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汽油和95汽油哪個對車發動機好一些

2023-01-23 06:40:05 字數 4918 閱讀 2098

1樓:覃微蘭呂午

問題太明顯了,當然是95好。

95號抗爆性要更好,燃油清潔度也要更高,適合高壓縮比發動機,或者渦輪增壓發動機和帶有缸內直噴的發動機使用能相對減少積碳。

2樓:婁增嶽卞女

你好!車子加95號或以上高標號汽油,車子發動機氣缸會燃燒好點,動力也會好點,積碳也會少點!希望能幫到你!祝你行車愉快!

3樓:朋哥永不認輸

加乙醇汽油有壞處也有好處。

壞處:汽車用乙醇汽油在燃燒值、動力性、耐腐蝕性上有很多缺點:

1、乙醇的熱值是常規車用汽油的60%,據有關資料的報道,若汽車不作任何改動就使用含乙醇10%的混合汽油時,發動機的油耗會增加5%。

2、乙醇的汽化潛熱大,理論空燃比下的蒸發溫度大於常規汽油。影響混合氣的形成及燃燒速度,導致汽車動力性,經濟型,及冷啟動性的下降,不利於汽車的加速性。

3、乙醇在燃燒過程中會產生乙酸,對汽車金屬特別是銅有腐蝕作用。有關試驗表明,在汽油中乙醇的含量在0~10%時,對金屬基本沒有腐蝕,但乙醇含量超過15%時,必須新增有效的腐蝕抑止劑。

4、乙醇是一種優良溶劑,易對汽車的密封橡膠及其他合成非金屬材料產生輕微的腐蝕,溶漲,軟化或龜裂作用。

5、乙醇易吸於水,車用乙醇汽油的含水量超過標準指標後,容易發生液相分離。

好處:1、辛烷值高,抗爆性好。

2、乙醇含氧量高達。在汽油中含10%的乙醇,含氧量就能達到35%。

3、車用乙醇汽油的使用可有效的降低汽車尾氣排放,改善能源結構。國內研究表明,e15乙醇汽油(汽油中乙醇含量為15%)比純車用無鉛汽油碳烴排量下降,一氧化碳排量下降30%。

4、燃料乙醇的生產資源豐富,技術成熟。當在汽油中摻兌少於10%時,對在用汽車發動機無需進行大的改動,即可直接使用乙醇汽油。

92號汽油和95號汽油哪種對汽車好

4樓:單身鍋巴

92號汽油和95號汽油,到底有哪些差別?哪一種汽油動力更足?

92號和95號汽油哪個更好?怎麼確認自己的車應該加哪個汽油?

5樓:汽車之家

92號汽油和95汽油,它們之間真正的區別到底是什麼?自己的車子到底適合加哪個標號的汽油,其實很多車主並不十分清楚。

很多新手司機或是剛買了車的新車主,會認為92號和95號代表的是汽油的質量,95號汽油**比92號貴,所以95號汽油肯定是比92號***,純淨度高。但事實上這只是汽油的標號,代表的是辛烷值,也就是異辛烷的含量。92號汽油辛烷值就是92,異辛烷含量92%,正庚烷含量8%。

同理,95號汽油辛烷值就為95。這辛烷值代表的是汽油的抗爆性,數值越高抗爆性就越好,與汽油本身質量無關,只要是正規加油站的汽油質量都是合格的。至於說95號汽油比92號省油,其實是因為兩類汽油成分比例不同,95號汽油助燃劑少一些理論上可能是會耐燒一些,但實際使用兩者差別並不大,我們就不要去糾結這點細小的差別了。

那這抗爆性是不是越高就對車子越好呢?其實也不是,這是要根據發動機的壓縮比來決定的。帶渦輪增壓的或是大排量的發動機,壓縮比較高,所以需要使用高抗爆性的95號甚至是以上的汽油,而小排量的發動機壓縮比相對較低,使用92號汽油就可以了。

高壓縮比發動機的車輛如果使用了92號汽油,會發生爆震,經常爆震會對發動機造成傷害。而小排量汽車使用了95號汽油,其實並沒有什麼好處,不會增加動力,只是多花了錢。

車輛應該使用哪個標號的汽油,我們可以查閱說明書,或者在油箱蓋的內側也會有標識,上面會寫清適用及推薦使用的汽油標號,我們只要選擇適合的汽油就好了,並不是越高越好。

用92號汽油的車和用95號汽油的車的發動機有什麼區別?

6樓:網友

92汽油的發動機可能更加好一點。

7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自己適合的就行了,其實沒啥區別。

8樓:轉身回眸之間

不同的車要選擇它合適號的油。

9樓:c2百賬號

區別不是很大,只是一種標識。

10樓:明台去**了

區別不是很大,開車時很難察覺差異性。

11樓:你是真的皮

實際體驗上沒有差別的。

12樓:白鹿倉

積碳值不一樣,但是差距不大。

13樓:你罵我我吃虧

只是加的油不一樣,其實沒有什麼差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不大,沒有什麼大影響。

請問渦輪增壓發動機,用92號汽油還是95號汽油對發動機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增壓發動機相對來說發動機的壓縮比會稍微高一點,而且近期溫度也比較高,所以應當使用高標號的燃油會比較好一點。高標號的燃油,抗爆燃性好,燃燒值也比較高,當然有條件使用95號的比較好。但是有的車型調校的並不一樣,您可以根據加油箱蓋上的提示使用燃油就沒有問題。

92號汽油和95號汽油哪個對發動機好

16樓:途虎話養車

這兩種汽油最大的區別就在於正庚烷和異辛烷的成分含量不一樣。

其中,92號汽油富含92%的異辛烷,8%的正庚烷;而95號汽油富含95%的異辛烷,5%的正庚烷。

另外,汽油標號也正是代表著燃油的抗爆性,標號越大,表示抗爆性越好。值得一提的是,汽油標號與汽油本身的品質沒什麼關係,並不是說標號越高的汽油就越好,或者說標號越高的汽油並不代表雜質越少或越純淨。

17樓:璩瑛琭甫曦

區別:1、燒92#油的發動機和燒95#油的發動機壓縮比不同;

2、兩種油品的辛烷值和燃燒速度不同。

汽車選擇汽油標號的首要標準就是發動機的壓縮比,也是當代汽車的核心節能指標。引擎的執行是由汽缸的"吸氣--壓縮--燃燒--排氣--吸氣"這樣周而復始的運動所組成,活塞在行程的最遠點和最近點時的汽缸體積之比就是壓縮比。降低油耗的成本最低效果最好的方法就是提高發動機的壓縮比。

提高壓縮比只是改變活塞行程,混合油氣壓縮得越厲害,它燃燒的反作用也越大,燃燒越充分。但壓縮比不是輕易能動的,因為得有另乙個指標配合,即汽油的抗爆性指標,亦稱辛烷值,即汽油標號。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燒92號汽油很容易產生積炭,雜質比較多。小95號汽油,雜質少。產生的積炭相對來說是比較少。所以說95號汽油更好。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讓汽車動力更好的是92號汽油還是95號汽油?

19樓:科學普及交流

汽車用92號,還是95號汽油。

得看具體的車型的。

20樓:網友

讓汽車動力更好的是92號汽油還是95號這份汽車的車型,你要長期時,92的汽油偶爾試一下95他是動力會比92要好吧。

21樓:方念雲

我們都知道油的標號越高就更純,**也更加貴一些,對發動機的保護也更好,所以選擇汽油的時候也要考慮到發動機的壽命以及油品的**,一般我們都用92,95只有一些豪車使用,經濟條件允許下,我們普通車也可以加一些95油,這樣對發動機會更好一些,但是很費錢,而且92也能跑,平時完全不用加95的。

其實現在的發動機都很耐用,用幾十年完全沒有問題,不管是加92還是95影響都不大,所以綜合考慮,平時92油品完全可以滿足我們家用車。但是有部分車主的車明明用的是92號汽油,非讓加油工加95號的,這樣混加其實對車子很不好。

92號汽油與95號汽油到底哪個好

22樓:安卡汽車

汽油標號代表的是抗爆性,標號越大表示抗暴能力越好,跟汽油本身的品質沒有關係,也不是說標號越高的汽油雜質就會越少。

有些司機會覺得,用95號汽油車子動力會更好一些,其實這種只是心理作用,每輛車出廠說明書上都有推薦使用92號或者95號汽油,按照這個來就沒什麼問題,因為一輛車使用什麼汽油跟發動機系統的匹配有關係,本質上是跟發動機的壓縮比有關,壓縮比越高,功率越大,效率越高,但是穩定性差,所以需要防爆震性高的汽油。壓縮比達不到,使用更高的汽油對動力來說,不會有什麼幫助,最多是在清潔和低碳方面會稍好一些,但效果也不是很明顯。

說到底,95號與92號最大區別就在於抗暴性不同,即所含的異辛烷值不同,我們平時只需按照出廠推薦使用汽油即可,不必追求一定要更高號的汽油。

23樓:十萬個房知識

95號汽油和92號汽油,這兩者到底有什麼區別,能隨意新增嗎。

24樓:網友

答案是肯定的,加95號的汽油,動力就是會比92號的好!

高標號汽油動力體驗更好,主要是因為高低標號汽油的抗爆性不同。

95號汽油的抗爆性比92號強,抗爆性越強,發動機的點火提前角就可以更大,表現出的動力性就更好。

同樣力度的油門踩踏動作,95號汽油就會比92號表現得更有力。

如果習慣了95號汽油的勁,換成92號汽油後,司機通常會忍不住深踩油門,這也就是很多司機換低標號汽油後感覺油耗上公升的原因。

對於採用渦輪增壓和高壓縮比發動機的車來說,用低標號的汽油,動力會下降得比較明顯,發生爆震的可能性會更高。

如果跑長途、跑高速時想要動力好些,就更要選擇95號汽油。

對於那些採用自然吸氣發動機且壓縮比在以下的車,加92就夠用了。

25樓:創一汽車

對比**和質量,優質的95號汽油與便宜的92號汽油,選哪個更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95的好,油雜誌少,耐燒。

27樓:匿名使用者

95的好,但是不一定適用咱們得車。選擇合適油才是硬道理。

28樓:佛系我心

不是說哪個好的問題,是你的車適合用哪個油的問題。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95的會好點,純度比較高。

92和95汽油是什麼意思,92汽油和95汽油有什麼區別?

兩個標號主要是辛烷值不同,汽油的辛烷值越高,說明其抗爆性越好,相對來說高標號的汽油抗爆性越好。92 和95 根本沒有辦法比較好壞,92 中的異辛烷比例為92 95 則是95 這就影響了汽油的抗爆性,而不同發動機對汽油的抗爆性的需求又是不一樣的,總結起來就是奧迪 寶馬一類的好車用95 而一般一車就用9...

92號汽油,95號汽油和98號汽油的區別

1 辛烷值不同。標號的高低只是表示汽油辛烷值的大小,汽油辛烷值的測定是以異辛烷和正庚烷為標準燃料,使其產生的爆震強度與試樣相同,標準燃料中異辛烷所佔的體積百分數就是試樣的辛烷值。列如 92號汽油 92號汽油就是辛烷值為92的汽油 95號汽油 95號汽油,就是95 的異辛烷,3 的正庚烷的汽油。98號...

長安cs95加92號汽油好還是95號汽油好?

cs95系列所有車型尾氣排放達到第 階段的要求,必須使用gb17930 2013中表3規定的92號及以上牌號的車用汽油。您的新車只有使用規定牌號的汽油才能表現出最好的效能,並把排放廢氣量和火花塞的積碳最小化。特別要注意的是 若使用不合格汽油,將損壞發動機供油系統或燃油洩漏造成安全危險,嚴重情況造成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