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羊肉串怎麼醃製,羊肉串的醃製方法?

2022-01-02 18:49:48 字數 5436 閱讀 4465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羊腿肉一斤半、料酒一勺、生抽兩勺、紅薯澱粉一勺、食用油一勺、混合粉:辣椒粉、孜然粉、白芝麻、鹽、十三香一勺、蔥少許、姜少許

1、準備羊腿肉洗乾淨,去除多餘水分

2、切塊備用

3、加入一勺澱粉

4、兩勺生抽

5、一勺料酒

6、一勺食用油(最好使用菜籽油、橄欖油植物油等無味的油以免奪了肉本身的味道)

7、混合粉一勺(我用料理機把混合粉用攪碎了,也可不用),薑切片用刀背拍幾下,好讓肉更好入味,加入蔥片,攪拌均勻醃製半小時(時間充裕也可醃製1-2小時)。備油紙將醃製好的羊腿肉鋪平在烤盤上,預熱烤箱220度烤製20分鐘

8、準備開吃,開吃

2樓:w晴天去看海

準備食材:羊肉、白糖、生抽、澱粉、蒜、孜然粉、橄欖油、大蔥1、羊肉用清水提前浸泡2小時,中途換2-3次水,泡出血水後洗淨切小塊2、大蔥切段,薑蒜切碎,準備好辣椒粉、孜然粉、澱粉、鹽、白糖3、將步驟2的材料與羊肉一起放入保鮮袋混合4、加入生抽和橄欖油,用手抓勻

5、姜保鮮密封,放入冰箱冷藏,醃製一晚(一般醃製3小時以上也可以,越久越入味)

6、竹籤洗乾淨,用冷水泡透(烤的時候不容易糊)7、將醃製好的羊肉串起來

8、刷上一層橄欖油

9、烤箱預熱220度,烤10分鐘後拿出刷一層橄欖油,再烤10分鐘即可

3樓:大雁做美食

燒烤羊肉串怎麼做?羊肉中加入澱粉,蛋清,鹽孜然粉辣椒粉,洋蔥生薑老醋食用油,醃製三個小時,穿成串烤製即可。

4樓:花高朗皮玥

制配料:油、辣椒粉、料粉(花生粉+芝麻粉+孜然粉+大料粉+茴香粉+花椒粉)、鹽、味精

]將肉放在火上烤至變色,刷油烤1分鐘左右均勻的灑上鹽,繼續燒1分鐘灑味精,中途多次刷油,快熟的時候灑上料粉和辣椒粉。

5樓:眯眼看八方丫

20年燒烤師傅教你烤「羊肉串」,醃製方法、製作過程詳解!

羊肉串的醃製方法? 10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味寶羊肉大串的材料:

新鮮羊肉(腿肉最好)、洋蔥(小的半個)、多味寶羊肉大串醃漬料

羊肉串的醃製:

1、羊肉剔去白色的筋 切成厚為1cm,長大約3-4cm的塊,最好是肥瘦相間的肉塊

這樣比較香,如果實在擔心油質,可以先將肥肉剔下來;2、洋蔥切成末放入到羊肉塊裡,按比例:肉:料:

水=100:5:5的比例,也就是2斤肉一兩料一兩水,加入羊肉大串醃漬料攪拌均勻。

3、拌好的羊肉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醃製一晚上味道最好,中途取出再翻拌幾次;

簡單介紹一下烤羊肉串的過程:

1.肉  選用新鮮肉,切成1.5x1.5x3公分左右的條,也可以切小一點,視釺子的大小和爐子的寬度.

2.串  每串 串4個瘦肉1個肥肉.注意要將每串 串的距離相同.開始串的時候用肉串的長度比比爐子的寬度.

3.配料 只要鹽,孜然,辣椒麵

4.用具 專用烤爐,扁的釺子,無煙煤

5.烤  將醃製好的肉串放在已經將無煙煤燒到通紅以後的烤爐上,擺放整齊烤製(一定注意有油滴下時如果起明火必須將烤肉拿開滅火後再放上去,你可以用乙個扇子扇,以達到不起明火的目的)烤幾分鐘後看到肉變色後,將全部烤肉拿起來翻烤另一面.幾分種後再翻過來,然後在上面灑上孜然和辣椒麵,然後拿起一半肉串在另一半上壓幾次使調料入味,再翻轉另一面再做一次,然後灑鹽再做一次,掌握好火候就基本可以開吃了,大概5分鐘之後就烤好了, 然後趁著熱乎勁開吃吧!

產品特點:

風味純正,羊肉風味足,在烤製過程中羊肉香氣逼真、自然,香味撲鼻而來,不怕誇張的說在3、5公里以外都能聞到肉香,增強你的食慾感,挑逗你的味蕾。你還不心動嗎?趕緊行動吧!

7樓:財務小管家

回答2.其次將羊肉先用清水泡。大概需要泡三到四個小時,讓羊肉當中的血水泡出來,然後再用流動的清水繼續沖洗,將肉當中沒有泡出來的血水繼續沖刷乾淨。

3.接著用擀麵杖將整塊羊肉鋪在砧板上面,然後用擀麵杖輕輕的敲打,讓羊肉組織變鬆,這樣醃製的時候能夠更好的容易將味道進入到羊肉當中。

4.然後將大塊的羊肉改刀成羊肉塊。

5.再次準備好八角,桂皮,花椒,五香粉,13香粉,椒鹽粉,蔥薑蒜,鹽,白糖,味精,食用油,料酒等,混合在一起調配成醃製羊肉的醬汁,然後均勻的撒在羊肉上,同時用手快速擠捏羊肉,讓湯汁能夠滲入到羊肉當中去。

6.最後將剩餘的醬汁澆在羊肉上,然後讓羊肉放置一會,大概需要醃製七到八個小時,這樣的話羊肉才會入味上色,羊肉才會好吃。

7.最後可以將醃製好的羊肉烹調食用。

更多5條

8樓:後略佟章

用新鮮羊肉,醃料少點,尤其香辛料要少放,香辛料用撤料效顯著點,冷凍羊肉,醃味時候調料要稍多點,也要太多,免壓住了羊肉本味,我羊肉串樣醃製,洋蔥,雞精,味精,鹽,蛋清,澱粉,少量小蘇打,小量糖,沒有香辛料,我配香辛料烤時撤,用醃製上.(新疆口味)烤羊肉串時

肉醃製方法

烤肉醃製方法

:(內地)1先羊肉切成大小厚薄、肥瘦適肉片置於盆內鹽,雞精,黑胡椒,蔥薑蒜末,洋蔥絲,蘋末,蜂蜜,老抽,酒,白醋,雞蛋,陳皮,孜粉,五香粉淹晚上好了

我人認加入梨汁味道更好用檸檬水浸下再撒些澱粉肉質會更鮮嫩!從超級市場買回新鮮羊肉竹籤(選種類:鐵)調料:

孜粉辣椒粉鹽番茄醬等(根據自己口味選購)烤之前把羊肉串和洋蔥末醃半小時用雞蛋、味精、辣椒油、胡椒油、白糖、醬油、香油等攪拌均勻煨上大約過30分鐘左右5公斤鮮肉計應加入香料份量:配方1:鮮疆羊肉串料(武漢產)1.

5包味精(鮮度99%下全用此鮮度)70-90克精鹽36克特鮮1號1包(武漢產)姜、香蔥(剁細)各40克白糖7克肉鬆粉25克紅薯澱粉250克

2先用鹽先揉透

加胡椒和檸檬汁

醃製夜倒入大蒜泥

烤肉醬適量拌勻

略醃半小時

拿來燒烤

牛小排1塊(先水、糖、洋蔥等調成醬料醃製三至四小時

9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串想好吃,一看醃料,二看穿法,醃料的作用是打掉肉的羶味,突出肉的鮮味,穿法是讓肉在高溫烘烤下肌肉纖維最小程度的收縮,這樣吃起來才會鮮嫩爽滑,兩者缺一不可。下面介紹醃料:鹽,味精,雞粉,雞蛋,孜然粉,嫩肉粉,泡好的水澱粉,炒熟的蘇子打成的粉,炒熟的香菜籽打成的粉,熟豆油,毛蔥或圓蔥,薑汁一瓶。

把肉切成無名指粗細的3釐公尺的條,然後把料放裡拌勻,最後放熟豆油,為了保住水分,醃製3個小時就可以穿串了,穿的時候,要螺旋式的往裡穿,簽子的尖正對著呢肉條的中心,一點一點螺旋式的鑽進去,這樣就會擰成螺旋形,目的是為了在高溫烘烤下最小程度的肌肉纖維收縮。烤的時候,穿好的串直接就可以烤,先烤,烤到肉發白的時候,涮點油,在接著烤,不撒料,在肉串快熟的前一分鐘,刷點炸好的辣椒油就可以了,這是我多年珍藏的秘方,從不輕易告訴外人,但我看上面推薦的方法太次了,所以忍不住告訴大家,記住幾個關鍵點,第一,一斤肉放乙個雞蛋,第二,一斤肉放半湯勺水澱粉,喝湯用的小湯勺,水澱粉少加水,第三,一斤肉用一湯勺嫩肉粉,一平勺就可以,不用太多

10樓:zyx金

羊肉串的材料:

新鮮羊肉(腿肉最好)、洋蔥(小的半個)、小茴香籽、五香粉、辣椒麵、花椒麵、白糖、醬油、鹽

羊肉串的醃製:

1、羊肉剔去白色的筋 切成厚為1cm,長大約3-4cm的塊,最好是肥瘦相間的肉塊 這樣比較香,如果實在擔心油質,可以先將肥肉剔下來;

2、洋蔥切成末放入到羊肉塊裡,加入一小勺五香粉、一小勺小茴香籽、一勺醬油、一勺白糖、適量的辣椒麵、花椒麵、鹽 拌勻;

3、拌好的羊肉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醃製一晚上味道最好,中途取出再翻拌幾次;

11樓:小丶小灬

如果是戶外的燒烤一般不用醃製,烤熟之後撒上鹽、辣椒麵、孜然麵等就可食用了。

如果自己想做牙籤羊肉之類的就需要醃製一下了,這樣才有滋味。

羊肉串的醃製詳細方法如下:

先把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大約是3釐公尺長2釐公尺寬為宜。不要切的太大,做羊肉串會不好熟的。

然後把羊肉串放入大一些的盆裡,放入雞蛋(整個生的)和適量的料酒、澱粉、醬油攪拌均勻。

等羊肉串上色拌勻後,再放入適量的五香面、鹽、雞精、孜然面調勻。

最後淋上幾滴香油,放置一邊醃製30--50分鐘即可。

12樓:大雁做美食

燒烤羊肉串怎麼做?羊肉中加入澱粉,蛋清,鹽孜然粉辣椒粉,洋蔥生薑老醋食用油,醃製三個小時,穿成串烤製即可。

13樓:做菜的徐小徐

羊肉串怎麼做才好吃,教你秘製配方,上桌全家吃不夠,真的太解饞了。

14樓:喜靜雲長璐

羊肉由於騷味較重,尤其是肥肉部分,我的做法是先用薑蔥攢湯一下,而後用孜然、鹽、蒜末和紅蔥末醃製半小時才去烤或用微波爐焗熟;雞翅較為簡單,你可直接用鹽、咖哩粉、少許糖、紅蔥末醃製半小時便可烤、焗或炸。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醃料,二看穿法,醃料的作用是打掉肉的羶味突出肉的鮮味,穿法是讓肉在高溫烘烤下肌肉纖維最小程度的收縮這樣吃起來才會鮮嫩爽滑,兩者缺一不可

16樓:趙不乖

正宗的新疆羊肉串是不用那麼多步驟的,因為會遮掉羊肉的鮮味,全是孜然味,什麼肉都可以考成那味道

正宗的新疆羊肉串是洋蔥切碎和肉塊抓勻2 3個小時,上火烤,加鹽,孜然,辣椒,ok

17樓:高磊

羊肉串的醃製,分很多方法,有的是新疆醃製,有的是朝鮮醃製法,他們的用料不同,

燒烤羊肉串的羊肉是怎麼醃的?

1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燒烤製品的特點是保留肉汁,外脆內嫩。

(1)原料選擇與修整選6月齡至周歲、活重25~30千克的幼羊臀腿肉作原料,除去筋腱、碎骨和其他雜質,將肉厚部分劃割刀口,便於吸收配料。(2)配料食鹽和醬油各約為料肉重3‰,五香麵等不超過3‰,加人適量紅棗與板栗煮汁,以利於消除羊肉特有的羶味。(3)醃製將配料拌勻與原料肉混合揉搓、揉好後,即可燒烤。

(4)燒烤可用薪炭、電熱遠紅外線以明爐或暗爐燒烤,定時轉動肉料,並均勻塗抹混合配料,約1小時後即成。

19樓:愛死了昨天權

把羊肉和羊油切成薄片,肥瘦搭配地穿在細鐵釺上,放在長形的烤羊肉串爐上烤,然後撒些辣子面、精鹽和孜然粉,數分鐘即熟.

是燒烤羊肉串的做法.

把1磅半羊肉洗淨, 除去表面大塊肥膘, 切成一寸來寬, 半釐公尺厚的細長條. 半個洋蔥切碎, 蔥, 姜, 蒜均切蓉, 放入羊肉, 下醬油, 料酒, 鹽, 糖, 少量油, 胡椒粉, 辣椒粉, 花椒粉, 半個檸檬的汁, 再打入乙個雞蛋. 所有東西都攪拌均勻, 放入冰箱醃製最少四小時, 甚至過夜.

羊肉加入4茶匙澱粉撈勻, 平鋪在烤盤上, 盡量不要疊在一起. 烤箱開最高溫度(broil), 把羊肉放入, 烤至表面沒有血色. 把羊肉底下一面翻上來也烤至表面沒有血色, 刷一層油, 撒上孜然粉, 繼續烤.

等到羊肉表面滋滋冒油, 把羊肉底下一面再翻上來, 也刷油, 撒孜然粉, 接著烤. 一直烤到羊肉表面再次滋滋冒油, 就ok。

新疆烤羊肉串醃製,新疆羊肉串的醃製

一 你好,烤羊肉串我們新疆人一般簡稱為烤肉,維吾爾語音譯 卡瓦普.簡單介紹一下烤羊肉串的過程 1.肉最好選用當年的羊羔肉,並且是當天屠宰的新鮮肉,切成1.5x1.5x3公分左右的條,也可以切小一點,視釺子的大小和爐子的寬度.2.串每串 串4個瘦肉1個肥肉.注意要將每串 串的距離相同.開始串的時候用肉...

買烤羊肉串 烤爐,烤箱可以烤羊肉串嗎?

自家烤箱如何烤羊肉串 一 選材。常見的羊肉有山羊肉和綿羊肉之分,選綿羊肉更好,沒有那麼燥。再來,新鮮的羊後腿肉就是家常自製羊肉串的上好材料了,記得要選肥瘦相間的,肉太肥吃起來膩,太瘦烤出來柴,口感不好,一串羊肉串上有肥有瘦烤出來才最好。二 醃羊後腿肉買回來,剔掉表面的筋膜,然後改刀切大小均勻的塊,冷...

烤羊肉串怎樣做好吃,烤羊肉串最正宗的做法

材料。羊肉 蔥 姜 大小茴香 花椒 辣椒粉 孜然粉 孜然粒和花椒 料酒 糖 植物油適量。做法。1 羊肉洗淨,控乾,切成均勻等大的小塊。2 把羊肉放乙個大容器中,加蔥薑末和大小茴香 花椒 料酒 鹽 糖 辣椒粉和孜然 孜然粒,再加少許植物油,醃製三個小時。3 竹籤提前用水泡透,把醃好的羊肉穿成串。4 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