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營養的早餐怎麼做,有營養的早餐怎麼做

2022-02-24 15:32:47 字數 6230 閱讀 4286

1樓:仰依風

願你在每個清醒的早晨,都有媽媽做的早餐,寶媽分享30天早餐記

2樓:熊熊韻楣

早餐這樣做 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3樓:

不想炸油條,不妨試試它吧!

4樓:張洋洋

冬季,是指我國農曆10、11、12月,包括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等6個節氣。冬季,天寒地冷,萬物凋零,一派蕭條零落的景象。

冬季氣候寒冷,陰盛陽衰。人體受寒冷氣溫的影響,機體的生理功能和食慾等均會發生變化。因此,合理的調整飲食,保陰潛陽,多吃熱食,保證人體必需營養素的充足,以提高人的耐寒能力和免疫功能,使之安全、順利地越冬是十分必要的。

冬季養生的重要原則是「養腎防寒」。腎是人體生命的原動力,腎氣旺,生命力強,機體才能適應嚴冬的變化。而保證腎氣旺的關鍵就是防止嚴寒氣候的侵襲。

冬季飲食適宜食物:

1、主食及豆類的選擇: 大麥、小麥、糯公尺、粳公尺、黑公尺、燕麥、粟公尺、薏公尺、玉公尺、黑豆、紅薯、赤小豆、大豆及其製品等。

2、肉蛋奶的選擇:牛肉、羊肉、狗肉、雞肉、肝臟、禽畜血、鯉魚、鯽魚、烏魚、鱔魚、蝦、牡蠣、蛋類、奶及其製品等。

3、蔬菜的選擇:紅薯、油菜、菠菜、木耳、胡蘿蔔、白菜、蘿蔔、生薑、大蒜、土豆、山藥、口蘑、香菇、荸薺等。

4、水果的選擇:橘、柑、蘋果、棗、桂圓、橙子、香蕉、山楂、獼猴桃、木瓜、柿子等。

5、其它:核桃、芝麻、花生、栗子、枸杞、蓮子等。

5樓:維

骨肉相連青豆粥

材料:粥底一鍋、青豆100克、骨肉相連雞肉串200克(已經煨好了佐料的雞肉串,超市裡可以買得到);

做法:1、把骨肉相連雞肉串從竹籤上退下,和粥底一起煮15分鐘;

2、加入青豆,旺火煮10分鐘;

3、雞肉口感香脆醇香,非常簡易又好喝的一道粥。

家常蛋餅需要的材料:

中筋麵粉......300克

冷水......450毫公升

澱粉......1大匙

鹽......少許

色拉油......2大匙

(做蔬菜餅我們用的是蛋糊,這裡我們用的是麵糊。)

雞蛋......1個

蔥末......少許

做法:1.將麵粉、冷水、澱粉、鹽、色拉油混合,攪拌均勻,醒15分鐘左右。這些材料的用量要自己根據需要縮減。當早餐的話就要減少分量了。這個調好的麵糊也是可以再調節濃稠度的。

2.平底鍋刷一層薄薄的油,燒熱後倒入一大勺麵糊,攤成麵皮,待麵皮凝固成型後打入乙個雞蛋,像攤煎餅一樣操作,用鍋鏟將雞蛋攪散,使蛋液均勻的覆蓋在麵皮上,待蛋液即將凝固的時候將餅捲起,一定要在蛋液還沒完全凝固的時候捲起,這樣才能裹得成型。

3.捲起後小火再煎一下,待蛋捲上色,成金黃就可以拿出來了,切塊裝盤就可以吃了。

6樓:阿婉美食

這樣做就有乙個,簡單又有營養的早餐

7樓:小皮俠

又好吃又營養的早餐應該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要吃雞蛋 但最好是水煮蛋 還有爽口寫的青菜 因為早上胃口不好 如果有豆漿機 可以做雜糧豆漿 很有營養

9樓:健白

針對不同年齡段,老年易吸收粥湯,以素為主;中年人,鈣缺失,主食(麵食)加牛奶豆漿,小菜,雞蛋。學生處於身體發育階段,除了前面兩種外,加高蛋白補充營養,加香腸或蝦,醬牛肉。

10樓:哀瑀一

用快熟燕麥加熱牛奶沏一杯貳佰毫公升的早餐奶,然後用饅頭加火腿即方便又有營養

11樓:皖宜小魔女

早上在家想吃營養早餐,推薦使用紫砂煲,晚上臨睡前在沙煲裡放上骨頭或白公尺,第二天早上就有一碗可口的白粥或煲湯了,另外配點點心,營養又順口。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吃有營養的早餐,要根據營養學來定,作為早餐,牛奶是必須具備的,它富含蛋白質,其次是雞蛋,最好是白水煮蛋,當然,五穀為養,五果為助,五畜為益,五菜為充,要記得同時吃些粗糧之類的主食,還要有個別水果,蔬菜也要吃些

13樓:穆顏雪

早餐吃清淡些,不用太繁瑣。早餐喝粥,豆漿,吃雞蛋餅,包子,雞蛋。早餐吃碳水化合物,肉,就已經很有營養了。

14樓:我叫_厲喆

乙個煮雞蛋 一杯豆漿(中國人體制比較適合豆漿) 兩根油條雞蛋餅 混沌

麵包 培根 牛奶很多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雞蛋,一杯豆漿/牛奶,水果。

16樓:

我是早餐自己煮豆漿,很喜歡。

也差不多20分鐘就夠,因為要早起上班,煮太麻煩的來不及。起床了就先把豆放下去磨,等你差不多收拾好了,豆漿也熟了,然後裝入瓶子帶到公司,順便在路上買一些饅頭或者其他配豆漿的東西。我最近都是這樣解決我的早餐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買幾種豆子,磨成粉,每天起來調一碗吃掉,簡單又營養···

18樓:紅憐

一杯牛奶,乙個煎蛋+麵包。營養,方便

早餐奶有營養嗎?

19樓:晚安獨白

早餐奶有營養,常見早餐奶可以是牛奶(牛乳),酸奶。詳細如下:

1、牛奶

牛乳及其製品是膳食中蛋白質、鈣、磷、維生素a、維生素d和維生素b2的重要**之一。

鮮乳主要是由水、脂肪、蛋白質、乳糖、礦物質、維生素等組成的一種複雜乳膠體,其中水分含量佔86%~90%,因此其營養素含量與其他食物比較相對較低。牛乳的比重平均為1.032,比重大小與乳中固體物質含量有關。

2、酸奶

酸奶是由鮮牛奶發酵而成的,富含蛋白質、鈣和維生素。

擴充套件資料

1、牛奶飲用注意事項

不空腹喝牛奶,因為空腹時吃東西,胃蠕動較快,牛奶中的營養物質來不及消化、吸收就被排到了大腸,造成很多營養的流失和浪費,所以,最好飲用牛奶之前,吃點饅頭、餅乾、麵包之類的食物之後再喝奶,使奶中營養充分發揮作用,利於消化吸收。

在飲用牛奶時如果能夠小口慢飲,會使牛奶中的蛋白質和體內的胃酸充分接觸,形成細小的凝塊,有利於消化吸收。

2、酸奶選購注意事項

有很多酸奶已經被製成了充滿糖分和各種加工水果的「甜點」,而商家正是利用這些「包裝」將它偽裝成健康食品。因此,在購買時最好選擇普通的酸奶,必要時自己加入一些水果。

20樓:free情到深處腿

早餐奶(牛奶)有營養。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物質。乳蛋白中含有人體所必須的氨基酸;乳脂肪多為短鏈和中鏈脂肪酸,極易被人體吸收。

鉀、磷、鈣等礦物質配比合理,易於人體吸收。

牛乳中蛋白質含量為2.8%-3.3%,主要由79.6%的酪蛋白、11.5%的乳清(白)蛋白和3.3%的乳球蛋白組成,另有少量的其他蛋白質,如免疫球蛋白和酶等。

擴充套件資料

牛奶飲用注意事項

喝牛奶的好處 有人認為,牛奶越濃,孩子得到的營養就越多,這是不科學的。所謂過濃牛奶,是指在牛奶中多加奶粉少加水,使牛奶的濃度超出正常的比例標準。

其實,嬰幼兒喝的牛奶濃淡應該與孩子的年齡成正比,其濃度要按月齡逐漸遞增,即便是1個月以內的新生兒,牛奶中摻水的比例也應根據消化情況逐步減少。

21樓:車市微觀察

早餐最好喝牛奶,推薦喝伊利的穀粒多,它是伊利首款天然穀物與牛奶結合的產品——「穀粒多伊利「穀粒多」穀物奶,為中國消費者提供了一款可以隨時隨地營養一餐的最佳選擇,以牛奶+穀粒的健康飲食結構將成為眾多現代人士代餐首選。

22樓:匿名使用者

奶就是所謂的概念奶吧,有營養。

如何做簡單的營養早餐

23樓:涒小潔

提取碼: 23bn    內含25份簡單的營養餐,還有各種營養餐搭配方式,簡單快捷,時候忙碌的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蒜苗雞蛋餅的做法

家裡存的大蒜生芽了,把它養到水裡,幾天公分長高了一大截,很嫩,用刀子割下,攤個雞蛋吧!五分鐘搞定,當早餐再合適不過了!

用料:蒜苗一把、雞蛋三個、鹽適量。

1.蒜苗切小段,雞蛋打成蛋液。

2.餅鐺放油,油熱先加蒜苗,鹽,加熱一會去去辣味,倒入蛋液,蓋上蓋子,至蛋液凝固裝盤即成。

小貼士:

加熱一會蒜苗再放蛋液,不要把蒜苗直接跟蛋液混合2.餅鐺做出來鬆軟可口,比平底鍋做的好吃

醋香拌麵的做法

用料:速食麵100克、香菜5克、沙茶醬適量、黑醋適量、食用油適量、芝麻香油適量、鹽適量。

1.準備好食材,香菜清洗乾淨,切小段備用。鍋裡加入適量的清水,加入適量的鹽、少量油,這樣做煮出來的面口感更筋道還不易粘鍋,水開後加入面,時不時攪拌,避免溢鍋。

2.把煮好後的面瀝乾水份撈起,加入沙茶醬,加入香菜,加入芝麻油,加入適量的醋。

3.用筷子拌勻,美味的黑醋香拌麵就做好了,早餐、宵夜都是很不錯的選擇,也可以直接作為午餐或晚餐的主食。

25樓:月亮掛山溝

簡單易學做早餐也是很好的選擇

26樓:

還是要好好吃早餐,對自己好一點不要將就

27樓:熊熊韻楣

早餐這樣做 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28樓:

不想炸油條,不妨試試它吧!

29樓:楊天寵物段子

生活中需要儀式感,美美的一天從營養早餐開始

30樓:靜兒愛吃

蔬菜早餐餅,原來做早餐這麼簡單

31樓:阿婉美食

這樣做就有乙個,簡單又有營養的早餐

32樓:耿鈮

5分鐘搞定營養早餐雞蛋餅

33樓:罐頭**官方

教你3種五星級早餐做法!不和家人吃一頓元氣滿滿的早餐,怎麼有勇氣迎接新的一年~

34樓:

將黃瓜切丁,加雞蛋炒熟,豆漿一杯,既豐富還有食慾。

35樓:匿名使用者

蛋炒飯啊,營養很豐富的

公尺飯,火腿腸,雞蛋,蘑菇,青菜……

想加什麼加什麼,切丁一炒,調味就可以了

再加一杯牛奶或豆漿

身高很正常,男生長的日子在後面呢

上身短外衣,下面修身的牛仔褲,長風衣是大忌

36樓:匿名使用者

我15公升高180 ,男生。可能你是後發育吧,但也可能是我愛打籃球的原因。你也打打籃球吧,對長高有好處的。

早上我一般是這樣的:一瓶牛奶(小瓶的純牛奶)、乙個雞蛋(雞蛋隨便怎麼弄)、還有就是乙個麵包。差不多了

早餐怎麼做比較有營養

37樓:仰依風

願你在每個清醒的早晨,都有媽媽做的早餐,寶媽分享30天早餐記

38樓:月亮掛山溝

簡單易學做早餐也是很好的選擇

39樓:浙江衛健科技****

早餐的營養就在於一下幾種食品裡面。1.穀類食物—麵包、公尺飯(粥)或饅頭。2.動物類食物—雞蛋或肉。3.牛奶或豆漿等大豆製品。4.新鮮蔬菜和水果。

一般上班族很難有時間去做乙份早飯,在這裡小編告訴大家。可以用麵包機或者已經買好的成片麵包,在裡面加乙個煎蛋或者一片培根。一杯鮮美的牛奶或者是豆漿。

其實,最簡單的便是最有營養的早餐。如果上午時間不是特別緊張的話,建議各位可以熬一碗粥。常見的有皮蛋瘦肉粥,荷葉粥,養胃粥等等,當然也可以熬白公尺粥。

早晨剛醒,我們需要補充很多的水分,喝粥是最滋補的乙個方法。假如你真的沒有時間吃早飯,千萬不要隨便拿乙個餅乾,薯片,汽水應付。你可以帶一包南方黑芝麻糊或者是燕麥片等健康的食品。

上班或者上課之前泡一杯,既可以清爽也可以補充營養。早餐配上蔬菜水果可謂是**選擇。但是蔬菜水果也是有要求的,早餐不宜空腹吃香蕉蘋果,不妨熬一些蔬菜粥或者是水果粥補充維生素和營養也是不錯的選擇。

40樓:小廚神美食

這是我送給你們的早餐!

41樓:耿鈮

5分鐘搞定營養早餐雞蛋餅

如何簡單快速的做份營養早餐

42樓:涒小潔

提取碼: 23bn    內含25份簡單的營養餐,還有各種營養餐搭配方式,簡單快捷,時候忙碌的人

怎樣做簡單又營養的早餐,怎麼做簡單又有營養的早餐?

第一道早餐譜 脫脂牛奶一杯,烤全麥麵包兩片,番茄乙個。番茄可不能少,它的營養價值不可低估。銀耳蓮子粥一碗,用低脂乳酪 生菜 麵包火腿各一片做三明治乙份。西餐裡叫三明治,中餐就叫肉夾饃啦。所謂 營養早餐 應包括以下4種食物,最好不少於3類 1 穀類食物 麵包 公尺飯 粥 或饅頭 2 動物類食物 雞蛋或...

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呢?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

早餐是一日三餐中的最重要的一頓飯,從質量上來說,要有足夠的蛋白質,牛奶就完全可以提供一天所需的蛋白質了。從數量上來說,不少於一日三餐總量之30 所以,早餐一定要吃好。可是,有的人就是不喜歡喝牛奶怎麼辦呢?沒關係,且看第二道早餐食譜 銀耳蓮子粥一碗,用低脂乳酪 生菜 麵包火腿各一片做三明治乙份。西餐裡...

最有營養的早晨是什麼,最有營養的早餐是什麼?

那個,能被吸收的早餐才最有營養。起床先空腹喝杯溫白開水,排毒。然後再早餐吃雞蛋喝牛奶,燕麥粥等等,帶個水果飯後一小時吃,就差不多了。公尺粥,現在人沒有缺營養的 1 穀類食物 麵包 公尺飯 粥 或饅頭 2 動物類食物 雞蛋或肉類 3 牛奶或豆漿等大豆製品 4 新鮮蔬菜和水果 嫌麻煩的話,乙個蘋果,兩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