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專家好請問這是什麼病蟲害,怎麼防治,謝謝

2021-03-04 00:33:54 字數 2832 閱讀 4408

1樓:農醫生

在木質部和韌皮部之間危害,可能是吉丁蟲危害造成的蟲道。

可以用棉球蘸敵敵畏塞入蛀孔或用磷化鋁片塞入蛀孔,也可以用注射器向蛀孔內注入辛硫磷、毒死蜱、敵敵畏等藥劑,並用泥把蛀孔封死,將蟲薰死。

各位專家好,請問這是梨樹什麼病蟲害,謝謝!

2樓:農醫生

這是梨鏽抄

病,又名梨赤星襲病,主要危害葉片和新梢,也能危害幼果。可在萌芽前整樹噴布5波美度石硫合劑,花前後各一遍10%多抗黴素1000倍或80%戊唑醇4000倍,以後每隔10一15天連噴以下藥劑即可控制該病危害:40氟矽唑6000倍、10%世高3000倍、50%硫懸浮劑400倍、15%**酮1000倍等。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番茄什麼病害?怎麼防治?謝謝!

3樓:農醫生

番茄晚疫病症狀:葉片和青果發病較重,葉片發病速度快,多從葉尖和葉緣出現不規則的暗綠色水浸狀的病斑,逐漸變褐色:莖桿上病斑為褐色;青果發病先形成油浸狀暗綠色病斑,後變為暗褐色至棕褐色,邊緣明顯呈雲紋狀,病斑處較硬,一般不變軟,濕度大時長出白黴,迅速枯爛。

可以用烯醯嗎啉,霜脲氰,氟吡菌胺,甲霜靈,氰霜唑,黴多克等**,預防為主

請問專家這是桃樹的什麼病蟲害?如何防治?謝謝!

4樓:農醫生

桃細菌穿孔病。葉片受害,開始產生半透明的油侵狀小斑點,後逐漸擴專大,呈現圓屬形或不規則的紫褐色或褐色圓形斑點,周圍有淡黃色的暈環。天氣潮濕時病斑背面常溢位黃彩色膠黏菌膿,後期病斑乾枯。

此病原菌屬細菌型,在潰瘍病斑組織內越冬。常通過風雨和昆蟲傳播,通過葉片、枝梢和果實皮孔侵入。在防治上應控制園內濕度,改善通風透光,增施有機肥,提高抗病能力,每年採摘後和開春後用波爾多液或銅大師做好藥劑清園。

建議防治藥劑:硫酸鏈黴素、銅大師、乙蒜素、寧南黴素對該病均有控防作用,在發病早期用藥為好。

請教專家這些病害怎麼防治?謝謝!

5樓:農醫生

斑潛蠅又稱鬼抄畫符,屬於雙襲翅目潛蠅科害蟲。主要為害黃瓜,番茄,茄子、辣椒,大豆,菜豆,西瓜,冬瓜,絲瓜等多種植物。

防治:可用滅蠅胺,阿維菌素,功夫,樂斯本,潛蠅寶,銳勁特等交替噴霧防治。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請問這是西紅柿什麼病蟲害?該如何防治?謝謝各位專家! 10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感覺是久旱後,突然下雨,果實膨脹過快而產生的果裂。果裂後再受病蟲害的情況。

這是個人想法,僅供參考!

請黃家南專家給看看這是什麼病害,怎麼防治?謝謝! 洋姑娘葉片黃化,葉緣白枯。

7樓:農醫生

洋姑娘斑枯病copy,為害葉片,在葉片上形成不規則暗黃綠色病斑,葉片邊緣褪綠成灰白色。屬於真菌性病害。用800倍30%氧氯化銅懸浮劑或800倍1.

8%辛菌胺乙酸鹽或600倍20%噻菌銅或800倍70%甲基硫菌靈懸浮劑進行防治,每7~10天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加入磷酸二氫鉀同噴,效果更佳。

請問法國冬青上的這個是什麼病蟲害,如何防治,謝謝!(見圖)

8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白粉病

防治方法:

(1)每20-30ml乙嘧酚醚菌酯公升級精準復配(控白)加水15公斤。每7天噴藥一次,噴藥2~3次。該藥在白粉病單獨發生地塊或同時輕微發生霜黴病的地塊採用。

注意在配藥時不能和其它任何農藥和化肥混配,配藥要用清水,渠水要經過沉澱後才可配藥。

(3)80%硫磺400倍加72%苯噻霜脲氰600倍噴霧,,150克硫磺加100克苯噻霜脲氰加水60公斤,同時防治白粉病和霜黴病。

(4)**類殺菌劑,如腈菌唑、氟菌唑等。

請問這是什麼蟲? 該怎麼防治這種病蟲害? 萬分感謝!

9樓:12賣耗兒藥的

好多蟲,斜紋葉蛾,用甲維鹽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斜紋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613765夜蛾幼蟲(一種),spodoptera litura(fabricius),夜蛾科斜紋夜蛾屬的乙個物種。農作物害蟲。世界性分布。

中國除青海、新疆未明外,各省(自治區)都有發現。幼蟲取食甘薯、棉花、芋、蓮、田菁、大豆、菸草、甜菜和十字花科和茄科蔬菜等近 300種植物的葉片,間歇性猖獗為害。

防治措施:

(1)農業防治:

①清除雜草,收穫後翻耕曬土或灌水,以破壞或惡化其化蛹場所,有助於減少蟲源。②結合管理隨手摘除卵塊和群集危害的初孵幼蟲,以減少蟲源。

(2)物理防治:

①點燈誘蛾。利用成蟲趨光性,於盛發期點黑光燈誘殺,

②糖醋誘殺。利用成蟲趨化性配糖醋(糖∶醋∶酒∶水=3∶4∶1∶2)加少量敵百蟲誘蛾。

③柳枝蘸灑500倍敵百蟲誘殺蛾子。

(3)藥劑防治:

挑治或全面治交替噴施21%滅殺斃乳油6 000~8 000倍液,或50%氰戊菊酯乳油4 000~6 000倍液,或20%氰馬或菊馬乳油2 000~3 000倍液,或2.5%功夫、2.5%天王星乳油4 000~5 000倍液,或20%滅掃利乳油3 000倍液,或80%敵敵畏、或2.

5%滅幼脲、或25%馬拉硫磷1 000倍液,或5%卡死克、或5%農夢特2 000~3 000倍液,2~3次,隔7~10天1次,噴勻噴足。謝謝採納答案。

11樓:手機使用者

我的幾十棵幾季也有都成災了,很多葉子都吃光了,我今天噴了治芽蟲的農藥,

這是長春藤上長得病蟲害,請問這是什麼病蟲害?怎樣防治

常春藤栽培管理不當,很容易發生病蟲害的。常春藤的病蟲害防治 常春藤在春季常發生蚜蟲,在高溫乾燥 通風不良條件下也容易發生紅蜘蛛 介殼蟲 蟎蟲為害,應及早噴藥防治。蟎蟲或蚜蟲出現時,一般可用肥皂水沖洗或噴40 氧化樂果1000倍 1500倍液即可。夏季悶熱的氣候,易發生蟲害,主要是介殼蟲,尤以葉背面和...

這是什麼病蟲害,怎麼治療,這是什麼病蟲害?用什麼藥好?

稍等查一查 這在什麼樹上發現的 天牛幼蟲 樹上有很小的孔 產卵孵化 必須在開春,卵孵化就噴藥 否則現在變成成蟲又產卵 氧樂菊酯呲蟲靈 這是什麼病蟲害?用什麼藥好?這是蠐螬,俗稱土蠶,為金龜子的幼蟲,會為害農作物幼苗,可用敵百蟲兌水後灑於土中,可以滅之 今鉤蟲!甲拌磷或者3911都可以殺死 柑橘這是什...

請問老師這是什麼病蟲害?怎麼防治

梨小食心蟲危害 防治方法 物理防治 春季細緻刮除樹上的翹皮,可消滅越冬幼蟲 單植梨園,在第一代和第二代幼蟲發生期,人工摘除被害蟲果 桃梨兼植園,及時摘除被害桃梢,減少蟲源,減輕後期對梨的為害 種植誘集植物,試驗證明,在梨園周圍零星種植李子樹,誘集梨小在李果內產卵,在北京,5月初,95 以上的李果均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