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橋中拱軸係數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6:47:00 字數 641 閱讀 2937

1樓:匿名使用者

拱軸係數是指拱頂處橫載強度與拱腳處橫載強度的比值。 拱軸係數越大,說明拱橋的承載能力越強,穩定性也越強。

軸係數是對懸鏈線拱來說的,對於以圓弧線或拋物線為拱軸線的拱橋來說,沒有什麼拱軸線可言,設計者可通過調整拱 軸係數或矢來使拱軸線與壓力線盡量重合,對於大跨徑拱橋,最好盡量採用懸鏈線。

2樓:匿名使用者

拱軸係數m:拱頂處橫載強度gd與拱腳處橫載強度gj的比值。即m(拱軸係數)=gd/gj。

請問什麼是拱軸係數

3樓:匿名使用者

拱軸係數的物理意義和幾何意義:

物理:拱腳截面的荷載集度與拱頂截面的荷載集度之比。

幾何:反映拱軸線曲率的大小。

4樓:陳年風褸

是拱腳結構重力強度與拱頂結構重力強度的比值。 m(拱軸係數)=gj/gd

5樓:長空

拱軸係數m:拱角處恆載集度gj與拱頂處恆載集度gd的比值。即m(拱軸係數)=gj/gd。

6樓:匿名使用者

拱軸係數m:拱頂處橫載強度gd與拱腳處橫載強度gj的比值。即m(拱軸係數)=gd/gj。

盧溝橋是聯拱橋,請問聯拱的意思是什麼

每兩個石拱之間有石砌橋墩,把n個石拱聯成乙個整體。由於各拱相聯,所以這種橋叫做聯拱石橋 聯拱石橋就是指石拱相聯的橋。即每兩個石拱之間有石砌橋墩,把所有石拱連成乙個整體。以拱形直接跨過河面的是單拱橋,而聯拱橋就是多個級聯中間用橋墩支撐的結構。目錄 宣告 詞條人人可編輯,建立 修改和認證均免費詳情聯拱石...

貝塔係數是什麼意思呢,貝塔係數是什麼意思啊?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您所說的這個詞語,是屬於cfa詞彙的乙個,掌握好cfa詞彙可以讓您在cfa的學習中如魚得水,這個詞的翻譯及意義如下 評估一種 系統性風險的工具,用以量度一種 或乙個投資 組合相對總體市場的波動性 希望高頓網校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更多cfa問題歡迎提交給高頓企業知道。高頓...

導熱係數wmk中的k是什麼意思

k 為絕對溫度單位,可用 代替,w 指熱功率單位,m 代表長度單位公尺。導熱係數是建築材料最重要的熱濕物性引數之一,與建築能耗 室內環境及很多其他熱濕過程息息相關。不同物質導熱係數各不相同 相同物質的導熱係數與其的結構 密度 濕度 溫度 壓力等因素有關。同一物質的含水率低 溫度較低時,導熱係數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