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和胡蘿蔔能一起吃嗎,蘑菇和紅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2023-01-13 11:45:02 字數 5636 閱讀 1492

1樓:**威武

可以!不過香菇和金針菇會很好哦~湯會比較好喝。

蘑菇和紅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2樓:創穎全景vr**

可以啊。可以跟香菇一起炒燉。其它的菇也可以。

香菇和胡蘿蔔能一起吃的,是家常的吃法香菇中還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經常食用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對防治腦溢血、心臟病、肥胖症和糖尿病都有效。

香菇還能抗感冒病毒,因香菇中含有一種干擾素的誘導劑,能誘導體內干擾素的產生,干擾病毒蛋白質的合成,使其不能繁殖,從而使人體產生免疫作用。胡蘿蔔不僅富含胡蘿蔔素,還富含維生素b1、維生素b2、鈣、鐵、磷等維生素和礦物質。

3樓:劉蘇漫

紅蘿蔔煮蘑菇 所屬菜系為粵菜,食用此菜可以達到較好的**效果。 功效:紅蘿蔔富含維生素a和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及十幾種酶,對防治高血脂、肥胖症等大有好處;蘑菇含糖,脂肪少,食用此菜可以達到較好的**效果。

胡蘿蔔能和蘑菇一起煮嗎

4樓:1天_堂

胡蘿蔔能和蘑菇一起煮,下面介紹胡蘿蔔炒蘑菇的做法。

主料:平菇200g、胡蘿蔔1根。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蔥適量、蒜苗適量、醋適量步驟:1.把平菇洗淨摘去老根,撕成小朵。

2.胡蘿蔔洗淨打去皮。

3.然後,再把胡蘿蔔切成菱形塊。

4.這是處理好的胡蘿蔔和平菇。

5.姜切絲、蔥切丁、蒜苗去根和老皮洗淨切斜段待用。

6.鍋置火上加入色拉油。油溫8成熱時,放入薑絲、蔥花炸香。

7.然後放入平菇和胡蘿蔔翻炒均勻。

8.接著放入香醋少許翻炒均勻。

9.當平菇軟榻時加入鹽翻炒均勻。

10.當平菇距離非常軟塌還差3~5分時,加入蒜苗翻炒約30秒即可出鍋裝盤。

5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可以和蘑菇一起煮呀!我家小孩挺喜歡的。

6樓:杞奕琛芮淑

不宜同食的食物。

俗話說:「藥食同源」,「藥補不如食補」。但進補也要講究科學,根據中醫「五行」「生、克」規律的學說,有些食物是不能同時吃的。若吃,最好要間隔2小時以上。

蟹-桃子。田螺-木耳。

李子-鴨蛋。

紅薯-石榴。

腳魚-莧萊。

黃瓜-羊肉。

蟹-柿子。田螺-玉公尺。

李子-雀肉。

芋頭-香蕉。

腳魚-芹萊。

黃瓜-花生公尺。

蟹-桔子。田螺-冰。

李子-鯖魚。

竹筍-麥芽糖。

免肉-芹萊。

蜂蜜-豆腐。

蟹-冰田螺-蛤。

蝦-維生素c

黃鱔-皮蛋牛肉-艽萊。

蜂蜜-鯽魚。

蟹-花生公尺。

田螺-麵食。

蝦-金瓜。龜肉-桃子。

牛奶-生魚。

甘草-豬肉。

蟹-香瓜。狗肉-大蒜頭。

皮蛋-紅糖。

甘草-鯉魚。

牛奶-酸醋食物。

蟹-茄子。狗肉-綠豆。

雞蛋-消炎片。

雞蛋-糖精。

雞肉-芹菜。

》傷元氣。蘿蔔-木耳。

》生皮炎。牛肉-粟子。

》會嘔吐。菠菜-豆腐。

》不宜羊肉-西瓜。

》互侵胡蘿蔔-白蘿蔔。

》相沖柿子-紅薯。

》生結石。番茄-黃瓜。

》不共食。豬肉-菱角。

》肝疼蘿蔔-水果。

》不利甲狀腺。

鵝肉-雞蛋。

》損脾胃。香蕉-芋艿。

》胃酸脹痛。

洋蔥-蜂蜜。

》傷眼睛。香蕉-馬鈴薯。

》面起斑。豆漿衝雞蛋。

》不宜甲魚或黃鱔-蟹。

》孕婦忌。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而且專門還有胡蘿蔔煮蘑菇這道菜。相信科學,根本沒有食物相剋的說法。

8樓:傻叼乙個

可以的。

1.紅蘿蔔去皮切成小塊,蘑菇切件,黃豆泡透蒸熟,西蘭花改成小顆;

2.燒鍋下油,放入紅蘿蔔、蘑菇翻炒數次,煮入清湯,用中火煮;

3.待紅蘿蔔塊煮爛時,下入泡透的黃豆、西蘭花,調入鹽、味精、白糖,煮透即可食用。

蘑菇和胡蘿蔔可以放在一起吃嗎

9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1、可以一起吃。

蘑菇和胡蘿蔔不相剋,所以可以一起吃。我們經常會做蘑菇胡蘿蔔炒肉,這種搭配不僅體現了胡蘿蔔炒肉的優點,加了蘑菇之後,更有解膩的作用,使得油膩之味得以減少,多了一些鮮味。再者蘑菇胡蘿蔔炒肉菜色極佳,讓人看起來就垂涎欲滴。

蘑菇可以和胡蘿蔔一起吃嗎?蘑菇胡蘿蔔的營養價值(2)

2、營養價值高。

蘑菇胡蘿蔔炒肉從各種食材的所含的營養物質上面來看,絕對是營養價值比較高的一種搭配。

蘑菇可以和胡蘿蔔一起吃嗎?蘑菇胡蘿蔔的營養價值(3)

(1)預防近視眼。

首先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a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一般難以吸收,與肉類同炒,可以使維生素a得以充分溶解,利於人體吸收。維生素a有保護視力的作用,所以小孩子可以多吃一點蘑菇胡蘿蔔炒肉,防止眼睛近視。

蘑菇可以和胡蘿蔔一起吃嗎?蘑菇胡蘿蔔的營養價值(4)

(2)增強抵抗力。

再者蘑菇也富含各種天然維生素,所以與胡蘿蔔混合可以補充各種人體容易流失的維生素。蘑菇還含有各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可以補充蛋白質,提高機體免疫力。與肉類同食可以增加蛋白質含量,所以蘑菇胡蘿蔔炒肉又是一道高蛋白的佳餚。

另外,蘑菇還含有各種礦物質,補充人體微量元素的同時還補充大量碳水化合物。

蘑菇可以和胡蘿蔔一起吃嗎?蘑菇胡蘿蔔的營養價值(5)

(3)好吃不上火。

從中醫的理論來說,蘑菇有清肝火的功效,所以蘑菇可以抑制由於胡蘿蔔與肉類都是大熱之物可能引起的上火,所以中醫角度而言,這道菜是陰陽平衡,吃起來不會太寒也不會上火。

蘑菇可以和胡蘿蔔一起吃嗎?蘑菇胡蘿蔔的營養價值(6)

10樓:榜迷

蘑菇和胡蘿蔔可以一起吃的。最好是和肉一起燉煮,味道更好。還有助於胡蘿蔔素的吸收。

香菇和胡蘿蔔能一起吃嗎

11樓:時尚白日夢

香菇和胡蘿蔔都是生活中常見的蔬菜,它們都是作為配菜的食物,但也能單獨炒食。香菇和胡蘿蔔的營養價值都比較高,香菇中含有很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這些營養元素對人體都有好處,胡蘿蔔和香菇能一起吃。肉類食物一起搭配炒食,可以催化胡蘿蔔中的胡蘿蔔素轉化為維生素a最大程度的被人體吸收利用。

12樓:大野瘦子

不能。香菇含有豐富的生物化學物質,與含有類胡蘿蔔素的番茄同食,會破壞番茄所含的類胡蘿蔔素,使營養價值降低。

香菇也不能與河蟹一起吃,香菇含有維生素d,河蟹也富含維生素d,兩者一起食用,會使人體中的維生素d含量過高,造成鈣質增加,長期食用易引起結石症狀。

13樓:物理渣小猿

香菇和胡蘿蔔能一起吃的,是家常的吃法。將雞腿連骨帶皮一起燒突出雞肉香味,還會讓湯汁更濃稠。加上香菇和胡蘿蔔,這會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式。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脂溶性維生素,對視神經細胞有很好的營養作用。但是我家寶貝特別不喜歡胡蘿蔔的甜味。相反,最喜歡吃平菇。

把胡蘿蔔和平菇放在一起清炒。結果出現了意想不到的結果。那就是平菇略微沾染了胡蘿蔔的甜味,由此而掩蓋了平菇的草腥味;而胡蘿蔔沾染了平菇的草腥味,本身特有的甜聚變成了清淡的鮮味。

加入胡蘿蔔繼續炒。放少許水,加入蘑菇片炒,倒入少許料酒,鮮醬油。出鍋前撒入蔥花即可,盛出就可以吃了。

俗話說:「藥食同源」,「藥補不如食補」。但進補也要講究科學,根據中醫「五行」「生、克」規律的學說,有些食物是不能同時吃的。

若吃,最好要間隔2小時以上。

14樓:明月松間照時代

香菇胡蘿蔔粥。

材料香菇,胡蘿蔔,白粥,豬肉。

做法1.豬肉剁碎用少許生分,鹽拌勻備用,香菇預先用冷水泡發,清洗乾淨後切丁拌少許植物油備用;胡蘿蔔切丁。

2.白粥煮好後放入以上材料,繼續煮5分鐘,加鹽,雞粉調味即可。

胡蘿蔔炒香菇。

材料胡蘿蔔3個(約400克),香菇5朵,蠔油,生粉適量。

做法1.香菇提前用溫水泡發,泡發好以後撈出切絲,泡香菇的水沉澱雜質後,倒進小碗,加入適量蠔油,加入1小勺生粉,攪拌均勻。

2.胡蘿蔔削皮切絲,熱油鍋,倒入胡蘿蔔絲煸炒至軟身。

3.加入香菇絲,翻炒均勻。

4.倒入蠔油水。

5.蓋上鍋蓋煮10分鐘。

6.大火收至醬汁濃稠即可。

香菇胡蘿蔔紅燒雞腿。

菜譜簡介 將雞腿連骨帶皮一起燒突出雞肉香味,還會讓湯汁更濃稠。加上香菇和胡蘿蔔,這會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式。

材料帶骨帶皮雞腿6條,剁成5釐公尺大小的塊,醬油1湯匙,黃油1湯匙,菜油或花生油3湯匙,白糖2湯匙,生薑15克,切片,肉桂皮一條,八角2粒,老抽1湯匙,胡蘿蔔100克,去皮,切3釐公尺大小滾刀塊,幹香菇6個,用水發漲,切成兩半,水300毫公升,雞精粉2克,鹽適量。

做法1.將切好的雞腿用醬油,黃酒調好,醃20分鐘。

2.炒鍋放中火上預熱,加入油和糖,讓糖與冷油一起炒,約1-2分鐘,至糖熔化變棕色。不要將糖汁炒焦。加薑片,桂皮,八角再炒30秒。

3.加入雞腿炒至肉色變深。然後加入深色醬油和水一起炒勻,將火調小,慢慢燒,不用蓋鍋蓋,燒10分鐘,隨時攪動一下。

4.加胡蘿蔔塊和香菇,炒勻。加雞精粉,再鹽調味。

5.把鍋蓋上,中火燒30分鐘 或直到肉燒熟,易與骨頭分離及湯汁變濃稠即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味道會很好,香菇非常的增香。

16樓:晶雪兒

可以一起吃。兩者所含的營養物質並不衝突。不管是冬天的火鍋,還是炒著吃,味道都不錯,營養也很豐富。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沒聽說過這個會相剋。

胡蘿蔔能和香菇磨菇一起吃嗎?

18樓:羅羅

能一起吃的。

可以和肉絲一起炒。

具體做法:材料:豬肉50克、胡蘿蔔100克、蘑菇100克、蔥花、料酒、生粉、醬油各少許。

步驟:1、豬肉切成絲,用料酒、鹽、生粉抓勻醃15分鐘。

2、胡蘿蔔洗淨切絲,蘑菇洗淨切絲。

3、熱鍋裡放少許油,先放入肉絲炒成轉色。

4、加入胡蘿蔔繼續炒。

5、放少許水,加入蘑菇片炒,倒入少許料酒,鮮醬油。

6、出鍋前撒入蔥花即可,盛出就可以吃了。

19樓:慈以苼

香菇不能和西紅柿、胡蘿蔔一起吃,香菇中生化物質含量豐富,與富含類胡蘿蔔素的西紅柿、胡蘿蔔等食物同食,會破壞西紅柿的類胡蘿蔔素使其營養價值降低;

20樓:千千號

您好,這兩種食物沒有相剋的作用,可以同時服用的。

21樓:憶婷之夢

可以吃的,雖然沒有做在一道菜裡吃過,但是同一頓飯裡吃過,沒任何問題。

各種蘑菇能和胡蘿蔔一起吃嗎

22樓:貢丸大貓

蘑菇和胡蘿蔔可以一起吃的,胡蘿蔔含有胡蘿蔔素,是其他菌類沒有的微量元素。也與菌類不發生化學反應。

胡蘿蔔可以和平菇一起吃嗎,蘿蔔和蘑菇能一起吃嗎

胡蘿蔔能和蘑菇一起煮。蘑菇胡蘿蔔湯對防治高血脂 肥胖症等大有好處。蘑菇可以防止發胖,是一種較好的 美容食品。胡蘿蔔 辣椒不宜一起生吃。胡蘿蔔除含大量胡蘿蔔素外,還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而辣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所以胡蘿蔔不宜與辣椒一起生吃,否則會降低辣椒的營養價值。胡蘿蔔和平菇一起炒著吃。胡蘿蔔切片兒...

白蘿蔔可以和蘑菇一起吃麼,白蘿蔔和蘑菇能一起吃嗎

可以的。準備材料 白蘿蔔50g 葛粉 瘦肉300g 蘑菇100g 姜 鹽 花椒做法 1 蘑菇洗淨,捏去多餘水分,待用 2 白蘿蔔切片 3 肉切片,用薑末混合後,然後用濕葛粉混合均勻,每一片都要裹上。4 鍋內放水 花椒 薑片 酸蘿蔔,水沸後再熬3分鐘5 倒入蘑菇,沸騰後熬3分鐘 6 將肉片一片一片的放...

蘑菇能和蝦一起吃嗎,蘑菇和蝦能一起吃嗎

可以。蘑菇和蝦不相剋,蘑菇富含維生素,但是維生素c的含量並不是很高,所以和蝦是完全可以一起吃的。再者蘑菇含有各種人體必需氨基酸,而蝦也是富含各種人體必需氨基酸,所以二者同食反而營養價值極高。擴充套件資料 吃蘑菇的好處 1 熱量低 蘑菇裡的營養有助心臟健康,並能增強免疫力。每餐蘑菇的熱量概況只有20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