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家長總是騙孩子?家長欺騙孩子的後果

2023-07-04 15:05:02 字數 1949 閱讀 9557

1樓:happy**雪

中國為什麼有些家長總是欺騙孩子。

覺得孩子忘性大。

家長們在孩子的成長過程當中經常性的忽悠孩子,就是因為家長們覺得孩子的忘性大,他們對孩子說的話孩子們一會就會忘記,並不會把他們對孩子說的話放在心裡。

他們認為面對孩子不需要有承諾,因為孩子的年齡還小,記住的東西不多,忘性也很大,於是會為了讓孩子妥協,而經常性的忽悠孩子。

忽悠孩子很有趣。

不少家長認為忽悠孩子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這時候就像對孩子說的再誇張的承諾,孩子也會一本正經的把這些事情當真。

因為孩子的世界很單純,就算對孩子下得再多的承諾也不用兌,而忽悠孩子的過程,也會讓他們覺得很有趣,很有意思,看著孩子著急的模樣,更會讓他們感受到忽悠孩子的樂趣,使他們的心中產生優越感。

讓孩子乖乖就範。

很多家長之所以會忽悠孩子也是因為一時情急,比方說:在孩子不聽話的時候或者哭鬧的時候,這時候家長為了讓孩子乖乖就範,聽從家長的安排,也會對孩子下一些孩子感興趣的承諾。

當孩子乖乖聽話之後,家長們並不想兌現這些承諾,他們跟孩子說這些話的時候,只是想忽悠孩子,讓孩子乖乖就範。

不少家長在孩子的成長過程當中都會出現忽悠孩子的行為,但是家長總是忽悠孩子,對孩子的傷害是很大的,具體會給孩子帶來一切的傷害。

2樓:西北第一狼人

家長不是在騙孩子,而是在給孩子做出無法實現的承諾。

對孩子來說,家長的承諾是很重要的。

但是對於家長來說,每天事情很多,對孩子說的話可能忘了。

家長欺騙孩子的後果

3樓:小張情感日記

若是家長一直這樣忽悠孩子,那必定是會傷害孩子的。

讓孩子失去安全感,頻繁發生的哄騙,讓孩子漸漸不再相信身邊人。一旦對周圍的人和事失去信任,弱小的孩子就會沒有安全感,尤其是哄騙帶恐嚇性質時,孩子更添上恐懼,更沒了安全的感覺。

疏遠了親子關係,面對總是騙自己的家長,孩子自然選擇不再相信。他們不再說出自己的心裡話,不再提出自己的訴求,與家長的關係也不再親密,漸行漸遠已不足為怪。

給孩子起了壞榜樣,孩子耳濡目染各種各樣的被家長騙,必然潛移默化受影響,然後有樣學樣,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孩子也學會了說謊,而且對說謊沒有羞愧感。這對孩子未來的成長將會有不良的後果。

家長騙孩子怎麼補救:

其實家長也不用過分擔心,可能在我們錯誤的示範過程中,讓孩子也有了說謊欺騙的習慣,但是首先我們家長應該做的是要從心裡認識到自己的錯誤示範。

同時給孩子誠心道歉,告訴孩子自己曾經在生活中做了這樣的榜樣,監督自己在以後的生活中不管什麼事情,都和孩子講清楚,而不是用欺騙的方式。

為什麼家長都要騙我們呢?

4樓:

摘要。我想跟你說的是,家長有時候騙我們,也可能是出於一些善意的欺騙吧, 但是卻讓你非常不高興和不舒服,是吧!

為什麼家長都要騙我們呢?

你好!我是壹心理平台的傾聽師,很高興,我能接到了您的這道題!

我想跟你說的是,家長有時候騙我們,也可能是出於一些善意的欺騙吧, 但是卻讓你非常不高興和不舒服,是吧!

因為有的時候家長是站在這個長輩的角度思考,他們可能是覺得你還比較小,是孩子,有些事情不能理解或者不想讓你們知道,所以他只能說出一些違心的話來搪塞。

如果你願意呢,我想聽聽你的家長都騙你什麼了,或者他們說出了一些什麼話?讓你特別傷心或者不高興了?

我們都是從孩子時代過來的,我也非常理解你的心情,因為在我小的時候,我的父母有時候跟我說一些話,也會讓我覺得他們在騙我,所以現在的心情,我是非常非常的理解。

但是孩子,有一點請你記住,無論你的的父母欺騙了你什麼或者做了讓你很傷心的事,他們都是非常愛你的,這一點請你一定要記住哦!

孩子如果你想跟我說說你認為父母欺騙你的一些事情,那麼我非常願意聽聽,我有足夠的耐心和能力幫助你去解決,你想好了,咱們可以繼續寫下一次的溝通和交流,你看好嗎?

家長該如何正確教育孩子,家長如何正確教育孩子的十種方法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教育孩子的時候,有許多技巧,一定要注意 怎麼教育孩子?要注意什麼呢?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

小學孩子家長們對孩子學散打什麼看法

注意練習安全,注意培養孩子的性格不要過於暴力。大學體育館,市體育館,少年宮,部分健身房會有相應培訓班,班的話縣級市基本沒有。無基礎情況下培訓班並無高下之分。一般會館都是採用多項教學的方法也就是散打,跆拳道,空手道,截拳道等等專案都會有。我想開個武術館,針對小學生,是散打好還是跆拳道好 如果想要市場的...

為什麼要讓孩子學會做家務?家長為什麼要讓孩子學做家務?

分清年齡段。讓孩子做家務是好的,但是家長們應該注意用正確地讓孩子來做家務。首先要家長們要清楚不能揠苗助長,要分清楚年齡段,你不能希望乙個3歲的孩子來幫助你刷碗做飯,每乙個年齡有每個年齡應該做的事情。當孩子還小的時候,你可以讓他主動地去倒垃圾,收拾自己的房間,到孩子長大以後,可以多讓他承擔一些,所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