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羊肉串用羊前腿還是羊後腿好好,烤羊肉串用的那種羊肉是羊的什麼部位的肉?

2021-05-25 20:28:03 字數 871 閱讀 6469

1樓:西柚哆來咪

烤羊肉串用的羊肉一般用的是羊腿肉。從肉質上來說, 肥的,羊筋之類用肚子上的肉類似五花 ;瘦的,一般用腿肉,小綿羊或小山羊的純羊後腿。

烤羊肉串的做法,準備材料:羊腿肉:510克、香蔥:

少許、生薑:5片、食用油:適量、白芝麻:

少許、孜然粉:少許、辣椒麵:少許、烤肉醬:

60克、烤肉粉:18克。

1、首先將羊腿肉清水洗淨,然後瀝乾水分,用刀切小塊備用。

2、把切好的羊肉放入碗中,然後加入烤肉醬、烤肉粉、蔥、姜攪拌均勻,放入冰箱保險格醃製一夜。

3、第二天把醃製好的羊肉後用竹籤串起來,瘦的和肥的穿插穿一起。

4、烤盤鋪上錫紙,然後一起放上烤架,然後把羊肉均勻同一方向的放在烤架上。

5、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上層,選擇熱風烤、上火200度,烤10分鐘。

6、10分後把羊肉串取出,用刷子均勻的刷一層食用油,然後撒上孜然粉和辣椒麵,然後翻面放入烤箱再烤10分鐘。

7、烤串10分鐘後取出,再刷一層油後撒上適量孜然粉、辣椒麵和少許白芝麻,完成以上步驟後再將羊肉串烤5分鐘。

8、5分鐘後就可以把烤好的羊肉串拿出,香氣撲鼻,可馬上食用。

2樓:褪色塵埃

烤羊肉串,一般用羊腿肉比較好。另外就是買點羊油,一塊肉,一塊油,烤的時候刷點油比較香。

一般烤翅、烤肉類最好提前醃製一下,不知道樓主是否買好燒烤料,個人建議你到**上搜尋店鋪「燒烤廚房」,旺旺名「鱷魚的指甲」,她家有很多燒烤用的料,醃料,撒料都有。

希望樓主玩的開心愉快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四隻羊腿上的肉比較好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里脊肉 當然是首選了

烤羊肉串用羊身上哪塊肉最好,烤羊肉串一般用羊的哪部分肉比較好

肉的選擇。小綿羊或小山羊的純羊後腿。綿羊的特點是味道中。做起來麻煩一點。烤的工夫要求的厲害。小山羊好烤。肉嫩。簡單。一般都是用小山羊肉的。用綿羊肉很少。除了在新疆。正宗淹制方法 10斤肉兩到三勺嫩肉粉乙個半洋蔥。切寬絲。多了會辣,乙個也可以的。我的師傅說防兩個。結果辣的很現在都是放乙個左右醬油。不能...

買烤羊肉串 烤爐,烤箱可以烤羊肉串嗎?

自家烤箱如何烤羊肉串 一 選材。常見的羊肉有山羊肉和綿羊肉之分,選綿羊肉更好,沒有那麼燥。再來,新鮮的羊後腿肉就是家常自製羊肉串的上好材料了,記得要選肥瘦相間的,肉太肥吃起來膩,太瘦烤出來柴,口感不好,一串羊肉串上有肥有瘦烤出來才最好。二 醃羊後腿肉買回來,剔掉表面的筋膜,然後改刀切大小均勻的塊,冷...

烤羊肉串怎樣做好吃,烤羊肉串最正宗的做法

材料。羊肉 蔥 姜 大小茴香 花椒 辣椒粉 孜然粉 孜然粒和花椒 料酒 糖 植物油適量。做法。1 羊肉洗淨,控乾,切成均勻等大的小塊。2 把羊肉放乙個大容器中,加蔥薑末和大小茴香 花椒 料酒 鹽 糖 辣椒粉和孜然 孜然粒,再加少許植物油,醃製三個小時。3 竹籤提前用水泡透,把醃好的羊肉穿成串。4 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