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烤羊肉串和炭烤的區別,碳烤羊肉串一定比電烤的好吃嗎?大家怎麼看?

2021-06-17 17:32:14 字數 3116 閱讀 1525

1樓:花楹說生活

1、肉質不一

電烤羊肉串:由於不與明火接觸,肉質相對較生硬。

炭烤羊肉串:由於與明火接觸,肉質是鮮嫩軟脆。

2、受熱不一

電烤羊肉串:肉質受熱均勻。

炭烤羊肉串:肉質受熱不均勻。

3、色澤不一

電烤羊肉串:色澤醬黃油亮。

炭烤羊肉串:色澤是外焦裡嫩。

電烤羊肉串如圖:

炭烤羊肉串如圖:

4、口感不一

電烤羊肉串:較炭烤羊肉串列埠感略差。

炭烤羊肉串:較電烤羊肉串列埠感好,有彈勁。

5、香味不一

電烤羊肉串:吃起來只有一股羊肉香味。

炭烤羊肉串:吃起來除了羊肉香味外,還會有木炭香味。

2樓:

電烤羊肉串和炭烤的區別為:香味不同、口感不同、健康性不同。

一、香味不同

1、電烤羊肉串:電烤羊肉串吃起來只有一股羊肉香味。

2、炭烤羊肉串:炭烤羊肉串吃起來除了羊肉香味外還會有一股木炭香味。

二、口感不同

1、電烤羊肉串:電烤羊肉串由於不與明火接觸,肉質相對較生硬,口感略差。

2、炭烤羊肉串:炭烤羊肉串由於受熱不均,所以肉質是外焦裡嫩,口感好。

三、健康性不同

1、電烤羊肉串:電烤羊肉串不與明火接觸,熱力均勻,防止燒焦,能夠大大減少致癌物質的生成,更健康。

2、炭烤羊肉串:炭烤羊肉串將食物直接放在火上,會產生較多的致癌化學物,相對較不健康。

3樓:劉文後

味道上有差別,電烤的沒有木炭的香味。口感上有差別,木炭的口感更加有彈勁,電烤的很生硬。

電烤羊肉串的操作方法

1. 將羊肉切成小塊

2. 放入少許的鹽,胡椒粉,料酒,醬油,雞蛋清,薑絲攪拌均勻醃製半個小時

3. 用竹籤把羊肉串好

4. 羊肉串上抹少許的油,撒上孜然和辣椒麵,如果味道不夠可以在撒少許的鹽,放入烤箱。上火下火230度烤10分鐘 。

炭烤羊肉串的做法 (1)將羊肉洗乾淨後,切成3釐米見方、0.6釐米厚的方塊。用銀扦(或鐵扦)穿起來,一般一串7~8塊。

(2)在醬油中加入味精(2克)攪拌均勻。把辣椒粉、花椒粉、鹽、味精(餘量)放在一起拌勻成椒鹽。

(3)把肉串平架在微炭火上烤,一邊烤一邊把調好的醬油均勻地分2~3次刷在肉上並均勻地撒上椒鹽。烤2~3分鐘,當肉色呈醬黃色時,翻過來用同樣的方法烤另一面。

(4)雙面烤好後,都刷上香油,連同扦子放在盤中即可。   特點:色澤醬黃油亮,肉質鮮嫩軟脆,味道麻辣醇香,獨具特別風味。

(5)蔥絲烤軟以後,把肉與蔥鋪開放上香菜段繼續翻動。當肉烤成白色(牛肉呈紫紅色)時盛入盤中。

通過兩者不同的做法來分析口感不同的原因 碳烤的羊肉串時常翻動,是受熱均勻,配料也均勻的撒在肉串上,所以碳烤的更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碳烤叫燒烤,而電烤只能叫烤

5樓:匿名使用者

電烤就沒有碳香味,就這麼簡單

碳烤羊肉串一定比電烤的好吃嗎?大家怎麼看?

6樓:萬籟清音

如果說好吃,應該是碳烤的。但是炭在燃燒的時候,會產生有害的苯丙芘,對人體產生危害,而且苯丙芘也是致癌物質,所以不宜多吃。

而且炭烤會破壞食物中的維生素、蛋白質與氨基酸,影響人體的攝入。

7樓:遠端火箭

要是我的話我還是吃木炭烤的,幾個至交好友圍坐四周邊烤邊吃,吹個牛侃個大山 要的是這種氛圍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如果你讓一個菲律賓人用炭烤 可能還不如你電烤的

不過通常來說 炭烤得確實比電烤的好

9樓:男人愛逍遙

簡單的回答你:為什麼用柴火鍋燒出來的米飯比電飯煲的香 一個道理

10樓:海椒兔

炭燒的燒烤風味上要好點,因為碳本來就是木頭燒製的,燃燒過程中有種特殊的味,和燒烤的食物的香味混合在一起,顯得更香點。當然,木炭燒烤的食物含大量苯丙芘,致癌,有研究說吃一支這樣的燒烤相當於抽60支菸……

要是我吃,當然是吃電烤的……安全第一啊

電烤箱烤羊肉串好吃嗎? 味道如何? 比炭火烤的如何 ,有什麼不同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那一定比不上炭火烤的好吃,我個人認為,只是要感覺電烤箱的比炭火烤的乾淨一些

12樓:

電烤箱加熱環境封閉上下同時加溫,製作得當可以完全鎖住肉汁,成品口感鮮嫩。炭火烤會有炭香菸氣進入肉內,很多人喜歡這種味道也是街邊羊肉串興旺的原因之一,但炭火燒烤需要技術含量略高,及時調整火位掌握成熟度以及決定合適時機調味達到最佳效果等等。綜合講來電烤箱適合醃漬完的肉類燒烤,炭火適合即時調味且有煙燻味效果的。

希望你滿意!

木炭燒烤和燃氣燒烤有什麼區別?

13樓:冰之_無限

我感覺都在扯抄淡,說碳烤好吃襲的,說煤氣烤有毒的,都是扯淡,好吃與否有界線嗎?各位,現在是科技時代好不??我是做這行的,我從碳烤到煤氣,再到電烤,我都有經歷,同樣口味,好吃與否是看烤功,還有是爐具好壞,知道為什麼吃燒烤對人有害嗎?

那是因為人們常見的燒烤都是新疆人那套,慢火出細活,知道嗎,食物在長時間加溫會發生化學反應,並且下邊還有樵碳的硫化物薰著,能對人有好外嗎?煤氣對人有害,這是真的,但是你知道嗎充分燃燒的煤氣產生的毒有幾多嗎??不懂裝懂!

告訴你們吧,任何東西你要看效果,燒烤,你要健康就得會選爐具,要好吃就得選老師!!我還可以告訴你,不管在何種爐具上烤,技術好都是一個效果,別人用三分鐘才能烤熟,你用一分鐘烤熟,那你的就比別人健康,別人烤到處濃煙,你烤沒什麼煙,你的就是健康的。那些喜歡吃煙薰味的人除外,因為他們都不知道身體是自己的!!

木炭吊爐烤的羊肉串跟電烤羊肉串哪個好吃?

14樓:歡觀女神

木炭吊烤爐烤的羊肉串跟電烤爐烤的羊肉串哪一個好吃一點?我覺得肯定是木炭烤的好吃一點,這些關係到火候,還有各方面的問題,都是電烤爐,沒有辦法取代的,不過電烤爐,電烤爐的優點,比如說是使用方便,而且不會產生一些有大量有毒的氣體,一清潔等等,還有體積小等等多種優點。

電烤羊肉串和炭烤的區別

味道上有差別,電烤的沒有木炭的香味。口感上有差別,木炭的口感更加有彈勁,電烤的很生硬。電烤羊肉串的操作方法 1.將羊肉切成小塊 2.放入少許的鹽,胡椒粉,料酒,醬油,雞蛋清,薑絲攪拌均勻醃製半個小時 3.用竹籤把羊肉串好 4.羊肉串上抹少許的油,撒上孜然和辣椒麵,如果味道不夠可以在撒少許的鹽,放入烤...

買烤羊肉串 烤爐,烤箱可以烤羊肉串嗎?

自家烤箱如何烤羊肉串 一 選材。常見的羊肉有山羊肉和綿羊肉之分,選綿羊肉更好,沒有那麼燥。再來,新鮮的羊後腿肉就是家常自製羊肉串的上好材料了,記得要選肥瘦相間的,肉太肥吃起來膩,太瘦烤出來柴,口感不好,一串羊肉串上有肥有瘦烤出來才最好。二 醃羊後腿肉買回來,剔掉表面的筋膜,然後改刀切大小均勻的塊,冷...

烤羊肉串怎樣做好吃,烤羊肉串最正宗的做法

材料。羊肉 蔥 姜 大小茴香 花椒 辣椒粉 孜然粉 孜然粒和花椒 料酒 糖 植物油適量。做法。1 羊肉洗淨,控乾,切成均勻等大的小塊。2 把羊肉放乙個大容器中,加蔥薑末和大小茴香 花椒 料酒 鹽 糖 辣椒粉和孜然 孜然粒,再加少許植物油,醃製三個小時。3 竹籤提前用水泡透,把醃好的羊肉穿成串。4 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