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混凝土剪力牆施工中垂直,平整的允許偏差是多少

2021-06-25 16:44:02 字數 5676 閱讀 4539

1樓:匿名使用者

10m允許偏差小於等於4毫米,100米0.4--0.8cm

混凝土成型後的標準是垂直小於等於5毫米,平整是小於等於4毫米,100米時0.4--0.8cm

2樓:

剪力牆是普通混凝土結構,而清水牆是業主的要求,你按業主要求的標準做就行了

3樓:

混凝土允許偏差是規範規定的,而混凝土驗收規範只有一個gb50204-2002,偏差專案的要求是一樣的,只是清水混凝土對模板的拼縫位置、混凝土色差、蜂窩麻面數量等方面要求更高一些。

4樓:32座森林

質量允許偏差垂直度為8mm,平整度為8mm,樓層層高為正負10mm;

5樓:百笑狂生

哦?清水混凝土剪力牆?這個一般的情況下,是不會採用這個工藝,清水混凝土並不是不抹灰的混凝土,你的問題應該是普通的混凝土牆,只是不需要抹灰而已,則要求混凝土成型後的標準是垂直小於等於5毫米,平整是小於等於4毫米

另給你看個關於清水混凝土的問題

6樓:love學習一下

gb50204 -2002 垂8 平8

牆的平整度,水平垂直允許誤差是多少

7樓:韓琴

牆的平整度允許誤差:清水牆表面平整度允許

誤差為5mm,混水牆平整度允許誤差為8mm。

水平垂直允許誤差:每層垂直度允許偏差為5mm;全高≤10m,垂直度允許偏差為10mm;全高>10m,垂直度允許偏差為20mm。

檢測方法:

用垂直檢測尺對牆面的垂直度與水平度進行檢測。檢測時將檢測尺左側靠近被測面,觀察指標,所指刻度為偏差值,如誤差在規定範圍內,視為合格,如不符合規定,要及時進行處理。注意在測水平度前,須校正水平管。

擴充套件資料

《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根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關於印發(2023年工程建設標準規範制訂、修訂計劃(第一批)的通知》 (建標[2008]102號)的要求,由陝西省建築科學研究院和陝西建工集團總公司會同有關單位在原《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3—2002的基礎上修訂完成的。

本規範在編制過程中,編制組經廣泛調查研究,認真總結實踐經驗,參考有關國際標準和國外先進標準,並在廣泛徵求意見的基礎上,最後經審查定稿。

本規範共分11章和3個附錄,主要技術內容包括:總則、術語、基本規定、砌築砂漿、磚砌體工程、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砌體工程、石砌體工程、配筋砌體工程、填充牆砌體工程、冬期施工、子分部工程驗收。

本規範修訂的主要內容是:

1增加砌體結構工程檢驗批的劃分規定;

2增加“一般專案”檢測值的最大超差值為允許偏差值的1.5倍的規定;

3修改砌築砂漿的合格驗收條件;

8樓:勇氣果子

依據:《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3-2003)規定:

磚砌體:清水牆表面平整度允許誤差為5mm,混水牆平整度允許誤差為8mm。

每層垂直度允許偏差為5mm;全高≤10m,垂直度允許偏差為10mm;全高>10m,垂直度允許偏差為20mm。

9樓:828如履薄冰

一般都是三毫米以內,超過三毫米就不允許

剪力牆柱的模板垂直度誤差要求是多少??在哪個相關規範可以查到??求各位大仙!!!

10樓:園林植物手冊

剪力牆柱的模板垂直度誤差要求如下:

1、高5m內允許誤差6mm。

2、高大於等於5m時允許誤差8mm。

可以參照gb50204-2002《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表4.2.7查詢相關規範。

11樓:旁人

層高內垂直度 高5m內允許誤差6mm,高大於等於5m時允許誤差8mm。

gb50204-2002《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表4.2.7。

12樓:慶民於

gb50204-2002《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表:4.2.7層高垂直度:

小於等於5米;6毫米;

大於5米:8毫米。

牆的平整度和垂直度要怎樣檢查?允許偏差分別是是多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靠尺和水平尺檢測。根據《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3-2003)5.2.3條規定:

磚砌體:清水牆表面平整度允許誤差為5mm,混水牆平整度允許誤差為8mm。每層垂直度允許偏差為5mm;全高≤10m,垂直度允許偏差為10mm;全高>10m,垂直度允許偏差為20mm。

為加強砌體縱橫之間的連線,與構造柱相鄰的牆體,應以馬牙槎相接,並沿高度方向每間隔500mm設定2φ6拉結鋼筋,拉結鋼筋每邊伸入牆內錨固,錨固長度不宜小於600mm,最後再澆灌混凝土。

拓展資料

牆體斜裂縫:

在視窗轉角、窗間牆、窗臺牆、外牆及內牆都可能產生斜裂縫。大多數情況下,縱牆上部兩端出現斜裂縫的概率高,裂縫往往通過視窗的兩對角,且在視窗處縫寬較大,向裡逐漸縮小。在靠近水平屋頂的縱牆上或在橫牆上的斜裂縫,呈正八字形。

有些裂縫在建築的下部牆體上出現正八字形狀或倒八字形狀裂縫。另外,在填充牆中有時也出現不規則斜裂縫。

14樓:東哥

要檢查最簡單的方法,用細線吊一個重物然後上端貼在牆面上,看細線與牆面的距離如何變化。不變且不傾斜則為平整,反之則不平整。若誤差在2mm內,則為優良工程,若不超過三處大於3mm小於5mm則為合格工程。

平整度:

加工或者生產某些東西時,表面並不會絕對平整,所不平與絕對水平之間,所差資料,就是平整度。(數值越小越好)

垂直度:

(perpendicularity)是位置公差,用符號⊥表示。垂直度評價直線之間、平面之間或直線與平面之間的垂直狀態。其中一個直線或平面是評價基準,而直線可以是被測樣品的直線部分或直線運動軌跡,平面可以是被測樣品的平面部分或運動軌跡形成的平面。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平尺檢查就行,有2米摺疊的那種,平整度按面積來的,一般的控制在5mm以內.

報驗表上也有.

16樓:匿名使用者

拿施工牆面抹灰的那個三角架~~~最管用

請問土建工程垂直度允許偏差規範值是多少?

17樓:河傳楊穎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 50204—2002)對現澆及預製裝配的混凝土結構構件施工允許偏差作了具體的規定。

如對現澆混凝土結構牆柱構件的垂直度允許偏差,分為層間與全高兩方面同時控制,層高≤5m時及》5m時的層間垂直度偏差分別不能大於8mm及10mm;總高偏差不能大於h/1000及30mm(h為建築物全高)。對現澆混凝土結構牆柱構件的標高允許偏差,分為層間與全高兩方面同時控制,層間標高±10mm;總標高偏差±30mm。

擴充套件資料

1、測量方法

垂直度的測量方法有很多。市面上還有專門的測量垂直度的垂直度測量儀。但要看工件要求的公差是多少,如果公差範圍很小的話,一般的測量儀器可能測量不出來。

所以建議垂直度公差在0.05mm之內的,還是用三座標測量機來測量才***。本條主要介紹利用三座標測量機來測量垂直度。

三座標測量機能從三維空間的不同方向來對工件進行資料採集和計算。所以是測量垂直度比較理想的裝置。

測量工件的垂直度先要確定基準要素,按照圖面先測量基準。建立座標系。再測量要被評價的要素,測量好資料,用軟體來計算、計算出來的結果與圖紙上標註的理論值作比較。

2、應用領域

對於建築物,在主體施工中,建築物垂直度的控制測量是一個重要的測量要點。不僅要觀測每一層樓的垂直度,將控制資料提供給專業的質檢人員,使其能夠及時調整和檢查建築物的垂直度。而且還要將詳細的豎向控制線提供給施工人員。

在建築工程施工中,特別是中高層建築施工中,建築物垂直度的控制是施工質量的一個重要影響因素。一旦垂直度出現了過大的偏差,必須通過抹灰等措施來對垂直度進行彌補,造成工期的延誤。

18樓:匿名使用者

1.相關規範:《建築變形測量規程》jgj/t 8—97《工程測量規範》gb 50026—93。

2.在土木工程施工中,測量工作是貫穿整個施工過程各個階段的基礎性技術工作。施工測量工作的內容及其完成情況的準確程度,對工程能否順利施工及其質量水平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為此,國家頒佈了系統的工程測量和施工驗收規範、規程,以指導和規範工程測量技術工作。

應高度的重視施工測量技術、測量管理。

3.施工測量的主要內容:

(1)工程場地施工控制測量,主要包括建立建築平面控制網和高程控制網。

(2)建築主軸線測量及定位放線。

(3)主體施工測量,包括軸線投測及高程傳遞。高層(超高層)建築物主體施工測量中的主要問題是控制垂直度,即是須將基準軸線準確地向高層引測,要求各層相應軸線位於同一豎直平面內。因此,控制軸線投測的豎向偏差,並使其偏差值不超過規範、規程允許的限值,是高層建築施工測量中一件很重要的工作。

(4)建築變形測量。其主要內容包括對建築物實體的沉降觀測、傾斜觀測、位移觀測及裂縫觀測等。

(5)施工偏差檢測。各種結構構件及建築裝置,其就位、垂直度、標高等狀態,難免會因施工及環境等原因出現偏差。因此,施工規範、規程及質量驗評標準都規定了要對結構施工偏差情況進行檢查,並規定了允許偏差值。

4.關於高層建築施工豎向(垂直度)控制的規定要求。從以上對建築施工測量有關內容分類可看出,對於建築物施工過程,其施工過程的豎向(垂直度)控制,也即軸線投測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軸線投測的準確度直接關係到建築結構施工質量及安全性。

對於超高層建築物來講尤其重要。因此,《高層建築混凝土結構技術規程》(jgj 3—2002)對高層建築結構施工的測量放線作業及其允許誤差作了明確的規定。其中第7.2.3條,規定了測量豎向垂直度時,必須根據建築平面佈置的具體情況確定若干豎向控制軸線,並應由初始控制線向上投測。

對於軸線投測的誤差,規定了層間測量偏差不應超過3mm;建築全高垂直度測量偏差不應超過3h/10000(h為建築總高度),且對應於不同高度範圍的建築物,其總高軸線投測偏差有不同的規定。因此,在工程施工過程中,必須要注意按這些規定的要求對軸線投測誤差進行控制,並詳細記錄。另外,對於特別重要的超高層建築來說,為避免由於測量儀器、手段、人為原因或環境原因出現總高度軸線投測誤差過大,除了在首層±0.00處測定建築物基準軸線外,有必要視情況採用專業的、精確的儀器及手段將建築物總高分為若干軸線投測控制段,分段投測、分段鎖定基準軸線,以便於施工又避免出現總高度軸線投測出現較大誤差。

5.關於對結構構件(實體)施工垂直度偏差、標高的檢測規定。

我們知道,在確定了建築平面軸線及結構構件(如牆、柱)等具體位置之後,由於施工操作及外部環境影響等諸原因,結構牆、柱構件實體在對應軸線位置、垂直度、標高、截面尺寸等方面有可能出現偏差。為此,《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 50204—2002)對現澆及預製裝配的混凝土結構構件施工允許偏差作了具體的規定。如對現澆混凝土結構牆柱構件的垂直度允許偏差,分為層間與全高兩方面同時控制,層高≤5m時及》5m時的層間垂直度偏差分別不能大於8mm及10mm;總高偏差不能大於h/1000及30mm(h為建築物全高)。

對現澆混凝土結構牆柱構件的標高允許偏差,分為層間與全高兩方面同時控制,層間標高±10mm;總標高偏差±30mm。這些規定,是對具體工序操作技術及質量的要求,也需進行檢測及記錄。

剪力牆GBZ中鋼筋如何施工,剪力牆水平筋在遇到GBZ時怎麼處理

如圖,工程採用11g系列圖集,這個gbz是不是就沒有箍筋?答 這個gbz有箍筋!按圖形尺寸,gbz11,牆柱型別的代號 我倒認為應是ybz11,但見不到整圖,可能是gbz11 其餘我看不出一奌差錯。箍筋是多少?箍筋是 6.5 200。上面寫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標高11.150 大屋面 縱筋是14 1...

剪力牆端柱在PKPM中的輸入剪力牆的端柱是按牆輸入還是按柱

其實這個都無所謂,按柱子輸入方便多了,按牆輸入還得改截面,比較不方便 因為是端柱,所以它的配筋基本是構造的,也就是約束暗柱按照1 的配筋率,構造0.5 按抗震等級來 然後是配箍要同時滿足配箍特徵值的要求與框架柱的要求。按柱子輸入,satwe會顯示此柱配筋均為0,到時候按邊緣構件簡圖wpjc.來配筋。...

建築工程中剪力是什麼,剪力牆裡面的剪力是什麼意思??

建築工程中剪力又稱剪下力 剪下 是在一對相距很近,大小相同,指向相反的橫向外力 即平行於作用面的力 作用下,材料的橫截面沿該外力作用方向發生的相對錯動變形現象。能夠使材料產生剪下變形的力稱為剪力或剪下力。發生剪下變形的截面稱為剪下面。判斷是否 剪下 的關鍵是材料的橫截面是否發生相對錯動。來自受力 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