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烤羊肉串 烤爐,烤箱可以烤羊肉串嗎?

2023-06-09 11:35:02 字數 3150 閱讀 3864

自家烤箱如何烤羊肉串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選材。

常見的羊肉有山羊肉和綿羊肉之分,選綿羊肉更好,沒有那麼燥。再來,新鮮的羊後腿肉就是家常自製羊肉串的上好材料了,記得要選肥瘦相間的,肉太肥吃起來膩,太瘦烤出來柴,口感不好,一串羊肉串上有肥有瘦烤出來才最好。

二、醃羊後腿肉買回來,剔掉表面的筋膜,然後改刀切大小均勻的塊,冷水沖洗乾淨裝進大盆裡。1斤羊後腿肉加一大塊姜的薑片,1個洋蔥,2勺生抽,3克左右的鹽抓勻,蓋上保鮮膜,入冰箱冷藏醃到入味。(時間不急的話,我一般會醃隔夜,頭天晚上醃上,第二天烤來吃,味道入得透透的)

三、 串。竹籤提前用清水洗淨泡透,然後把醃好的羊肉加2-3勺食用油拌勻,再肥瘦相間著把肉塊串好,注意肉與肉之間要串緊點,不要留空隙。(醃好的羊肉塊中加油的目的是為了幫助鎖住共水分,讓它在烤的過程中能更好的達到外焦裡嫩的口感。)

四、烤(烤箱版)

烤箱提前預熱220度,上下火,然後把烤盤上鋪上錫紙(接油用的,一定要把烤盤墊錫紙,不然洗的時侯能洗哭你),然後再在上面放上烤架,把串好的羊肉串放在烤架上。入烤箱中層,烤5分鐘,取出撒辣椒粉,孜然粒,再烤5分鐘,翻面,再撒辣椒粉,孜然粒,再烤3分鐘左右,出爐前撒上孜然粉,還可以撒點芝麻,再烤個1-2分鐘。(一般大小的羊肉串烤15分鐘左右就好了,口感好,外焦裡嫩,水分損失也不多,你們根據自家烤箱火力大小調整時間吧)

2樓:劇中的小熊

自己在家烤羊肉串,味道比外面差不少,但是至少可以保證羊肉的衛生乾淨,至於是不是正宗羊肉,就取決於買的羊肉了

自己實際操作經驗來說:在家烤羊肉串最大的問題就是醃製,羊肉不醃製的話根本沒問題,醃製我就說最簡單的方法,洋蔥切好,打入雞蛋,放入醬油料酒,都適量即可,醃製30分鐘就行了,切忌羊肉不要切得太厚

再來說下理論步驟:

食材準備:羊後腿肉1000克、食鹽適量、辣椒麵適量、辣椒碎適量、孜然粉適量、洋蔥,雞蛋,醬油料酒

1、羊肉切小塊即可,太小容易糊了,太大不容易熟,一定要均勻,大小不一就會變成有糊了,有的沒熟。

2、切好的羊肉先醃製30分鐘,醃製方法在上面,然後串好即可,一串弄個5塊左右就行了。

3、串好的羊肉串放到烤盤上,烤盤要放錫紙,放入烤箱中層,220度烤5分鐘。

4、這時候沒熟,可以撒孜然和辣椒碎,再放回去烤10分鐘左右,溫度設定220,等待出鍋即可。

以上就是關於這道題的全部解答。

3樓:catlovett榮

【烤羊肉串】

食材準備:羊後腿肉1000克、食鹽適量、辣椒麵適量、辣椒碎適量、孜然粉適量。

烤羊肉的烹飪步驟:

步驟1、買回來的羊肉給他切成比硬幣大一點的小方塊,也不要切太大塊,太大的不易熟,也不要太小,不然烤的時候收縮後就就沒有肉了,買羊肉的時候可以給老闆要一些羊油,一般都會給一些的)

步驟2、準備好的竹籤先用清水浸泡一下,然後串2塊瘦肉一塊肥肉,一串也就串上8塊左右,然後穿好後用手握緊,這樣肉會更緊實些,步驟3、串好的羊肉串放在烤架上面,烤盤中鋪上一層錫紙,再把烤架放入烤盤中,再附上一層錫紙,放入烤箱的中層,烤箱220度烤5分鐘,步驟4、這個時候肉有一點點的熟,再反正面都撒上一些食鹽、孜然粉、辣椒麵、辣椒碎、再放回烤箱220度烤10分鐘,步驟5、哇,這樣烤出來的羊肉串表面微乾成焦黃狀,吃上一口表面焦焦的辣辣的濃濃的孜然味道,太好吃啦,

4樓:ccc菜辣椒

烤箱版烤羊肉串。

1、準備食材羊肉、辣椒粉、孜然、鹽。(羊肉肥或瘦根據自己口味選擇)。

2、羊肉洗乾淨,瀝乾水,切小塊,不要太大,不然不容易熟。

3、切好塊後,放一小勺鹽拌勻。

4、拌好鹽後可以直接穿成串,不用等候入味,因為肉塊很小。

5、烤箱210度預熱,烤盤鋪上錫紙,放上穿好的羊肉串,放入烤箱中層,烤10分鐘。

烤箱可以烤羊肉串嗎?

5樓:小小可

如下:

材料:羊里脊、胡椒粉、辣椒麵、孜然粒適量、耗油1勺。

1、羊肉切塊加入耗油、胡椒粉、孜然粒(粉不如粒好吃),辣椒粉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

2、空氣炸鍋底下鋪一張錫紙再擺放羊肉(刷洗方便)。

3、蓋上蓋子設定好溫度和時間開始烤製。

7分鐘的時候開啟抽屜,將裡面的肉翻一下(下面的翻到上面來受熱)。

5、再過5-7分鐘後羊肉串烤製成功,取出即可食用。

烤羊肉串怎樣做好吃,烤羊肉串最正宗的做法

材料。羊肉 蔥 姜 大小茴香 花椒 辣椒粉 孜然粉 孜然粒和花椒 料酒 糖 植物油適量。做法。1 羊肉洗淨,控乾,切成均勻等大的小塊。2 把羊肉放乙個大容器中,加蔥薑末和大小茴香 花椒 料酒 鹽 糖 辣椒粉和孜然 孜然粒,再加少許植物油,醃製三個小時。3 竹籤提前用水泡透,把醃好的羊肉穿成串。4 把...

烤羊肉串用羊前腿還是羊後腿好好,烤羊肉串用的那種羊肉是羊的什麼部位的肉?

烤羊肉串用的羊肉一般用的是羊腿肉。從肉質上來說,肥的,羊筋之類用肚子上的肉類似五花 瘦的,一般用腿肉,小綿羊或小山羊的純羊後腿。烤羊肉串的做法,準備材料 羊腿肉 510克 香蔥 少許 生薑 5片 食用油 適量 白芝麻 少許 孜然粉 少許 辣椒麵 少許 烤肉醬 60克 烤肉粉 18克。1 首先將羊腿肉...

新疆烤羊肉串醃製,新疆羊肉串的醃製

一 你好,烤羊肉串我們新疆人一般簡稱為烤肉,維吾爾語音譯 卡瓦普.簡單介紹一下烤羊肉串的過程 1.肉最好選用當年的羊羔肉,並且是當天屠宰的新鮮肉,切成1.5x1.5x3公分左右的條,也可以切小一點,視釺子的大小和爐子的寬度.2.串每串 串4個瘦肉1個肥肉.注意要將每串 串的距離相同.開始串的時候用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