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用微波爐烤羊肉串和雞翅,怎麼使用微波爐 應該注意什麼

2022-07-10 02:45:02 字數 5655 閱讀 9883

1樓:mm我看

這是微波爐廠家的關於微波爐使用的一些注意事項,參考下吧:

在使用家用微波爐前應該先考慮一下微波爐的放置問題。由於微波爐加熱和熟飪時,具有無油煙、清潔衛生的特點,所以微波爐可以放置在廚房間,也可以放置在房間和會客室裡,但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微波爐放置的位置,應該選擇在乾燥通風的地方,應避免放在有熱氣、水蒸氣和自來水可進入或濺入微波爐裡面去的地方,以免導致微波爐內電器元件的故障。

(2)在選擇放置微波爐的伴置時,應盡可能地不要太靠近電視機、錄影機和收音機等家電,以免產生噪音影響到收視效果。 (3)由於微波爐的功率較大,所以在放置微波爐附近的地方要有乙個接地良好的三眼插座,最好這一路線是微波爐專用線,這樣可以保證微波爐使用的絕對安全。 (4)微波爐最好放置在固定的、平穩的檯子上使用,並且要求在微波爐的上、後、左、右留有10釐公尺以上的通風空間。

否則,微波爐將不能保證正常的工作。 介紹完微波爐放置所應注意的幾個問題,再來講一講使用時應注意的幾個事項: (1)認真閱讀使用說明書,並且要根據您所選購的微波爐使用電壓、輸入功率來檢查您家的電度表和保 險絲的容量是否滿足要求,一般來說5安培的電度表和10安培的保險絲,就可以滿足一般微波爐的 要求了。

再按照說明書上的注意事項和所規定的操作程式操作。 (2)檢查微波爐的插頭、導線和插座是否完好無損。 (3)爐門應輕開輕關,千萬不要用重物敲擊爐門,爐門的損傷和變形將可能引起微波洩漏。

在烹飪時聞 到食品的香味,這是正常的情況,因為在微波爐設計時,防止微波洩漏不完全靠密封,而主要是靠爐門結構上的抗流裝置來實現的。 (4)微波爐烹飪用器皿不能用金屬和搪瓷製品,因為金屬對微波有反射作用。它不僅導致微波爐加熱效率降低,加熱均勻性差,還會使微波與金屬接觸產生火花,發生危險,嚴重時還會損壞磁控管。

微波爐在沒有放入食品之前,請不要啟動微波爐,以免空載執行時損壞磁控管。 (5)微波爐工作時,家長應提醒兒童,不要將眼睛緊靠微波爐5釐公尺之內去**微波爐工作。因為眼睛對 微波最敏感,以免受到不必要的傷害。

(6)烹飪時,應掌握好時間,不要一次將烹飪時間設得太長,以免引起食品過熱、熱焦或**。萬一** 請勿開啟爐門,只要將定時器**到零或撥掉電源插頭,火就會自動熄滅。 (7)帶蓋的密封容器放入爐內加熱時,請擰開蓋子。

否則,容器內的空氣會因加熱後體積膨脹而產生爆裂,嚴重時可能產生**。所以帶硬質外殼的食品,如生雞蛋等不要放入微波爐內加熱。當加熱用塑膠袋 密封的食品時,請剪去一角作為出氣孔。

(8)從微波爐內取出加熱食品時,小心燙手。雖然微波對容器不會加熱,但加熱的食品的熱會傳遞到容器上去。 (9)最後,在微波爐使用過程中發生故障,請不要自行拆修,應請專業維修人員修復後再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羊肉容易熟,5分鐘就記得反面。雞翅一般8分鐘翻面。微波有乙個檔是光波。

燒烤就用這個。把肉先醃3個小時,然後你買微波爐時廠家應該都送了乙個架子和乙個托盤,將托盤放在架子上,放入微波爐內,將肉放在盤子上面均勻散開。記得不要放油。

雞翅在放入的時候可以在雞翅上均勻刷上蜂蜜。非常好吃。相信我。

在第一次用光波燒烤的時候可能有黑煙從微波爐冒出,是正常的現象。不用管。一般一分鐘後就沒有了。

翻面後的定時和一開始的一樣。燒烤中途不要開啟,不然不容易熟。

微波爐怎麼加熱羊肉串

3樓:翻滾吧雲盤

微波爐加熱羊肉串的方法如下:

1、 將買回來的羊肉洗乾淨,然後將水分完全控乾,再把羊肉切成大小均等的塊狀,這樣有利於在烤製的時候把握烤製的時間,同時也是能讓羊肉串做到等熟,不會出現有的熟有的不熟的情況。

2、 將切好的羊肉放在容器中,新增實現準備好的食材:蔥、薑蒜末、小茴香、花椒水、料酒、鹽、糖、辣椒粉、孜然粉、味精、少許的植物油、然後將它們拌勻,醃漬30分鐘。

3、 竹籤要提前用水泡透,然後試用竹籤將醃漬好的羊肉均勻的穿成串,整齊的擺放在烤盤中。

4、 用微波爐進行烤製。如果微波爐有羊肉串的功能,直接進行烤製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沒有該選單程式,就用燒烤功能,先預熱5分鐘,然後把羊肉串鋪在烤架上,中火烤製7分鐘,翻面繼續烤7分鐘。具體火候還得根據微波爐的功率和火力,多試幾次,以積累經驗,太嫩了不熟,太老了羊肉就不好吃了。

4樓:亥鶯語

你的叉子不能用金屬的即可...按燒烤即可...

用微波爐烤羊肉串大約多長時間好?

5樓:

微波爐烤羊肉串,教你在家用微波爐烤,從此告別露天燒烤

6樓:十日十月

一、微波爐烤羊肉串的做法

將羊肉清洗乾淨,撕去薄膜。

用刀將羊肉切成0.3公分薄厚的肉片。

將生抽、老抽和食用油倒入切成薄片的羊肉碗中。

放入1/2小勺的辣椒粉和少許花椒粉。

用筷子把調味料和羊肉片拌勻,醃製5分鐘。

取一把竹籤(不要用鐵籤,微波爐中不可以使用金屬材質)。

把醃製的羊肉片均勻的串在竹籤上,每一串可放1-2小塊肥羊肉。

把串好的羊肉串均勻擺放在盤子上,放入微波爐,中高火叮2分鐘。

取出後將盤底的汁液倒出,繼續放入微波爐中火叮30秒取出。

食用前均勻的撒上孜然粉和辣椒粉就可以了。

二、小貼士

1.羊肉片不宜切得過厚或是過薄,大約0.3公分的厚度就可以,這樣既可以快速成熟,口感也很鮮美。

2.購買羊肉時,盡量挑選帶一些肥肉的,這樣成品的口感會更好,不柴不膩。

3.在醃製羊肉時,加入1小勺食用油,可使口感更加鮮嫩油潤。

4.微波的時間要根據羊肉串的多少和薄厚來決定,可每1-2分鐘開啟檢視一下羊肉串的狀態。

7樓:匿名使用者

包上保鮮膜,就可以防止水分蒸發

用微波爐烤雞翅應該放在微波爐的什麼位置

8樓:匿名使用者

放中間位置。如果你是用光波組合燒烤,用金屬烤架,就放架上中間,也可以不放烤架,用微波專用的耐熱玻璃容器,注意不能用陶瓷的或塑料的容器,容器放微波爐下面的中間。如果你是用「微波」功能直接加熱,那就不能用金屬的,可以用陶瓷大碗或陶瓷盤,或用微波專用的耐熱玻璃容器,把雞翅均勻的放盤子上。

把容器放微波爐的正中間位置。

用微波爐烤雞翅的最簡單方法。

9樓:宓菊華答鴻

1、雞翅清洗乾淨,用牙籤在每個雞翅上刺幾個小孔或者乾脆正反面都劃上幾刀,這樣方便入味。

2、將黑胡椒、老抽、料酒、糖、鹽混合均勻,放入雞翅,醃製30分鐘(如果有時間,可以多醃製一會,或者提前一晚醃製,放入冰箱冷藏,第二天再做,那樣更加入味好吃)。

3、取乙個微波燒烤架,將雞翅平鋪在架子上,放入微波爐中,可以在燒烤架下面放乙個大一點的盤子,這樣可以接住烤製過程中滴下來的雞油,防止弄髒微波爐內壁。

4、選微波燒烤檔,加熱10分鐘,然後取出雞翅,用乙個乾淨的小刷子,在雞翅兩面均勻的刷一層食用油,翻個面,繼續燒烤檔,加熱10分鐘。

香噴噴的烤雞翅大功告成,外焦裡嫩哦,絕對好吃!

小貼士:

微波爐只有在燒烤檔的時候才可以使用烤架,其他檔位忌用金屬器皿:因為放入爐內的金屬器皿,微波爐在加熱時會與之產生電火花並反射微波,既損傷爐體又加熱不熟食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我真想叫你生吃,不過還是有方法的只不過沒深加工好吃,你把想要放的調味料都放到乙個盆裡,多少自己看著辦,(主要有鹽,味精,少點醬油,少量花椒麵,等)把雞翅洗好到入盆中拌,後用一盤子平放上雞翅,刷上油,微波打2分,拿出反個,在刷上點油,在打2分就這樣我認為好像8分鐘就能吃了,不行你在多打幾分,這個自己看著辦就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放烤架上,我上次就放平底盤,結果烤了十來分鐘也是半生半熟的,放烤架上估計8分鐘是差不多了,最好先前劃幾刀,醃一下,調料自選

12樓:味加味

把翅中用刀劃開幾個口子,然後用蔥花,醬油,辣椒麵,味精,香油,鹽,薑絲調好汁液,醃製翅中,建議醃製2-4個小時,中間多翻動;

然後調好微波爐燒烤檔位,燒烤烤熟即可。 具體引數,溫度200度,時間設定25min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雞翅,醬油,蔥花,薑絲,孜然,辣椒塊,白糖。

做法:1.用醬油、蔥花、薑絲、孜然、辣椒塊(也可用辣椒麵)、白糖把雞翅醃上,大約3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2.放到微波爐裡調到燒烤溫度,烤上20分鐘左右,烤雞翅即成。如果想吃烤得焦一點的,時間可以延長。

微波爐怎麼烤羊肉串

14樓:☆包★包

自己穿的話抹油,沾上一些調料(孜然好吃)把烤盤放在接油盤上(格蘭仕光波爐有,不知道其他的又沒)然後-烤咯,時間看你烤多少,一定要用牙籤扎肉(摸完油後)。

15樓:輕鬆娛樂聞

總是擔心街邊的羊肉串不乾淨,買點羊肉回家,用微波爐神器學著做做吧!

使用微波爐烤雞翅時應該用什麼器皿?

16樓:

我家是格蘭仕的微波爐,有光波功能的。

起初,我也是考慮用光波,說是光波相當於烤,說明書上也說用此功能烤雞翅這種比較薄的肉類。

但是事實是,光波非常不好用。因為光波功能限制只能使用金屬烤架以及高溫耐熱玻璃,我家金屬烤架被我扔了,所以只能用耐熱玻璃,原配的玻璃轉盤就是高溫使用的,所以我直接把雞翅擺在上面,當然先要洗乾淨玻璃再鋪上雞翅。 然後,我使用光波功能,先是5分鐘,大概3分鐘的時候,發出焦味,嚇死我,以為焦了,誰知開啟看到雞翅還很生。

不知道來來去去使用了多少次光波,以及光波微波組合,估計15-20分鐘合計肯定有了,雞翅就是沒熟,也完全不是烤的樣子。後來我索性使用微波功能。而微波是不能使用金屬的,所以我使用的耐高溫玻璃依舊可以。

我直接點選微波功能,高火先是5分鐘,然後翻面雞翅,再5分鐘,就烤好了。

建議你直接用微波吧,時間的話,可以試試看,先5分鐘,再翻面繼續5分鐘。

微波爐烤雞翅需要多長時間?用什麼器皿?

17樓:蘇格蘭之猴

我前幾天剛用微波爐烤雞翼。成功了。好吃。

可以參考一下:我家是格蘭仕的微波爐,有光波功能的。起初,我也是考慮用光波,說是光波相當於烤,說明書上也說用此功能烤雞翼這種比較薄的肉類。

但是事實是,光波非常不好用。因為光波功能限制只能使用金屬烤架以及高溫耐熱玻璃,我家金屬烤架被我扔了,所以只能用耐熱玻璃,原配的玻璃轉盤就是高溫使用的,所以我直接把雞翼擺在上面,當然先要洗乾淨玻璃再鋪上雞翼。

然後,我使用光波功能,先是5分鐘,大概3分鐘的時候,發出焦味,嚇死我,以為焦了,誰知開啟看到雞翼還很生。不知道來來去去使用了多少次光波,以及光波微波組合,估計15-20分鐘合計肯定有了,雞翼就是沒熟,也完全不是烤的樣子。

後來我索性使用微波功能。而微波是不能使用金屬的,所以我使用的耐高溫玻璃依舊可以。我直接點選微波功能,高火先是5分鐘,然後翻面雞翼,再5分鐘,就烤好了。

建議你直接用微波吧,時間的話,可以試試看,先5分鐘,再翻面繼續5分鐘。‍

拓展資料:

微波爐做法

主料: 雞翅中 芝麻 蜂蜜

鹽 老抽 五香粉

製作步驟:

1、雞翅洗乾淨,用熱水燙洗一下;

2、用糖,老抽,生抽,五香粉醃入味

3、放到微波爐裡高火先轉三分鐘,取出扎幾個眼.再放天烤架上,燒烤十分鐘

4、十分鐘後取出刷上蜂蜜,放上孜然粉,芝麻. 燒烤五分鐘就可以了

注:微波爐需要帶燒烤功能。

買烤羊肉串 烤爐,烤箱可以烤羊肉串嗎?

自家烤箱如何烤羊肉串 一 選材。常見的羊肉有山羊肉和綿羊肉之分,選綿羊肉更好,沒有那麼燥。再來,新鮮的羊後腿肉就是家常自製羊肉串的上好材料了,記得要選肥瘦相間的,肉太肥吃起來膩,太瘦烤出來柴,口感不好,一串羊肉串上有肥有瘦烤出來才最好。二 醃羊後腿肉買回來,剔掉表面的筋膜,然後改刀切大小均勻的塊,冷...

烤羊肉串怎樣做好吃,烤羊肉串最正宗的做法

材料。羊肉 蔥 姜 大小茴香 花椒 辣椒粉 孜然粉 孜然粒和花椒 料酒 糖 植物油適量。做法。1 羊肉洗淨,控乾,切成均勻等大的小塊。2 把羊肉放乙個大容器中,加蔥薑末和大小茴香 花椒 料酒 鹽 糖 辣椒粉和孜然 孜然粒,再加少許植物油,醃製三個小時。3 竹籤提前用水泡透,把醃好的羊肉穿成串。4 把...

烤羊肉串用羊前腿還是羊後腿好好,烤羊肉串用的那種羊肉是羊的什麼部位的肉?

烤羊肉串用的羊肉一般用的是羊腿肉。從肉質上來說,肥的,羊筋之類用肚子上的肉類似五花 瘦的,一般用腿肉,小綿羊或小山羊的純羊後腿。烤羊肉串的做法,準備材料 羊腿肉 510克 香蔥 少許 生薑 5片 食用油 適量 白芝麻 少許 孜然粉 少許 辣椒麵 少許 烤肉醬 60克 烤肉粉 18克。1 首先將羊腿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