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熱係數wmk中的k是什麼意思

2021-03-08 18:07:39 字數 1479 閱讀 8838

1樓:雨後彩虹

「k」為絕對溫度單位,可用℃代替,「w」指熱功率單位,「m」代表長度單位公尺。

導熱係數是建築材料最重要的熱濕物性引數之一,與建築能耗、室內環境及很多其他熱濕過程息息相關。

不同物質導熱係數各不相同;相同物質的導熱係數與其的結構、密度、濕度、溫度、壓力等因素有關。同一物質的含水率低、溫度較低時,導熱係數較小。一般來說,固體的熱導率比液體的大,而液體的又要比氣體的大。

這種差異很大程度上是由於這兩種狀態分子間距不同所導致。

擴充套件資料

常用的導熱係數測試方法有:熱流計法、防護熱板法、圓管法、**法:。

1、熱流計法

熱流計法是一種間接或相對的方法。它是測試試件的熱阻與標準試件熱阻的比值。當熱板和冷板在恆定溫度和溫差的穩定狀態下,熱流計裝置在熱流計中心區域和試件中心區域建立乙個單向穩定熱流密度,該熱流穿過乙個(或兩個)熱流計的測量區域及乙個試件的中間區域。

2、防護熱板法

防護熱板法的工作原理和熱流法相似,其測試方法是公認的準確度最高的,可用於基準樣品的標定和其他儀器的校準。其原理是在穩態條件下,在具有平行表面的均勻板狀試件內,建立類似於兩個平行的溫度均勻的平面為界的無限大平板中存在的一維的均勻熱流密度。

3、圓管法

圓管法是根據圓筒壁一維穩態導熱原理,測定單層或多層圓管絕熱結構導熱係數的一種方法。如果絕熱材料在管道上使用,則必須根據使用狀況用圓管法進行測定。因為圓管法能將絕熱材料在管道上的實際使用狀況,如絕熱材料間的縫隙及材料的彎曲等因素都反映在測試結果中。

4、**法

**法是應用比較多的方法,是在樣品(通常為大的塊狀樣品)中插人一根**。測試時,在**上施加乙個恆定的加熱功率,使其溫度上公升。這種方法不僅適用於乾燥材料,而且還適用於含溼材料。

該法適用於導熱係數小於2w/mk的各向同性均質材料導熱係數的測定。

2樓:紫冰雨的季節

導熱係數是指在穩定傳熱條件下,1m厚的材料,兩側表面的溫差為1度(k,℃),在1秒鐘內(1s),通過1平方公尺面積傳遞的熱量,單位為瓦/公尺·度 (w/(m·k),此處為k可用℃代替)。

導熱係數僅針對存在導熱的傳熱形式,當存在其他形式的熱傳遞形式時,如輻射、對流和傳質等多種傳熱形式時的復合傳熱關係,該性質通常被稱為表觀導熱係數、顯性導熱係數或有效導熱係數。

此外,導熱係數是針對均質材料而言的,實際情況下,還存在有多孔、多層、多結構、各向異性材料,此種材料獲得的導熱係數實際上是一種綜合導熱性能的表現,也稱之為平均導熱係數。

3樓:開不敗的野花

k是熱力學溫度又稱開爾文溫度,或稱絕對溫度,符號為k。

絕對零度時的溫度定義為0k。冰水混合物的溫度為攝氏0度,定義為273.15k。

水在標準大氣壓下結冰的溫度,即攝氏溫度0℃,或華氏溫度32℉,相當於熱力學溫度273.15k。

雖然1k=1℃。但是,在計算時仍要注意數值的換算。

4樓:匿名使用者

1k=1攝氏度,1℃

導熱係數的符號是什麼單位是什麼,什麼是導熱係數

導熱係數是指bai在穩定傳du熱條件下,1m厚的zhi材料,兩側表面的溫差為 dao1度 k 版在一定時間內,通過權1平方公尺面積傳遞的熱量,單位為瓦 公尺 度 w m k 此處為k可用 代替 導熱係數是建築材料最重要的熱濕物性引數之一,與建築能耗 室內環境及很多其他熱濕過程息息相關。導熱係數僅針對...

導熱矽膠的特性是什麼 矽橡膠的導熱係數是多少

熱矽脂算矽膠類,它通常以基體樹脂和導電填料即導電粒子為主要組成成分,導電膠是一種固化或乾燥後具有一定導電性能的膠黏劑,是兩種物質。1.結構上工藝工差的彌合,降低散熱器和散熱結構件的工藝工差要求。導熱矽膠片厚度,軟硬度可根據設計的不同進行調節,因此在導熱通道中可以彌合散熱結構,晶元等尺寸工差,降低對結...

混凝土施工中的充盈係數是什麼意思?

指實際砼用量與理論砼用量的比值,一般大於1,算量時用圖紙計算出的實際用砼方量乘以充盈係數,得出實際砼方量。小於1時,即實際用砼量小於理論量,說明構件本身存在質量問題。什麼是混凝土的充盈係數?在灌注樁施工工程中,實際灌注的混凝土方量與根據樁身設計直徑和深度計算出來的樁身理論體積之比,就是充盈係數。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