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羊肉放不放孜然?烤羊肉醃製時放孜然粒好還是一樣

2023-01-24 01:15:06 字數 3232 閱讀 3234

1樓:網友

肯定要放孜然了。孜然粉放了以後,烤羊肉才吃起來更有味道。更加的可口好吃。再放點辣椒麵就更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放孜然 孜然可以去羊肉的羶味 增香 解油膩。

烤羊肉醃製時放孜然粒好還是一樣

3樓:乘金蘭是嫣

孜然,這是一種揮發性很大的調料,它極易散味,但揮發也快,時間稍長點,味道便變淡了。

所以,醃孜然羊肉的話,加點鹽,啤酒,薑汁,就可以了【沒有啤酒就放點料酒或者公尺酒,羊肉味大,去去羶味】

炒時再放孜然,最好是孜然粒,且不能炒的時間長,也就是說翻幾下鍋就可以出勺了,所以,孜然粒相比鹽什麼的調料要晚放,切不要勾芡。

烤羊肉醃製時放孜然粒好還是一樣

4樓:沉溺於幻想世界

醃製時放孜然粒好。

烤羊肉的醃製。

原料:羊肉、蔥、姜、蒜、小茴香、辣椒粉、孜然粉和孜然粒、花椒。

做法:1、羊肉洗淨,控乾(用廚房用紙吸輕輕按取肉表面的水份),配料小土豆切塊,青檸切半,小洋蔥切半,香芹切段、迷迭香洗淨控乾水分。

2、用鴨針將肉表面紮上密密麻麻的洞。

3、在肉表面用鹽加手沒事就按摩3個小時,撒上現磨黑胡椒、羅勒葉碎,繼續按摩肉。

4、將青檸擠入肉上用鴨針不斷扎眼使之和調味料滲入。

5、繼續按摩肉到各種調料均勻的滲入扎的那些小眼中。

6、按摩大概半天後加入將迷迭香插入小眼中,用保鮮袋包裹放入冰箱冷藏室,冷藏6-8小時。

原料您還可以選擇你喜歡的香料比如孜然、辣椒等等材料……

7、烤箱預熱250度,放中層烘烤。上下火烤,烤盤內淋入些許橄欖油保證肉底部是在慢慢的煎烤。約30分鐘適度的翻面再烤20分鐘,讓兩邊也烤的均勻。

將配料一併投入烤盤中,烤的時候羊腿沁出的油將那些配料烤的香香的。

8、烤好後也可以用探針測試內部成熟度,針輕易拔出就可以確認熟了。

5樓:美食辣姐

孜然羊肉要想好吃,放孜然的時機很關鍵!跟辣姐一起來學習做這道「孜然羊肉」吧,嫩滑爽口的羊肉絕對讓人難忘!

誰知道烤羊肉串放的黃黃的佐料裡除了孜然還有什麼?? 35

6樓:我特別愛讀書

五香粉、辣椒麵、花椒麵、希望採納。

7樓:網友

應該是十三香之類的,十三種香料,只不過可能配比不同。

8樓:業嫚邇

鹽 味精 辣椒粉 孜然 羊油 醃製羊肉的時候 加點澱粉 能讓肉保持水分 加一點就行了。

9樓:佘曉

還有粗孜然,十三香或五香粉,加點芝麻也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了一些去腥增香的香料。

11樓:人送外號百事通

桂皮,茴香粉等是一種混合調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的烤羊肉串可以說是風靡全國的一種風味小吃,受到廣大群眾的青睞。

烤羊肉串,維吾爾語稱之為「喀瓦甫」,是維吾爾族的一種傳統小吃。其做法是:把肉切成小薄片,用綱鐵釺穿上,放在燃燒著的無煙煤上烤,然後撒上些辣面子、精鹽和孜然,數分鐘即成。

其色呈焦黃,油亮,味道微辣,不膩不羶,嫩而可口。據說不願吃羊肉的上海人,吃了新疆的烤羊肉串,也都會伸出大姆指說:「蠻好切(吃)格」。

追溯烤羊肉串的歷史,大概人類發現火以後,就開始用火炙各種野獸吃,那時沒有調料,也沒有什麼工具。

據我國的一些史料記載,古人都有「炙」、「燔」肉的嗜好。 西漢出土的馬王堆一號墓中,出土了有關飲食的遺策,其中就有「牛灸」、「犬肋炙」、「系炙」、「鹿炙」、「雞炙」等烤動物肉的資料,特別是山東諸城縣涼台的東漢孫琮享內出土的庖廚圖中,其烤肉的工序、工具等與現在新疆的烤肉有著十分密切的聯絡。現在關內的一些地區也有烤羊肉串,不過正宗的要數新疆的了。

新疆無論到哪個地區都有烤羊肉串。在庫車有一種 叫「公尺特爾喀瓦甫」(1公尺長的羊肉串),那吃起來才過癮呢。羊肉串除了在無煙煤上烤之外,還有在饢坑里烤的,其味道也同樣鮮嫩可口。

新疆羊肉串之所以風味獨特,原因有兩個。乙個是,新疆羊的品種優良,這是和新疆水草條件有密切關係。如阿勒泰的大尾羊、巴音布魯克大屆羊都是品質優上的肉用羊,另乙個是,新疆烤羊肉串選用了特殊的調味品一孜然。

這兩個得天獨厚的條件,其它地區是不具備的。

烤羊肉串雖然是風味小吃,如今部登上了大雅之堂,在自治區舉行的一些高階宴會上,烤羊肉串成了人們讚不絕口的高階名看,其做法也有很大的改進和創新。原來的肉片改成了肉沫,並加入蛋清、澱粉、孜然、辣麵、精鹽做丸子,穿上竹釺。在油裡炸或在電烤箱裡烤,講究的還在丸子外麵包上下層網油,稱之為「網油羊肉串」,其風味更上一層樓。

『如今在烏魯木齊的市場上**一種電烤爐,這為吃烤羊肉串的群眾提供了更加衛生、更加方便的工具。

此外,近年來,新疆人還發明了一種「炒烤肉」,由烤為炒,更加衛生和方便,關鍵還是那種調料一孜然。只在爆炒的肥瘦適中的羊肉片中,加適量的孜然、辣面子和精鹽,其味便與烤羊肉無異,所以炒烤肉又成新疆居家食用的一種佳看,在一些清真餐館中,也把這種創新的菜餚列入了選單。

13樓:網友

燒烤除了孜然就是胡椒粉了吧。

14樓:使用者名稱小六

你去幹菜市場大多都有配好的。

烤羊肉串時孜然、精鹽、辣椒粉什麼時候撒

15樓:oo靉靉

我記得應該是先撒精鹽讓鹽和肉本身盡量混合,畢竟沒誰喜歡吃到顆粒狀的精鹽吧,我吃的烤好了的羊肉串從看和吃兩方面來講,直觀感受到的作料就只有自然和辣椒粉這兩種啦,精鹽應該已經貼合在肉裡了——我是這麼想的。

然後就該上孜然,孜然的香味烤一下會更突出,也顯得肉更加好吃,辣椒粉最後,辣椒粉不是好吃的東西,只是單純為了提供給食客辣味道而已,你早放晚放都沒什麼影響,不過就我目前看到的所有燒烤過程沒有誰把辣椒粉裹在生肉上的,都是遞給客人前撒一點。孜然和精鹽則是做的過程中都在放。

所以我相信順序應該是精鹽——孜然——辣椒粉(如果真的有什麼王道的順序的話就應該是這樣。

16樓:網友

想吃全熟的話最好在8、9分熟的時候撒,別太早。

鹽→辣椒→孜然。

製作烤羊肉,放孜然粉、五香粉,怎麼樣才可以讓味道不是苦的呢?

17樓:看雪不才

最後放,而且放了之後,再稍微烤一下就好,先放調料會苦,烤久了會苦,放多了也會苦。

羊肉如何醃製方法,家裡烤羊肉的醃製方法竅門

方法一 原料 澱粉 五香面 鹽 料酒 香油 孜然面 雞精 醬油 雞蛋。步驟 1 先把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大約是3釐公尺長2釐公尺寬為宜。不要切的太大,做羊肉串會不好熟的。2 把羊肉串放入大一些的盆裡,放入雞蛋 整個生的 和適量的料酒 澱粉 醬油攪拌均勻。3 等羊肉串上色拌勻後,再放入適量的五香...

買烤羊肉串 烤爐,烤箱可以烤羊肉串嗎?

自家烤箱如何烤羊肉串 一 選材。常見的羊肉有山羊肉和綿羊肉之分,選綿羊肉更好,沒有那麼燥。再來,新鮮的羊後腿肉就是家常自製羊肉串的上好材料了,記得要選肥瘦相間的,肉太肥吃起來膩,太瘦烤出來柴,口感不好,一串羊肉串上有肥有瘦烤出來才最好。二 醃羊後腿肉買回來,剔掉表面的筋膜,然後改刀切大小均勻的塊,冷...

新疆烤羊肉串醃製,新疆羊肉串的醃製

一 你好,烤羊肉串我們新疆人一般簡稱為烤肉,維吾爾語音譯 卡瓦普.簡單介紹一下烤羊肉串的過程 1.肉最好選用當年的羊羔肉,並且是當天屠宰的新鮮肉,切成1.5x1.5x3公分左右的條,也可以切小一點,視釺子的大小和爐子的寬度.2.串每串 串4個瘦肉1個肥肉.注意要將每串 串的距離相同.開始串的時候用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