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的病蟲害有很多,怎麼防治玉公尺病蟲害?

2022-12-20 07:10:07 字數 1106 閱讀 8028

1樓:教育知識之家

玉公尺苗期的主要害蟲有黏蟲、甜菜夜蛾、薊馬、麥稈蠅等,可在玉公尺2-3葉期噴施高效氯氰菊酯、辛硫磷、敵敵畏等殺蟲劑防治,噴施時需將麥秸及其田間雜草也噴施一次,以徹底殺滅蟲源;

2樓:農姐小可愛

您好,玉公尺育種防治病害蟲:1. 玉公尺螟在玉公尺的生長過程中會受到玉公尺螟的危害。

玉公尺螟會鑽孔玉公尺葉子, 之後便進入到玉公尺苗的心葉上, 給玉公尺的生長帶來不利影響。在玉公尺螟的防治過程中, 應對玉公尺螟的生長習性和生長環境進行充分的掌握, 在玉公尺螟高發季節採取人工的方法。同時, 還可以利用天敵防治, 培養玉公尺螟的天敵, 如赤眼蜂等。

選擇具有較高抗性的玉公尺品種, 並定期對其噴施藥物。2. 大斑病玉公尺大斑病的發生部位為玉公尺下部的葉片, 葉片會因大斑病的侵染出現萎蔫, 嚴重時會蔓延整個葉片, 致使葉片死亡, 而包葉或葉鞘受到感染後會影響到玉公尺籽粒質量。

所以, 要想控制病菌發展, 以免再次侵染, 應將基本已經受到病菌感染的葉片摘除並銷毀掉, 同時還可以噴灑百菌清和多菌靈等藥劑。3.瘤黑粉瘤黑粉是玉公尺生長過程中較為常見的一種病害, 主要發生在玉公尺穗、稈、葉等部位。

產生瘤黑粉病的主要原因有:第一,施用過量的氮肥, 致使玉公尺只長莖稈不長果實, 植株組織變軟;第二, 因為瘤黑粉病菌可以在*壤越冬, 而連作會提供給病菌良好的寄主, 進而使病菌的數量增加;第三, 不恰當或不及時的處理病菌也會致使玉公尺植株再一次受到病菌的侵染, 所以, 為了使瘤黑粉病菌的侵染得到有效控制, 將病菌的基數減少, 應使用種衣劑對種子包衣, 同時還應盡可能防止過量使用氮肥, 採用*地深翻的方式,合理輪作, 及時有效處理已經感染上瘤黑粉的植株。

3樓:幸福小豬豬

在剛開始種植的時候,要選取比較好的玉公尺種子,而且要進行拌種,在每個適宜的階段,要噴灑農藥進行病蟲害的防治。

4樓:過法國法國和

防治是利用農業管理方法在物理層面上達到預防效果。 這種方法經濟投資低,但對種植者的種植經驗要求高,需要大量的精力來維持。 首先,在選擇上,適合當地氣候的優良種子可以避免大部分先天病害; 其次,了解當地氣候和玉公尺病蟲害發生的時間規律,避開病蟲害高發期進行種植; 最後,在少數植株發生玉公尺病蟲害時,必須及時處理病葉,必要時應剷除整株玉公尺,以免感染其他健康的玉公尺植株。

種植玉米,玉米有哪些病蟲害,玉米有哪些主要病蟲害?

一 玉米病蟲害的種類 玉米病蟲害有玉米螟 黏蟲 棉鈴蟲 蚜蟲 玉米葉蟎等。1 玉米螟 玉米螟俗稱鑽心蟲,屬鱗翅目 螟蛾科,是玉米的主要蟲害。它可以危害玉米植株地上的各個部位。玉米螟一年一般發生2 4代,溫度高 海拔低,發生代數較多。成蟲夜間活動,飛翔能力強,有趨光性,壽命5 10天,喜歡在離地50釐...

玉公尺發生的病害有哪些,玉公尺病蟲害有哪些

為害玉公尺的病害主要有玉公尺莖腐病 玉公尺青枯病 玉公尺紋枯病 玉公尺小斑病 玉公尺大斑病 玉公尺黑粉病 玉公尺黑穗病 絲黑穗病 玉公尺銹病 矮花葉病 又名條紋病 花葉病毒病 黃綠條紋病 玉公尺粗縮病等。大斑病,小斑斑,莖腐病.霜黴病 回答我已經看到了您的問題,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稍等。1 玉公尺大...

松樹的病蟲害,松樹的病蟲害防治

大約是縱坑切梢小蠹的危害 縱坑切梢小蠹是一類嚴重危害松屬樹種的世界性蛀幹害蟲。在我國東北 華東 西南的遼寧 吉林 浙江 江蘇 雲南 四川 重慶等地的部分地區主要危害各種松樹。縱坑切梢小蠹隱蔽性強 危害性大,屬次期性害蟲的先鋒種類。一年中大部分時間在樹幹和新梢內營隱蔽生活,危害期長,防治難度大,一旦成...