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魚怎麼燉好喝有營養,烏魚怎麼做才好吃

2023-04-30 05:10:04 字數 5611 閱讀 8271

1樓:苦苦的掙扎

黑魚也被叫做是烏魚,是南方的一種魚,黑魚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魚類,而且做法也是非常的多的,我們在生活中很多適合都是需要食用一些魚來幫助我們很多的補充營養的,下面就是為大家分享一些清燉黑魚的做法,一起來看看吧。

做法一:1、黑頭魚一條,將其洗淨,刮去魚鱗,剖出內臟。

2、將魚放在盤內,倒入料酒、蒸魚豉油,撒少許鹽。上面撒上薑絲。

3、將盤子放在蒸篦上。

4、蒸鍋燒開水,水開,將蒸篦放在鍋上。蓋蓋子,蒸8分鐘。

5、將魚盤取出,上面撒蔥絲。

6、另起一鍋,鍋熱,倒油,放入花椒,爆香,燒熱油。

7、將花椒油澆到蔥上,爆出蔥香即可。

烏魚的蛋白質含量較高,達克,脂肪含量較少,含鈣量高於其他魚的含量,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烏魚肉的蛋白質組織是非常的鬆軟的,我們食用是容易被我們的人體吸收的,而且適合我們老年體弱的人群食用的,能夠很好的滋補身體。

做法二:1、收拾魚,刮鱗、去腮、開膛破肚、剪掉魚鰭,然後洗淨,魚身上劃十字花刀(一條比較大,另兩條稍小點的我沒用十字花刀);

2、魚瀝乾,蔥薑切絲蒜切塊;

3、豬肥膘凍硬後刨成薄片;

4、植物油燒熱,肥膘下鍋,然後待油再熱後,放入魚煎,這樣魚皮就會完整不至於糊粘在鍋上;

5、煎兩面後,放入蔥薑蒜,稍後加公尺醋、料酒、一點糖;

6、鍋內加入冷水,沒過魚,大火燒開,小火慢燉。鍋開一會後,加鹽。然後就是慢燉的過程了,燉好後,加入香菜和味精,就完成了。

黑魚還含有瓜氨酸、絲氨酸、蛋氨酸等10多種游離氨基酸,還含有人體必需的鈣、磷、鐵及多種維生素,我們有低蛋白血症、脾胃氣虛、營養不良,貧血狀況的人群是非常的適合多食用一些的,是一種營養全面的魚類,是高階的保健食品。

2樓:社會觀察員jy老師

您好!我已經收到了您的問題,請稍等一會,我立刻為您整理答案!

您好!和豆腐燉更營養哦!魚燉豆腐功效是強身健體、補充優質蛋白以及大豆卵磷脂,益智健腦,養胃,促進消化,保護心血管系統,維持人體內的礦物質平衡,利水、消腫、通乳、補血、潤澤肌膚、改善髮質、預防心肌梗死和高血壓等疾病。

嘻嘻][嘻嘻]

烏魚怎麼做才好吃

3樓:aa微湖來客

紅燒烏魚需要的食材有:烏魚,公尺椒,青椒,大蒜,姜,料酒,公尺酒,醋,胡椒粉,鹽,油,雞精,蠔油,老抽。

材料準備好之後,下面就來說一下紅燒烏魚的做法,第1步,把烏魚去掉魚鱗,把內臟去掉,魚鰓切成塊,姜切成薑片,公尺椒和青椒切成段,蒜切成蒜末。

第2步,把切好的烏魚清洗乾淨。

第3步,把烏魚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鹽,薑片,料酒,攪拌均勻醃製,時間大約在10分鐘左右。

第4步,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油,等油燒熱之後把魚塊放入煎香。

第5步,把煎至兩面金黃,然後放入公尺椒和蒜,隨後加入蠔油,老抽,適量的水,稍微煮一會入味。

第6步,放入青椒翻炒斷生,把烏魚和青椒翻炒均勻,加入雞精,公尺酒調味,最後加入一點醋熗鍋,就可以關火裝盤了,裝盤之後撒上一點蔥花。

4樓:網友

準備食材如下:黑魚300克,胡蘿蔔1根,紅椒半個,食鹽1茶匙,蔥半棵,姜2片,蒜2瓣,生抽1湯匙,蠔油1湯,匙香油3滴,水澱粉4湯匙,植物油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薑蒜切成末,胡蘿蔔切菱形片,蔥從中間剖開,斜切成段,紅椒去籽切菱形塊;1湯匙蠔油、1湯匙生抽、1湯匙水澱粉、3滴香油和適量的鹽拌勻調成料汁,黑魚肉片成片,加1茶匙鹽,用手抓捏至魚片發粘,分次加入水澱粉,每次加入1—2湯匙水澱粉,用手抓捏至水澱粉被魚片全部吸收後再加入,最後再倒入1湯匙油,抓勻後放置10分鐘,鍋裡倒油燒熱,放入薑蒜末,小火炒香,放入魚片,用筷子小心的將魚片劃散,炒至魚片大部分表面變白,將魚片推至鍋邊,放入胡蘿蔔、紅椒和蔥段炒出香味,倒入料汁,將火調大,顛勺使料汁裹勻,就可以關火了!

烏魚湯怎麼做才有營養價值?

5樓:資深錦衣衛

做成烏魚豆腐湯比較有營養價值。

1、買回來的烏魚花在水中洗淨。

2、抽出小烏魚背上的軟蛸。

3、把烏魚腹下的墨囊去掉。

4、一定要小心哦,這個讓我弄碎了,滿手的墨汁呀5、豆腐切塊。

6、鍋中水燒開後,加入切好的薑絲,把豆腐倒入7、豆腐煮開後,把小烏魚花倒入。

8、淋入打散的雞蛋。

9、用鹽調味,加入蔥花盛出即可。

6樓:在水一方

烏魚性寒、味甘,歸脾、胃經;療五痔,治溼痺,面目浮腫,能夠「補心養陰,澄清腎水,行水滲濕,解毒去熱」;具有補脾利水,去瘀生新,清熱等功效,烏魚湯做法。

1、將烏魚去鱗、鰓及內臟。洗淨切段;香蔥洗淨切段,生薑洗淨切片;

2、鍋內放油,燒熱,放入烏魚段稍煎,再加適量水及料酒、精鹽、白糖、香蔥段、生薑片、煮至黑魚肉熟爛,揀去蔥段、薑片,加入胡椒粉,燒一會兒即可。

7樓:冠上嘀嘀

一。烏魚的營養價值豐富,富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鉀、鐵以及各種有機酸等營養成分,屬於一種高蛋白低脂肪滋補食品。比較有營養的一種做法就是燉烏魚。

二。燉魚的做法:

原料:活烏魚1條,蒜20克。

調料: 精鹽、味精、醬油、醋等適量。

做法:(1)將烏魚去鱗和內臟,清洗乾淨;蒜瓣去皮洗淨備用。

2)將烏魚、大蒜放入開水鍋中煮約2個小時,熟後調味食用。

8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食材:方法步驟:

1. 魚骨魚頭魚皮洗淨,生薑切片,蔥切段,蔥花,備用;

2. 鍋裡下油,油熱放入薑片爆香,再放入魚骨等煎炒一下,等30秒再倒入料酒蔥段;

3. 感覺鍋裡比較幹的時候放入開水,大火燒開,小火慢燉30分鐘即可 ;

4. 出鍋前放鹽,撒入蔥花,就ok了。

烏魚怎麼做好吃?

9樓:blackpink_羅捷

水煮烏魚。

主料:烏魚、豆芽、萵苣、雞蛋、蔥薑蒜。

輔料:豆瓣醬、料酒、鹽、澱粉、醋、生抽、花椒、乾辣椒。

1、烏魚切花刀。

2、倒入調料抓勻醃製10分鐘。

3、鍋內熱油炒香蔥薑蒜豆瓣醬。

4、倒入開水加醋生抽鹽調味。

5、放入豆芽萵苣葉焯熟撈出墊底。

6、倒入烏魚焯熟撈出。

7、擺盤撒入花椒乾辣椒蒜末澆上熱油。

8、水煮烏魚成品圖。

10樓:推書人湘雪

清燉烏魚湯:

食材:烏魚600克。

輔料:姜3片、蔥2根、檸檬皮5根、料酒1勺。

具體步驟:1、備好食材。

2、加料酒蔥薑檸檬片醃製10分鐘去腥。

3、鍋中倒油炸一下烏魚。

4、肉質發白即可。

5、撈出放入砂鍋裡。

6、加薑檸檬皮蔥。

7、加開水。

8、先大火燒開。

9、在中小火燉30分鐘即可。

10、加些檸檬皮味道又淡淡的清香。

11樓:希望之光

黃咖哩烏魚。

簡介:泰國南部菜。當地人嗜辣,不愛甜食。黃咖哩為當地特色食物,選用地道香料――黃薑。

材料:材料:烏魚1條(600克),乾辣椒8~10只,,幹蔥頭8粒,蒜肉10只,南薑50克,黃薑50克,青木瓜300克,指天椒10只,蝦醬1茶匙。

調味料:魚露6湯匙,椰糖2湯匙,酸子水1/2量杯(酸子100克+水113克)。

做法:(1)烏魚洗淨,在尾部切去1/4,其餘部分切成3釐公尺長的段。

2)木瓜去皮,切塊;乾辣椒去籽,浸水15分鐘。

3)水注入鍋中燒沸,放入魚尾煮熟後取出,魚湯留用,魚尾拆肉。

4)所有材料(除了蝦醬、魚肉、青木瓜)置於攪拌機攪碎,再放入蝦。

5)將魚湯煮沸,放入攪碎的魚肉醬,再次煮沸後下魚段,繼續煮沸,然後下木瓜塊,加入調味料拌勻即可。

小訣竅:1)如加入30克ma kam kak酸果,便不用加酸子水。

2)可改用青檸汁取代酸子水。

3)可用海鮮取代烏魚。

4)如沒有新鮮黃薑,可改用1湯匙黃薑粉。

蕃茄肉醬烏魚。

材料:烏魚1尾,辣味肉醬罐頭1罐,新鮮香菇100公克,蕃茄200公克,豆腐2塊,蒜苗2根,水4杯,鹽1/2大匙。

做法:1.烏魚洗淨切塊;新鮮香菇去梗切花紋;蕃茄洗淨去蒂切塊;豆腐切成8塊狀;蒜苗洗淨切斜段備用。

2.鍋中倒入4杯水煮開,倒入辣味肉醬罐頭、作法1的所有材料及鹽以小火煮約5分鐘即可。

炒烏魚片。材料:烏魚400克,黃瓜片50克。調料豬油1大匙,紹酒、醋各1/2大匙,精鹽、味精各1/3小勺,蔥、薑絲、蒜片各少許,澱粉適量。

做法:1、將烏魚剝去外皮,去掉腹內墨袋洗淨,抹刀片薄片,下入沸水中焯燙透,撈出瀝淨水分。

2、炒鍋上火燒熱,加底油,用蔥、姜、蒜熗鍋,烹紹酒、醋,添湯燒開,加入精鹽、味精找好口,再下入黃瓜片及烏魚片,用水澱粉勾芡,淋明油,出鍋裝盤即可。

材料替換。用魷魚片替換烏魚片,稱炒魷魚片。

口味變化。調味料中加入紅油和樹椒絲,稱炒香辣烏魚片。

12樓:沙粒飛逝

1、黑魚絲薄餅。

製作方法:1.黑魚去皮、去骨,切成絲,胡蘿蔔、西芹、姜切成絲。

2.將切好的魚絲上漿,拌入胡蘿蔔絲、薑絲、西芹絲,製成餡心。

3.將餡心包入春捲皮,呈長6釐公尺、寬4釐公尺的薄餅,用熱油炸成金黃色即可。

2、玉帶黑魚卷。

製作方法:1.黑魚宰殺後取淨魚肉,切塊,然後片成片,用精鹽抹勻上味,拍上幹澱粉;蔥白洗淨切段;

2.把雞蛋清、水和適量澱粉調拌成糊,將火腿、雞脯肉、香菇、玉蘭片、生薑全切成細絲,整齊地捲在魚片內,再在外面抹上蛋清糊收口,做成魚捲;

3.把蔥葉系在魚捲中間,裝盤,蒸5 分鐘後取出;

4.炒鍋上大火,加入高湯,放入蒸魚卷的汁水,投入蔥段,加入鹽、味精,用溼澱粉勾薄芡,淋在魚卷上,撒上白胡椒粉,淋上香油即可。

注意事項:蒸魚的時間不易過長,否則魚肉會變老。用蔥葉系魚捲時一定要繫緊,否則魚捲容易散開。

3、湯滷黑魚。

製作方法:1.用滷湯加香葉、乾辣椒、蔥薑、麻油少許上火燒開。

2.黑魚改刀沸水撈出放入滷湯10分鐘左右。

3.黑魚裝盤加入少許的原汁滷湯,魚身上撒上紅椒沫香菜沫。

4、 乳香黑魚湯口味:湯香魚鮮,營養豐富。

主要材料:黑魚1條500克左右 香蔥2棵 生薑1小塊。

調味料:食用油30克 料酒1/2大匙 胡椒粉1小匙 精鹽2小匙 白糖1/2小匙。

製作方法:1.將黑魚去鱗、鰓及內臟。洗淨切段;香蔥洗淨切段,生薑洗淨切片;

2.鍋內放油,燒熱,放入黑魚段稍煎,再加適量水及料酒、精鹽、白糖、香蔥段、生薑片、煮至黑魚肉熟爛,揀去蔥段、薑片,加入胡椒粉,燒一會兒即可。

13樓:艾桑尼斯

烏魚(鯔魚)怎麼做呢?無論怎麼做,還是清蒸最好吃。

烏魚怎麼做好吃

14樓:幹千厹

1.將靠近魚骨的肉片成薄片,然後魚片裡依次加入料酒、澱粉、鹽、蛋清攪拌上漿,大概醃製10分鐘左右。

2.鍋裡倒油,依次加入薑蒜、泡椒和切好的酸菜,把魚頭放進去炒到發白,倒入開水,用大火燒開,並用鹽、糖、胡椒、雞精調味,煮10分左右。

3.在魚湯變白後,小心地將魚片滑入鍋裡,煮到變色,盛入碗中即可。在此基礎上,可以在碗中放入少許香蔥和花椒粒,用燒的七成熟的油潑上去,這樣香氣更足,味道更豐富。

烏魚怎麼做好吃,烏魚怎麼做才好吃?

水煮烏魚。主料 烏魚 豆芽 萵苣 雞蛋 蔥薑蒜。輔料 豆瓣醬 料酒 鹽 澱粉 醋 生抽 花椒 乾辣椒。1 烏魚切花刀。2 倒入調料抓勻醃製10分鐘。3 鍋內熱油炒香蔥薑蒜豆瓣醬。4 倒入開水加醋生抽鹽調味。5 放入豆芽萵苣葉焯熟撈出墊底。6 倒入烏魚焯熟撈出。7 擺盤撒入花椒乾辣椒蒜末澆上熱油。8 ...

甲魚怎麼做有營養,甲魚怎麼燉最有營養?

一 甲魚湯。材料 甲魚1只 雞半隻 蔥 姜 蒜片各少許 清湯50克 料酒10克 精鹽3克 味精2克 花生油30克 香油5克 八角2粒。做法 1 將活甲魚剁頭,控淨血,洗淨後放入沸水中稍燙撈出,刮淨黑皮,再放入沸水煮約5分鐘撈出,揭開硬蓋,取出五臟,剁去爪尖,將甲魚 雞剁成方塊,用沸水氽過。2 刮去硬...

烏魚怎麼煮才是最營養的

烏魚,又名黑魚 生魚 鱧魚 才魚等。烏魚肉質細嫩,口味鮮美,且營養價值頗高,因而在國內外市場深受歡迎,是人們喜愛的上乘菜餚。此外,烏魚還具有去瘀生新 滋補調養 健脾利水的醫療功效。病後 產後以及手術後食用,有生肌補血 加速癒合傷口的作用,也可 水腫 溼痺 腳氣 痔瘡 疥癬等症。烏魚的營養價值 含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