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粘結預應力混凝土的特點是什麼?施工有什麼要求沒有

2021-06-05 22:44:04 字數 667 閱讀 2459

1樓:匿名使用者

無粘結預應力混凝土的特點如下:

1、構造簡單、自重輕。不需要預留預應力筋孔道,適合構造複雜、曲線布筋的構件,構件尺寸減小、自重減輕。

2、施工簡便、裝置要求低。無需預留管道、穿灌漿等複雜工序,在中小跨度橋梁製造中代替先張法可省去張拉支架,簡化了施工工藝,加快了施工進度。

3、預應力損失小、可補拉。預應力筋與外護套間設防腐油脂層,張拉摩擦損失小,使用期預應力筋可補張拉。

4、抗腐蝕能力強。塗有防腐油脂、外包pe護套的無粘結預應力筋,具有雙重防腐能力。可以避免因壓漿不密實而可能發生預應力筋鏽蝕等危險。

5、使用效能良好。採用無粘結預應力筋和普通鋼筋混合配筋,可以在滿足極限承載能力的同時避免出現集中裂縫,使之具有有粘結部分預應力混凝土相似的力學效能。

6、抗疲勞效能好。無粘結預應力筋與混凝土縱向可相對滑移,使用階段應力幅度小,無疲勞問題。

施工要求是化學穩定性高,對周圍材料如混凝土、鋼材和包裹材料不起化學反應;防腐效能好,潤滑性能好,摩阻力小。對外包層材料要求具有足夠的韌性,抗磨性強,對周圍材料無侵蝕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無粘結預應力砼主要是預應力筋採用後張發,鋼筋與砼之間無粘結,張拉後採用夾具在砼外固定。施工注意檢查預應力筋中的鋼索是否斷裂,張拉前應先反覆抽動鋼索減小摩擦阻力,夾具應固定牢靠。

預應力混凝土預應力是什麼意思, 預應力混凝土 的 預應力 是什麼意思

在結構承受外荷載之前,預先對去在外荷載作用下的受拉區施加壓應力,以改善結構使用的效能的結構型式態搭稱之為預應力結構。如木桶,在還沒裝水之前採用鐵箍或竹箍套緩閉仔緊桶壁,邊對木桶壁產生乙個環向的壓應擾汪力,若施加的壓應力超過水壓力引起的拉應力,木桶就不會開列漏水。在圓形水池上作用預應力就象木桶加箍一樣...

請問什麼是無粘結預應力鋼絞線,什麼是無粘結鋼絞線?

所謂無粘結是指預應力鋼絞線施加預應力後,預應力鋼絞線與其在混凝土構件中的預留孔道之間沒有粘結力,可以滑動,預應力全部由兩端的錨具傳遞。1 預應力鋼絞線是由2 3 7或19根高強度鋼絲構成的絞合鋼纜,並經消除應力處理 穩定化處理 適合預應力混凝土或類似用途。2 預應力鋼絞線的主要特點是強度高和鬆弛效能...

預應力混凝土的分類與特點有哪些

1 預應力混凝土分類 1 按其工藝分 先張法。後張法。2 按施加預應力的方法分 機械張拉。電熱伸張。3 按其所用的鋼筋分 頂應力冷拔低碳鋼絲混凝土。預應力混凝土。預應力鋼絞線 鋼絲束 混凝土。4 按結構受力特點分 部分預應力混凝土結構。無黏結預應力結構。預應力芯棒結構,疊合結構。2 預應力混凝土的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