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烤羊肉串和炭烤的區別

2022-02-21 01:05:08 字數 1208 閱讀 9210

1樓:局梅鞠冬

味道上有差別,電烤的沒有木炭的香味。口感上有差別,木炭的口感更加有彈勁,電烤的很生硬。

電烤羊肉串的操作方法

1.將羊肉切成小塊

2.放入少許的鹽,胡椒粉,料酒,醬油,雞蛋清,薑絲攪拌均勻醃製半個小時

3.用竹籤把羊肉串好

4.羊肉串上抹少許的油,撒上孜然和辣椒麵,如果味道不夠可以在撒少許的鹽,放入烤箱。上火下火230度烤10分鐘

。炭烤羊肉串的做法

(1)將羊肉洗乾淨後,切成3釐公尺見方、0.6釐公尺厚的方塊。用銀扦(或鐵扦)穿起來,一般一串7~8塊。

(2)在醬油中加入味精(2克)攪拌均勻。把辣椒粉、花椒粉、鹽、味精(餘量)放在一起拌勻成椒鹽。

(3)把肉串平架在微炭火上烤,一邊烤一邊把調好的醬油均勻地分2~3次刷在肉上並均勻地撒上椒鹽。烤2~3分鐘,當肉色呈醬黃色時,翻過來用同樣的方法烤另一面。

(4)雙面烤好後,都刷上香油,連同扦子放在盤中即可。

特點:色澤醬黃油亮,肉質鮮嫩軟脆,味道麻辣醇香,獨具特別風味。

(5)蔥絲烤軟以後,把肉與蔥鋪開放上香菜段繼續翻動。當肉烤成白色(牛肉呈紫紅色)時盛入盤中。

通過兩者不同的做法來分析口感不同的原因

碳烤的羊肉串時常翻動,是受熱均勻,配料也均勻的撒在肉串上,所以碳烤的更好吃。

2樓:招金生蹉亥

精選羔羊肉

燒製配料:油(蠔油+啤酒+蔥油)、辣椒粉、料粉(花生粉+芝麻粉+孜然粉+大料粉+茴香粉+花椒粉)、鹽、味精

火候:旺火

燒製過程:將肉放在火上烤至變色,刷油烤1分鐘左右均勻的灑上鹽,繼續燒1分鐘灑味精,中途多次刷油,快熟的時候灑上料粉和辣椒粉。最後燒製成功。

或者黃豆粉100克,腰果粉100克,紫蘇粉25克,辣椒粉50克,香菜粉20克,,孜然粒50克,芝麻30克,椒鹽150克,幹蔥頭粉30克,味粉12克,雞粉20克,將以上各料拌勻既可;

3樓:結束

回答1、肉質不一

電烤羊肉串:由於不與明火接觸,肉質相對較生硬。

炭烤羊肉串:由於與明火接觸,肉質是鮮嫩軟脆。

2、受熱不一

電烤羊肉串:肉質受熱均勻。

炭烤羊肉串:肉質受熱不均勻。

3、色澤不一

電烤羊肉串:色澤醬黃油亮。

炭烤羊肉串:色澤是外焦裡嫩。

炭烤羊肉串:吃起來除了羊肉香味外,還會有木炭香味。

更多8條

電烤羊肉串和炭烤的區別,碳烤羊肉串一定比電烤的好吃嗎?大家怎麼看?

1 肉質不一 電烤羊肉串 由於不與明火接觸,肉質相對較生硬。炭烤羊肉串 由於與明火接觸,肉質是鮮嫩軟脆。2 受熱不一 電烤羊肉串 肉質受熱均勻。炭烤羊肉串 肉質受熱不均勻。3 色澤不一 電烤羊肉串 色澤醬黃油亮。炭烤羊肉串 色澤是外焦裡嫩。電烤羊肉串如圖 炭烤羊肉串如圖 4 口感不一 電烤羊肉串 較...

買烤羊肉串 烤爐,烤箱可以烤羊肉串嗎?

自家烤箱如何烤羊肉串 一 選材。常見的羊肉有山羊肉和綿羊肉之分,選綿羊肉更好,沒有那麼燥。再來,新鮮的羊後腿肉就是家常自製羊肉串的上好材料了,記得要選肥瘦相間的,肉太肥吃起來膩,太瘦烤出來柴,口感不好,一串羊肉串上有肥有瘦烤出來才最好。二 醃羊後腿肉買回來,剔掉表面的筋膜,然後改刀切大小均勻的塊,冷...

烤羊肉串怎樣做好吃,烤羊肉串最正宗的做法

材料。羊肉 蔥 姜 大小茴香 花椒 辣椒粉 孜然粉 孜然粒和花椒 料酒 糖 植物油適量。做法。1 羊肉洗淨,控乾,切成均勻等大的小塊。2 把羊肉放乙個大容器中,加蔥薑末和大小茴香 花椒 料酒 鹽 糖 辣椒粉和孜然 孜然粒,再加少許植物油,醃製三個小時。3 竹籤提前用水泡透,把醃好的羊肉穿成串。4 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