鎢鋼的用途,鎢鋼一般用在什麼地方

2023-01-10 11:40:02 字數 5632 閱讀 3826

1樓:公尺淑

鎢鋼常用於高精度機械加工、高精度刀具材料、車床、衝擊鑽鑽頭、玻璃刀刀頭、瓷磚割刀之上。

鎢鋼(硬質合金)還可用來製作鑿岩工具、採掘工具、鑽探工具、測量量具、耐磨零件、金屬磨具、汽缸襯裡、精密軸承、噴嘴等。鎢鋼屬於硬質合金,又稱之為鎢鈦合金。硬度可以達到89~95hra,正因如此,鎢鋼的產品(常見的有鎢鋼手錶),具有不易被磨損,堅硬不怕退火,但質脆的特性。

2樓:青草

鎢鋼,又稱為硬質合金,是指至少含有一種金屬碳化物組成的燒結複合材料。碳化鎢,碳化鈷,碳化鈮、碳化鈦,碳化鉭是鎢鋼的常見組份。碳化物組份(或相)的晶粒尺寸通常在0.

2-10微公尺之間,碳化物晶粒使用金屬粘結劑結合在一起。粘結劑通常是指金屬鈷(co),但對一些特別的用途,鎳(ni),鐵(fe),或其它金屬及合金也可使用。對於乙個待定的碳化物和粘結相的成份組合稱之為「牌號」。

鎢鋼的分類根據iso標準進行。這種分類的依據是工件的材料種別(如p,m,k,n,s,h牌號)。粘結相成份主要是利用其強度和耐蝕性。

鎢鋼的基體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硬化相;另一部分是粘結金屬。粘結金屬一般是鐵族金屬,常用的是鈷、鎳。因此就有了鎢鈷合金、鎢鎳合金及鎢鈦鈷合金。

含鎢的鋼材,比如高速鋼和某些熱作模具鋼,鋼材中含鎢對鋼材硬度和耐熱性能有很顯著的提高,但是韌性會急劇下降。

鎢資源的主要應用也是硬質合金,也就是鎢鋼。硬質合金,被稱為現代工業的牙齒,鎢鋼製品的使用程度非常廣泛。

鎢鋼一般用在什麼地方

3樓:滕州廢銅鐵鋁上門**

鎢鋼廣泛用作材料,比如各種機械數控車床、刨床、銑床、數控刀頭。

等等等。

鎢鋼有什麼特性和缺點

4樓:向上攀爬的

鎢鋼特性:

鎢鋼(硬質合金)具有硬度高、耐磨、強度和韌性較好、耐熱、耐腐蝕等一系列優良效能,特別是它的高硬度和耐磨性,即使在500℃的溫度下也基本保持不變,在1000℃時仍有很高的硬度。

硬質合金廣泛用作材料,如車刀、銑刀、刨刀、鑽頭、鏜刀等,用於切削鑄鐵、有色金屬、塑料、化纖、石墨、玻璃、石材和普通鋼材,也可以用來切削耐熱鋼、不鏽鋼、高錳鋼、工具鋼等難加工的材料。現在新型硬質合金的切削速度等於碳素鋼的數百倍。

鎢鋼缺點:韌性低,質脆。

5樓:十二刻度錶主服務

鎢鋼的主要成分碳化鎢,主要採用粉末冶金的方法生產,它最大優點是表面處理光潔度高,耐磨損,硬度較高,但由此也帶來它的不足,就是韌性差,所以比較脆,佩戴時要一定注意不要碰硬。

6樓:匿名使用者

鎢鋼屬於硬質合金,具有不易被磨損的特性,硬度僅次於鑽石。堅硬不怕退火。屬於稀有金屬之列。缺點質脆。所以鎢鋼戒指不易磨損。亮度持久。

7樓:尼多娜科普

很少廠家會用鎢鋼來生產日用刀具,這是為什麼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鎢鋼含鎢的鋼材。

鎢鋼製品中約含鎢18%

鎢鋼屬於硬質合金,又稱之為鎢鈦合金。硬度為維氏10k,僅次於鑽石。正因如此,鎢鋼的產品(常見的有鎢鋼手錶),具有不易被磨損的特性。

常用於車床刀具、衝擊鑽鑽頭、玻璃刀刀頭、瓷磚割刀之上,堅硬不怕退火,但質脆。屬於稀有金屬之列。

9樓:匿名使用者

鎢鋼的特性 就是非常的硬 含煤量很高 不過賣得也很貴。 但是也非常的脆 不要那鎢鋼用力去敲擊其他硬的物體 很容易碎是鎢鋼刀具的話 研磨鎢鋼刀具時不要加水~要不會起裂紋。

10樓:匿名使用者

但也不會退色 耐強酸、耐強鹼、不變色、不過敏、不變形、堅硬、光亮,並通過人工汗體。

鎢金是做什麼用的?

11樓:自卑

1、加工用車刀刀頭、照明器材用鎢絲及各種導熱體;

2、製造高階汽車的曲軸、缸筒的配料,鑄造各種特殊鋼的配料;

3、廣泛用於槍枝、火炮、火箭、衛星、飛機、艦船的製造;

4、製造珠寶首飾等流行佩飾。

鎢金的說法源自鎢合金。用於工業領域的鎢合金,通常稱作鎢鋼。

後來者開發出用於時尚領域首飾製作的鎢合金材料,就被稱作「鎢金」。鎢金與鎢鋼都是鎢合金,但卻有著諸多的差別:含鎢量上,鎢金遠高於鎢鋼;

鎢金與鎢鋼都擁有媲美鑽石的硬度,但鎢金因配方的特殊性,避免了如鎢鋼般極為易碎的特性;

另外,鎢金的光澤度不僅遠勝鎢鋼,甚至超越了目前地球上已知的所有金屬。

12樓:雨夜守候

金屬鎢的主要用途。

1、加工用車刀刀頭、照明器材用鎢絲及各種導熱體;

2、製造高階汽車的曲軸、缸筒的配料,鑄造各種特殊鋼的配料;

3、廣泛用於槍枝、火炮、火箭、衛星、飛機、艦船的製造。

4、製造珠寶首飾等流行佩飾。

鎢金的用途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鎢金全稱碳化鎢合金,工業領域也叫鎢鋼。鎢金是世界上最硬的金屬之一,硬度在8-9m(莫氏硬度標準)之間,僅次於鑽石(10m)。在我國,國家標準對三種鎢的產品進行了規定,分別是鎢條、鎢粉、鎢合金。

之所以有鎢金這一稱呼,完全是市場為了配合銷售所做的誇大。主要用途:

1、加工用車刀刀頭、照明器材用鎢絲及各種導熱體;

2、製造高階汽車的曲軸、缸筒的配料,鑄造各種特殊鋼的配料;

3、廣泛用於槍枝、火炮、火箭、衛星、飛機、艦船的製造。

4、製造珠寶首飾等流行佩飾。

最早使用鎢金製造首飾的是真男人品牌的創始人蔡榮輝,在歐美時尚界,鎢金打造的首飾極為流行,且售價不菲。在2023年拉斯維加斯珠寶展上,鎢金首飾大放異彩,被譽為「**白金外的第三種金」。

什麼是鎢?鎢的用途是什麼?

14樓:無怨深淵

什麼是鎢:鎢是一種金屬元素。

鎢的用途:

1、鋼鐵工業:鎢製品鎢大部分用於生產特種鋼。

2、合金應用:鎢的碳化物具有高的硬度、耐磨性和難熔性。

3、照明材料:鎢以鎢絲、鎢帶和各種鍛造元件用於電子管生產、無線電電子學和x射線技術中。

4、鎢化合物:鎢酸鈉用於生產某些型別的漆和顏料,以及紡織工業中用於布疋加重和與硫酸銨和磷酸銨混合來製造耐火布疋和防水布疋。

鎢:

一種金屬元素,化學元素符號是w,原子序數74,原子量,原子半徑為137皮公尺,密度為克/每立方厘公尺,屬於元素週期表中第六週期(第二長週期)的vib族。

冶煉後的鎢是銀白色有光澤的金屬,熔點極高,硬度很大,蒸氣壓很低,蒸發速度也較小,化學性質也比較穩定。主要用途為製造燈絲和高速切削合金鋼、超硬模具,也用於光學儀器,化學儀器。

鎢礦種類:

鎢礦石主要的鎢礦有十幾種,中國主要有兩種:黑鎢礦(鎢錳鐵礦)和白鎢礦(鎢酸鈣礦)

15樓:匿名使用者

鎢在鋼鐵工業中是重要的合金元素,能提高鋼的強度、硬度和耐蝕性。含鎢的硬質合金(碳化鎢),硬度大、耐磨、耐蝕和耐熱,用於製造鑽頭、刀具和耐高溫的零件等。含鎢60%-90%的鎢銅(或鎢銀)合金是優良的接觸材料,可用作電鍵、刀形開關、斷路器及點焊電極等。

鎢鎳銅合金可作α和γ射線的防護屏。在火箭發動機中,由鎢和鎢滲銅(銀)製成的不冷卻噴管能耐3127℃的高溫和承壓高壓、高熱應力。高密度鎢合金是穿甲彈的重要材料,在保齡球、標槍等運動器具上也有應用。

在照明及電子工業上作發光材料發射電極和x射線陰極靶。還可作高溫電阻爐加熱體。鎢和鎢錸(26%)合金所組成的熱電偶,可測量溫度範圍從室溫到2835℃。

二硒化鎢可作自身潤滑軸承的潤滑劑,其潤滑溫度範圍為-217-350℃。鎢的化合物的顏料經久耐用。

質地純正的鎢可來製作電燈絲及倫琴線管的陰極等。由於鎢金屬耐高溫而不變形,故用來製作高速鋼,為工業上所用的高速切削工具和軍事上必不可少的重要材料。鎢酸鈉可用作絲織物的媒染劑,棉織物的防火劑,以及玻璃和陶器上的著色劑等;還可熔製成鈷鉻鎢合金及其它金屬的合金,用來製作各種合金鑽頭。

2.白鎢礦 顏色為白色,也有黃褐、綠和淡紅色等。金剛光澤。它屬正方晶系,形成雙錐狀假八面體或板狀晶體,晶面有時可見斜條紋,其中插生雙晶者較為常見;也有的晶體呈皮殼狀、腎狀、粒狀和緻密塊狀。

硬度;比重。

2。性脆,貝殼狀或參差狀斷口。受陰極射線作用時可發出淺藍色的光。

16樓:匿名使用者

鎢是很重要的金屬,在很多領域都有應用,白熾燈泡的燈絲就是鎢絲做的,耐高溫,不變形。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金屬,很硬,耐高溫。

18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鎢的含義及用途如下:

鎢,一種金屬元素。原子序數74,原子量。鋼灰色或銀白色,硬度高,熔點高。鎢的用途為製造燈絲和高速切削合金鋼、超硬模具,也用於光學儀器,化學儀器。

鎢是一種有色金屬。通常人們根據金屬的顏色和性質把金屬分成兩大類:黑色金屬和有色金屬。

黑色金屬主要指鐵、錳、鉻及其合金,如鋼、生鐵、鐵合金、鑄鐵等。黑色金屬以外的金屬稱為有色金屬。鎢則屬於有色金屬範疇。

有色合金的強度和硬度一般比純金屬高,電阻比純金 屬大,電阻溫度係數小,具有良好的綜合機械效能。因此,作為一種有色金屬,鎢的強度和硬度非常高。由於這種特性,具有硬度高、耐磨性強的鎢硬質合金被大規模應用於切削工具、礦山工具中。

鎢是一種戰略金屬。是當代高科技新材料的重要組成部分,一系列電子光學材料、特殊合金、新型功能材料及有機金屬化合物等均需使用獨特效能的鎢。用量雖說不 大,但至關重要,缺它不可。

因而廣泛用於當代通訊技術、電子計算機、宇航開發、醫藥衛生、感光材料、光電材料、能源材料和催化劑材料等。

鎢金是什麼,可以做什麼

19樓:心自翱翔

鎢金?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金屬鎢?

如果是金屬鎢的話,這個鎢金應該就是鎢合金這一類合金了。

鎢合金特點是密度大,硬度高,它在我們工業裡的用途有很多,但是它的最大用途就是製作**,特別是打坦克的炮彈,以及各種**的彈頭裡面的彈丸。

20樓:匿名使用者

鎢金全稱碳化鎢合金,工業領域也叫鎢鋼。鎢金是世界上最硬的金屬,硬度在8-9m(莫氏硬度標準)之間,僅次於鑽石(10m)。

金屬鎢的主要用途:

1、加工用車刀刀頭、照明器材用鎢絲及各種導熱體。

2、製造高階汽車的曲軸、缸筒的配料,鑄造各種特殊鋼的配料。

3、廣泛用於槍枝、火炮、火箭、衛星、飛機、艦船的製造。

4、製造珠寶首飾等流行佩飾。

21樓:周成志一

一種合金,很貴的合金,可以給兵器鍍金。

22樓:雨笙

鎢金是一種高硬度金屬材料一般的什麼刀具之類的有用到,

23樓:猴哥**講情感

是耐高溫,強度和硬度高,光澤好,耐腐蝕。

可以用來做刀具,機器齒輪,切割工具,高溫熔爐等等。

金屬錸的用途?銠金屬用在什麼地方?

lai錸,一種金屬元素,是高熔點金屬之一。根據權威專業書籍 蘭氏化學手冊 錸的熔點為3180攝氏度而不是3440攝氏度。其熔點低於金屬鎢的3410攝氏度,不是熔點最高的金屬。可用來製造電燈絲 人造衛星和火箭的外殼 原子反應堆的防護板等,化學上用做催化劑。錸有兩種天然同位素 re 185穩定,re 1...

6V12AH的蓄電池一般用在什麼地方

6v12ah一般是6v直流電器使用,一般使用的不多。12v12ah可以作為電單車啟動電源,如果是動力型電池可 專以用在屬電動自行車上,一般是3塊或4塊串聯使用,還有用在電動噴霧器上。當然不管是哪種電池,這要看用電裝置的設計來決定,6v的用6v電池,12v的用12v電池,不可以混用的。6v12ah蓄電...

你們約會一般去什麼地方,約會一般都去哪些地方?

女人最喜歡去 約會?過來人告訴你三個地方,準沒錯 我和我男朋友約會一般都會去看電影啊或者是公園,因為我男朋友是乙個比較喜歡宅在宿舍打遊戲的男孩子,但是我又不喜歡他宅在宿舍,所以我喜歡拉著他去電影院看電影,或者是去公園走一走,拍拍照,我覺得這兩個地方都挺好的 約會的話一般都會選在電影院啊,咖啡廳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