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有哪些病蟲害,如何防治,大蔥病蟲害有哪些,大蔥病蟲害防治方法

2021-05-10 19:39:28 字數 1314 閱讀 9413

1樓:白玉峰吧

大蔥常見的病蟲害有軟腐病、紫斑病、潛蠅等

一、大蔥軟腐病

病症及危害:

大蔥軟腐病由細菌引起,高溫高溼、機械傷、蟲口傷容易引起病害流行。病害症狀為大蔥地上部分倒伏,容易拔起,莖下部腐爛,並有惡臭。

防治方法:

1、保持田間排水暢通,雨後不積水;及時防治害蟲以防傳病,培土時避免損傷大蔥。

2、藥劑可採用77%可殺得500倍液、72%農用硫酸鏈黴素4000倍液防治。

二、紫斑病

病症及危害:

紫斑病主要為害葉和花梗。初呈水漬狀白色小點,後變淡褐色圓形或紡錘形稍凹陷斑,繼續擴大呈褐色或暗紫色。溫暖多溼的夏季發病重,老苗、缺肥田塊發病重。

防治方法:

1、交替輪作

2、發病初期用百菌清500倍或防毒礬500倍或撲海因1500倍噴霧。7—10天1次,連續3—4次。

三、蔥鏽病

病症及危害:

蔥鏽病主要為害葉、莖、花梗。初呈橙黃色或黑褐色瘡斑,後散出橙黃色或暗褐色粉末。

防治方法:

1、施足有機肥,增施磷鉀肥。

2、發病初期代森錳鋅1000倍或百菌清500倍液噴霧。10天1次,連續2—3次。

四、潛蠅

病症及危害:

以幼蟲在葉肉組織內蛀食,啃食葉肉,造成減產和品質下降,同時又傳播病害。本地區在5月中旬至10月底均有危害。

防治方法:

2%阿維菌素3000液防治。用藥時間以上午為宜。

仙人球有哪些病蟲害?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像到是沒聽說過有什麼病蟲害。當然你要它長勢好就要噴施萬物生植物幹細胞,萬物生在tao寶搜萬物生植物幹細胞!!

仙人掌常見病蟲害如何防治?

仙人掌的病蟲害如何防治?

3樓:易書科技

仙人掌一般不易染病,但植物界常見的蟲害如:紅蜘蛛、介殼蟲、線蟲等等。都能對仙人掌構成威脅。

一旦發現害蟲,要及時捕捉,或用1/200敵殺死,或40%樂果1000倍稀液(須視其純度)噴殺,對殺死這些害蟲效臬很好。

仙人掌的病害有金黃斑點病,凹斑病及赤腐病等,可定期噴含量75%百菌清1/800{或含量50%多菌靈),或含量70%甲基託布津1/600噴露預防。對於剛剛種植後的仙人掌種片,必須每天仔細觀察,發現腐爛嚴重者,要及時拔出,用利刃削掉腐爛部分,切口用50%多菌靈800倍化液或70%甲基託布津600倍化液浸泡一分鐘消毒後,放在乾燥的地方晾晒5~7日重新定植。

平時注意清除雜草,定期噴藥(每20天一次),定期疏鬆土壤。

主要病蟲害如何防治,病蟲害如何防治?

1.番木瓜環斑病 番木瓜環斑病毒 prv 別名花葉病。病毒病害,具毀滅性。世界性病害,我國於1959年先後在廣東 廣西 福建 雲南發現。來勢凶猛,傳播快,危害大,為最主要病害。葉面及葉背產生大小不一的黃斑,嫩葉的支脈間 葉柄及莖部 花瓣上都會出現油浸或水漬狀斑。大多病株結的果實表面有大小不等的圓形 ...

請問大蔥的這種病蟲害怎樣防治,大蔥有哪幾種主要病蟲害,如何防治

您好大蔥疫病為害,可用甲霜靈錳鋅 氟吡菌胺 克露 防毒礬 烯醯嗎啉 氟嗎啉等藥劑噴霧防治。大蔥有哪幾種主要病蟲害,如何防治 今天,明玉帶著我們一起了解一下大蔥種植時常見的病蟲害以及預防措施。1 潛葉蠅 主要危害葉片,幼蟲潛入皮內食葉肉,留下表皮蟲道,因失綠呈白色線狀。2 蔥薊馬 主要危害葉片,吸食葉...

什麼病蟲害嗎,常見的病蟲害有哪些怎樣防治它們?

中是蟲害,叫紅蜘蛛。紅蜘蛛,俗稱大蜘蛛 大龍 砂龍等,學名葉蟎。紅蜘蛛很小,不太容易發現,用放大鏡很容易看到。建議用介殼靈試一下,或搜尋紅蜘蛛防治,找到適合自己實際情況的辦法。正常。不放心的話,噴點酒水給它。酒與水的比例是一比二。對於鴨腳木一般是不招病蟲害的,畢竟葉子裡面有毒。常見的病蟲害有哪些?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