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毛石混凝土擋土牆,毛石混凝土中的毛石需要送檢嗎

2021-03-06 22:15:59 字數 1091 閱讀 1905

1樓:水杉

需要送檢。

7 石砌體工程

7.1 一般規定

7.1.1 石砌體採用的石材應質地堅實,無風化剝落和裂紋。用於清水牆、柱表面的石材,尚應色澤均勻。

說明:7.1.1本條對石砌體所用石材的質量作出了一些規定,以滿足砌體強度和耐久性的要求。為達到美觀效果,要求用於清水牆、柱表面的石材,應色澤均勻。

7.1.2 石材表面的泥垢、水繡等雜等,砌築前應清除乾淨。

說明:7.1.2本條規定是為了保證石材與砂漿的粘結質量,避免了泥垢、水鏽等雜質對粘結的隔離作用。

7.1.3 石砌體的灰縫厚度:毛料石和粗料石砌體不宜大於20mm;細料石砌體不宜大於5mm。

說明:7.1.

3根據調研,石砌體的灰縫厚度控制,毛料石和粗料石砌體不宜大於20mm、細料石砌體不宜大於5mm的規定,經多年實踐是可行的,既便於施工操作,又能滿足砌體強度和穩定性要求。

7.1.4 砂漿初凝後,如移動已砌築的石塊,應將原砂漿清理乾淨,重新鋪漿砌築。

說明:7.1.

4 砂漿初凝後,如果再移動已砌築的石塊,砂漿的內部及砂漿與石塊的粘結面的粘結力會被破壞,使砌體產生內傷,降低砌體強度及整體性。因此應將原砂漿清理乾淨,重新鋪漿砌築。

7.1.5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的要求不一樣,最好去質監站問一下,我們再不同地方施工所要求送檢的東西相差很大,最好的是在北京,只要商混,什麼都不送

毛石混凝土基礎用的毛石要做進場檢驗嗎?

3樓:

毛石混凝土應該按規定送檢。如果你看到過做試驗的混凝土試件的破壞方式,就知道,混凝土試件的破壞一般都是石子劈裂。所以作為混凝土的一部分,必須進行強度試驗。可以參考。

4樓:老糊塗

是的,不過很簡單,目測判斷就可以了。

另乙個重要的檢驗專案是檢視方量:尺子量量,準備付款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毛石mu30我見過!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監理要求,規範沒有強制送檢專案,只對含泥量有要求。

1立方公尺毛石混凝土單價多少元,毛石混凝土擋土牆人工費多少錢一立方

毛石混凝土 毛石混凝土一般用在基礎工程的多。如毛石混凝土帶形基礎 毛石混凝土墊層等。也有用在大體積混凝土澆築,為了減少水泥用量減少發熱量對結構產生的病害,在澆築混凝土時加入一定量毛石。澆築混凝土牆體較厚時,也參入一定量的毛石,如毛石混凝土擋土牆等。毛石混凝土施工中,摻入的毛石一般為體積的 25 左右...

求毛石混凝土的技術交底

毛石混凝土一般用在基礎工程的多。如毛石混凝土帶形基礎 毛石混凝土墊層等。也有用在大體積混凝土澆築,為了減少水泥用量減少發熱量對結構產生的病害,在澆築混凝土時加入一定量毛石。澆築混凝土牆體較厚時,也參入一定量的毛石,如毛石混凝土擋土牆等。毛石混凝土施工中,參入的毛石一般為體積的 25 左右,毛石的粒徑...

擋土牆的相關問題,擋土牆施工中必須注意哪些問題?

傳統漿砌石擋牆與混凝土擋牆僅僅只起到了乙個保護水土流失的作用,不管怎麼做,就灰白色那麼一片,對景觀沒有什麼幫助,更談不上對生態環境有保護作用,相反的只會破壞生態環境。正因為如此,引出了一種新型擋土牆系統,即生態擋土牆的誕生!景暉自鎖式景觀擋土牆是一種新型的景觀材料,充分考慮了景觀視覺 力學效能 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