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切魚片無骨,怎樣切魚排,還要剔刺?

2023-01-21 02:15:07 字數 4292 閱讀 8519

1樓:原海秋

教你酸菜魚如何切魚片沒魚刺。

如何自己切出薄而沒有魚刺的魚片。簡單說骨肉分離。

工具/原料。

草魚 (一條)(草魚體型較大,在家自己吃的話草魚量大還便宜)

方法/步驟。

一條草魚,或者其他的魚都行,先去麟洗淨,記住魚肚裡的那層黑色的膜一定要洗乾淨 將魚頭和魚身分開。魚頭一分為二。

將魚頭從魚鰓處斜著一刀魚頭再次一分為二,這樣魚頭就成了四塊。不會太大。

魚身,去掉魚頭的橫截面能看到魚的主要脊椎乙個大園點,從圓點的上下方分別下刀,刀平行於菜板沿著魚身一直到魚尾處,這樣魚分為了三部分,兩部分魚肉 ,一條魚骨。

魚肉上還有魚的肋骨,刀程四十五度角挨著魚肋骨斜著去掉魚肋骨,切段和魚骨魚頭放一起。

這樣,魚骨一起,魚肉一起 無論是煮水煮魚,麻辣魚,酸菜魚,乾鍋魚,三鮮魚,片片魚,魚的處理方法都是一樣的。

小貼士:操作過程中,速度可以放緩慢,因為魚比較滑,一不小心就傷到手了。

2樓:曹仙

很多人喜歡吃魚片,吃的做法很多,平時我們的切法好像只有兩種:從近頭端起切或從尾端起切,但這兩種方法起出的魚片都會有或多或少的刺,尤其從尾端起片,原條的刺都有!(有的魚本身少刺的例外)

如果是這樣,片狀:

或是這樣,蝴蝶狀:

上面兩種切法多數有刺,非常影響口感!

1、同樣起出魚身肉,不同的是根據魚刺分布位置剁成三段!

2、處理魚尾段,每邊上層一刀起出無骨的肉,中間一刀起出有刺的肉。

2、處理中間段,這段魚刺處理複雜一些,要去掉背部和腹部有刺的肉,這步最有技術含量:

3、處理近頭那段,這段相對最簡單的,去掉背部有刺的肉就可以了:

3樓:梧桐灰原

買巴沙魚等無刺魚片即可。

自己加工剔除魚刺,就是只取魚背上兩片肉,有刺的做魚丸,剔除是不可能剔除乾淨的。

怎麼給鱸魚去骨切魚片

4樓:芊芊的哦

1、鱸魚去鱗去內臟洗淨、平放於案板上,切下魚頭。

2、取刀口薄且鋒利的刀,從魚的背部緊貼著魚的脊骨橫著入刀,剖開。

3、用刀尖取下完整的整片魚肉。

4、把整片的魚肉切成所需的片狀或條狀即可。

魚片怎麼切才沒有魚刺

5樓:外婆家美食論

魚片這樣切,輕薄無魚刺,厲害了。

6樓:一葉小船

方法一1、將殺好去鱗的魚洗淨,用力洗去魚腹內的黑膜,剁去魚鰭,切下魚頭。

2、將魚平放,一手按住魚身,一手持刀緊貼魚骨橫向將魚身的肉片下。

3、以同樣的方法將另一面的魚肉也片下來。

4、將片下的魚肉魚皮朝下,一手按住魚肉,一手持刀將魚斜片成厚約釐公尺的魚片,魚排剁成長約5釐公尺的塊,魚頭剖成兩半。

5、魚片切好以後,將魚片和魚排魚頭分別用料酒、澱粉、蛋清和適量的鹽抓勻。

方法二1、在買魚時請賣家代為殺魚、刮鱗、去內臟。回家自己處理時,去除殘餘的內臟,洗淨魚腹內的黑膜,剪去魚鰭,剁下魚頭和魚尾;

2、片魚片前,先把魚身上的水分擦乾。把魚段放在案板上,用刀從剁去魚頭的一邊下刀,在魚骨上方緊貼著骨頭橫切,將上半片魚肉切下來;

3、切下來的兩片,一片上面帶有中間的一根魚骨;

4、將帶有魚骨的一片背面向上放在案板上,仍是用刀緊貼著骨頭橫切,將中間的魚骨與魚身分離;

5、這樣切成兩片魚身和中間一條魚骨;

6、片魚片:取一片魚身,魚皮朝下,魚尾朝左放在案板上,從魚尾開始片。左手按住尾部的魚身,順著魚刺的走向斜下入刀(即菜刀從魚頭方向向魚尾方向斜向下刀),切成約0.

5釐公尺的魚片(左手按得越緊,片得越輕鬆)。魚片切好後,將中間的魚骨切成小段。

7、注意:刀要快,刀鈍的話不僅不易切好,也容易傷到手。去中間的魚骨,根據順手的習慣,魚骨朝上、朝下均可。

片魚片時,左手要按緊,片的時候反而不易傷手,如果不按緊,不僅刀不容易固定下切,還很容易傷到手。

7樓:高跟鞋時尚

廚房小妙招:教你如何切魚片沒有刺,趕緊收藏下吧。

8樓:天天解說法

將魚殺好洗乾淨,用到先將魚頭切下。

用手將魚身放平,乙個手按住魚身,另乙個手持刀緊貼魚骨橫向將魚身上的肉切下。

按照相同的方法,將魚的另一邊的肉切下。

切下後,將兩塊魚肉上的魚刺剔除,就可以把提取魚刺的魚肉切魚片了。

水煮魚片時,應該怎樣切出完整的魚片呢?

9樓:莫問收穫必收

將殺好去鱗的魚洗淨,用力洗去魚腹內的黑膜,剁去魚鰭切下魚頭。將魚平放一手,按住魚身一手持刀緊貼魚骨,橫向將魚身的肉片下,再以同樣的方法將另一面的魚肉也片下來。將片下的魚肉魚皮朝下,一手按住魚肉,一手持刀將魚斜片成厚約0.

5釐公尺的魚片,魚排剁成長約五釐公尺的塊,魚頭剁成兩半。魚片切好以後將魚片和魚排魚頭分別用料酒澱粉蛋清和適量的鹽抓勻醃製15分鐘,醃製好的魚片可以製作酸菜魚,水煮魚等很多魚片類的菜餚。

10樓:上書遠詩

水煮魚片時,應該怎樣切出完整的魚片呢?

步驟一:將買回的魚掛去鱗片,掏去內臟和魚鰓,清洗乾淨。將魚頭從魚鰓下邊緣位置取下。

步驟二:乙隻手按住魚身位置,刀從魚頭方向,魚脊梁骨上方插入,超魚尾方向拉切。直到把魚尾出切斷。

步驟三:分別將切下來的魚身,皮朝下,刀從脊梁骨位置,魚肋骨上方插入,超魚肚方向把魚肋骨取下。另一片魚肉重複這一步驟,也把魚骨取下。

步驟四:將去骨的魚肉皮朝下,斜刀片成夾刀片即可。

11樓:沐雨橙馮

想要切除完整的魚片,首先要把魚處理乾淨,然後一定要把魚的骨頭剔除。拆魚骨也是一門技術活。可以根據不同的魚學習,不同的拆魚骨方法,拆骨以後從魚頭位置開始切。

怎樣切魚排,還要剔刺?

12樓:瘦骨侯

先把整塊的魚肉片切下來:魚頭下面橫切一刀,先從魚皮下面挑出魚線,這條線很腥。

沿魚骨處下刀,切下一半的魚肉,兩邊一樣的切法,就把整片的魚肉切下來了。

沿魚刺方向再把刺去掉,就得到完整的兩片魚肉了。

切片:從魚肉的下面開始切,抹刀法切片,片約5公釐厚的片,魚皮也一起片下來,也可以片連刀片,片好的魚片可以做糖醋魚片,番茄魚片等等。

魚的拆骨分生拆和熟拆兩種:

(1)熟拆是將魚煮熟或蒸熟後取出魚頭、魚骨、魚刺。這種方法較方便。

(2)生拆的方法是:先在魚腮蓋骨後切下魚頭,隨後將刀貼著脊骨向里批進,魚身肚朝外,背朝里,左手就抓住上半片魚肚。批下半片魚肚,魚翻身,刀仍貼脊骨執行,將另半片也批下,隨後魚皮朝下,肚朝左側,斜刀將魚刺批去,如果要去皮,大魚可從魚肉中部下刀,切至魚皮處,刀口貼魚皮,刀身側斜向前推進,除去一半魚皮。

接著手抓住魚皮,批下另一半魚肉。如果是小魚,可從尾部皮肉相連處進刀,手指甲按住魚皮斜刀向前推批去掉魚皮。

如果要做花色菜,如"八寶釀魚"、"口袋魚"等,則要取整魚剔骨法。方法是:使魚肚朝左、背朝右躺在砧上,刀貼魚背骨橫批進去,深及魚肚,批斷脊骨與肋骨相連處(勿傷皮)。

然後魚翻身,批開另一端脊骨與肉,在靠近頭部的脊骨斬斷或用手鋤斷,拉出脊骨,在魚尾處斬斷脊骨。隨後將魚腹朝下放在墩子上,翻開魚肉,使肋骨露出根端,將刀斜批進去,使肋骨脫離魚肉,將兩邊肋骨去掉後,即成頭、尾仍存,中段無骨,仍然保持魚形完整的脫骨魚了。

魚頭 緊靠胸鰭後端,直線斬下。胸鰭要求留在魚的頭部。魚頭宜作紅燒頭尾、頭尾湯、沙鍋魚頭等。

魚尾 緊靠臀鰭前端,直線斬下。臀鰭要求留在魚的尾部。魚尾宜作糟甩水、紅燒魚尾等。

魚中段 以脊梁骨為準斬下,要求脊梁骨留在魚的中段肉中。宜作魚片、魚絲等。

魚肚檔 以脊梁骨為準斬下,在肚膛中不留脊梁骨,實際上就是魚頭、魚尾、魚中段去掉後所留下的那部分。宜作紅燒肚檔、糟肚檔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果刀,按照切生魚片的刀法切。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用手把~..笨是笨點。可是還不錯。

15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魚排。

材料:魚肉一斤草魚或鱈魚,麵粉,雞蛋乙個,紅辣椒,醬油,醋,糖,蔥,姜,蒜,番茄醬,芡粉。

製作方法:1.先將魚片切塊,雞蛋打勻,鍋中入油燒仍花魚排。將魚塊先在蛋糊中裹一下,再放入麵粉中裹一下,抖去多餘的粉,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撈出濾油。然後擺盤。

2.將紅辣椒切小節,姜和蒜切末。鍋中入少許油,放入紅辣椒,姜和蒜末一起炒香,加入兩湯匙番茄醬,1湯匙醬油,2茶匙醋,1湯匙糖,3湯匙水,一起燒開。

加入1茶匙芡粉和1湯匙水調的水芡勾芡。

3.將芡汁澆在魚排上,在撒上蔥花就好了。

特點:魚肉外酥裡嫩,酸甜之中微辣,是下飯的好菜。

魚肉切片方法,切魚片的方法

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歡吃三文魚,這也是比較常見的海鮮食物,三文魚中的營養成分非常豐富,經常吃三文魚也有利於身體中營養的攝入,除了吃三文魚,人們也要學會自己製作三文魚,製作三文魚的過程中比較讓人困擾的乙個步驟就是三文魚的切片。那三文魚切片有紋路的步驟是什麼?1.切法。到海鮮市場買來一塊新鮮的三文魚,放置冰...

無骨鳳爪沒雞骨頭,要如何給雞爪去骨?

首先要將鳳爪煮熟,然後放到冷水中讓它迅速冷卻。這樣就能夠讓他骨肉分離。處理的時候非常方便。首先可以把雞爪放進冷水裡面,然後開大火煮半個小時,再撈出來就非常容易去骨了。無骨雞爪是怎麼去骨的?先給它焯一下水,先煮白開水,然後將它放進去煮,煮熟了之後再撈起來,然後將它中間的肉切開,切開之後給他折一下,然後...

無骨魚是一種什麼魚無骨魚是什麼魚無骨魚是一種什麼魚

在泥盆紀時期,無骨魚經過進化逐漸演變而成後來的有骨魚,後來也就很少見到這種無骨頭的魚。市場上的 無骨魚 指的是經過食品加工過程的 將所有魚刺去除乾淨後粘合,保持魚原有形狀的加工食品。只需經過簡單加熱 根據個人口味調味即可食用。無骨魚系列產品上市時間不久,主要包括秋刀魚 鰈魚 秋鮭 帶魚段 鯧魚等幾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