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施工中的充盈係數是什麼意思?

2023-01-13 11:45:05 字數 3379 閱讀 9493

1樓:網友

指實際砼用量與理論砼用量的比值,一般大於1,算量時用圖紙計算出的實際用砼方量乘以充盈係數,得出實際砼方量。小於1時,即實際用砼量小於理論量,說明構件本身存在質量問題。

什麼是混凝土的充盈係數?

2樓:晚安

在灌注樁施工工程中,實際灌注的混凝土方量與根據樁身設計直徑和深度計算出來的樁身理論體積之比,就是充盈係數。為了保證灌注樁質量,一般都會要求充盈係數大於1.

主要原因是由於土體不密實或者鬆軟土中,灌注的混凝土會有所擴大。

3樓:

混凝土的充盈係數一般指混凝土灌注樁施工時實際澆築的混凝土數量(立方公尺)與按樁孔計算的所需混凝土數量之比。

4樓:鹿桂花睢畫

就是混凝土實際澆築用量與理論計算量的比值,比如混凝土灌注樁的充盈係數體現混凝土澆築是否出現了頸縮或震動不實等現象。

5樓:網友

什麼是充盈係數?

答:充盈係數亦稱超灌量。由於土體受到沉管和灌注混凝土的振動,破壞了結構,孔壁發生觸變,強度下降,經不起混凝土的衝擊和側壓力,因而發生了混凝土的擴散,這種現象稱為充盈。

超灌量與應灌量之比稱充盈係數。

什麼是混凝土的充盈係數?

6樓:匿名使用者

充盈係數一般用於地下工程的沖孔灌注樁澆灌混凝土,也可用於人工挖孔樁。灌樁的混凝土充盈係數是指一根樁實際灌注的混凝土方量與按樁管外徑計算的樁身體積之比。在實際施工過程中成孔有偏差大於設計尺寸部分,以及由於土壤不密實,就會發生實際灌入量大於理論計算量。

振動灌注樁和鎚擊式灌注樁的充盈係數一般為;靜壓灌注樁一般為1.

02~。對充盈係數小於1的樁,應立即實行復打,但復打時應防止樁管外壁土體混入混凝土樁身內。

泥漿護壁成孔灌注樁的混凝土充盈係數不得小於1,在一般土質中為,在軟土中為。

3。 各個型別樁的充盈係數是不同的,沉管灌注樁不小於,但是在實際施工中常常出現小與1的情況,這也是正常現象。

鑽孔灌注樁的充盈係數不宜小於,最理想的是在1.1左右,但是在砂土或者粉沙地層的充盈係數一般比較大,都在1.

2左右,如果鑽孔樁充盈係數小於1.0那麼可以判定為廢樁 是在預/決算裡和實際施工時計算混凝土的方量,就要按樁理論的土方量乘上充盈係數。過去老定額的充盈係數是1.

269,其實是充盈係數乘以砼損耗等於1.

269,從2001定額到2004清單計價,充盈係數都是,其實也是充盈係數乘以砼損耗1.

015等於。從清單計價後,各投標人可以根據經驗自報充盈係數,一般結算時不調整,人工挖孔樁沒有充盈係數。

1、作為判定成樁質量的乙個依據,若充盈係數小於1,則說明實際灌入混凝土量小於理論計算量,說明樁身質量存在一定的缺陷。 2、結算的依據,若實際施工中,充盈係數大於定額充盈係數,一般來說允許調整。具體怎麼調整,參見各地有關定額規定。

什麼叫混凝土充盈係數

7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充盈係數好象尚未有定義。它用於沉管灌注樁的施工要求。沉管方式分鎚擊、靜壓、振動沉管和振動加圧沉管等幾種工藝。

樁的充盈係數我們浙江規定:當採用鎚擊或靜壓沉管時不得小於,當採用振動沉管時不得小於1.

15。意思比如採用振動沉管樁直徑325mm,其截面乘長毎公尺樁混凝土計算量為,但實際灌注混凝土量為0.

095³,比計算量多了。

15,也就說加滿一懷水,只要10l即可現要您加。

15這就是混凝土充盈係數。因由地下土有軟有硬必須考慮混凝土對土的水平擠壓,否則樁身不能達到密要求。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光有沉管樁啦。其它灌注樁也有這個概念啦。看看預算的有關規定吧。

砼灌注樁充盈係數有何規定?

9樓:手牽手的幸福

一般的粘土層用鑽孔成孔時,混凝土充盈係數為至;用沖孔成孔時混凝土的充盈係數為1.

2至, 如果是沙土層或者拋石層較厚的地質,混凝土的充盈係數鑽孔時採用至1.

25,沖孔時至,含沙層越厚,混凝土充盈係數越大。

鑽孔灌注樁的充盈係數不宜小於,最理想的是在左右,但是在砂土或者粉沙地層的充盈係數一般比較大,都在左右,如果鑽孔樁充盈係數小於那麼可以判定為廢樁。

充盈係數一般用於樁基工程的灌注樁澆灌混凝土,是判斷樁基工程的乙個質量指標。灌注樁的混凝土充盈係數是指一根樁實際灌注的混凝土方量與按樁外徑計算的理論方量之比(v實/v理論)。在實際施工過程中,成孔出現的偏差大於設計尺寸,以及由於施工過程中可能會出現樁身側壁裂縫、孔洞及塌孔等原因,導致實際灌入量大於理論計算量。

在預/決算裡和實際施工時計算混凝土的方量,就要按樁理論的方量乘上充盈係數和混凝土損耗。實際充盈係數是,其實也是充盈係數1.

1乘以砼損耗損耗)等於。

按其成孔方法不同,可分為鑽孔灌注樁、沉管灌注樁、人工挖孔和挖孔擴底灌注樁等。

根據工程的不同性質、地下水位情況及工程土質性質,鑽孔灌注樁有衝擊鑽成孔灌注樁、迴轉鑽成孔灌注樁、潛水電鑽成孔灌注樁及鑽孔壓漿灌注樁等。除鑽孔壓漿灌注樁外,其他三種均為泥漿護壁鑽孔灌注樁。

沉管灌注樁是指利用鎚擊打樁法或振動打樁法,將帶有活瓣式樁尖或預製鋼筋混凝土樁靴的鋼套管沉入土中,然後邊澆築混凝土(或先在管內放入鋼筋籠)邊鎚擊或振動邊拔管而成的樁。前者稱為錘擊沉管灌注樁及套管夯擴灌注樁,後者稱為振動沉管灌注樁。

混凝土的充盈係數怎麼算?

10樓:衛玉枝釗璧

實際施工現場所用的方量。

除以理論計算方量!理論計算方量等於樁的截面積乘以理論樁長!

11樓:幻精靈家族

混凝土充盈係數=實際澆灌砼量/理論量,比如採用振動沉管樁直徑325mm,其截面乘長毎公尺樁混凝土計算量為,但實際灌注混凝土量為,比計算量多了0.

0955³÷,也就說加滿一懷水,只要10l即可現要您加11.

這就是混凝土充盈係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答:灌注樁定額規定均已包括混凝土灌注充盈量,實際不同不予調整。

13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充盈係數=實際澆灌砼量/理論量。

例如:實際澆築量120方/理論量100方=充盈係數。

14樓:手機使用者

實際澆灌砼量/理論量。

例如:實際澆築量120方/理論量100方=充盈係數。

什麼是混凝土的充盈係數?

【原創】充盈係數什麼意思?

混凝土的充盈係數指的是什麼?怎樣計算充盈係數

15樓:楊家將中龍

混凝土灌注樁實際澆注的混凝土數量怎樣計算?

水泥混凝土面層施工中,對混凝土作強度檢驗的指標是什麼

水泥混凝土28d齡期的彎拉強度 一般在設計檔案路面設計說明中都會有該方面內容要求。具體可參考 公路水泥混凝土路面設計規範 jtg d40 2011 砼28d天抗拉 抗剪強度 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 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工藝流程 施工路面基層 施工準備 施工測量放樣 攤鋪壓實 整平 養護成型 基層施工完成 ...

施工毛石混凝土擋土牆,毛石混凝土中的毛石需要送檢嗎

需要送檢。7 石砌體工程 7.1 一般規定 7.1.1 石砌體採用的石材應質地堅實,無風化剝落和裂紋。用於清水牆 柱表面的石材,尚應色澤均勻。說明 7.1.1本條對石砌體所用石材的質量作出了一些規定,以滿足砌體強度和耐久性的要求。為達到美觀效果,要求用於清水牆 柱表面的石材,應色澤均勻。7.1.2 ...

混凝土路面施工中脹縫縮縫施工縫根據什麼原

脹縫 普通混凝土路面 鋼筋混凝土路面和鋼纖維混凝土路面的脹縫間距視集料的溫度 膨脹性大小 當地年溫差和施工季節綜合確定 高溫施工,可不設脹縫 常溫施工,集料 溫縮係數和年溫差較小時,可不設脹縫f集科溫縮係數或年溫差較大,路面兩端構造物間 距大於等於500m時,宜設一道中間脹縫 低溫施工,路面兩端構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