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怎樣塑造孩子的性格,家長培養孩子的性格該怎麼做?

2021-03-27 07:13:15 字數 4203 閱讀 4056

1樓:一老夫

1,把挑戰擺在孩子的面前

真正的成功往往發生在人們突破邊界和障礙的時候。如果你的孩子一直沒有機會戰勝一些困難,他可能永遠不會具備面對挑戰的自信。體驗冒險和障礙是孩子學習的乙個重要途徑。

讓孩子有機會去追求至少乙個很難的事情。最好是一件有嚴格紀律和規則,需要長期練習的事。比如鋼琴、芭蕾。

做得怎樣並不重要,盡可能去努力才是重點。在這個過程中,孩子也許會很焦慮,但是當她克服障礙時,她就會真正愛上這件事,並且找到發自內心的堅持下去的動力和自信。

2.不要在感覺糟糕的時刻結束

許多人認為,才能是與生俱來的,我們擅長什麼或不擅長什麼,皆是因天賦所致。這可能會導致孩子養成輕易放棄的習慣。其實,即便是天才也需要通過不懈的努力來磨練自己的天賦。

嘗試angeladuckworth家規之一:不要在感覺糟糕的時刻結束。在遭遇挫折的那一刻就立即放棄,可能意味著你將錯過最棒的時刻-比如最終打進了制勝一球或在演出結束後聽到雷鳴般的掌聲。

所以duckworth教授堅持要求她的兩個女兒(9歲和11歲)每做一件事都要堅持到底,這樣的鍛鍊使她們認識到,學習過程中需要克服一些不適感和障礙,這是很自然的事

3.適時必需的推動

沒有人想成為那種總是督促孩子進步的爸媽,但這樣的確有助於讓孩子知道你的期望,並且可以幫助他做到最好。

當孩子學習任何新技能時,適時地推動孩子:制定時間表,然後鼓勵孩子堅持,反覆練習。

「我還沒有聽說過哪乙個孩子是完全自動『上鏈』的。」duckworth教授說,每天規定一定的練習時間沒什麼錯,雖然你的孩子可能會抱怨,但如果你很堅定,他的抱怨會日漸減少,練習的樂趣反而會與日俱增。

4.擁抱無聊和沮喪

成功很少發生於第一次嘗試。事實上,這通常是一段相當漫長的旅程,並且佈滿艱難險阻。困惑、沮喪、甚至覺得無聊透頂,這些都是旅程的一部分。

然而,如果孩子明白,學習遇到困難並不意味著他們很笨,他們就會更有毅力堅持下去。

與其在孩子遇到困難時直接給他乙個解決方案,不如看看他自己能否想出辦法解決。抑制住想要幫他的衝動。如果很明顯他正處於迷茫狀態,可以這樣和他談談:

「看起來你真的遇到困難了,你覺得有什麼辦法能解決嗎?」啟發他自己思考解決方案,而不是直接告訴他怎麼辦。這樣的鍛鍊讓孩子養成一種自信—— —— 「嘿,我自己能解決。

」5.分享父母的失敗經歷

從失敗中站起來繼續前進,這是孩子所能學到的最好的能力。

分享你自己的奮鬥故事,讓孩子們從周圍的成年人身上學習。所以,如果你希望你的孩子能夠用感恩的心態對待失敗,那麼請首先用冷靜和淡定的心態看待自己的失敗。

2樓:依嬋會員**

鼓勵,多溝通,你怎麼對孩子,孩子就是什麼樣的性格

家長培養孩子的性格該怎麼做?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教育孩copy子養成充滿遠大理想、熱愛集體bai、關心同du學以及具有高度責

zhi任心和信心、勇氣的良好dao性格。

教育孩子養成先人後己,樂於助人的優良性格,克服那種自私自利、極端狹隘的不良性格。

教育孩子養成吃苦耐勞、鍥而不捨、克服困難的優良性格,改變那種嬌生慣養、缺乏韌性、害怕困難的不良性格。

教育孩子養成胸懷寬廣、團結友愛、推己及人的良好性格,改變那種斤斤計較、處處逞強,總想佔便宜的不良性格。

教育孩子養成遵守紀律、聽從指揮、善於自製的良好性格,改變那種目無組織、自由散漫、任性固執的不良性格。

教育孩子養成觀察精細、注意集中、想像豐富、思考周密、勇於創新的良好性格,克服那種粗枝大葉、心猿意馬、想像貧乏、思考簡單、墨守陳規的不良性格。

做家長的應該如何培養孩子良好的性格呢?

4樓:深圳的格格

作為寶媽,我現在就已經開始面對孩子的性格帶來的問題,我家寶寶現在一歲十個月,他本身是那種安靜慢熱的性格,不像其他的外向型的小朋友,見到人很害羞,對次,我小區裡的那些阿姨,總是跟我說,要帶孩子多出門玩玩,多見見人,你看你家孩子太內向了。

就這樣,我家寶寶還沒有真正的到對社交感興趣的年齡段,就被扣上了內向的帽子。

其實我個人的理解,對於性格內向外向根本就沒有優劣之分,性格外向的孩子往往不會安靜下來思考,做事易衝動,而性格內向的孩子看似不好相處,但他們更多的會先去審視自己,做事情沉穩。

作為孩子母親,再加上些自己的人生閱歷,我覺得每個人都不能簡單的劃分成幾個性格,畢每個人都是複雜的個體,有些看似互相矛盾的性格其實是共存的,比如勇敢和怯懦,這兩個是共存的,至於在什麼時候什麼情況下展現出來就各有不同了。

你認為什麼是好性格,如何養成寶寶好性格,我們一起來**一下。

一,什麼是好的性格?

形容性格的詞語有很多很多,比如善良,堅毅,活潑開朗,敏感自卑,表裡如一,表裡不一等等。

那什麼是好的性格,自然是能給我們帶來正能的一些品格。

我一親戚家的孩子從小聰明伶俐,會看眼神色行事,這種孩子自然從小就會深受大人們的喜歡,村里的一些老人都說他是小大人,並且覺得這孩子長大後一定會有出息。

他在小學的時候成績還是挺不錯的,但到了初中就開始一落千丈,正是因為他善於察言觀色,他就成功了成為了附近學校小混混的跟班,每天跟著所謂的大哥威脅同學拿錢,一次得逞很爽,每次得逞一直爽,一直到乙個被威脅的學生報了警。

被抓進派出所,然後又因為年齡小就被放了出來,親戚直接在學校附近租了房子,為了防止孩子再次不學好。

有人說本性難移,親戚家的孩子高中畢業後沒有考上大學,就出門打工了,現在到了成家立業的時候,可最後等來的是警察跨地抓人,親戚家孩子在外面竟然玩起了詐騙的營生。

所以說,性格的好壞會影響孩子的未來,而好的性格則會給孩子提供動力和能量,去突破困境成為更好的人。

二,如何養成寶寶好性格?

正如上面說的那樣,人的性格有很多種,並且好的性格和壞的性格有很多是共生的,那如何讓寶寶養成好的性格,這個主要是靠家長的正確引導。

以我家寶寶為例,我家寶寶有一陣子對洗衣機很感興趣,一有空就跑到洗衣機那,她之前從未成功的讓洗衣機運轉過,就單單這次洗衣機轉起來了,洗衣機的響聲嚇他一跳,他趕緊跑過來讓我抱,從這次之後,他不敢再玩洗衣機了,我就慢慢引導他,在洗衣服晾衣服的時候讓他先在一旁,後來,我洗衣服他都主動給我開洗衣機。

你看這就是引導孩子從膽怯到勇敢,所以,作為家長要多從孩子的角度來看待問題,積極引導。

5樓:皋樂欽棠

家庭的薰陶很重要,給寶寶乙個正面積極的成長環境,可以讓他更陽光開朗

6樓:秘玲辜含玉

家長對孩子的影響是太廣泛了,所以孩子的性格很多都是和家長一樣的,培養孩子的性格,首先要以身作則,想讓孩子什麼樣,先爭取自己做到

如何幫助孩子塑造良好的性格?

7樓:心港心理諮詢

不知道您具體想幫孩子塑造哪方面的性格,如果只是籠統的來說這個問題,那最好的方法,也是對父母要求最高的方法就是,父母首先成為想要孩子將來成為的人,孩子聽不懂父母說什麼,但是會模仿和學習父母做什麼。

比如教育孩子有禮貌,父母講無數次的道理甚至立規矩,都不如自己做到有禮貌來的有效果;教育孩子要不遲到、不撒謊,父母也是一樣,從行為的層面做到,然後告訴孩子這個行為代表的良好性格品質,孩子自然就會去學習模仿,如果家長說一套做一套,孩子的眼睛全在家長身上是能夠發現的,他會矛盾,為什麼你說的和做的不一樣,他不知道該遵守哪個規則,孩子會有情緒反應,最後還是家長受累,喉嚨喊破他也不會聽。

8樓:小逗一下

孩子性格的養成和孩子成長的環境息息相關,所以首先要給他乙個相對好的生活環境。在家裡,如果父母都很開朗,家庭生活很溫馨,那麼有助於培養孩子的開朗性格。週末帶孩子出去玩,一定要到小孩子都比較多的地方去玩,讓孩子學會交朋友,便宜多了,孩子的性格也會受到一定的良性影響。

另外乙個就是習慣,乙個習慣的養成需要21個週期,所以養成了良好的習慣,也會塑造良好的性格。

孩子的性格好就一定不要讓孩子覺得孤獨,否則很容易造成自閉症。多跟孩子溝通和交流都有助於孩子性格的養成。

9樓:慧心

你好:首先是家長能自我塑造健康的人格,那事事麵麵所做所表現,自然是合適,那孩子自然會潛移默化習得這些,那就成了他的性格了。

10樓:星火

環境,環境,還是環境

想一想孟母

三遷的故事,環境重要吧,太重要了,因為孟母三遷,我們的名族多了乙個聖人,孟子。孟母功不可沒啊。

老實說,有很多方法可以幫孩子塑造性格,但是孩子會長大,走上他人生的道路,在他周圍的環境和人都會影響他的思想,認識,以及性格,人是會變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決定心境,心境決定性格!

家長要怎樣培養孩子的品行,家長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富養孩子,重在修身養性 對孩子來說,最重要的莫過於健康平和的心態 溫柔賢惠的性格 氣定神閒的氣質和睿智聰穎的形象,而這些都需要父母的精心培育,需要 富著養 優秀品行都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而是在適當的環境條件培養出來的。要想讓溫暖 光明 堅信 樂觀這些幸福的字眼佔據孩子最初最柔弱而單純的心靈,變成孩子...

家長如何培養孩子的好習慣,怎樣培養孩子良好的行為習慣呢

第一,為幼兒樹立好榜樣。教師要從自身做起,言傳身教。凡是要求幼兒做到的,我和其他的兩位老師也要按照這些要求做。見面有禮貌地問好 吃完飯擦桌子 漱口 他人有需要協助的事情主動幫忙 在教室裡盡量小聲說話 輕輕走路等等。讓幼兒知道,好習慣是每個人都需要養成的,也是非常重要的。在集體生活中,同伴也為幼兒提供...

形容家長培養孩子的成語,形容孩子家長的成語

望子成龍 w ng z ch ng l ng 解釋 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在學業和事業上有成就。出處 週而復 上海的早晨 第四部 德公望子成龍,一會想送他上英國,一會又想送他上美國。結構 動賓式 用法 動賓式 作謂語 定語 含褒義 近義詞 望女成鳳 例句 家長要有 的願望,更要有培養和教育孩子成材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