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魚怎麼做有營養,甲魚怎麼燉最有營養?

2023-01-21 02:25:02 字數 5229 閱讀 2076

1樓:帝都小女子

一、甲魚湯。

材料:甲魚1只、雞半隻、蔥、姜、蒜片各少許、清湯50克、料酒10克、精鹽3克、味精2克、花生油30克、香油5克、八角2粒。

做法:(1)將活甲魚剁頭,控淨血,洗淨後放入沸水中稍燙撈出,刮淨黑皮,再放入沸水煮約5分鐘撈出,揭開硬蓋,取出五臟,剁去爪尖,將甲魚、雞剁成方塊,用沸水氽過。

(2)刮去硬蓋上的髒物薄皮。

(3)勺內放入花生油,用旺火燒熱,下入蔥、姜、蒜片、八角熗鍋。

(4)出香味後烹入清湯、料酒,下甲魚、雞塊,燒沸去浮沫,改用中火燒約45分鐘,至甲魚、雞塊熟爛,湯呈乳白色時,移至旺火,放入精鹽、味精、香油,調好口味即成。

二、烏雞燉甲魚。

材料:甲魚 500克、烏骨雞 1000克、鹽 20克 、味精 2克、 胡椒粉 2克 、料酒 25克 、姜 25克 、大蔥 25克。

做法:(1)將甲魚宰殺放血後,先用70℃的水燙一下。

(2)再放在90℃的水中燙一下撈起。

(3)刮去頸、爪、裙邊上的粗皮,用刀順著裙邊將其劃穿,除去內臟漂洗乾淨。

(4)用刀將甲魚爪尖宰去,然後用沸水焯,出水後洗淨,烏雞洗淨宰成塊,用沸水除盡血水。

(5)鍋洗淨摻入鮮湯,放入烏雞、甲魚、鹽、胡椒粉、姜、蔥、料酒,用小火慢燉至雞塊與甲魚質地軟透。

(6)揀去姜、蔥,調好味即可。

三、紅燒甲魚。

材料:甲魚1條、冬筍適量、雞精少許、蔥、姜、蒜、生抽、老抽、白糖、辣椒油、胡椒各適量。

做法:(1)蔥薑切片,蒜去皮備用。冬筍切塊焯水後備用。

(2)五花肉切小塊。取淨鍋加水,加料酒,姜,蔥把五花肉煮20分鐘左右撈出瀝乾水份備用。

(3)甲魚開蓋後去內臟,另外,裡面那些小白塊也去掉。

(4)用開水把甲魚周身澆一遍,撕掉外皮上的那層膜。

(5)把處理好的甲魚剁塊後焯水備用。

(6)鍋裡放少量油,下蔥薑蒜煸香,下五花肉炒至肉表面淡黃。

(7)下甲魚塊翻炒至水份幹,加料酒,生抽,老抽,鹽,白糖翻勻。

(8)加水,水量以沒過甲魚為好。大火燒開後撈去浮沫,轉小火煮約10分鐘。

四、甲魚燉燒鵝。

材料:甲魚乙隻、燒鵝、筍片、香菇、蔥段、薑片各適量、鹽、雞精、胡椒粉少許。

方法:(1)甲魚宰殺剁成塊焯水洗淨,燒鵝也剁成塊。

(2)將蔥鋪在砂鍋中,將燒鵝鋪在上面,加上適量的水,上火燒開。等出香味時再將甲魚和配料放入。

(3)用小火燉至甲魚酥爛時,加調料調好味,即可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煲湯!這是最有營養價值的,烏雞甲魚湯(煲湯中比較有營養的)烏雞半隻,甲魚乙隻。

甲魚宰殺時一定注意去腥,很多人不會宰殺甲魚導致口感差,還有腥味,都以為「甲魚就這麼味」其實是錯誤的。(先讓甲魚咬住筷子,拖出頭,在脖子上來一刀放血,然後用開水燙一下,去表面的一層皮,開膛破肚,然後去掉四肢部位的脂)

甲魚宰殺後,同烏雞一起放到鍋裡,然後加人參,桂皮,八角,桂皮,蔥,鹽煮。

就跟煲雞湯一樣,這道菜別名:霸王別姬~~

3樓:嘎嘎香美食

家中做甲魚不知怎麼做,這裡給你放大招,簡單易學,營養美味。

4樓:長新很搞笑

青椒炒甲魚做法教學。

5樓:員長順夷子

甲魚燉土雞在加點藥膳之類的最有營養。

6樓:

放在鹽、姜清燉、吃肉喝湯都可以~

甲魚怎麼燉最有營養?

7樓:變啦

一、清燉甲魚湯的做法。

材料:甲魚1只,大王鴿1只,黑木耳少許;蔥、姜、料酒、清湯、鹽、胡椒粉各少許。

做法:1、甲魚洗淨後,放沸水中稍燙,刮淨黑皮和粘液,剁去爪尖,剁成件備用;鴿子洗淨,開水稍燙,剁成件備用。

2、蔥洗淨打成結,薑切片備務;黑木耳淨泡後洗去泥沙,撕成小朵備用。

3、燉鍋內加清湯,放入洗淨的甲魚、鴿子,大火燒沸,撇去浮沫後,加料酒、蔥、姜、胡椒粉和黑木耳,轉文火燉40分鐘左右,加鹽調味即可。

功效:甲魚滋陰清熱,補虛養腎,適宜身體虛弱者食用。

二、枸杞山藥甲魚湯的做法。

材料:甲魚1只,枸杞子30克,山藥30克,鹽3克,料酒20毫公升,蔥10克,生薑5克,豬油適量。

做法:1、將甲魚宰殺後去內臟,除黃油,斬去腳爪,沸水鍋中焯一下,取出後,刮去貝殼黑膜,剁成數塊,將甲魚殼可與甲魚肉一同放在湯鍋內燉。

2、山藥洗淨切片,枸杞子去雜質洗淨。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放入甲魚、枸杞子、山藥、鹽、料酒、蔥段、生薑片、豬油。

3、用武火燒沸後,改用文火慢燉至肉熟爛入味,揀去蔥、生薑即成。

功效:具有烏髮嫩膚,抗衰養顏的功效。適用於鬚髮早白、**乾燥等症,並有美容保健的功效。

8樓:網友

甲魚湯養胃滋補,甲魚怎麼燉才能最大的保持營養?

甲魚的味道鮮美,營養價值極高,由於其具有諸多滋補藥用功效,有清熱養陰,平肝熄風,軟堅散結,對肝硬化,肝脾腫大,小兒驚癇等有療效。所以它不僅是餐桌上的美味佳餚,上等筵席的優質材料,還可作為重要中藥材料入藥。

a甲魚富含動物膠、角蛋白、銅、維生素d等營養素,能夠增強身體的抗病能力及調節人體的內分泌功能,也是提高母乳質量、增強嬰兒的免疫力及智力的滋補佳品。

1,放涼後(迫不及待者可以用涼水浸泡降溫)用剪刀或尖刀在甲魚的腹部切開十字刀口,挖出內臟,宰下四肢和尾稍,關鍵得把腿邊的黃油給拿掉。

2,把甲魚全身的烏黑汙皮輕輕刮淨。注意可別把裙邊(也叫飛邊,位於甲魚周圍,是甲魚身上滋味最香美的部分)刮破或刮掉。刮淨黑皮後,洗淨。就算基本清理完工了。

b4,加入清水(剛好淹過甲魚即可),高壓鍋煮沸之後,轉小火慢燉30分鐘即可關火。高壓鍋燜過氣之後,起鍋加適量鹽和雞精!就大功功告成啦!

烹飪技巧。1、建議大家買甲魚時,讓商家代為宰殺,並處理乾淨後,再帶回家煲湯使用,會更加方便。

2、西洋參,可以在中藥店買到,也可以在超市的營養品貨架上買到。但是煲湯的西洋參,不用像日常含服,或茶飲用得那麼高品質,便宜點兒的就可以啦。

3、這款湯能夠益氣滋陰,適用於體質衰弱、營養不良的人,用於改善體質和一般人群的保健滋補。

4、甲魚的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鈣、鐵、動物膠及多種維生素,是不可多得的滋補品。

c5、甲魚雖好,但不可以長期,並頻繁的食用,尤其那些食慾欠佳、消化不良、腸炎拉肚的人不要常食,孕婦或產後虛寒的產婦慎用。

9樓:畸形的豬

1、甲魚燉枸杞。

甲魚燉枸杞最有營養,在製作時需要先把甲魚去掉,內臟處理乾淨,再剁成塊狀,然後用沸水焯燙,放到湯鍋中,加入蔥薑和清水,一起煮開,再放入準備好的枸杞子,繼續用中小火煲兩小時,等鍋中的甲魚和枸杞燉好以後,加食用鹽調味即可。

2、甲魚燉人參。

甲魚和人參放在一起燉最有營養,因為甲魚和人參都是能滋補身體的常見食材,它們搭配在一起燉,會讓滋補功效更加出色,最適合那些體質虛弱和體弱多病的人群食用,再用甲魚燉人參時,不但要把甲魚處理乾淨,人參洗淨以後切成片狀,它們一起入鍋燉熟,出鍋前按自己的需要加入調味料即可。

甲魚和什麼一起燉最好。

1、甲魚和懷山藥搭配在一起燉最好,這樣燉出的甲魚不但肉質鮮嫩,綠豆秈公尺還能讓人體吸收更多的營養,能起到無法美容,延緩衰老的重要作用,平時人們出現鬚髮早白或肝腎陰虛以及**乾燥等不良症狀時,把甲魚和懷山藥搭配在一起燉著吃就能起到明顯調理作用。

2、甲魚和鴿子搭配在一起燉著吃,滋味也特別好,而且能滋陰清熱,補虛養腎,它最適合那些病後體虛或四肢無力的人群食用。甲魚和鴿子一起燉著吃,需要提前把它們全部處理乾淨,而且要剁成塊兒狀,並用沸水焯燙,做好以後的食材,取出入湯鍋,加入蔥薑和清水一起燉熟,出鍋前加食用鹽調味即可。

10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甲魚清燉才能保證最大的營養成分。殺好的甲魚熱水燙三分鐘,然後把甲魚收拾乾淨。放進鍋中加入火腿、幹香菇、蔥薑蒜、黃酒燉乙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11樓:最美家常菜

很多人說甲魚湯很腥不好喝,川菜師傅教你做法,又鮮又香沒有腥味,營養又美味,全家都喜歡喝,農業,農村,農民,川菜,美食。

12樓:勞醉山

甲魚和黃芪以及西洋參燉才能最大的保持營養,既可以提高免疫力,還可以滋陰補陽,使得面色紅潤。

13樓:社會口袋

枸杞甲魚湯營養豐富,製作之前需要乙隻甲魚,去掉頭和內臟後,切塊,還需要枸杞子50克。把甲魚洗淨用紗布包裹可以保證營養不流失,加入枸杞和鹽等配料與甲魚一起燉,至甲魚肉爛即可食用。

14樓:撒哈拉的海豚

將清洗乾淨的甲魚冷水下鍋焯一下水,然後撈出來,把鍋燒熱再放油放肥肉炒出油,再放入蔥薑蒜炒出香味兒,倒入甲魚翻炒至肉色灰白,倒入料酒,翻炒均勻關火,盛入砂鍋,倒入足夠的開水,大火燒開,小火慢燉乙個小時,出鍋前放入鹽和糖調味。

15樓:一冉瀅文

甲魚最適宜於 做 湯喝,這樣更能起到大補的作用,所以甲魚的一般吃法是 做 湯。

甲魚和雞燉。

1、甲魚殺好,剁塊,焯水。

2、雞要散養雞,殺好,剁塊,焯水。

3、薑片,蔥段,香菇泡好,枸杞和紅棗洗淨。

4、雞塊先炒,放入八角,薑片,蔥段,醬油,料酒,然後倒入砂鍋中,加水,水開轉小火。

5、再炒甲魚,加入料酒一起炒,倒入雞砂鍋中6、放入香菇,加點鹽,一起燉,中途下入紅棗7、出鍋前5分鐘左右放入枸杞,調味。

甲魚怎麼殺? 怎麼做才營養 ?

甲魚怎麼做著吃最有營養

16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甲魚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氨基酸、礦物質、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a、b1、b2等,最適宜於 做 湯喝,這樣更能起到大補的作用,所以甲魚的一般吃法是 做 湯。 民間有「鯉魚吃肉,王八喝湯」的說法,意思是吃鯉魚目的在食其肉,而吃 甲魚 (俗名「王八」)目的則在於喝湯,因為 甲魚 營養全面,最適宜於 做 湯喝,這樣更能起到大補的作用,所以 甲魚 的一般吃法是 做 湯。 甲魚 湯的基本 做 法是,取湖產活 甲魚 1只(約1公斤左右)。

取生雞半隻(約200克)蔥、姜、蒜片各少許作為配料。準備清湯50克,料酒10克,精鹽3克,味精2克,花生油30克,香油5克,八角2粒,作為調料。 將活 甲魚 剁頭,控淨血,洗淨後放入沸水中稍燙撈出,刮淨黑皮,再放入沸水煮約5分鐘撈出,揭開硬蓋,取出五臟,剁去爪尖,將 甲魚 、雞剁成方塊,用沸水氽過。

刮去硬蓋上的髒物薄皮。 勺內放入花生油,用旺火燒熱,下入蔥、姜、蒜片、八角熗鍋,出香味後烹入清湯、料酒,下 甲魚 、雞塊,燒沸去浮沫,改用中火燒約45分鐘,至 甲魚 、雞塊熟爛,湯呈乳白色時,移至旺火,放入精鹽、味精、香油,調好口味即成。 風味特點:

湯汁白中透黃、鮮香異常。

山藥燉甲魚的營養價值,甲魚怎麼燉最有營養?

山藥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鈣 膳食纖維 碳水化合物以及維生素a和維生素b2等營養物質,具有補鈣 健脾胃 促消化等功效。甲魚富含維生素a 維生素e 膠原蛋白和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等,具有美容養顏和延緩衰老的作用。所以山藥燉甲魚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維生素b 維生素e 鈣 蛋白質 膳食纖維 碳水化合物和多種氨...

甲魚燉湯怎麼做好吃,甲魚怎麼做法好吃甲魚燉湯怎麼做

只活龜。2.活龜斷頭,宰殺,放血,熱水燙,剝皮。3.然後切成小塊。4.桂圓,紅棗,枸杞。5.將鍋裡的水燒開,加入料酒,然後將甲魚焯一下。6.將甲魚放入砂鍋中,加入蔥和薑片。7.加入紅棗 蓮子 桂圓。8.加入足夠的水煮沸,小火燉1小時20分鐘。9.加鹽和蒜苗調味。10.端上桌就可以享用了。甲魚燉湯,怎...

甲魚母雞湯怎麼做營養,甲魚老母雞湯有何作用

甲魚和母雞都是營養價值極高的美味食材,它含有豐富的脂肪 蛋白質 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對於身體虛弱的朋友們有著很好的補益效果。這道甲魚母雞湯是將甲魚搭配著母雞一起燉製,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做起來也是非常的簡單,不過要想做出好喝的甲魚母雞湯還必須處理好各種食材,去腥當然是最重要的,下面請看詳細做法。甲魚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