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專家,無花果苗得了什麼病蟲害,該如何防治

2021-03-04 08:53:47 字數 732 閱讀 2365

1樓:雲種養

葉子退綠,上面還有蟲子?

疑似無花果銹病

該病主要危害無花果葉片、幼果及嫩枝。葉片在5 月上旬發病,初期葉片正面出現1mm 大的黃綠色小斑點,逐漸擴大成0.5~1mm 的橙黃色圓形病斑,邊緣紅色;發病後7~14天,病斑表面密生鮮黃色小粒點,並逐漸變黑,後葉背面隆起,生出許多土黃色毛狀物。

嫩枝受害時,病部橙黃色,稍隆起,呈紡錘形。幼果染病,表面發生圓形病斑,初為黃色,後變褐色。

發病規律

病菌以夏孢子在有病落葉上越冬,第二年6~7月間開始侵染危害葉片,8~9月為發病盛期,並伴有大量落葉。

防治方法

防治無花果銹病要從6 月下旬開始,做到無病早預防,8~9 月是防病的關鍵時期,做到勤噴藥,保夏秋葉,壯新梢。藥劑預防每隔10~15天噴布1次代森錳鋅保護性殺菌劑,連噴2~3 次,以保護葉片不受銹病菌侵染。在無花果葉片剛開始發病,即出現針尖大小的紅點時,立即噴施內吸性殺菌劑,常用的有氟矽唑、苯醚甲環唑、**酮等,連噴2~3 次,防止病情擴散。

供您參考

歡迎評價交流[笑臉][笑臉]謝謝![可愛]根你看有問題嗎?如果沒問題,葉子發黃退綠就和缺素有關根腐病首先是新葉子發黃,嚴重時整株葉子都會發黃,最後整株死亡看**根部應該沒問題的

滿意請好評哦,謝謝

請問專家這無花果病葉如何防治

2樓:雲種養

您好!**不是很清晰,初步判斷應該是無花果灰斑病。

這是長春藤上長得病蟲害,請問這是什麼病蟲害?怎樣防治

常春藤栽培管理不當,很容易發生病蟲害的。常春藤的病蟲害防治 常春藤在春季常發生蚜蟲,在高溫乾燥 通風不良條件下也容易發生紅蜘蛛 介殼蟲 蟎蟲為害,應及早噴藥防治。蟎蟲或蚜蟲出現時,一般可用肥皂水沖洗或噴40 氧化樂果1000倍 1500倍液即可。夏季悶熱的氣候,易發生蟲害,主要是介殼蟲,尤以葉背面和...

各位專家好請問這是什麼病蟲害,怎麼防治,謝謝

在木質部和韌皮部之間危害,可能是吉丁蟲危害造成的蟲道。可以用棉球蘸敵敵畏塞入蛀孔或用磷化鋁片塞入蛀孔,也可以用注射器向蛀孔內注入辛硫磷 毒死蜱 敵敵畏等藥劑,並用泥把蛀孔封死,將蟲薰死。各位專家好,請問這是梨樹什麼病蟲害,謝謝!這是梨鏽抄 病,又名梨赤星襲病,主要危害葉片和新梢,也能危害幼果。可在萌...

請問植物病蟲害專家這個植物法國冬青葉片斑點是什麼病?謝謝

典型的葉斑病,摘除病葉後,可用70 甲基硫菌靈水分散粒劑25克 10苯醚甲環唑水分散粒劑10克,兌水15 20公斤噴霧。就能控制病害。請問法國冬青上的這個是什麼病蟲害,如何防治,謝謝!見圖 得了白粉病 防治方法 1 每20 30ml乙嘧酚醚菌酯公升級精準復配 控白 加水15公斤。每7天噴藥一次,噴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