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貴州 歌詞,紅果在貴州哪裡?

2023-01-25 19:50:03 字數 4393 閱讀 8316

1樓:聖經詞彙解釋

歌曲名:我愛貴州。

歌手:曾小燕。

**:好花紅。

我 愛 貴 州。

塗雅靈我愛貴州。

我愛貴州。四季如春暖心頭。

月月山花紅似火。

處處流水綠如莜。

山鄉人親莊稼好咯。

總請山歌迎喲迎豐收。

金花銀花開咯喂。

唱起山歌嘞。

迎豐收我愛貴州。

我愛貴州。山區綿馬如錦繡。

清水江邊機器響。

苗嶺山上起高樓。

火車盤在雲海裡咯。

紅旗插在彩喲彩雲頭。

金花銀花開咯喂。

紅旗插在嘞彩雲頭。

當年紅軍撥下種。

今日紅花滿山頭。

革命人鼓足英雄勁。

齊心建設新喲新貴州。

金花銀花開咯喂。

齊心建設耶新貴州。

我愛貴州。我愛貴州。

紅果在貴州**?

2樓:點點在心

原貴州省六盤水市盤縣紅果鎮,現在是貴州省六盤水市盤州市管轄的乙個街道,是盤州市城區地。

亦資街道:貴州省六盤水市盤州市下轄街道,是2023年7月,貴州省人民**《黔府函〔2013〕153號》批准同意盤縣紅果鎮析出設定的亦資街道。新設定的亦資街道轄原紅果鎮石家莊村、西鋪村、大海村、上街村、亦資社群、白岩社群、東河社群、紅果社群,街道辦事處駐亦資社群。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六盤水市盤縣境內,為縣**所在地。

距離老**也就是城關鎮約30公里。

離昆明有3、4個小時的車程。

交通便利。高速公路。

鐵路都通的。

320國道穿過紅果。

給我分``

貴州十大名吃有哪些?

4樓:悅

一、辣子雞、

二、泡椒板筋、

三、花江狗肉、

四、酸湯魚、五、狀元蹄、

六、糟辣脆皮魚、

七、青巖豆腐、

八、宮保雞丁、

九、折耳根炒臘肉、

十、八寶甲魚。

辣子雞是最能體現貴州辣椒辣而香的個性的,因為製作過程獨具特色,辣椒與雞肉一起炒熟,辣椒的香味滲透到雞肉裡,雞肉的汁水容入了辣椒,兩種味道互相交融。

但口感上卻有明顯的區別,而其他省市的辣子雞,就很難達到辣味雞味交融而又各有體現的效果,貴州辣子雞能吸引那麼多的外地人,也就不足為奇了。

泡椒板筋是一道非常典型的黔菜,具有鹹鮮、微辣的味型特點,泡椒板筋必須選用新鮮大豬通脊肉內筋(當地又稱背柳肉)為主料,在烹飪前進行醃製,配以酸、辣適中的泡椒作為輔料,在烹飪時講究現切、現醃、現炒這三大原則,我最喜歡泡椒板筋了,辣味十足,咬著嚼勁很棒,吃起來麻麻辣辣的,相當好吃了。

5樓:蘇曦

1、黃粑。

黃粑的原料極其簡單,主要是粘公尺、糯公尺和紅糖。但是其製作相當繁雜,耗時也頗長。

2、旺腸麵。

它具有山西刀削麵的刀法,蘭州拉麵的勁道,四川擔擔麵的滋潤,武漢熱乾麵的醇香,以色、香、味"三絕"而著稱。

3、絲娃娃。

絲娃娃(別名素春捲) 在貴陽是一種常見的地方傳統小吃之一,只要在貴陽各地每一處街上,幾乎都能看得見。

4、花溪牛肉粉。

這是貴州的一道特色名小吃,製作原料主要有牛肉、酸蓮花白、蕪荽等。

5、雷家豆腐圓子。

始創於2023年,做豆腐時,加入適量的鹽、鹼和香料、蔥花等調料,充分拌勻後,捏成核桃大小的圓子,然後放在菜油鍋內炸熟,這就是豆腐圓子。

6、紅油公尺豆腐。

"公尺豆腐"其實並不是豆腐,雖然他長得很像豆腐,但其實他是大公尺磨成漿做的,並不是象豆腐一樣由黃豆製成。

7、豆沙窩。

一種油炸糯食,貴陽街頭巷尾都有賣,一到清早一張桌子,架一口油鍋,現做現炸,人們老遠就聞到濃濃的糯公尺粑香。

8、戀愛豆腐果。

將烤得嗞嗞作響的豆腐果側面剖開,填進辣椒、生薑、香蔥、蒜泥、折耳根(魚腥草)、麻油、醬油和醋等配製成的佐料,這時趁熱吃下去,外脆內嫩、鹹辣爽滑,滿口噴香,不失為一種享受。

9、糯公尺飯。

超級好吃,這口味都是可以自己選擇的,甜口鹹口都好吃。都是蒸好的糯公尺,然後裡麵包上花生辣椒還有一些小菜都是自己可選擇的。

10、香酥鴨。

貴州的香酥鴨也特別的好吃,就是油炸過的鴨子。切成一塊塊的給你炸好,然後再加上壞奧,用牛皮紙袋裝好。麻爽,吃完整個嘴都是麻麻的。

6樓:倒置

酸湯、辣子雞、泡椒板筋、八寶甲魚、狀元蹄、豆豉、青巖豆腐、宮保雞丁、折耳根炒臘肉、牛癟。

酸湯,苗族的味道,更是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味覺名片。

在貴州的大街小巷,經常在下班的時候會聞到一股」特殊「的味道,頗有點像某種物體經常不洗所發出臭味,許多外地人都紛紛繞道或者掩鼻而走,但是貴州本地人卻會尋著這味道,一直跟隨,因為這是他們所愛的聞到,尤其是豆豉火鍋,那可是貴州一絕啊……

貴州人,尤其是黔東南的當地居民卻把牛羊癟當作接待貴賓的上桌之菜。牛羊癟是用上等青草加中草藥先餵飽牛,宰殺後把牛胃及小腸裡未完全消化的食物拿出,擠出其中液體,加入牛膽汁及佐料入鍋文火慢熬後食用,為當地待客上品。

因為賣相及製作獨特,被稱作「牛糞火鍋」,有健胃消食的功效。吃過的人大多都會這樣形容這道菜:「未煮之前臭草味,正煮之時牛糞味,入口之初微苦味,飯後才知菜香味。

」烹製好的牛癟和羊癟是黃綠色,入口微苦,有健胃、祛熱和助消化的功效。

貴州有多少人?

7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省的人口有3500多萬以上,是很多的。

貴州省有多少縣?

8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末,貴州省轄6個省轄市,3個自治州,52個縣,11個自治縣,9個縣級市,15個市轄區,1特區。

貴州有哪些好看的景點?

9樓:匿名使用者

雲貴高原、黃果樹瀑布、

有沒有貴州省全真大學?

10樓:開卷有益

教育部《全國高等教育學校名單》,並沒有這個學校。

是否打錯字了?

11樓:小羅打怪獸

本人貴州人,闢謠沒有全真大學。

12樓:大基八

我叫蔡坤,就是全真大學的。

13樓:乙隻很汙的紳士

鵝鵝鵝鵝,是什麼讓我們相遇。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宿管大叔也太慘了⑧,

我愛記歌詞從開播所有列表,我愛記歌詞的詳細比賽規則?

其實我愛記歌詞的規則很簡單。第一環節是歌詞大填空 就是領唱唱一段,選手要接唱,螢幕上會顯示歌詞,但有些詞它會把它去掉讓你來填,如果空格裡的詞全部答對,就算接唱成功!第二環節是 歌詞一條龍,領唱唱一段,選手要接一句,接對就算成功!第三環節是 今天誰領唱,我愛記歌詞 會請一些在生活中不怎麼起眼的人來給選...

我是2019屆貴州考生,被貴大錄取了,但想補習,怎么辦

我跟你說,不要補習。好學校只是相對的,時間是寶貴的。很多複習的同學,等他們真正進了大學才後了悔,其實進哪所大學都差不多。如果你真的想讀好大學,考研吧,那樣進一流的大學會更加的容易。再有,你要知道復讀是對精神和物質的摧殘,好好珍惜自己的青春,這才是最重要的。也許你覺得這些話是空話,等你長大就會知道。還...

求林宥嘉《我愛的人》歌詞,林宥嘉《我愛的人》的歌詞

我知道故事不會太曲折 我總會遇見乙個什麼人 陪我過沒有了她的人生 成家立業之類的等等 她做了她覺得對的選擇 我只好祝福她真的對了 愛不到我最想要愛的人 誰還能要我怎樣呢 我愛的人不是我的愛人 她心裡每一寸都屬於另乙個人 她真幸福幸福得真殘忍 讓我又愛又恨她的愛怎麼那麼深 我愛的人她已有了愛人 從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