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果樹修剪和病蟲害防治有什麼解決辦法嗎?

2023-01-10 11:40:04 字數 752 閱讀 1874

1樓:春季的風啊

根據果樹生長的時期,給果樹進行修剪和噴灑農藥,這樣就可以修剪樹枝,也可以預防蟲子,果樹修剪和蟲害是很重要的。

2樓:愛仕達各色

提前做好準備工作,按時的噴灑農藥,這樣就可以有效的預防病蟲,根據果樹的生長進行修剪,大部分的情況都是在秋天進行修剪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使用合適的時間,應該使用專業的工具,在修剪枝葉的時候,一定要將一些枯萎的或者生產情況不是特別好的及時修剪掉,保證土壤肥力,還有就是要及時澆水施肥,要及時使用農藥和化肥。

4樓:會飛的豬豬在努力

果樹的病蟲數量其實是長年累積的,越長時間不清理,病蟲的數量也就越多,當達到一定數量時,會對果樹造成直接的傷害,因此,必須從源頭上來控制病蟲的繁殖。要徹底清理果園。要適時修剪果園。

要注重防治病蟲害的時機。培育無病毒苗木是根本。使用農藥要科學合理。

果樹養護管理是果樹栽培管理中的重要內容,其主要包括果樹澆水、施肥、雜草清理、修正枝幹和病蟲害防治等。

5樓:周**強強

首先在種植的時候一定要選用土壤比較肥沃寬廣的土地,而且在施肥的時候一定要使用農家肥,千萬不要使用外邊買的肥料,並且也要經常給植物多澆水,甚至也要預防病蟲害的發生,如果出現了小蟲子的情況,那麼一定要及時的噴灑除蟲劑。在修剪的時候也要注意細節問題,千萬不要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但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在修剪的時候一定要用小剪刀,千萬不能用大剪刀。

玉公尺的病蟲害有很多,怎麼防治玉公尺病蟲害?

玉公尺苗期的主要害蟲有黏蟲 甜菜夜蛾 薊馬 麥稈蠅等,可在玉公尺2 3葉期噴施高效氯氰菊酯 辛硫磷 敵敵畏等殺蟲劑防治,噴施時需將麥秸及其田間雜草也噴施一次,以徹底殺滅蟲源 您好,玉公尺育種防治病害蟲 1.玉公尺螟在玉公尺的生長過程中會受到玉公尺螟的危害。玉公尺螟會鑽孔玉公尺葉子,之後便進入到玉公尺...

什麼病蟲害嗎,常見的病蟲害有哪些怎樣防治它們?

中是蟲害,叫紅蜘蛛。紅蜘蛛,俗稱大蜘蛛 大龍 砂龍等,學名葉蟎。紅蜘蛛很小,不太容易發現,用放大鏡很容易看到。建議用介殼靈試一下,或搜尋紅蜘蛛防治,找到適合自己實際情況的辦法。正常。不放心的話,噴點酒水給它。酒與水的比例是一比二。對於鴨腳木一般是不招病蟲害的,畢竟葉子裡面有毒。常見的病蟲害有哪些?怎...

仙人球有哪些病蟲害,如何防治,大蔥病蟲害有哪些,大蔥病蟲害防治方法

大蔥常見的病蟲害有軟腐病 紫斑病 潛蠅等 一 大蔥軟腐病 病症及危害 大蔥軟腐病由細菌引起,高溫高溼 機械傷 蟲口傷容易引起病害流行。病害症狀為大蔥地上部分倒伏,容易拔起,莖下部腐爛,並有惡臭。防治方法 1 保持田間排水暢通,雨後不積水 及時防治害蟲以防傳病,培土時避免損傷大蔥。2 藥劑可採用7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