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如何醃製方法,家裡烤羊肉的醃製方法竅門

2022-11-27 01:45:04 字數 5167 閱讀 1033

1樓:生活達人小桃子

方法一:

原料:澱粉、五香面、鹽、料酒、香油、孜然面、雞精、醬油、雞蛋。

步驟:1、先把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大約是3釐公尺長2釐公尺寬為宜。不要切的太大,做羊肉串會不好熟的。

2、把羊肉串放入大一些的盆裡,放入雞蛋(整個生的)和適量的料酒、澱粉、醬油攪拌均勻。

3、等羊肉串上色拌勻後,再放入適量的五香面、鹽、雞精、孜然面調勻。

4、最後淋上幾滴香油,放置一邊醃製30-50分鐘即可。

方法二:原料:瘦羊肉500克(腿肉最好)、精鹽15克、胡椒粉5克、芝麻50克、小茴香3克、孜然5克、花椒粉5克、麵粉15克、味精、辣椒粉各少許。

步驟:1、將瘦羊肉去掉筋膜,洗淨血水,切成小塊放入盆中。

2、依次加入精鹽、芝麻、胡椒粉、孜然、小茴香、花椒粉、麵粉和味道,揉搓拌勻,醃製兩小時以上。

3、將裹勻稠糊狀調味料的小塊羊肉,用手捏穿在竹籤上(每串可穿8——10個)。

4、將羊肉串橫架在點燃、煽旺的炭烤爐上,邊煽邊烤,待羊肉串兩面烤至出油時即熟(喜歡吃辣的朋友,可稍灑辣椒粉)。

家裡烤羊肉的醃製方法竅門

2樓:your大頭兵

羊肉串是我們吃燒烤必點的一道食物,不過現在外面賣的羊肉串都很假,很多都不是用真正的羊肉來烤的,所以還不如自己在家烤羊肉串吃,這裡教大家5種醃製羊肉的方法,學會羊肉的這5種醃製法,在家就能烤串,烤出來的羊肉賊香!

方法一:準備食材:羊肉500克、料酒10克、鹽15克、五香粉5克、香油、孜然粉3克、雞精5克、醬油10克、雞蛋乙個。

醃製方法:先把羊肉洗淨切成小塊,不要切得太大,否則不容易烤熟。切好的羊肉放入盆中,加入整個生雞蛋和料酒、澱粉、醬油,攪拌均勻,等到羊肉均勻的上色後,放入適量的五香粉、雞精、鹽、孜然粉拌勻入味,最後再滴上幾滴香油,稍微攪拌後,醃製30分鐘即可。

方法二:準備食材:羊肉500克、鹽15克、胡椒粉5克、芝麻50克、小茴香3克、孜然5克、花椒粉5克、麵粉15克、味精2克、辣椒粉15克。

醃製方法:羊肉洗淨血水後,切成小塊放入盆中,加入鹽、芝麻、胡椒粉、孜然、小茴香、花椒粉、麵粉、味精,用手揉搓均勻,醃製2個小即可。

方法三:準備食材:羊肉500克、洋蔥100克、鹽15克、小茴香5克、五香粉5克、辣椒粉15克、花椒粉10克、白糖5克、醬油10克。

醃製方法:把羊肉洗淨切成小塊,洋蔥洗淨切成末,將洋蔥混合到羊肉中,加入五香粉、小茴香、醬油、白糖、辣椒粉、花椒粉和鹽,將其攪拌均勻後,蓋上一層保鮮膜,放入冰箱醃製,醃製一晚上更入味。

方法四:準備食材:羊肉500克、鹽15克、老抽、味精10克、蔥薑、雞蛋。

醃製方法:羊肉洗淨後切成小塊,薑蔥洗淨切末,一起放入盆中,加入鹽、老抽適量、味精、雞蛋、少許水,將其叫攪拌均勻,大概醃製1個小時即可入味。

方法四準備食材:羊肉500克、鹽15克、胡椒粉5克、芝麻50克、小茴香3克、十三香3克、孜然5克、花椒粉5克、麵粉15克、辣椒粉15克。

醃製方法:把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掉筋膜,洗淨血水後切成小塊,把切好的羊肉放入盆中,加入鹽、芝麻、胡椒粉、孜然、花椒粉、小茴香、麵粉、味精,將其攪拌均勻,醃製2個小時即可入味。

以上就是醃製羊肉的5種方法,學會了自己就可以在家烤羊肉串吃,烤出來的羊肉串賊香,大家學會了嗎?需要的趕緊收藏哦。

3樓:郭奕然

燒烤攤上的羊肉串,總是眼不見為淨,吃著香就成了。我家原來也總隔三差五出去吃羊肉串,但自從家裡有了個專門烤羊肉串的吊爐,就幾乎不出去買著吃了。自己去市場買兩三斤羊肉,醃製上半天,串好,放到吊爐裡烤上二十來分鐘,解饞又衛生。

前幾天曬了自家烤的羊肉串,結果好多人問我羊肉的醃製方法。今天我就來為大家解惑,其實特別簡單,只需要幾樣簡單的調味料,烤出來的味道不比外面的差,而且吃著還嫩。做法分享給大家。

【烤羊肉串】

【食材】:羊腿肉兩斤、洋蔥1大個、油5湯匙、雞蛋兩個、鹽適量、辣椒粉適量、孜然粉和孜然粒各適量。

【具體做法】:

1、把羊腿肉切成大小適中的塊兒。自己烤,我切的比外面賣的要大很多,兩斤羊肉串了18串。

2、把羊肉放進盆裡,洋蔥切絲放進去,再加入雞蛋、鹽、辣椒粉和少許孜然粉,下手抓勻,最後加入油,抓勻後醃製上半天,醃一晚上也可以。

3、然後把醃製好的羊肉串起來,最好是肥瘦相間,多少帶點兒肥吃著更香。

4、把羊肉串全部串好,就可以拿出去烤了。

5、把無菸炭點燃,放進吊爐,爐子底下一圈加上清水,這樣烤出來肉串比較嫩,再把肉串一一掛好。

6、關好爐門,烤20分鐘左右。當然,要根據肉塊兒大小來掌握時間。

7、不一會兒,就香氣飄飄了。我是在樓頂上烤的,整個樓頂都瀰漫著烤肉的香味兒。

8、烤好後,取出,再撒少許孜然粉和孜然粒就可以大快朵頤了,對於女生來說,兩串就能吃飽。

4樓:流星之絆

羊肉串是很多人最喜愛吃的,尤其是在夏季的時候,更是有很多人會對它進行選擇,那吃羊肉串成的時候,也是需要對它的製作方法進行了解,這樣在家也是可以選擇,那碳烤羊肉串的醃製方法如何進行,這類羊肉串在醃製上,也是有著一些不錯的方法,因此在選擇的時候,要先進行了解。

很多人對碳烤羊肉串的醃製方法並不是很清楚,這就需要在製作的時候,對它的製作流程進行認識,這樣在醃製的時候,才會知道具體該如何做最佳。

碳烤羊肉串的醃製方法:

將羊脊骨肉過水洗淨後,將羊肉切成串一樣的大小。然後再放進溫水裡面浸泡2個小時,這樣做的目的是浸泡去血水,然後讓羊肉盡最大可能的保持水分以保持羊肉在燒烤當中肉質鮮嫩。

羊肉浸泡夠2個小時後撈出,控乾水分後,把精鹽和料酒倒入肉裡,充分拌合均勻。讓羊肉充分醃漬1個小時。

醃漬好的羊肉串在上爐碳烤前需要迅速過溫水把肉表面的鹽分和料酒沖掉,迅速過一下水沒有關係,大部分料酒和鹽分已經醃漬到肉裡面了,過水的目的是碳烤時容易把肉表面的料酒烤變味,要去掉表面的料酒,還有乙個原因,就是肉表面有水分,肉不會很快烤糊。肉裡面的水分多的話,裡面肉質在碳烤時會變成水蒸氣,會讓肉質鮮嫩樂扣可口。

以上就是對碳烤羊肉串的醃製方法詳細介紹,在對它醃製上可以按照以上方法進行,不過要注意的是,在醃製羊肉串的時候,都是要適量的進行,不宜製作的太多,這樣吃不完的話,羊肉串是很容易壞掉的,在這點上也是要進行注意的。

羊肉怎麼醃製

5樓:小曉侃娛樂

方法如下:

一、用料。羊肉蔥 兩段切絲 、 姜 六片切絲 、 蒜 四瓣切片 、 醬油 少許 、 料酒 少許 、 鹽 一小勺 、 糖 一小勺 、 洋蔥、孜然、黑椒。

二、做法。1、羊肉和所有的料放在一起抓。

2、將這些料攪拌均勻。

3、加好洋蔥放冰箱裡醃個四十分鐘左右。

4、加一遍孜然或者黑胡椒拿出來倒油水。

拓展資料羊肉鮮嫩,營養價值高,凡腎陽不足、腰膝痠軟、腹中冷痛、虛勞不足者皆可用它作食療品。羊肉營養豐富,對肺結核、氣管炎、哮喘、貧血、產後氣血兩虛、腹部冷痛、體虛畏寒、營養不良、腰膝痠軟,陽痿**以及一切虛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具有補腎壯陽、補虛溫中等作用,男士適合經常食用。

6樓:快樂美食火車站

羊肉這樣醃製,吃起來味道特別鮮嫩。

7樓:小龍蝦

羊肉醃製和其他肉一樣都是用鹽沫勻就可以了,肉厚的地方可以劃幾刀。

8樓:侯逸雅

放少許鹽,倒一勺白酒,再放白胡椒一小勺,味精一點,淹半小時就能用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根據地方的氣候和自己的口味來決定吧。

10樓:因為在我這

先清洗,然後多放鹽,一直掿。

11樓:蒲公英花開丶

準備好羊肉,洗淨。羊肉切小塊。

蔥切小圈,加入羊肉中。

加入生抽。加入孜然粒、孜然粉、辣椒粉、油、鹽。

拌勻後,醃製幾個小時。竹籤提前用水泡一會兒,把醃好的肉肥瘦相間的串上。

排入烤網,底下墊烤盤,烤盤上鋪錫紙。烤箱預熱250度,中層,上下火10分鐘,取出撒適量孜然粒和辣椒粉,再烤5分鐘即可。

12樓:小地球旅行攻略

簡單粗暴。

1放鹽水泡出血水。

2撈出後+鹽+料酒+生抽(加不加澱粉看個人習慣)3至少靜置40分鐘。

我最近買的(如圖)小地球旅行小羊銀行的雲養羊 。**好 。來自內蒙古大草原散養長大的羊,原產地直供,別的肉不放心。味道當然也是非常不錯的!(空運快遞2天我就收到了)

醃製羊肉的方法

13樓:葉紛飛

羊肉醃製做法。

新鮮羊肉(腿肉最好)、洋蔥(小的半個)、小茴香籽、五香粉、辣椒麵、花椒麵、白糖、醬油、鹽。

羊肉串的醃製:

1、羊肉剔去白色的筋 切成厚為1cm,長大約3-4cm的塊,最好是肥瘦相間的肉塊,這樣比較香,如果實在擔心油質,可以先將肥肉剔下來;

2、洋蔥切成末放入到羊肉塊裡,按比例:肉:料:

水=100:5:5的比例,也就是2斤肉一兩料一兩水,洋蔥切成末放入羊肉裡,加入小茴香籽、五香粉、辣椒麵、花椒麵、白糖、醬油、鹽。

3、拌好的羊肉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醃製一晚上味道最好,中途取出再翻拌幾下。

羊肉怎麼醃

14樓:伊莉莎白me的嫁

羊肉湯主料:羊腩肉750克。

配料:香菜。

調料:鹽、雞精、料酒、蔥、姜、胡椒粉、食用油。

做法:1.將羊腩肉洗淨,切成粗絲;

2.坐鍋點火倒入底油,油熱後放入薑片煸炒出香味後倒入開水,加鹽、雞精、料酒、胡椒粉調味,水燒開後先放入羊肉煮熟,,撒上蔥絲和香菜葉即可出鍋食用。

單縣羊肉湯的做法。

原料】羊肉500克。 花椒5克、桂皮5克、陳皮5克、香菜50克、草果5克、良姜10克、白芷5克、蔥10克精鹽15克、紅油25克、花椒水15克、丁香面5克、桂子面5克、醬油5克、芝麻油25克。

【制法】將羊肉洗淨切成長10釐公尺、寬釐公尺、厚釐公尺的塊,羊骨砸斷鋪在鍋底,上面放上羊肉,加水至過肉,旺火燒沸,撇淨血沫,將湯潷出不用。

另加清水,用旺火燒沸,撇去浮沫。再加上適量清水,沸後再撇去浮沫,隨後把羊油放入稍煮片刻,再撇去一次浮沫。將花椒、桂皮、陳皮、草果、良姜、白芒等用紗布包起成香料包,一同與薑片、蔥段、精鹽放入鍋內,繼續用旺火煮至羊肉八成熟時,加入紅油。

花椒水,煮約二小時左右即成。此時湯鍋要始終保持滾沸,撈出煮熟的羊肉,頂絲切成薄片,放入碗內,撒上香菜末即成肉湯。可將辣椒油、大蔥段裝味碟,荷葉餅裝**,一併隨羊肉湯上桌。

食用時放少許辣椒油,荷葉餅夾大蔥段,可與羊肉湯同食。

燒烤羊肉串怎麼醃製,羊肉串的醃製方法?

用料 羊腿肉一斤半 料酒一勺 生抽兩勺 紅薯澱粉一勺 食用油一勺 混合粉 辣椒粉 孜然粉 白芝麻 鹽 十三香一勺 蔥少許 姜少許 1 準備羊腿肉洗乾淨,去除多餘水分 2 切塊備用 3 加入一勺澱粉 4 兩勺生抽 5 一勺料酒 6 一勺食用油 最好使用菜籽油 橄欖油植物油等無味的油以免奪了肉本身的味道...

新疆烤羊肉串醃製,新疆羊肉串的醃製

一 你好,烤羊肉串我們新疆人一般簡稱為烤肉,維吾爾語音譯 卡瓦普.簡單介紹一下烤羊肉串的過程 1.肉最好選用當年的羊羔肉,並且是當天屠宰的新鮮肉,切成1.5x1.5x3公分左右的條,也可以切小一點,視釺子的大小和爐子的寬度.2.串每串 串4個瘦肉1個肥肉.注意要將每串 串的距離相同.開始串的時候用肉...

烤羊肉放不放孜然?烤羊肉醃製時放孜然粒好還是一樣

肯定要放孜然了。孜然粉放了以後,烤羊肉才吃起來更有味道。更加的可口好吃。再放點辣椒麵就更好了。要放孜然 孜然可以去羊肉的羶味 增香 解油膩。烤羊肉醃製時放孜然粒好還是一樣 孜然,這是一種揮發性很大的調料,它極易散味,但揮發也快,時間稍長點,味道便變淡了。所以,醃孜然羊肉的話,加點鹽,啤酒,薑汁,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