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醫保報銷,北京醫保怎麼報銷?

2021-05-01 23:44:07 字數 2312 閱讀 5049

1樓:

1、報銷,門診和住院時分開的;住院起付線第一次1300元,第二次以上都是600元起付,住院是實時結算的,只交自負部分;

2、門診,使用醫保目錄的藥品,1年累計1800元開始,1800以上的部分按照比例進行報銷,1800以內的都不報;1800是累計,不是一次性的;

3、醫保報銷1年1結的;

4、門診報銷比例,不同的人員,像在職的、離退休的都不一樣,不同的醫院也不同,三甲比例低,社群醫院比例高一些;還有就是不同的藥品的報銷比例也不一樣;

在職職工,門診大致醫保報銷比例為三甲醫院70%,社群醫院90%

2樓:匿名使用者

門診:是一年內累計1800以上,超過1800的部分給報銷,

住院:是每季度一次性消費1300以上才能報銷,一年內報4次.

報銷比例是80%

3樓:烏龍泡檸檬

1、門診和住院是分開報銷的。

2、在職職工門診的起付線是1800,也就是說,在醫院看門診的費用超過1800的部分社保才按比例報銷(也就是「累計1800以上多出來的半價」),不到1800就是自己掏錢。不需要一次性花費1800,也沒人能看個門診就花1800。

3、住院是第一次住院1300以上的部分社保按比例報銷,以後每次住院650以上的部分社保按比例報銷。

4、社保報銷都是累計當年度的花費,也就是1月1日到12月31日

5、注意1:必須是在你的藍本上選定的4家醫院,還有北京市規定的a類定點醫院、中醫院、公立專科醫院就診才能報銷。

6、注意2:你買的藥和診療專案必須在社保認可的範圍內才能報銷,比如社保規定的乙類藥、丙類藥就得自己掏一部分或者掏全部的錢,比如孕前體檢、美白牙齒這些專案社保就不報。

7、在職職工門診,普通醫院報銷70%,社群門診報銷90%,最多報銷2萬(即拿到手2萬)。

4樓:竹雅蘭

1.在職職工一年內門診看病1800以上才能報銷,不分次數;不包括住院,住院單結算.

2.每次看病醫院會給你乙個結算清單,請留好,報銷有用.

3.報銷比例與工齡有關,一般在70%以上.

4.門診+住院報銷可去你的社群問問.

5.到有醫保的藥店買藥,同樣算在1800以內,超過部分可與門診一起報.要留好單據.

北京醫保怎麼報銷?

5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療保險報銷:

1、門、急診醫療費用:在職職工年度內(1月1日~12月31日)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範圍的醫療費累計超過2000元以上部分。

2、結算比例:合同期內派遣人員2000元以上部分報銷50%,個人自付50%;在乙個年度內累計支付派遣人員門、急診報銷最高數額為2萬元。

3、參保人員要妥善保管好在定點醫院就診的門診醫療單據(含大額以下部分的收據、處方底方等),作為醫療費用報銷憑證。

4、三種特殊病的門診就醫:參保人員患惡性腫瘤放射**和化學**、腎透析、腎移植後服抗排異藥需在門診就醫時,由參保人就醫的

二、**定點醫院開據「疾病診斷證明」,並填寫《醫療保險特殊病種申報審批表》,報區醫保中心審批備案。這三種特殊病的門診就醫及取藥僅限在批准就診的定點醫院,不能到定點零售藥店購買。發生的醫療費符合門診特殊病規定範圍的,參照住院進行結算。

5、住院醫療。

注:醫保繳夠20年,才能享受退休後的醫保報銷。

6樓:買孝枚棋

如果是北京市的醫保卡,不超過1800部分,不予報銷的,超過部分,醫院在收款的時候,就會只收取你自付的那部分,醫保報銷的部分是不收取的。

現在,除了北京市臨時醫保卡外,標準的醫保卡,都沒有二次報銷這麼一說了。

北京醫保報銷的範圍及比例

7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新辦理醫保,醫保卡到手後,次月生效,個人可以設定四家定點醫院,一年可以調整一次,去三甲醫院**無需定點,去二甲醫院不定點不給報銷。現在拿醫保卡去醫院無需墊付資金,只需要繳納你的個人部分就好了

住院起付線:1300元,之後85%報銷,年度額度17萬門診起付線:1800元,之後70%報銷,年度只負擔兩萬元如果之前公司沒給上醫保,當然醫保不會給你報銷,但這是明顯的公司違規,要承擔責任和處罰的,北京管的非常嚴,但你如果不想換工作的話,還是~~~~

詳情諮詢:社保局服務**12333

8樓:bj京城醫美中心

首先你可以試試申請勞動仲裁,看能不能讓前單位把社保給你補上 ,自己找乙個公司能夠給你補繳的,去把之前的給你補上,當然了,所有補繳的錢都得你自己掏。

找乙個中介或者擔保公司給你補,他們一般都有些門路,可以幫你補繳上,不過除了你要掏補繳的錢以外還有部分的好處費,具體多少看他們收了。

2019北京醫保手工報銷操作,2019北京社保手工報銷

可以交的,斷繳醫保卡會有2到3個月的恢復期,在這2到3個月只能手工報銷,就不能醫保卡自動報銷了。還有的地方規定如果斷繳超過2個月,會有6個月的等待期,這6個月中是不能報銷的,具體什麼時候可用各個地方規定不同,詳情請諮詢社保大廳。繳納要去現單位所在地縣 市 所在地社保大廳繳納,可以續交,也可以重新辦理...

2019北京醫保報銷比例,2023年北京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

北京社保報銷以年度為單位。如 2018年門診要花1800,以上部分可以報銷,1月份再花就是2019年度的了。要花1800以上才可以報銷。2019年北京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 北京市醫保報銷範圍及北京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呢?一 醫保起付線2000是在職門急診,一年累計超過2000以上部分,社保報銷50 二 ...

醫保異地報銷,異地醫保報銷

異地辦理醫療報銷的流程 1.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 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 2.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乙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 3.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 彙總明細單 住院收費票據 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 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