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甲魚湯要放什麼食材,甲魚湯要怎麼燉才好喝,需要什麼材料

2021-05-02 16:21:01 字數 3204 閱讀 9748

1樓:

1、將甲魚翻過身來,背朝地,肚朝天,當它使勁翻身將脖子伸到最長時,迅速用快刀在脖根一剁,然後提起控淨血。接著,放入水溫大概有70~80度,將宰殺後的甲魚放在熱水中,燙2~5分鐘(具體時間和溫度根據甲魚的老嫩和季節掌握)撈出;

2、放涼後用剪刀或尖刀在甲魚的腹部切開十字刀口,挖出內臟,宰下四肢和尾稍,關鍵得把腿邊的黃油給拿掉;

3、還要把甲魚全身的烏黑汙皮輕輕刮淨。注意可別把裙邊(也叫飛邊,位於甲魚周圍,是甲魚身上滋味最香美的部分)刮破或刮掉。刮淨黑皮後,洗淨。就算基本清理完工;

4、甲魚加工完成後,放在碗裡,薑蒜蔥也可以一起放入了,最後加料酒;

5、然後就是花時間去燉了,看甲魚的大小,小些的一小時差不多夠了,大的麼再加60分鐘吧。

6、吃之前加鹽調味即可。清燉甲魚湯

2樓:匿名使用者

甲魚湯1做法

食材準備

主料:甲魚500克

輔料:骨碎補15克,山藥(幹)15克,枸杞子10克

調料:姜5克,大蔥10克,料酒10克,鹽4克

製作步驟

1. 將甲魚放入熱水中宰殺,剖開,去腸、髒並洗淨;

2. 將山藥去皮,洗淨後切成塊;

3. 在砂鍋裡加入適量清水及姜、蔥、料酒、鹽,並加入骨碎補、枸杞、山藥、甲魚一起燉熟即可。

甲魚湯2做法

食材準備

主料:甲魚500克

輔料:香菇(鮮)50克,雞胸脯肉50克,冬筍25克,火腿50克

調料:料酒10克,鹽4克,味精2克,大蔥15克,姜5克,胡椒粉2克

製作步驟

1. 將甲魚宰殺,放入沸水中焯至外層發白起皺時撈出,投入溫水,用刀刮淨膜皮,剁去尾巴、頭,揭開背殼,掏去內臟,洗淨後剁成兩塊,放入沸水鍋中焯一下,撈出洗淨,挖去四腿的黃油。

2. 將雞脯肉剁成泥,放入碗中,用雞湯攪勻。將火腿片、筍片、香菇分別入沸水鍋焯一下撈出。

3. 將甲魚塊放在盤內,加料酒、蔥段、薑片,上籠蒸爛,取出拆淨骨頭,將甲魚肉放入沙鍋,倒入雞肉泥,把火腿片、筍片、香菇整齊地碼在上面,放蔥段、薑片、料酒、精鹽、胡椒粉,燉15分鐘,揀去蔥段,點入味精即成。[1]

3樓:匿名使用者

做甲魚湯要放枸杞、紅棗等食材,有補血補氣、補腎補鈣、增強人體免疫力的功效

做法主料

甲魚1只輔料鹽

2勺料酒1勺蔥

10克生薑

10克枸杞

10克紅棗

20克清燉甲魚湯的做法

1.甲魚宰殺放血去內臟處理乾淨

2.燒一鍋開水

3.將甲魚放入開水鍋中燙一下

4.然後撈出甲魚,刮去甲魚身上的粗皮

5.將甲魚放入冷水鍋中,加入薑片和料酒

6.將甲魚焯水去血沫

7.準備枸杞、紅棗、薑片、蔥結

8.焯過水的甲魚放入電壓力鍋內膽

9.加入水

10.放入紅棗、枸杞、蔥結、料酒,壓力鍋選擇靚湯程式11.程式結束後,加入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4樓:丟失1北極熊

冬蟲夏草燉甲魚湯 甲魚300克,冬蟲夏草10克,紅棗10枚,料酒、鹽、蔥薑、雞湯各適量, 甲魚去頭,去內臟,切成四塊,放入鍋中煮沸、撈出,割開四肢,剝去腿油,洗淨,入湯碗中,冬蟲夏草洗淨,連同紅棗、薑片、蔥段、料酒、鹽、雞湯,隔水燉2小時而成,飲湯吃肉。 記得第一次沸水時間不要太長,因為這個水是要倒掉的哦

甲魚湯要怎麼燉才好喝,需要什麼材料、

5樓:匿名使用者

甲魚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骨質疏鬆食譜

6樓:想念的家常菜

很多人說甲魚湯很腥不好喝,川菜師傅教你做法,又鮮又香沒有腥味,營養又美味,全家都喜歡喝,農業,農村,農民,川菜,美食

7樓:禰淑琴竇妍

甲魚、蛇、水鴨三樣一起如何燉湯,要加什麼材料

8樓:匿名使用者

夢幻西遊點卡充值了體驗狀態怎麼解不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和母雞一起燉!!!放點姜 燉爛為止.......

燉甲魚湯放什麼調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甲魚內有一股的腥臭味道,用上面的佐容料可以去除甲魚月腥味哦。因為甲魚偏寒,所以建議在熱天吃這道菜。這些佐料又是熱性的原材料,可以中和甲魚的寒性。

甲魚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e、膠原蛋白和多種氨基酸、不飽和脂肪酸、微量元素,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強人體的抗病能力,有養顏美容和延緩衰老的作用。那麼甲魚怎麼殺大家知道嗎?下面就由小才子說說親身經歷吧。

甲魚怎麼殺

將甲魚翻過身來,背朝地,肚朝天,當它使勁翻身將脖子伸到最長時,當甲魚伸長脖子翻身時,用兩指抓住其頸部,用快刀在頭部割斷其頭骨,然後控血。

甲魚的殺法二

用筷子戳甲魚嘴巴,甲魚兇猛,會咬住筷子頭不放,這時候只要用力把甲魚的頭拉出來,然後用刀斬斷頸根,控血即可。

此菜品為一等藥膳,此菜葷香醇人,富含營養,能夠補虛養身、氣血雙補、滋陰調理、清熱去火。

11樓:香香姐愛生活

標配是茯苓紅棗枸杞,除濕的。當然看各人口味可以加其他材料,去乾貨店讓老闆給你抓兩塊錢的配料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燉甲魚最好是清燉放蔥薑蒜就可以的,不要放很多東西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裡燉甲魚放生薑,大蔥頭,大蒜,料酒、小蔥、辣椒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野生嘉魚,蔥薑,原汁原味就很鮮美了。不是野生 的,少吃為好

15樓:高木犧碌

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放姜,大copy蔥,大蒜,小蔥,還有料酒。因為甲魚有股特殊的腥臭味道,尤其清燉的話因為沒有醬油等來掩蓋這股腥味,所以很多人會吃不慣這個味道。另一方面甲魚是寒性的菜餚,需要新增一些熱性的輔料中和。

而以上這些都是去除甲魚腥味的好佐料,同時又是熱性的原材料,可以又可以中和甲魚的寒性。

1,先把甲魚洗乾淨,除後背外,其他部位切塊,開水焯一下。

2,然後用料酒稍微泡一下,取出,稍微瀝乾。這樣可以先去除部分甲魚的腥臭味道。

3,將甲魚放入砂鍋中。乙個半小時後出鍋,撒入蔥花和鹽即可。

清燉甲魚,味道鮮美,但因為甲魚偏寒,所以建議在熱天吃這道菜。

甲魚湯裡可以放天麻嗎,甲魚燉天麻會起到什麼作用?

甲魚湯裡可以放天麻,常見菜色有天麻甲魚湯。甲魚與天麻兩者之間不相剋,無任何禁忌。甲魚不宜與桃子 莧萊 雞蛋 豬肉 兔肉 薄荷 芹菜 鴨蛋 鴨肉 芥末 雞肉 黃鱔 蟹一同食用。天麻不可與御風草根同用,否則有令人腸結的危險。天麻甲魚湯不可連續大量食用,尤其是一次食用過多,會影響脾胃的消化功能而致傷食。一...

甲魚湯怎樣做好吃,怎麼做甲魚湯才好吃

清燉甲魚 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 1.準備新鮮的甲魚一條,宰殺以後,放在鍋中,開大火煮兩分鐘,倒入漏勺中,衝去上面的浮沫。2.然後撕掉甲魚的外膜,去除甲魚的內臟,清洗乾淨以後,放入盆中備用。3.準備黃花菜一小把,放入小盆中,加入清水浸泡。4.再準備幾粒大棗和枸杞子,倒入清水泡開備用。5.大蔥一根切成段...

喝甲魚湯有什麼好處,甲魚湯怎麼做好喝又營養

對於產後虛弱 精力減退 清熱養陰,平肝熄風,軟堅散結,對肝硬化,肝脾腫大,小兒驚癇有很好的療效。甲魚 amydasincnsis 是鱉的俗稱,也叫團魚 水魚 是卵生兩棲爬行動物,是龜鱉目鱉科軟殼水生龜的統稱。共有20多種。中國現存主要有中華鱉 山瑞鱉 斑鱉 黿,其中以中華鱉最為常見。甲魚不僅是餐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