不能通過孩子的八字找到父母所在地

現在親子鑑定吧靠醫學dna 古代沒這個,只能靠生辰八字唄。古人認為生辰八字的天乾 版地支裡藏有人的先權 天人倫六親和後天人倫六親。會看八字的人,自然會看這孩子都有哪幾個先天六親,用六親來對照,自然就懂了。比如吧自己是男的,自己尚有父母兄弟姐妹,那麼他的孩子應該有爺爺奶奶伯伯叔叔姑媽姑姑的對吧?若這個...

靠孩子的能不能看出父母什麼資訊,靠孩子的八字能不能看出父母什麼資訊

有其父必有其子,有其母必有其女。孩子的成長受遺傳因素影響也與父母的言傳身教有關。所以,孩子的命運,即文化素質 體質 人品 道德 涵養與父母 家族家庭環境有密切聯絡。根本不相關,八字只是自己的,和任和人都沒關係。父母也一樣,什麼資訊也看不出。看不出來。孩子的出生年月跟他父母無關。從孩子的八字裡可以看出...

公婆都有B肝我的孩子能不能給他們帶

肝炎是可以通過體液傳染的,血液和唾液好像都應該是體液吧,我建議你還是注意點,想的措施,免得以後後悔 肝炎是會通過食物 唾液進行傳播,我建議你把孩子接回到家自己照顧吧,到時候別後悔了 乙型bai肝炎的傳播途徑du有 1,血液傳播 2,性zhi 接觸傳播 dao 3,密切接觸傳播 內 容 4,母嬰傳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