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電池串聯60v20A充滿電需要多少多電

2023-01-23 06:45:03 字數 5145 閱讀 4791

1樓:貊友桃波納

1、用60v20ah電瓶,2、充電一次,耗電量=60*20*80%*130%*150%/1000=度電,3、充電時,電瓶是將電能轉化為化學能,轉換效率約50%,4、放電時,電瓶只能放電80%電量,過放電,會導致電瓶壽命縮短,電瓶過放電,其壽命縮短80%,5、充電器平均效率在70%左右。

2樓:愛上北極之光

是總共60v20a是吧?5塊12v20a的?

電池充滿需要60*20=1200wh=度電,加上損耗,一次在度電左右。

電瓶車電瓶5個串聯是60v20a,併聯在一起是12v100a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如果5個單體併聯,電壓不變,還是12v,容量乘以5,120ah。注意下容量單位是ah,不是a。

60v20a電動車充滿電需要多少度電?

4樓:star丶小布

大約是度電左右。

理論上功率=電壓電流,也就是60x20=1200kwh,所以是度電。這個和充電時間還有你使用的充電器功率也是相關的。

充電注意事項:

經常清除電瓶蓋上的灰塵、汙物,注意保持電瓶乾燥、清潔,以防電瓶自行放電。

絕對不能讓電瓶長期處於電量不足的狀態,並且要養成每天晚上為電瓶充電的良好習慣。長期不用,應該充滿電,放置陰涼乾燥處,並定期充電(一般10天)。

騎行時,要注意不能讓電瓶過放電,蓄電池放電到終止電壓後,繼續放電稱為過放電。過放電容易引起電瓶嚴重虧電,從而大大地縮短其使用壽命。所以蓄電池使用時應盡量避免深度放電,做到淺放勤充,一般情況應做到:

蓄電池以放電深度為50%時充一次電最佳。

避免過充電,當充電器顯示充滿就停止充電,不能一充電就一夜甚至幾天。過充電會促使極板活性物質硬化脫落,並產生失水和蓄電池變形。蓄電池在高溫季節執行,主要存在過充電的問題。

因此,夏天應盡量降低蓄電池溫度,保證良好的散熱,防止在烈日暴曬後即充電,並應遠離熱源。

避免長期虧電,長期虧電會使極板硫化。在低溫情況下,充電主要存在充電接受能力差、充電不足造成電池虧電的問題。低溫時應採取保溫防凍措施,特別是充電時應放在溫暖的環境中,有利於保證充足電,防止不可逆硫酸鹽化的產生,延長蓄電池的使用壽命。

5樓:聊士恩狂詞

因為你copy所充電的蓄電池是多少a/h(安培、小時)的沒。

有說,所以消耗的電能是不同的;48v的蓄電池有12a/h的、20a/h的等等,安培、小時數大的充電時間就要長,耗電就多;

不僅授人以魚、還要授人以漁;下面告訴你計算的方法:看一下你的充電器是多少w(瓦)的,一般都有標註;例如是100w,那麼用1000w除以100w等於10,如果你充電用了10個小時,那就是1kw/h(千瓦、時;俗話一度電、乙個字);如果是8個小時,就是。

6樓:帥傅香漢戌

1、用60v20ah電瓶,bai2、充du電一次,耗電量=60*20*80%*130%*150%/1000=度電zhi,3、充電時,電瓶是將。

dao電能轉化為化學能,轉換專效率約50%,4、放電屬時,電瓶只能放電80%電量,過放電,會導致電瓶壽命縮短,電瓶過放電,其壽命縮短80%,5、充電器平均效率在70%左右。

60v20a超威電池放電時間,單塊電池放電時間是多少? 5塊串聯起來放電時間是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60v20ah的電池放電時間是,放電電流10a 2個小時放完電,放電電流5a 4個小時放完電,一塊電池放電時間和五塊電池串聯放電時間一樣。

5個12v的20a電池串聯=60v,100a, 加1個和其中乙個併聯就=60v,120a。可以用麼(電動車)

8樓:漠海維修

你這樣做沒必要,有一塊並連對電池不好,衝電時對併聯的電池有影響。你要是自己設計的電動車,所有的配置都是60v的嗎?60v的配置用72v的電池沒有問題。

再加上個72v的衝電器就行了。電機小點沒有關係。建議你用72v的電池,就這樣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電池串聯後,電壓是5x12=60伏,電流不應該是100a,而應該是20a,加乙個和其中乙個併聯,電流仍然是20a,因為併聯後兩個電池的電流可以是40a,另外4個電池電流沒有變,還是20a,電路的電流要以小的為準,所以電流不能達到120a,只能是20a.

當然。六個電池併聯後電流可以達到120a,但是電壓只會是20v。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電機的關係不是很大。在於。

控制器。而且你的那個不是100a好吧!還是20a可以嘛!!!

注意下控制器和電機的匹配。還有就是電池和控制器的匹配就可以了。72v也是有的。

和你這樣說吧!你弄個車架子。後輪加個電機,車上放個電池和控制器。弄個電動車的車把就可以算是電動車了。可以跑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更正一下,5個串聯後是60v,20ah,不是你說的60v 100ah.你要60v 120a,那就是5串6並,要30個12v 20ah的電池塊才能做到。

12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由於車子設計的時候不一定相同,不是標配的電池很容易造成車子和電池等受到損傷,我們建議您到當地維修電動車的地方諮詢,希望可以幫到您!

13樓:谷立根

你的想法很好。可是,市面上沒有72v的控制器,你的車不好用呀。

14樓:匿名使用者

串聯電瓶的電壓為所有電瓶電壓之和,而總電流為單個電瓶的電流。併聯時總電壓為單個電瓶的電壓,總電流為所有電瓶電流之和。5個12伏電瓶串聯,電壓為60伏,電流為單個電瓶的電流20安。

15樓:匿名使用者

串聯增加的是電壓 併聯增加的是容量。

我想換電瓶車電池!原先是60v20a.即5個12v20a的串聯得到!.我現在想換成跑

16樓:九毛七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充電的時候會出現偏流的情況。不建議。

比如五塊12v的蓄電池串聯電壓是60v電流是20a.併聯的話電壓是60v那電流就是100a對嗎?

17樓:愛餘額不足1分

你理解錯了。併聯的電壓是12v。電流是4a。電池組不能併聯使用,會損壞電池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電機的關係不是很大。在於控制器。而且你的那個不是100a好吧!還是20a可以嘛!!!

注意下控制器和電機的匹配。還有就是電池和控制器的匹配就可以了。72v也是有的。

和你這樣說吧!你弄個車架子。後輪加個電機,車上放個電池和控制器。弄個電動車的車把就可以算是電動車了。可以跑了。

19樓:安全護航

請記住以下規則:

串聯電池電壓增加,容量不變。

併聯電池電壓不變,容量增加。

20樓:zheng阿力

併聯電壓是12伏電流100a

60v電動車電池怎麼接(求圖)?

21樓:網管愛好者

一節是12v,60v要5塊,紅接黑(藍),黑(藍)接紅。五塊電瓶串聯。

電池蓋插頭紅線接+(紅),第一塊電池的-(黑)用粗線接第二塊電池的+(紅),第二塊電池的-(黑)用粗線接第三塊電池的+(紅),第三塊電池的-(黑)用粗線接第四塊電池的+(紅),第四塊電池的-(黑)用粗線接第五塊電池的+(紅),第5塊電池的-(黑)用導線接到電池蓋的黑線~接電池方法是串聯電路, 如下的簡潔說明方式:

接線方法:1、首先大家應該知道:電動車電池一般紅色極注是正極,黑色的是負極;同時注意蓄電池在電池盒裡是串聯的,就是說乙個電池的正極連另乙個電池的負極。

2、照這樣連法,最後會剩下一正一負兩條引出線,接電池放電埠,注意要一一對應起來,一般左正右負。

3、連線時注意電池短路,短時間電池進水,是不會影響電池效能的。

4、因為水是弱電解質,導電性能很弱,只要電池進水,大家一定要立刻擦乾。否則會氧化極注,使電池極注脫落,造成電池損壞。

擴充套件資料。紅的連線藍的 正極串聯負極 充電器線和電源線併聯即可 如果不熟練的話最好找專業安裝 正負極接錯會燒壞控制器。

電池盒上紅線接第一塊電池正極(+或紅色標誌)。然後第一塊電池的負極(-或藍色標誌)接第二塊電池正極,第二塊電池負極接第三塊電池正極,第三塊電池負極接第四塊電池正極,第三塊電池負極接第五塊電池正極,最後電池盒上黑線接第五塊電池負極。

電動車五塊電池是串聯接線的,每塊電壓是12v,五塊串聯電壓是60v,電瓶的正極連線下一塊負極,依次連線就可以。

平時增加電池節數主要用來增加速度,里程數會增加10公里左右。但費用比較大,要更換控制器。電池要跑的遠主要是用大容量,如果你的是12ah的小電池可以去修車店看看能不能裝20ah的大電池,如果你的車本身就是20ah的大電池可以加裝28ah的,還有注意品牌要選天能、超威、海寶這些大牌子的。

22樓:綠茶蒲和

60v電動車電池連線方式:串聯連線。

下面是連線示意圖。

電動車 電瓶串聯示意圖。

串聯、併聯示意圖。

60v電動車對比48v的優缺點:

第一,**不同。

48v電動車的**會低一些,60v的電動車**會高一些,對於一般人來說,兩者都能滿足代步的需求。

第二,配置不同。

48v電動車的電池組一般是由4塊12v電池串聯而成,60v的則是用5塊串聯而成,所配備的電機、控制器、輪胎、剎車等,都有所不同,60v的電車的配置相對會高一些。

第三,功率不同。

一般48v的電動車所使用的電機功率是350w,60v的電動車的電機功率則會高一些,600w或者800w都有。

第四,行駛速度、承載量不同。

60v電動車的速度普遍高於40v電動車,其承載量自然也不同,如果經常爬坡,肯定是60v的電動車更好一點。

這裡建議大家根據自己的需求以及經濟承載能力選購電動車,如果想要電動車跑的快一些,而且經常載人的話,可以選擇60v的電動車,只是普通的行駛代步,這兩者並無太大的區別。

在購買的時候,最好選擇一些知名的品牌,而不是選擇一些雜七雜八的品牌,知名品牌的電動車在設計的時候,對安全性,以及電池、電機的損耗率都有技術測試,能夠保證電動車安全、效能,而且售後服務也好。

電動車60v20AH電池充滿電是多少v用完電多少v

電瓶依舊換新就500塊錢左右,一般依舊換新500以下,還要看你那裡的市場怎麼樣。不過差別不是很大。謝謝採納 60v20ah蓄電池充滿電需要多少度電?60v20ah蓄電池充滿電需要1.8度電。60v20ah的電瓶充電器輸出電壓式72v,輸出電流是2 3a,充滿一次電需要8 10小時。72v 2.5a ...

60v超威電瓶充滿電是多少v,60v五個超威電瓶充滿電是多少v

要看你是串聯還併聯,串聯充滿就60v,併聯就高了。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5x14 70伏左右的樣子。你好,5個12伏電池串聯是60伏。充滿電由於是空載要高於60伏,不低於60!希望能幫到你!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5個電瓶充滿電是多少伏 每個...

60V20A的閥控鉛酸電池用多大電流充電,我的那個充電器是2 8A,可以改成2A嗎

最簡單的就是增加充電電流的取樣電阻,改其它的說了你也不懂。電動車電池是60v20a,原來的充電器輸出是60v 2.8a,現在輸出是74v 3a可以用 電動車是60v20ah電池必須用60v充電器,現在20ah電池一般情況配備的是輸出電流3a的充電器。顯示適用於60v20ah 可以給60v電動車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