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給孩子零花錢的壞處,辯論!家長應不應該給孩子零花錢!我是反方

2021-07-12 08:15:54 字數 1683 閱讀 9251

1樓:

孩子懂點事了之後就必須按月給孩子零花錢,給他們管理讓他們花。家長有建議權但絕對不能代管。這是財務管理的啟蒙,數學的啟蒙,個人權利的啟蒙,慷慨和吝嗇的教育,還要在家庭小範圍裡教他們怎麼賺錢,讓孩子理解賺錢的快樂和痛苦,讓孩子經歷窮也經歷富。

錢不要多給。正常成年人工資五分之一或更少些。也就是說除了最基本的飲食穿著等花銷以外,多餘的娛樂享受比如零食玩具漫畫書孩子應該自己掏錢去買。

說穿了就是教會孩子錢從哪來,錢會去那裡,怎麼正確的花錢,怎麼正確理財,怎麼把錢花在必要的地方,怎麼剋制慾望。同時拒絕沒有來頭還有超出孩子管理能力的贈送。拒絕孩子超出基礎以外的無理索要。

這同時也是人格教育。還可以教會他們正確的審美觀。

孩子小,不怕犯錯,犯錯本身就是學習,最怕犯了錯自己不懂錯在哪。不能因為孩子不懂事就壓根不教孩子。所謂自制力也是培養出來的。

另外,18歲斷供。

見過高三了連買個衣服都不會買的大婊貝,說實話,到了大學在自學怎麼花錢賺錢,那真的太晚太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得珍惜錢來之不易;還覺得這是一種義務和當然;容易滋生孩子的享樂主義思想;易形成大手大腳的習慣;容易和社會上的人結幫惹出事非。我就曉得這些,關鍵是對孩子思想上的影響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管理,亂花。孩子沒有自制能力最好少給點零花錢,夠用就行。

4樓:辣炒年糕加點糖

直接給金錢,孩子花到**也不知道,身上錢多了還容易被搶。不過,孩子有時候也需要買東西,總是限制他也不好,不利於培養他的理財能力。要是你怕孩子上學帶太多現金不好的話,你可以給他買一個“隨手精靈”,我家孩子也在用,以前他對金錢沒什麼概念的,現在都知道規劃每天花多少錢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給的多的時候叫孩子自己記一下自己的錢是用在什麼地方的這樣還可以從小培養孩子理財的能力

辯論!家長應不應該給孩子零花錢!我是反方

6樓:桓河藏櫻

1、立論

家長不應該給孩子零花錢

2、要點

1)應該(是不應該,而不是不能,因此對方可能列出的一切給孩子零花錢的條件

都可能只是“可以給”的條件,而不是應該給的必要條件)2)零花錢(是零花錢,就是沒有確切用途的錢,不是學費、書費、不是必要支出,這個範圍最好在立論的時候屆定,範圍越大,對本方越有利。對方有可能定義零花錢為孩子自己作出決定的支出,一定不能承認這個觀點,否則比較被動)

3)給(主動方是父母)

辯論思想:(正面)

1、孩子對錢的認識角度

2、家長對孩子的教育角度

3、家長的社會責任

4、民族的發展

(反面)

小太陽的負面影響等,零花錢導致網咖、少年犯罪等3、對方可能抓住的重點

從小培養孩子的理財能力

反駁:1、理財是基於數學、經濟學等基礎知識上的綜合能力,理財能力的高低不在於有沒有零花錢。事實上證明,零花錢越多,孩子理財能力越差,生活越懶散。

4、給對方提問

1、怎麼理解西方父母很少給零花錢,甚至生活費也不給,而是鼓勵他們自己賺取

2、認為自己的父母給自己零花錢是理所應當的嗎?

3、為什麼網咖裡的孩子屢禁不止?如果沒有足夠的零花錢會這樣嗎?

希望能幫到你~

家長是否應該給孩子零花錢?

孩子每天都要零花錢怎麼辦,孩子總愛要零花錢,怎麼辦

教孩子合理支配零用錢 很多父母抱怨子女亂用錢,卻很少去檢討自己是否亂給孩子錢。父母多在孩子求學階段給他們零用錢,較大的孩子已懂得有效支配零用錢,較小的孩子則常讓父母頭痛,尤其是中小學階段時為最。一 不能有錯誤的開始 有些父母很縱容子女,生怕子女在學校裡挨飢受餓,因此常滿足孩子在金錢上的需求,一旦發現...

如何合理使用零花錢?給大家的

首先要知道如何將錢妥善保管,不隨便亂放。2.不能隨便拿家長的錢,應事先向家長請示,得到允許後才可拿錢。找回的零錢應及時上繳。即使是自己的壓歲錢錢也應該向家長說明用途。3.零用錢不能隨便買一些玩具或街頭零食。4.零用錢可以買相關的書籍,但不能只買不看。可以開始以乙個故事開頭。這個故事就是關於零花錢的。...

命題演講,我的零花錢哪兒去了,我的零花錢該藏在哪裡

演講稿怎麼寫演講稿也叫演說辭,它是在較為隆重的儀式上和某些公眾場所發表的講話文稿。演講稿是進行演講的依據,是對演講內容和形式的規範和提示,它體現著演講的目的和手段,演講的內容和形式。除非是個別的大師,大部分人在演講前都要準備演講稿范文,因此演講稿怎麼寫非常重要,本文提供演講稿范文的寫作方法。演講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